酥油餅的做法

2021-05-25 21:27:10 字數 2818 閱讀 2872

1樓:拔拔

用料:麵粉250克,雞蛋1個,玉米油15克,溫水(50-60度)150克,安琪無鋁油條膨鬆劑10克,鹽3克

步驟:1,將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光滑的麵糰。如果麵糰粘性較大,和麵時手上可以沾適量色拉油。蓋上保鮮膜在常溫下靜置鬆弛30分鐘。(或者第二天炸制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鬆弛一晚。)

2,分割成小劑子。(如果是從冰箱中取出的冷藏麵糰,要稍回溫15分鐘。)

3,案板上抹少許油,取一個劑子,擀開,稍薄但不能太薄。中間用指頭鑽個洞洞。

4,鍋內放油,稍熱200度左右,放入餅胚。

5,一面快速炸一下下,翻面,多翻兩次。待兩面金黃夾出。

酥油餅,亦稱吳山酥油餅。為浙江杭州著名傳統風味特產,因主要產於杭州市區吳山(俗稱城隍山)而得名。早在

二、三百年前即已馳名四方。清代著名**《儒林外史》一書中即已提及,並作讚譽。酥油餅用上等白麵粉攙和白糖,用花生油煎制而成。

因餅開蒙茸有如蓑衣,所以杭人又呼之為"蓑 衣餅"。餅色金黃,食時,先時細白糖粉,入口時,鬆脆可口,頗具風味。數百年來凡 登吳山者,均以一嘗吳山酥油餅為快事。

今吳山茗香樓等處仍有**。

酥油餅起源:

清代著名**《儒林外史》一書中即已提及,並作讚譽。酥油餅用上等白麵粉攙和白糖,用花生油煎制而成。吳山酥油餅歷史悠久,約一千多年前(五代十國末期),趙匡胤與南唐劉仁贍在安徽壽縣交戰時,當地百姓用栗子面做成酥油餅支援趙軍。

後來趙匡胤當了皇帝,經常命御廚製做此餅食用。高宗時,遷都臨安(今杭州),也常吃此餅,以後由御廚傳到民間,人們在吳山風景點仿照此餅 改用麵粉起酥製成吳山酥油餅,被譽為吳山第一點,而流傳至今。杭州傳統名點。

因舊時常在吳山風景區**,又得到杭州太守蘇東坡的讚美而得名。

2樓:絃音夜月

1、麵粉加入熱開水,和勻,靜置20分鐘,備用。

2、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花椒、八角,炸香,把炸香的香料撈出來3、倒入麵粉,迅速翻拌,油酥製作好了。

4、麵糰分成二等份,取一份麵糰揉光滑,擀成餅皮,倒入做好的油酥。

5、把油酥攤在麵餅上,撒上適量鹽,撒上蔥花。

6、捏著兩頭,把麵餅捲起來,卷好的麵餅,收口朝下。

7、一端收口 向上  另一端捲起來

8、另一端收口放在上面,按壓平整,並用擀麵杖擀好9、鍋底放入適量油,放入餅皮,一面烙至變色,翻面,用鏟子,輕輕敲打餅,是為了 餅裡面的容易熟,這樣做出來的油餅吃起來有層次感。

3樓:匿名使用者

1、酥皮的做法; 1 麵粉加豬油搽成幹油酥面.比例是2;1 2 麵粉加水加豬油揉成水油麵.比例是4;2;1 3 水油麵包在油酥面的外面,擀成餅,就是酥皮了.

2、酥皮的做法有點麻煩,但是很容易成功,一般做出來就很好吃。 用普通麵粉就可以。

1:酥皮 色拉油60g,麵粉150g,水45g,細糖15g(我 開始以為糖太少了,其實是夠了,皮子還是不要很甜的好)

全部材料混合,揉成麵糰,揉到面光手光盆光,用保鮮膜包好,醒半個小時 2:酥油 麵粉100g,色拉油50g

混合材料,能團成團就可以(我做的時候以為油太多了,其實酥油就是那麼軟的) 保鮮膜包好醒半小時

3:把酥皮擀成面片包好酥油,壓扁擀平,再摺疊幾次,擀薄,想要層數多一點就多折幾次擀平。

這樣酥皮就做好了,要用的時候就擀成薄片包上各種餡料就是各種小酥餅了,刷上蛋液,撒芝麻,用190度烤20分鐘的樣子就好了, 這個皮可以用來做榨菜鮮肉月餅和蛋撻。 一次用不完就用保鮮膜包好,可以冷藏起來以後用。

酥皮的做法制作原料: 高筋麵粉100克、低筋麵粉100克、砂糖100克、鹽25克、瑪琪琳150克、奶粉25克、冰水適量

製作流程: 1.低筋麵粉混合鹽、砂糖、奶粉、瑪琪琳50克,做個圓圈後將冰水加於麵粉** 2.以上材料攪拌均勻後揉成麵糰備用

3.麵糰擀成薄片,將100克的瑪琪琳包於麵皮中 4.麵皮對摺包好瑪琪琳後用手輕輕壓扁 5.用擀麵棍擀平面皮

6.擀平面皮後反覆對摺五次,用碗模或器具印成型後備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 開水和點面、涼水和點面,然後揉在一起,醒面半個小時。這樣的面口感比單一的燙麵或者溫水和麵好。

2. 2.麵粉,芝麻、花椒粉、胡椒粉,鹽用燒開的熱油燙一下攪勻,就是油酥,很關鍵,攪拌成糊糊狀,不要太稠,不然抹不勻。

3. 3.和好的面擀開,抹勻油酥,捲起切小段,收住兩頭按扁擀圓入抹油的平底鍋裡,兩面焦黃就可以出鍋。

用小火煎,能使餅的層次更突出 最後再來個特定,ok

怎麼做酥油餅,最正宗酥油餅的做法大全,酥油餅的家常

5樓:匿名使用者

1. 開水和點面、涼水和點面,然後揉在一起,醒面半個小時。這樣的面口感比單一的燙麵或者溫水和麵好。

2. 2.麵粉,芝麻、花椒粉、胡椒粉,鹽用燒開的熱油燙一下攪勻,就是油酥,很關鍵,攪拌成糊糊狀,不要太稠,不然抹不勻。

3. 3.和好的面擀開,抹勻油酥,捲起切小段,收住兩頭按扁擀圓入抹油的平底鍋裡,兩面焦黃就可以出鍋。

用小火煎,能使餅的層次更突出 最後再來個特定,ok

怎麼做紅糖酥油餅才好吃 紅糖酥油餅的做法步驟

6樓:陌上_卿名酒酒

食材明細

麵粉適量

糖適量鹽適量

甜味口味

煎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紅糖酥油回

餅的做法步驟答

1之前豬油下熱水,忘了拍照了。然後就是水和麵,揉啊揉。

2把小麵糰揉揉,包上紅糖

3插個廣告,是神馬糖呢?哦,原來是甘汁園紅糖!包好後撒上點兒芝麻,拍扁,就成了餅

4平底鍋裡倒上油,開始烙餅咯

5一盤子很快就好了

油酥油餅的做法,油酥油餅怎麼做好吃,油酥油餅的家常

酥油餅bai的做法 1.取麵粉,加du油拌勻 揉透zhi,製成酥面2.其餘麵粉加沸dao 水110毫升內,攪拌搓散成雪花狀容的片幽靈酒店 酥油餅,攤開冷卻,菜譜 3.冷卻後,甩上冷水15毫升左右,加油,拌揉至柔軟光滑,調製成水油麵4.油酥面 水油麵兩塊麵糰各摘成10 個劑子5.取水油麵劑1個浙菜家常...

家常香酥油餅的做法,家常香酥油餅怎麼做好吃

1.將雞蛋 糖 牛奶 麵粉 酵母粉放入麵包機啟動生麵糰功能,逐漸加水,最後加入黃油。麵糰揉好後放盆裡蒙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室低溫發酵。我一般是晩上整好麵糰放冰箱,第二天正好做早餐。2.早起從冰箱取出麵糰,灑上少許麵粉 防粘手 直接分成均勻的坯子。3.輕撖麵皮別太薄,中間用手指戳個小洞。做油條用2個長條...

類似酥油餅和耳雅風格的小說,類似於耳雅風格的小說

正在挑選和傳送中哦,請注意查收。類似於耳雅風格的 一世華裳的文風和耳雅的有些相似。當炸毛踢到鐵板 捧著冰塊當媳婦兒 極致狩獵 黑白界的庇佑 等都超好看,希望採納 天師執位,是bl的。類似於耳雅的,懸疑。但是我覺得耳雅的文有點不太現實,過於理想化,建議 多看看其他大人的 比如說 枕戈,易人北,藍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