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儲存大蒜不會壞,如何儲存大蒜

2021-05-25 21:38:43 字數 5093 閱讀 1471

1樓:生活妙招

大蒜髮芽不能吃,教你儲存大蒜的好方法,一年不發芽

2樓:說生活出品

大蒜放幾天就發芽不能吃了,教你儲存大蒜的妙用,放一年都是新鮮的

3樓:龍站愛生活

每天一個生活小妙招!

如何儲存大蒜?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如時採收和晾晒貯藏大蒜 應在下部的蒜葉色澤開始變為灰綠色,假莖變軟,外皮乾枯,鬚根部分萎蔫起紅線,外層蒜皮脫落時適時採收。如果收穫的時間晚了容易散瓣,收早了不耐藏。一般在收蒜薹後的20~25天收蒜頭。

蒜頭採後須就地晾晒1~2天,晾晒時用蒜葉覆蓋蒜頭,避免陽光暴晒蒜頭。待蒜稈變軟時,就地削根、剪莖稈(留10~15釐米)、捆把,站立堆碼,繼續晾晒幾天。待蒜稈稍干時,可在向陽、通風的蔭棚下堆垛進一步晾晒,注意適時翻垛散熱,保持通風良好,並防止淋雨。

待蒜頭外皮晾乾(總計需20~30天),便可剪下蒜頭(留約2釐米葉鞘),裝入編織袋或條筐、板條箱,在蔭棚下或通風良好的室內堆碼,進行常溫預貯藏,直到休眠期結束前10天左右時間,再入冷庫貯藏。

(2)冷藏大蒜的溫度控制 採用-2.5±0.50℃,甚至-3~-4℃的低溫冷藏大蒜,溼度應在80%左右,可減少大蒜貯期的乾耗,並有利於保持大蒜鮮脆品質。

溼度的調控還要注意與入貯大蒜晾晒的程度相配合,晾晒的較幹,冷藏時的溼度控制就可稍高些;反之,就應控制稍低些。實質上溼度調控的高低,是以控制大蒜貯期的黴爛為依據的。

(3)大蒜貯藏期的病害及防治 大蒜貯藏期間常見的病害是幹腐病,即蒜瓣稍微下陷,葉鞘逐漸乾枯,呈淡黃色,嚴重時,蒜瓣呈琥珀色,稍透明,似糖漬狀。病部可產生橙紅色黴層。普遍認為這是大蒜田間生長後期因土壤高溫,或採後預貯階段過熟早衰所致。

防治措施重點是田間栽培上實行輪作、藥劑防治、避免採收時的傷害,貯藏期間要控制低溫、低溼。

(4)射線輻照貯藏 大蒜輻照適期一般在大蒜休眠結束前的6、7、8月份,貯藏效果較好。輻照後可以採取常溫通風貯藏,但貯藏時間仍有限,最好是輻照前冷藏,貯期可達10個月以上。若在大蒜冷藏後出庫的2、3、4月份輻照,可進一步抑制運銷期間的發芽。

大蒜輻照過晚,輻照前應剖檢幼芽,如果已超過2毫米時,就不適宜輻照,否則會造成大蒜黑心、變質。

(5)化學藥劑處理貯藏 利用化學藥劑mh在大蒜採前田間噴灑植株葉面,能有效防止大蒜貯藏期發芽,並且處理比較方便,費用也不高。但這項技術在生產上應用不多,而且mh具有痙攣性毒性,使用時應慎重。

(6)氣調貯藏 在-3℃低溫下,採用2%~5%氧氣、8%~10%二氧化碳氣調(0.03毫米聚乙烯薄膜小包裝)貯藏大蒜,貯藏期可達8個月,且外觀色白、鮮脆。但該法費工,成本較高。

5樓:夾腦計劃

教你2招大蒜保鮮法!不幹癟不發芽的儲存祕籍,輕鬆延長「保質期」~

6樓:說生活出品

大蒜放幾天就發芽不能吃了,教你儲存大蒜的妙用,放一年都是新鮮的

7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大蒜的儲存方式與洋蔥類似,可將其放入網袋中,然後懸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或是放在有透氣孔的專用陶瓷罐中。

1、掛藏法:大蒜晾乾後,經挑選,剔除機械傷、腐爛或皺縮的蒜頭,編成辮子。夏秋之間放在臨時晾棚、冷房或通風貯藏庫內,冬季要避免受潮、受凍。

也可將蒜頭假莖用鐵絲串起來,懸掛在通風保溫處,使蒜頭自然風乾。

2、窖藏法:選擇地勢較高、乾燥、土質堅厚、地下水位低的地塊挖窖。在窖內安設通風道,窖藏期間要定期檢查,隨時除去腐爛或變質的蒜頭。

此法利用窖的低溫、低溼等條件使大蒜有一個穩定的貯藏環境。

3、冷庫貯藏法:入庫前先對大蒜預冷降溫,當大蒜體溫接近0°c時,便可入庫貯藏。貯藏時將蒜頭擺放在架子上,以便通風。

要點是入庫後及時控制庫內溫度,保持庫溫均勻一致。根據包裝和堆碼方式的不同,庫溫可控制在-1~3°c之間。

4、射線照射貯藏法:此法適合工廠化貯藏。輻射保藏食品,主要是利用鈷-60發生的伽馬射線。

用鈷-60發生的伽馬射線照射蒜頭,除可抵制發芽外,還能殺蟲滅菌,鈷-60劑 量 為2.85~5.16庫倫/千克。

一般可貯藏半年左右,損耗明顯降低。

注意事項

1、把大蒜晒乾後碾成粉末,是大蒜的加工方法之一。此時,大蒜粉末可以保持鮮蒜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效能。在乾燥大蒜時,如果用平常乾燥蔬菜的高溫,大蒜的成分容易隨之揮發,藥效大幅減弱。

通過實驗不難得知,用70度以上的溫度加熱乾燥,大蒜的成分就會發生變化,有效的蒜素含量會大幅降低。

2、降低溫度的冷凍乾燥法更適合大蒜,在零下20℃左右的低溫冷凍大蒜,可以保留原料50%的蒜素。不過這種方法卻難以民用。把冷凍乾燥的大蒜粉末密封,就可以長時間儲藏。

經驗表明,密封儲藏3年後,大蒜粉末依然保留著效果。

8樓:寸景葛穰

1、掛藏法。

大蒜晾乾後,經挑選,剔除機械傷、腐爛或皺縮的蒜頭,編成辮子。夏秋之間放在臨時晾棚、冷房或通風貯藏庫內,冬季要避免受潮、受凍。也可將蒜頭假莖用鐵絲串起來,懸掛在通風保溫處,使蒜頭自然風乾。

2、窖藏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彆著水,要是放冰箱,記得別把袋子口系的太死,有哈氣就,蒜就愛長芽。

或者 大蒜(偏好冷)與洋蔥(不太挑剔)也是需要儲存在乾燥的環境中。

大蒜含有粗纖維、鈣質、磷質、鐵質、鹽鹼酸、抗壞血素、核黃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其中揮發油約0.2%,具有辣味和特臭,而研究發現,揮發油蘊含的大蒜辣素具有明顯殺菌作用,對細菌、真菌或害蟲引起的感染,證明有**及預防的作用。大蒜儲存問題,除了放置於趕燥通風處之外,也不妨以油炸**蒜的方式儲存;方法則是將大蒜洗淨、風趕後去外模,放入熱油中炸成金黃色,待油滴盡之後,裹上保鮮模放入冰箱,則可久存。

油炸後的大蒜,部分辛辣成分會溶後油中,不過**蒜仍不減其風味,炒菜、燉煮都相當適用,且油炸後的大蒜,容易儲存,營養價值也保留於蒜頭裡,對家庭置放大蒜,以及畏強烈辛辣者,是一種不錯的處理方式。

總之,放在乾燥,冷點的地方不長芽。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大蒜是剝皮後放口袋裡紮緊緊的然後放冷藏裡薑切片也可以那麼放。能放1-2月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冷藏裡一段時間,然後拿出,就可以放很長一段時間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蒜屬香辛類蔬菜,包括蔥、姜、辣椒大多為調味品,儲存時最好能保持原貌。大蒜的儲存方法與洋蔥類似,放入網袋中,然後吊掛在室內陰涼通風處,或者放在專用的陶瓷罐中(罐中要有透氣的小孔),可儲存1-2個月。也可以將大蒜去皮,加工成蒜泥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內冷藏,大約可使用2個星期。

姜分為老薑和嫩姜,老薑不適合冷藏儲存,可放在通風處和沙土裡,嫩姜應用保鮮膜包起來置於冰箱內儲存。

13樓:麻飛薇由邦

錫箔紙儲存法:

1)儲存前,千萬不要清洗蒜(絕對不能帶有水分)。將錫紙剪成大小合適的尺寸,將從蒜分別包裝,儘量在包裹的時候,將錫紙緊貼被儲存的食物,錫紙很隨形,怎麼弄都可以。

2)包裹好後,放在室內陰涼通風的地方就行了。不需要佔用我們冰箱內的空間。

3)這樣的方法,就算在室外存放蒜,也可以保證它不發芽,不變幹,不發黴,而且時間可以儲存至少一個月以上。

4)錫箔紙可以常年反覆使用,不存在浪費問題,節約環保。

14樓:西門嘉運戚藹

大蒜貯存的方法比較多,如掛藏、冷藏庫貯藏、通風庫貯藏、窯藏等。

在家庭中比較簡易實用的是掛藏和冰箱冷藏。

大蒜最適宜的貯藏溫度為0℃,相對溼度為70-75%,不要高於80%。

掛藏的方法是將乾燥的大蒜放在塑料袋裡扎口置放在冷涼通風的環境裡。大蒜在冬季有一個較長時間的生理休眠期,低溫和乾燥對延長貯藏有利。

將大蒜袋裝後放入冰箱冷藏室裡,也是為了創造一個低溫、較乾燥的環境,以延長貯藏時間。大蒜髮芽後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要不讓它發芽,就要滿足以上所述的低溫、乾燥的條件。

15樓:陸亙生布欣

買到剛採摘的連有植株的大蒜後,可以利用剩餘植株將大蒜編扎

16樓:等待花開少

大蒜(偏好冷) 裹上保鮮模放入冰箱,則可久存。

大蒜含有粗纖維、鈣質、磷質、鐵質、鹽鹼酸、抗壞血素、核黃素、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其中揮發油約0.2%,具有辣味和特臭,而研究發現,揮發油蘊含的大蒜辣素具有明顯殺菌作用,對細菌、真菌或害蟲引起的感染,證明有**及預防的作用。大蒜儲存問題,除了放置於趕燥通風處之外,也不妨以油炸**蒜的方式儲存;方法則是將大蒜洗淨、風趕後去外模,放入熱油中炸成金黃色,待油滴盡之後,裹上保鮮模放入冰箱,則可久存。

17樓:伯意那燦

大蒜本來是辛熱的食物,在憤怒更容易吃,但出了泡用白醋和糖大蒜,辣蒜不僅是為了減少其辛熱之性也變得緩和,因此,即使王的人也可以吃一些。尤其是當你吃含脂肪較多的肉類食物,常吃大蒜不但可以去除油膩,還能夠促進人體的消化和吸收。

醃蒜很簡單:取春天的新蒜,去掉外皮,僅留下里面的一層嫩皮的,泡上半天到一天後,用鹽水,它可以起到消毒效果,也讓蒜比較好儲存;在鹽水中浸泡以除去大蒜,而水排出,而放置在罐子或搪瓷缸,玻璃瓶,加上棉花,糖和醋,一般來說,將500g大蒜花費約750克糖,根據加入的醋量您的口味;最後,加冷水適量,以淹沒蒜頭為宜,不攪拌,讓糖慢慢融化,蓋上蓋子密封的容器中,2周到一個月左右就可以吃了。

18樓:刁煊胥歆然

如果用才炒菜就把它剁成蓉,把它做成蒜頭油,可以儲存很久的。

19樓:郜飆操宛暢

冷庫儲存,控制溫度。

20樓:抗婉竭青

可以放到冷庫裡儲存,各個地方的儲存**也不一樣,去年在5元左右

21樓:易書科技

貯藏方法:

大蒜可編辮掛藏或窖藏,也可用機械冷藏庫冷藏。

入庫時間應在其生理休眠期結束之前即7月底或8月初完成,一般採用高密度塑料編織袋盛裝大蒜,既能減少磕碰,又有一定保溼、保氣作用,大蒜忍受低溫的能力很強,短時間內-7℃也不會產生凍害,一般大蒜貯藏溫度應控制在0℃左右。相對溼度不要過高,一般在65%~70%之間。

貯藏過程中應維持庫溫穩定,定期檢查大蒜的質量,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產品出庫時應緩慢降溫,防止大蒜鱗莖表層結露。採後用γ射線輻射可延長大蒜的貯藏期。

22樓:i我素女生

大蒜買回來放不了幾天就發芽,教你一招,放一年都新鮮

大蒜怎麼儲存,大蒜怎樣儲存才不會爛,空殼?

大蒜放幾天就發芽不能吃了,教你儲存大蒜的妙用,放一年都是新鮮的 教你2招大蒜保鮮法!不幹癟不發芽的儲存祕籍,輕鬆延長 保質期 1.掛藏法。如果你想吃原汁原味的新鮮蒜,不妨一次性多買點,然後把它們像編小辮一樣編成蒜辮。之後,把蒜辮掛在窗外或窗邊等通風處,這樣就能推遲大蒜髮芽的時間,每次就能吃到新鮮的大...

大蒜怎樣儲存不出芽,如何儲存大蒜才能讓它不發芽?

教你如何儲存大蒜不發芽。1 低溫儲存。大蒜在常溫中,尤其是到了春季過後,它就會開始腐爛以及發芽。冬季的溫度比較低,大蒜可以常溫儲存,放在通風,陰涼乾燥的環境裡面就可以了。溫度回升過後,就可以將打算掰成一瓣一瓣的,用密封的袋子裝好,這樣可以降低大蒜的呼吸。這個儲存方法是可以儲存打算半年時間不發芽不幹癟...

大蒜怎樣儲存

大蒜儲存方法 1 掛藏法 大蒜收穫時,對準備掛藏的大蒜要嚴格挑選,去除那些過小 莖葉腐爛 受損傷和受潮的蒜頭選擇大小一致的50至100頭大蒜編辮,掛在陰涼通風遮雨的屋簷下,使其風乾貯存。2 堆藏法 大蒜收穫後,去除散瓣 蟲蛀 帶有黴變及受傷的蒜頭,以免雨淋腐爛。使大蒜全部乾燥,轉移到室內通風處,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