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花餅的配方,請問蔥油餅的做法及料子配方

2022-12-19 06:15:06 字數 5494 閱讀 9431

1樓:子燏天晴

第一步:準備食材。普通麵粉適量、蔥適量。

(大蔥、香蔥都可以)第二步:將溫水倒入麵粉中,攪拌成絮狀。第三步:

和成表面光滑的麵糰,然後蓋上保鮮膜醒一個小時以上。(烙餅的麵糰一定要和得軟一些。另外,麵糰醒的時間夠長,餅的口感才會好)第四步:

在醒麵糰的時候,開始準備油酥。把蔥切成末備用。(蔥一定要切的碎一些口感才好)第五步:

往大蔥裡放入40克麵粉、2克鹽、40毫升食用油攪拌勻均後,油酥就做好了。第六步:將醒好的麵糰從盆中取出,放到面板上揉勻。

第七步:將成麵糰分成等大的面劑子。第八步:

取一個小劑子擀開。第九步:在麵餅上抹一層油酥。

第十步:由一邊將麵餅捲起來,然後將介面的地方捏嚴實。第十一步:

由一頭將麵條圈好。第十二步:擀成薄厚勻均的圓餅。

第十三步:平底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然後將餅放入鍋中,小火開始烙制。第十四步:

烙至麵餅一面金黃時翻面,直到餅成熟,雙成金黃即可。(可以用電餅鐺來做,更省事一些。如果用普通鍋,一定要全程小火,不然容易糊)

請問蔥油餅的做法及料子配方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蔥油餅的製作方法。

原料: 麵粉、蔥、鹽、食用油。

做法:1、麵粉放大盆中,分次加入開水並用筷子攪拌成絮狀,再加適量涼水揉成較軟的麵糰,蒙上保鮮膜放一旁靜置30分鐘左右;

2、蔥切碎;

3、醒發好的麵糰反覆揉搓至表面光滑,等分成若干個麵糰,取其中一個麵糰擀開,儘量擀薄,均勻的塗上食用油,撒上鹽和蔥花。然後分別從兩端捲起至**(如圖8所示),將面卷順一個方向擰幾下,然後盤起來收口壓緊。將盤好的餅坯輕輕擀開,靜置5分鐘就可以放鍋裡烙了;

4、平底鍋中倒入少量油,燒熱後放入餅坯,蓋上鍋蓋,用小火烙至一面金黃翻面,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小提示1、燙麵麵糰黏度比冷水面團大,容易粘連面板和擀麵棍,擀麵片的時候適當的在面板上和麵皮上面撒些薄面,可以有效防止粘連;

2、烙餅的時候要蓋上鍋蓋,這樣烙出來的蔥花餅表皮脆、內部軟,口感很好。

3樓:放牛郎坤哥

美味蔥油餅的做法,兩分鐘學會。

蔥花餅的製作方法

4樓:食光記

蔥花餅怎麼做?快來get吧~

5樓:靜靜很愛美

蔥花餅的做法,外酥內軟鮮香,層次清晰。

6樓:乍暖

【三角蔥花餅】

食材:麵粉200克、酵母2克、溫水120克、蔥花適量、油酥適量、鹽1勺、芝麻適量。

做法:1、麵粉中加入酵母,加入溫水水和成麵糰,不要太硬,和麵的時候,水要一點一點地加。

2、 麵糰發酵至大約兩倍大,有蜂窩狀就可以了。

3、然後準備蔥花,油酥,製作油酥:碗中加少許麵粉,加入五香粉和鹽,鍋中倒油燒熱澆在上面攪拌均勻。

4、取麵糰排氣,擀成長方形形的片,均勻塗上油酥,均勻的撒上蔥花,從一頭捲起,切成小段。

5、取一個面胚,先把兩頭捏緊,分別往下折一點整理成圓形,對摺,再對半折成三角形,表面刷水,粘上芝麻,壓扁。

6、電餅鐺提前預熱,倒入適量油,下入餅胚,蓋蓋兒,小火慢煎5分鐘左右,翻面,另一面繼續小火蓋蓋兒5分鐘,成金黃色即可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蔥花餅,涼了也不硬,一看就會。

生活中蔥油餅的配方是什麼?

8樓:豎起大拇指點贊

蔥油餅是北方地區特色小吃的一種,屬閩菜或魯菜菜系。中國福建,山東、東北、河北等地都有該小吃。口味香鹹,主要用料為麵粉和蔥花。是街頭、夜市的常見食品。

蔥油餅的配料做法如下:

主料麵粉305克。

調料食鹽1小勺、蔥4棵、姜3片、花椒1小勺、植物油30克、水200克、細香蔥20克。

步驟:花椒油:蔥4棵、姜3片、花椒1勺、植物油30克。

油酥餡:花椒油30克、麵粉2勺、鹽1小勺(約3克)

麵糰:水200克、麵粉300克、油酥餡、細香蔥20

一、花椒油的做法:

1.鍋子燒熱,倒入足量的植物油,放入蔥、姜、花椒,炸出香味,晾涼備用;

2.用濾網過濾掉蔥姜渣;

3.小蔥切丁備用;

4.小碗內倒入炸香的油,放入適量的鹽、麵粉(根據喜好新增其他調味品也可)攪拌均勻,能夠自由流動為佳。

二、蔥油餅的做法:

1.水放入盆內,放入麵粉;

2.用筷子攪拌成絮狀;

3.用手將其揉成麵糰,沒有乾粉為止,靜置餳發20分鐘左右;

4.將餳好的麵糰取出,揉成光滑的麵糰;

5.將其均分成四份;

6.取其中一個麵糰,揉成圓形的團;

7.將其擀成長方形的面片(擀之前可以先將麵糰揪成方形,擀的時候儘量朝一個方向用力);

8.擀好的餅上面抹上足量的乾粉防止粘連,將其疊成扇子形;

9.切掉兩頭不勻稱的不要,其他像切面條一樣切絲;

10.用手將一端的麵條一根一根攏起,提拉;

11.將拉好的麵條平鋪在案板上;

12.用刷子將油酥均勻刷在麵條上面;

13.撒上小蔥碎;

14.將麵條稍微整理靠攏;

15.將其捲起,變卷可以邊拉伸;

16.完全捲起,成圓柱狀;

17.按壓,用擀麵杖擀成薄薄的圓餅;

18.平底鍋燒熱,倒入少許油,將餅放入,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9樓:以心

小香蔥碎1把,食用油少許,鹽少許,豬油1大勺,花椒粉(或胡椒粉)少許,麵粉混合鹽糖,放入大碗,中間開穴,磕入雞蛋,用筷子,先將雞蛋與周圍麵粉攪成絮狀,再慢慢加入溫水,邊加邊用筷子打散,將麵粉全部打成絮狀,看不見乾粉;靜置約5分鐘,讓水分和麵粉充分融合,下手,和成柔軟光滑的麵糰,多揉一會兒,如果不夠「光滑」,可以餳一會兒再揉;揉好後蓋上溼布,靜置30分鐘以上;(這時麵糰是不加油的。準備餡料:豬五花肉1小塊兒細細斬成肉餡(也可以不放肉餡,自己選);香蔥切碎蔥花;豬油提前拿出來軟化;準備好鹽和花椒粉(或胡椒粉,自己選。

將餳好的麵糰下劑,分成8份(10份也行,自己選),揉圓,抹上一層食用油,再靜置約15分鐘。

10樓:辰星

高筋麵粉和水放入一個盆中,揉成一個光滑的麵糰,比手擀麵的麵糰軟,比包子的麵糰硬,是一個和餃子麵糰接近的能定型的軟麵糰,蔥切成蔥粒備用,用小香蔥更好,同樣切粒,蔥要多放,麵糰稍醒,移到撒了乾粉的案板上,將麵糰擀成一個大薄片,橢圓形和長方形的都可以,總之是長一點的面片,不要擀成正方形的,擀好後兩面都輕撲一層乾粉,在面片上倒上植物油,差不多炒一盤菜那麼多的油,不要太少,少了不香,而且影響起層,來回摺疊面片,讓油粘均勻,使面片的每一個角落都有一層足夠的油胡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筋和低筋麵粉,以1:1的比例混和。這是為了能製作出口感更好的餅皮。

當然也可依個人喜好,酌量加入芝麻粉、全麥粉、五穀雜糧粉等材料。混合好所有粉類後,將粉類倒入篩網中過篩。加入少許的鹽將可讓麵糰吃起來更有味道,但記得再加入鹽後,要稍微搖動一下鋼盆,讓鹽能均勻的分佈。

當然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雞精或其它的調味料調味。燒開的熱水酌量倒入麵粉中,等熱水與麵粉融合後放置約10分鐘,等水不要那麼燙時再開始搓揉。熱水量約麵粉重量60%,可用手指將麵糰整理好成橢圓形狀後,再次反覆搓揉、直到麵糰外觀呈現光滑狀為止。

12樓:名

將溫水滿滿的倒入麵粉,將加入溫水面粉和成麵糰,放到面板上揉,裡面沒有生面即可。表面光滑。蓋上溼毛巾醒面30分鐘,將蔥切成末,用香油、五香粉、味精淹過,將麵糰分成兩份,將麵糰用擀麵杖擀成薄餅,越薄越好,將蔥末均勻的鋪在麵餅上。

用刀在餅上切出寬的細條,切記不要切到兩頭。從一邊開始卷,輕輕的不能拽,捲成條;再從左邊開始卷,此時把面拉得細一點。

把面擀平,擀薄;在鍋裡刷一層有,熱鍋,在刷一層,防止粘鍋;中火即可,將餅放入。至金黃色,即可出鍋,餅越薄時間越短。

13樓:知哥46781宗鴉

蔥油餅的配方有面粉、溫水、鹽、雞蛋、花生油和蔥等。300克麵粉加180克溫水,加3克鹽,攪拌均勻,成小面絮狀,揉搓成光滑的麵糰,蓋好,餳三十分鐘以上,和好後的麵糰揉成長條,然後切成大小一樣的劑子,一把小蔥切成小段,加入1茶匙鹽、1茶匙胡椒粉,燒熱50克油,倒入拌勻,把麵糰擀成薄片,鋪滿油蔥,從下到上捲起,再從右到左盤起來,放置15分鐘後,輕輕擀成圓餅,燒熱平底鍋,烙到蔥油餅兩面金黃熟透即可。

14樓:寶88935估雀

350克麵粉,慢慢加入200克左右的開水,最後打進一個生雞蛋,揉勻。分成二兩一個的麵糰塗點油,醒半個小時。一把小蔥切成小段,加入1茶匙鹽、1茶匙胡椒粉,燒熱50克油,倒入拌勻。

把麵糰擀成薄片,鋪滿油蔥。從下到上捲起,再從右到左盤起來,放置15分鐘後,輕輕擀成圓餅,燒熱平底鍋,烙到蔥油餅兩面金黃熟透即可。

15樓:達

將水放微波爐里加熱到杯壁上有小氣泡出現為止,加入到麵粉碗裡,邊加邊攪拌,和麵,不停地揉麵團讓它變均勻光滑。將揉好的麵糰放在烘培紙上,否則會粘在檯面上。用一隻大碗扣在麵糰上防止水份蒸發。

醒一下面團,這時準備蔥。將小蔥洗乾淨切碎。灑入鹽。

滴入麻油,滴的時候大方一點哦,加入白胡椒粉。攪拌均勻,蔥就準備好了。小蔥準備好的時候,麵糰也醒好了。

將麵糰切成3份。用手整形成長方形。

蔥花餅的做法

16樓:江西卍新東方

材料麵粉約300克 雞蛋3只 清水或牛奶若干 蔥花香菜碎一小碗 鹽 花椒粉。

做法1、用一個稍大一些的碗將雞蛋打散,加適量鹽,清水或牛奶稀釋;

2、往碗裡慢慢倒麵粉,邊倒邊攪;

3、在麵糊裡放入蔥花香菜碎、鹽、花椒粉適量,看麵糊的稀稠程度,加水或者加麵粉。

4、麵糊放置十分鐘,上鐵鍋或平底鍋開始攤餅;

5、鍋內倒一層薄油,用一個大勺——比如炒菜的或者是盛湯的勺,舀上一勺麵糊,慢慢倒入鍋內,然後迅速轉鍋或者用勺背推開面糊,推均勻;

6、始終用小火煎,並且多轉餅;

7、一面煎的凝固並有點黃色後翻轉繼續煎。

小訣竅注意:1、麵糊的稀稠程度可以用筷子挑起來試試,最好是垂下來一條線,麵糊稠了就添水。

或者牛奶,稀了就一點一點往裡加麵粉。

2、火一定要小,以免糊底;

17樓:孤高行者

富強粉300克 開水180ml

輔料大蔥適量 鹽適量。

油適量蔥花餅的做法步驟。

1. 燙麵和麵,待不燙手,揉成麵糰,蓋上蓋子餳發30分鐘2. 趁著餳面的時間,把蔥切好備用。蔥花切得儘可能的碎一些,一個是容易出油,另外擀的時候不容易破。

3. 餳發好的麵糰,平均分割等份,我是分成了8份,覺得7份應該比較合適。

4. 取一面團,擀成大薄片,上面撒上適量的油,用刷子刷勻。

5. 撒上少許鹽後,將切好的蔥花撒在餅皮上。

6. 將餅皮從一側捲起,卷好後把兩頭向兩邊抻一抻。

7. 將卷好的卷從一頭向內捲起成圓圈,尾部塞在麵糰下面,鬆弛10分鐘8. 將卷好的麵餅輕輕按扁,用擀麵杖擀薄,越薄烙出來的越脆。

9. 平底鍋內用刷子刷上一層薄油,把擀好的麵餅放入,蓋好蓋子小火烙,蓋上蓋子水分不容易流失。

10. 兩面烙至金黃即可。

家庭版蔥花油餅怎麼做,蔥油餅的家常做法?

準備麵粉500克,先把麵粉分成2份,一份用熱水燙麵,另一份用溫水和麵,把面絮都攪拌在一起,加上點食用油,下手揉成一個偏軟的麵糰,醒發10分鐘,再把小蔥切成蔥花,在鍋裡倒上油,把花椒放進去炸出香味,再把花椒撈出來備用。在小碗中加上2勺玉米麵,把熱油倒在裡面,攪拌成細膩的油酥,再加上點白芝麻 食鹽攪拌均...

蔥油餅或千層餅的做法?越簡單越好

最簡單的辦法 燒開水燙麵,儘量和的軟一點,放涼後擀成麵皮,撒上鹽,最好擀一下,倒在麵皮上一點油將麵皮沾勻,撒上蔥花 黑芝麻。從麵皮的一邊開始捲成一條,再從一端向另一端捲成一團,再擀成餅。鍋燒熱,倒油,油稍微多點,放入麵餅,兩面煎黃即可。蔥油餅的製作方法 主料 麵粉300克 水150克 用溫水和開水都...

如何做好吃的蔥花油餅,怎樣做蔥油餅好吃

食材用料。麵粉200g 清水適量。蔥花適量。鹽適量。油適量。蔥花油餅的做法。1.準備麵粉。2.用水撩水把麵粉攪成面絮。3.揉成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置二十分鐘左右醒面。4.醒好後的麵糰放在面板上。5.用擀麵杖擀成薄片。6.撒上鹽。7.刷上油。8.撒上蔥花。9.從兩面捲起來。10.卷好後對摺切開。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