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蔥花油餅怎麼做,蔥油餅的家常做法?

2023-02-24 16:25:07 字數 6392 閱讀 6452

1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麵粉500克,先把麵粉分成2份,一份用熱水燙麵,另一份用溫水和麵,把面絮都攪拌在一起,加上點食用油,下手揉成一個偏軟的麵糰,醒發10分鐘,再把小蔥切成蔥花,在鍋裡倒上油,把花椒放進去炸出香味,再把花椒撈出來備用。在小碗中加上2勺玉米麵,把熱油倒在裡面,攪拌成細膩的油酥,再加上點白芝麻、食鹽攪拌均勻備用。

蔥花餅。下面在案板上多撒點乾麵粉,把麵糰放在上面揉搓一會,把麵糰的表面揉光滑,然後分成四份,都揉成光滑的小麵糰。取出一個面劑子,先擀成薄面皮,抹上一層油酥,撒上一層蔥花,用刀在中間切一下(切出一個半徑就可以),從一端往上捲起來,再從上往下按壓出一個小餅,用擀麵杖擀成麵皮就可以了。

蔥花餅。接下來,在電餅鐺裡刷上一層油,把生胚放進去,先蓋上蓋子烙1分鐘,時間到翻面,再烙1分鐘左右,全程大約烙5分鐘,間隔一分鐘翻一次,把餅烙的兩面金黃出鍋。

蔥花餅。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和麵的時候,要記得使用半燙麵法,這樣做出來的餅很暄軟,即使涼了也不會變硬。

第二:調油酥的時候,用玉米麵調油酥,這樣油酥就是玉米麵的香味,越吃越香。

第三:烙餅的時候,最好是間隔一分鐘翻一次面,這樣烙出來的餅,兩面金黃酥脆,裡面暄軟還不發硬。

蔥油餅的家常做法?

2樓:畸形的豬

蔥油餅所需食材:普通中筋麵粉2碗、蔥花適量、食用油適量、鹽適量、熱水適量、兩勺適量。

製作方法:1、麵粉倒入一個盆中,一半加入熱水,攪拌成絮狀,另一半緩慢加入涼水,攪拌成絮狀,再用手揉成麵糰,麵糰儘量軟一些,但麵糰還要能成團,不要太稀,蓋上保鮮膜,靜置30分鐘。

4、把每一個小麵糰都擀成薄薄的面片,上面刷一層食用油。

6、面片像摺扇子一樣,來回折,好不好看都無所謂,好吃就行。

7、把所有面團都整理好,拿出其中一個摺好麵糰,向兩邊扯一扯,兩邊向中間卷。

8、把兩個捲上下疊放在一起,用手心稍微按一下,擀薄。

9、平底鍋中火預熱,加入一勺食用油,加入擀薄的餅。

10、烙至兩面金黃酥脆,中間可以多翻幾次,也可以用電餅鐺烙,不要用小火烙蔥油餅,否則餅會比較硬,很難吃。

3樓:微笑了別鬧

麵粉250克、小蔥20克、鹽2克。

1、麵粉加熱水攪拌均勻揉成麵糰。表面刷油醒發30分鐘。

2、蔥花澆熱油備用。

3、麵糰擀成方形麵皮刷上蔥油撒上鹽。切刀捲起揉成餅狀。

4、起鍋倒油,煎至兩面金黃出鍋即可。

吃蔥油餅可以配點小菜,比如青椒剁碎只放點鹽和醋,夾著吃比較有食慾…還可以燒點湯,西紅柿雞蛋湯不錯清清爽爽的剛好可以緩解蔥油餅的油膩!

簡簡單單,又是一餐,又過一天…

4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過篩。

步驟step

加入開水,用筷子攪拌均勻。

步驟step

涼後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溼布室溫靜置30分鐘。

步驟step

麵糰分成三等份。

步驟step

擀開成圓片。

步驟step

撒上鹽,抹上植物油,撒上蔥花。

步驟step

捲起來。步驟step

由裡向外捲起來。

步驟step

擀成薄餅。步驟step

電餅鐺預熱後,抹上油,放入餅。

步驟step

蓋上蓋子,按下大餅按鈕。

步驟step

時間到了,掀開蓋子,拿出切塊即可開吃了。

5樓:努力氣貫長虹

標準由第三方認證機構實施的合格評定活動。iso14001是由國際標準化組織釋出的一份標準,是iso14000族標準中的一份標準,該標準於1996

6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加入條件的雞蛋、鹽、適量的水,拌均;

2揉成光滑麵糰,靜放,鬆弛10分鐘;

3利用醒面時間,把香蔥洗淨。

7樓:匿名使用者

蔥油餅的家常做法就是首先要和麵,在醒面的過程中準備蔥花和椒鹽,等面醒好後直接進行麵餅製作,在撒蔥花和椒鹽後敢餅後煎制。

8樓:年輕那時的衝動

【香酥蔥油餅】 用料:麵粉200克,開水100克,涼水20克,鹽適量,小蔥一把,植物油適量。 步驟: 1,準備200克麵粉,隨手把麵粉分成兩份,一份大約三分之二,

9樓:小嘉很愛笑

製作食材: 麵粉350克,開水200克左右,雞蛋一個,油,小蔥一把,鹽一茶匙,胡椒粉一茶匙。

2.製作方法: 1、350克麵粉,慢慢加入200克左。

3.製作貼士: 1、和麵時水要慢慢地分次加入,..

10樓:晨木穩趴

1.將豬板油切成米粒大的丁,與蔥花拌勻,再加入花椒麵、鹽、味精和少許乾麵粉,拌勻成蔥油餅餡。

2.麵粉加溫水300克、鹽少許,揉成水調麵糰。用手沾少許水,將麵糰砸勻至不粘盆。

3.將麵糰摘成70克的面劑,將劑揉成長條按扁,擀成長方形的面片,將蔥油餡均勻地抹在面片上,然後從上往下捲起,搓成圓條,將兩頭劑口捏牢,再按扁成蔥油餅生坯。

11樓:139河馬

【製作食材】麵粉500g 蔥色拉油[1]鹽花椒粉 水。

【製作方法】

1.麵粉加水,揉成柔軟的麵糰,餳20-30分鐘。2.蔥切成蔥花,備用。

3.餳好的麵糰揉至表面光滑,之後分成兩等份。

4.取其中一塊,在面板上撒上乾麵粉,擀成大片,稍薄些,在面片上撒上少許鹽和花椒粉,抹上油,並均勻撒上蔥花。

5.從面片的一邊捲起,捲成長條卷,將長條卷的兩頭捏緊,自一頭開始卷,捲成圓盤狀。然後將圓餅擀得薄些,動作要輕,避免蔥花扎破面皮。

6.平底鍋放入少量油,燒熱,將餅放入,轉中火,邊烙邊用鏟子旋轉,烙成兩面金黃,切成小塊裝盤即可。

12樓:呵愛啊

準備好配料:麵粉(家常餃子粉即可),色拉油、蔥花、鹽。

13樓:葉孤雨琴

面里加上鹽用開水活,活一半開始揉成麵糰,醒2到3小時,拿出來擀成一個薄面餅撒上蔥花刷上油在把麵餅捲起來揉到一起擀成個餅上鍋烙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問題的話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的呢。俗話說三思而後行,多思考一下總是沒錯的。可以的話最好也諮詢一下相關專業人士的意見呢。望採納,謝謝。

家庭蔥花油餅製作方法

15樓:獅子薯片

製作方法。

1、把蔥洗淨切末,放入十三香少許。

2、麵粉和成軟硬適中的麵糰,擱置十分鐘左右。

3、分成大小均勻小麵糰。

4、擀成半公分厚的面片。

5、在面片上撒少許鹽,食用油,蔥末攤勻。

6、從面片中心向邊沿劃一切口。

7、從切口處向裡捲起。

8、卷好後由兩頭向裡擰成麵餅。

9、開小火,鍋內放少許油,把擀成半公分厚的麵餅放入鍋內。

10、用小火煎至兩面金黃既可出鍋。

小貼士1、面不要和的太硬。

2、操作時火不要太大,否則外面糊了,裡面夾生。

做法1.麵粉中加入熱水(我做的是燙麵的),再加入少許涼水和麵;

2.和成團以後蓋上保鮮膜餳半個小時;

3.將大蔥切沫備用;

4.面餳好以後,在面板上面撒上少許乾粉,將麵糰擀開;

5.澆上少許的橄欖油,撒上鹽,撒上五香粉;

6.撒上蔥花,鋪勻,輕輕捲起;

7.切開,兩邊封口,擀勻,放到平底鍋中;

8.翻兩次,出鍋。

製作方法。主料:面。

輔料:蔥花少許、鹽少許、花椒粉少許、香油少許製作步驟:

1,和好面,最好是和的軟一點。

2,擀成長條片,抹上香油、蔥花,撒上花椒粉,捲起後豎著按扁,擀成餅狀備用。

3,平底鍋或餅鐺倒油燒熱後開小火,油溫要控制在六七成熱4,將擀好的餅放入兩面反覆加熱,熟透後即可出鍋。

16樓:知味品鑑

蔥花,指切碎的蔥段,用作調味;亦指蔥開的球狀花。蔥是人們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調味品。 常見的蔥有大小之分,北方以大蔥為主,南方多產小蔥,又叫香蔥。

家庭版蔥油餅的簡單做法

17樓:jq左

所需食材:

普通麵粉300克、鹽、75度熱水185克、蔥、食用油、五香粉、

製作步驟:第一步:碗中準備普通麵粉300克,再加2克鹽增加麵粉的筋性,接著用185克70度左右的熱水和麵,拌成絮狀後再往裡面加入一小瓷勺的食用油,充分拌勻並揉成團;然後蓋上保鮮膜讓麵糰休息一會。

第二步:小蔥切成蔥花備用;取出休息好的麵糰,充分揉勻揉光滑。

第三步:在案板上抹一層薄薄的食用油,接著把麵糰移到案板上,擀成厚度是2毫米左右的大面皮;然後在麵皮表面抹上一層食用油,均勻地撒上少許乾麵粉、五香粉/辣椒麵和小蔥花,最後把麵皮捲起來,並搓緊實備用。

第四步:把卷好的麵皮分成兩個大劑子,再把兩頭也捏緊,鬆弛一會兒再搓成細一點的條;然後再擀開擀薄,接著把擀好的麵皮再次捲起並把尾巴捏好。都做好後,把劑子靜置一會兒,使其得到充分鬆弛。

第五步:把鬆弛好的麵餅擀開(如果一擀就縮就是沒有鬆弛好,繼續鬆弛一會兒即可);電餅鐺或者平底鍋刷油,再借助擀麵杖把大餅放入鍋中,並在表面抹上少許油,然後蓋上蓋子開大火烙兩分鐘再翻面,期間多次方面,使餅受熱均勻。繼續烙至皮子酥脆、餅鼓起即可出鍋。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250克。

開水(100度) 140克。

鹽 克。油 適量。蔥花 適量。

家庭版蔥油餅(簡單粗暴版)的做法。

將麵粉和鹽混合,攪拌均勻。

分多次倒入開水,一邊倒一邊攪拌,成絮狀。

晾涼後下手揉成光滑麵糰,封上保鮮膜醒發40分鐘後排氣,再次揉成光滑麵糰。

分成均勻的五個(用保鮮膜蓋好,免得吹乾了)取一個擀成薄片,抹油撒蔥花。(蔥花可以少一點,免得之後擀的時候爆開)從兩端捲起,最後上下疊成一條,稍稍往兩邊拉長,用手壓一壓。

從兩段往裡卷。

把兩個卷卷上下疊起來。

稍微壓一壓,成一個麵糰。

五個小麵糰都做好啦~0

用擀麵杖擀成薄餅,不用太薄。1

用平底鍋煎,中小火就可以了,一邊煎可以一邊用小鏟子小筷子往裡收一收,促進分層。2

出鍋啦~

19樓:生活小助手

2攪拌成棉絮狀。

3用手開始揉麵。

4揉成光滑的麵糰。

5覆蓋保鮮膜,放溫暖處醒發半個小時左右。

6取洗淨的小蔥。

7切成蔥花。

8放入容器中。

9鍋中放適量油燒熱。

10澆在蔥花上晾涼備用。

11案板撒少許乾麵粉開始揉麵。

12麵糰揉勻後再揉成圓柱形。

13切割成均勻的五份。

14取其中的一份麵糰揉勻。

15用擀麵杖開始擀餅皮。

16擀成稍薄一些的大圓餅皮。

17刷上晾涼的蔥油。

18均勻的撒上椒鹽。

19從餅皮下面慢慢捲起。

20直至全部卷完。

21反方向擰勁兒後,從一邊開始捲起。

22卷完後收邊放下面,用手掌按壓成餅狀。

23再輕輕擀幾下成餅胚狀。

24做好的餅胚再醒發20分鐘。

25平底鍋刷適量食用油。

26放入餅胚小火煎制。

27煎成兩面金黃即可。

28一道美味的蔥油餅就做好了。

正宗蔥油餅的做法步驟竅門

20樓:chang和

【食材】麵粉400克、香蔥、鹽【具體做法】1,400克麵粉倒入大碗中,先加入120毫升開水攪拌均勻,再加入120毫升溫水攪拌均勻。

2,揉成一個麵糰,蓋上蓋子醒面10分鐘。醒面的過程中再把麵糰揉一次,這樣麵糰就變得柔軟光滑。

3,麵糰醒好,將其分成大小均勻的6等份,再分別揉光滑。如果有時間,可以蓋上保鮮膜鬆弛幾分鐘。

4,準備一個小碗,加入40克麵粉、40克食用油、少許鹽、蔥花攪拌均勻調成油酥。

6,將每一個小塊往中間疊放,最大的一塊留到最後包裹住疊好的麵糰。

7,將收口捏緊,一個小劑子就做好了。做好的小劑子可以用保鮮袋包起來,放在冰箱冷藏一個晚上,早上烙餅很省事。或者將整理好的小劑子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可以直接操作。

8,將麵糰擀成小餅,擀的時候儘量小心一點,不要擀破皮,也不要擀太薄。

9,電餅鐺預熱,鍋底刷一層薄油,將餅放進來,表面再刷一層油減少水分蒸發,這樣烙出的餅才會更軟。

10,大概一分鐘翻面,全程兩分鐘左右,烙至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這樣做的蔥油餅層次分明,剛出鍋表皮酥脆,疊放在一起後又會變得非常柔軟。即使涼了也不硬,蔥香濃郁非常好吃。想要烙出的蔥油餅更柔軟,注意以下三點。

1,先加一半開水把麵粉燙一燙,再加入一半溫水攪拌均勻,半燙麵烙出的餅涼了也不硬。2,另外面團需要軟一點,如果有時間,麵糰儘量鬆弛到位。3,烙餅的時候表面要刷油防止水分流失,另外中火快烙,避免長時間放在鍋裡餅表面變得乾硬。

怎樣做蔥油餅,怎麼做蔥油餅

1 先和麵,面和的適當軟一點,和好後用溫布蓋起來放一會 時間長短自己掌握吧,越長越好 讓面醒一下,這樣做的餅好吃。2 根據和的面的量,擀成一張大薄片,能多薄就多薄。撒上適量的鹽和花椒沫,用手把鹽和花椒沫在餅上抹勻。3 然後倒上適量的油,將油均勻沾遍整張餅 小竅門 拎起麵皮的各個邊,和有油的部分貼一下...

怎麼做蔥油餅

方法簡單,一看就會,新手好操作。麵粉加水揉團醒發,刷油撒蔥花下鍋煎兩面金黃。放到鍋上煎至金黃。先熱油,然後和麵,做晨兵裝。不用燙麵做出來的蔥油餅柔軟多層蔥香飄滿屋。麵粉加水揉團醒發,刷油撒蔥花下鍋煎兩面金黃。方法簡單,一看就會,新手好操作。1。揉好一團面,靜置半小時 醒面 2。擀成一張大薄片,像北方...

如何做好吃的蔥花油餅,怎樣做蔥油餅好吃

食材用料。麵粉200g 清水適量。蔥花適量。鹽適量。油適量。蔥花油餅的做法。1.準備麵粉。2.用水撩水把麵粉攪成面絮。3.揉成麵糰,用保鮮膜包好放置二十分鐘左右醒面。4.醒好後的麵糰放在面板上。5.用擀麵杖擀成薄片。6.撒上鹽。7.刷上油。8.撒上蔥花。9.從兩面捲起來。10.卷好後對摺切開。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