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怎麼儲存不會壞,怎麼儲存皮蛋?

2023-01-28 20:45:14 字數 5652 閱讀 7621

1樓:your大頭兵

皮蛋是中國獨有的特產之一,這種食物口感獨特,外觀也十分獨特,配合醋和蒜,可謂一絕。

皮蛋雖然好吃,但是這種食物買回來如果吃不完,是需要好好存放的,不然比較容易變質。

皮蛋如果短期內食用的話可以密封,之後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如果想儲存的時間長一些,可以放在冰箱中。

皮蛋也叫松花蛋、變蛋、灰包蛋,是我國人民的傳統食品。由於風味獨特、口感極好、保質期長、便於攜帶等諸多優點而倍受人們的青睞。

因為屬於醃製食物,儲存比較重要。一般來說,蛋類都適合貯藏在冰箱的冷藏室保鮮,經冷凍以後,水分會逐漸結冰。如果將皮蛋存放在冰箱中,很有可能會影響其口感,所以儘量不要將皮蛋放入冰箱中。

如果天氣不是很炎熱,這個時候可以將皮蛋裝進塑料袋中密封存放,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也能夠儲存一段時間不變質。

帶殼的皮蛋可以存放在陰涼乾燥處,不要讓陽光直射,這樣可以避免皮蛋變質。如果存放的皮蛋有異味,這個時候可以將皮蛋掰開,然後觀察皮蛋的蛋黃色呈現淡黃色,如果不是的話,則說明皮蛋已經變質了。

一旦皮蛋變質了,一定不可以再食用,這種食物本身就屬於醃製物,如果變質,會產生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吃了對人的影響還是非常嚴重的。如果有條件,還是現買現吃,不要一次性買太多,吃不完而造成浪費。

2樓:水子學姐

1、可以將皮蛋放在冰箱冷藏中儲存。完整的皮蛋是不容易變質的,所以可以將它們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進行儲存,這也是我們常用的儲存方法;2、其次,放在陰涼通風之處。如果不方便放冰箱裡,也可以將皮蛋放在家中陰涼通風的地方,皮蛋是保質期比較長的食物,一般儲存三個月以上是沒有問題的;最後,不要剝掉外層泥土。

3、在我們買皮蛋的時候,一定要保留外表那層泥土一樣的物質,這層泥土可以讓皮蛋儲存的更好,具有防腐。

3樓:默然飄搖

超市裡的皮蛋多是整盒賣的,有的人一頓吃不了,喜歡將皮蛋放進冰箱儲存,認為這樣可以延長皮蛋的保質期。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這麼做不僅不能儲存皮蛋,而且還會改變皮蛋的口感,降低其美味度。

皮蛋屬於鹼性物質,是一種膠狀體,內部含有少量水分。如果將皮蛋放進冰箱冷藏或冷凍的話,其內部的水分會結冰,等把皮蛋從冰箱裡拿出來吃的時候,結冰的部分就融化了,其膠狀體就會變成蜂窩狀,口感大不如前。

在低溫下,皮蛋蛋黃的顏色會改變,口感會變硬,味道偏鹹,與正常的皮蛋有很大的差別。假如我們一次不能將一盒的皮蛋都吃完,可以用保鮮袋將皮蛋裝好,袋口繫緊,放在常溫下儲存,這樣可以保證皮蛋幾個月口感不會變。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洗掉蛋殼外的泥,買過皮蛋的人都知道,其外殼上會沾滿了一層灰色的泥,可別嫌它髒,這層泥可是寶貝。這層泥實際上是松花蛋泡製的滷水粘出來的,是天然的防腐劑,可以起到儲存新鮮和質量的作用。等到想吃時,再把這層泥洗掉也不晚。

2、放在陰冷乾燥處,這裡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放在陽光下或者溫度高的地方,這樣會導致松花蛋內的水分蒸發而影響口感。建議放在家中的陰冷處或冰箱的保鮮層。

5樓:歷谷玉

無法。啊!(>中秋快樂那再剛剛你們最帥的有事了就來不是我不用去**吃不是一點到什麼時候去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皮蛋儲存方法應該是:如果有皮蛋需要儲存一段時間,可以放入塑料袋中密封儲存3個月左右,味道相同。避免陽光直射,放在陰涼通風處。

皮蛋,又叫皮蛋,改蛋等。是中國漢族人發明的雞蛋加工食品。它們是中國特有的,有特殊的味道,可以增進食慾。

按《醫林纂要》,可解肺熱,醒酒,清腸火,治腹瀉。「能散澀」,常用於**咽喉痛、咽療、聲音嘶啞、便秘。皮蛋不僅是美味的食物,而且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王世雄的《隨息居飲食譜》說:皮蛋辛、澀、甜、鹹,能清熱、醒酒、清腸、止瀉、止痢、散澀。中醫認為皮蛋涼,可治眼痛、牙痛、高血壓、耳鳴、頭暈等疾病。

皮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用法用量:皮蛋要用薑末和醋解毒;皮蛋最好煮熟後吃。

皮蛋也含鉛。兒童應該少吃,不應該儲存在冰箱裡。

怎麼儲存皮蛋?

7樓:泡泡糖

正確的儲存皮蛋的方法應該是: 如果有吃不完,需要儲存一段時間的皮蛋,可以放在塑料袋裡面,密封儲存,一般可儲存3個月左右並且風味不變,避免陽光直射,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皮蛋又稱松花蛋、變蛋等,為中國漢族人發明的蛋加工食品,是一種中國特有的食品,具特殊風味,能促進食慾。據《醫林纂要》說它能"瀉肺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坊間常用來**咽喉痛,咽療,聲音嘶啞,便秘。

皮蛋,不但是美味佳餚,而且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王士雄的《隨息居飲食譜》中說:"皮蛋,味辛、澀、甘、鹹,能瀉熱、醒酒、去大腸火,治瀉痢,能散能斂。

"中醫認為皮蛋性涼,可治眼疼、牙疼、高血壓、耳鳴眩暈等疾病。大眾都可食用:火旺者最宜;少兒、脾陽不足、寒溼下痢者、心血管病、肝腎疾病患者少食。

注意事項:松花蛋不宜與甲魚、李子、紅糖同食。

用法用量: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松花蛋裡面還含有鉛,兒童最好少吃,不宜存放冰箱。

8樓:奧唯爆破

皮蛋的儲存秘訣。

皮蛋是用鹼性物質浸製而成,蛋內飽含水分,若放在冰箱內貯存,如果溫度太低,水分會逐漸結冰,從而改變皮蛋原有的滋味。而且,低溫還會影響皮蛋的色澤,容易使皮蛋變成黃色。所以,冰箱內不宜存放皮蛋。

皮蛋儲存方法: 如果有吃不完,需要儲存一段時間的皮蛋,可以放在塑料袋裡面,密封儲存,一般可儲存3個月左右並且風味不變。

9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家庭把松花蛋放到冰箱裡儲存,甚至冷凍起來,以為這樣可以長期貯存而不變質。實際上恰恰相反,因為松花蛋是由鹼性物質浸泡而成的,蛋的內容物凝成膠狀體,含水分約70%左右,經冷凍以後,水分會逐漸結冰。此時將松花蛋拿出來吃,冰會逐漸融化,其膠狀體就會變成蜂窩狀,改變了松花蛋原有的醇厚清香的風味,降低了食用價值。

而且低溫會使松花蛋色澤變黃,口感變硬,同正常的松花蛋差異極大。 貯存松花蛋的最好方法是放在塑料袋內密封儲存。一般可以儲存3個月左右而質量風味不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易變質 放到冰箱亦感染 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一次少買幾個,別買太多了。

開啟後的皮蛋,一定要在1至2小時內吃完,不要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或放在冰箱裡留著下頓吃,否則易感染沙門氏桿菌。皮蛋之所以被成都市疾控中心列為高危食品第一位,就是因為它很容易被沙門氏桿菌「擊中」。

11樓:真珠蛋品網

皮蛋不宜儲存在冰箱,正確的方法是應在通風條件良好的地方封裝嚴實貯存。在包裝完好的情況下能保質三個月,儲存五個月。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宿舍都發4個。保證一下就可以和諧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在地上,我家就是這樣的都沒有壞。

皮蛋怎麼儲存啊?

14樓:青青書童

皮蛋也就是我們所說的松花蛋,是我們的生活中很常見的食材,是由雞蛋經過加工而形成的具有特殊味道的食物。皮蛋對人體有多種益處,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所以深受一些人的喜愛,是平常人家餐桌上經常可以看到的食材,而且食用簡單,口感很好。是很多人家家中常備的食材。

三、不要去掉外層泥土。在買皮蛋大的時候,將外層的泥土保留可以有效的延長皮蛋的保質期,皮蛋外表的這一層泥土有保鮮和防腐的作用,是天然的防腐劑,所以保留這層灰土也是儲存皮蛋的方法之一。

你喜歡吃皮蛋嗎?

15樓:希萬

因為皮蛋是用鹼性物質浸製而成,蛋內飽含水分,若放在冰箱內貯存,如果溫度太低,水分會逐漸結冰,從而改變皮蛋原有的滋味。而且,低溫還會影響皮蛋的色澤,容易使皮蛋變成黃色。所以,冰箱內不宜存放皮蛋。

如果想放冰箱裡也不是不可以,在裝皮蛋時用個安扣保鮮盒存放就行,密封儲存在冰箱裡,一般可儲存3個月左右並且風味不變。

16樓:牧菲菲鄞美

皮蛋屬醃製食物,儲存比較重要。一般情況下,未剝開的皮蛋應放在溫度相對較低的通風避光處,但時間不宜過長,不般不應超過一個月時間。有條件的可放在冰廂冷藏室裡,這樣保質的時間會長一些。

但剝開的皮蛋保質時間只有兩個小時,應儘快食用,不可留存到下次餐食用。

17樓:天馬行空

如果有吃不完,需要儲存一段時間的皮蛋,可以放在塑料袋裡面,密封儲存,一般可儲存3個月左右並且風味不變。避免陽光直射,放在陰涼通風處即可。

18樓:htf的生活回答

將吃不完的皮蛋放在盆中,用保鮮膜將盆面覆蓋,然後將其放在冰箱的冷凍層進行冷凍儲存。

19樓:一二三四五六

皮蛋需要放在低溫乾燥的地方,可以把皮蛋放進冰箱的保鮮層,或者放在陰暗的地方。

皮蛋怎麼儲存才不會變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別扒皮,放在冰箱裡就可以了。

皮蛋怎麼儲存不容易變質?

21樓:回憶

沸水焯燙。平時購買新鮮的大理石材,以後回家可以用清水把它洗淨,然後在鍋中燒一鍋沸水,直接把新鮮的蛋類食材放到鍋中焯燙半分鐘,說以後晾乾表面的水分,再把它放到可以密封的乾燥環境中,這樣就能讓蛋儲存幾個月不變質。

22樓:沉夜孤星

塗抹油脂。想讓新鮮的雞蛋儲存較長時間不變質,最好的方法是在購買以後給他的雞蛋殼表面塗抹一層油脂,這種油脂可以是平時人們抹手的凡士林也可以是提純的豬油,他們都能在蛋殼表面形成保護膜,可以把蛋殼的毛細孔密封,這樣細菌就不能侵入蛋類的內部,能從根本上防止蛋類食材變質。

23樓:知10216幌丫

冰箱存放。可以把帶殼的皮蛋放在冰箱中存放,但不宜存放過長的時間,否則皮蛋將會結成冰塊,從而影響口感。也可以把皮帶裝進塑料袋中密封存放,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也能夠儲存一段時間不變質。

24樓:匿名使用者

陰涼乾燥處,儲存帶殼的皮蛋應該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不可以讓陽光照射掉,以免皮蛋發生變質。是否變質,可以把皮蛋掰開,然後觀察皮蛋的蛋黃色呈現淡黃色,如果不是的話,則說明皮蛋已經變質了。

25樓:3435滅韓紊忍

用草木灰儲存。家中的蛋還可以放在草木灰中儲存,在儲存的時候最好用草木灰把蛋包起來,再裝入到乾淨的紙箱中,放到陰涼通風的環境中儲存,這種方法也能讓蛋儲存幾個月不變質。如果家中沒有草木灰還可以用穀糠或者鋸末來代替,它們儲存蛋的效果也比較好。

26樓:影子

用黃豆儲存。平時購買回來的蛋可以直接存入到家中的缸或者桶中,但在這些容器的底部,要鋪上兩寸厚的黃豆,然後再排上新鮮的蛋,排滿以後再排一層黃豆,如此反覆最上層用黃豆蓋好,這樣就能讓蛋儲存幾個月不變質,而且能讓蛋保持新鮮。

皮蛋應怎麼儲藏才不壞

夏天皮蛋怎樣儲存更久

27樓:文學雅人

松花蛋的儲存方法:放在塑料袋內密封儲存,置於陰涼通風處。

松花皮蛋。解釋:又稱皮蛋、變蛋、灰包蛋等,是一種漢族傳統風味蛋製品。口感鮮滑爽口,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

製作皮蛋的主要原料:有生石灰、純鹼、食鹽、紅茶、植物灰。

松花蛋的儲存方法:皮蛋是用鹼性物質浸製而成的,蛋內飽含水分,若放在冰箱內貯存,水分就會逐漸結冰,從而改變皮蛋原有的風味。此外低溫儲存還會影響皮蛋的色澤,容易使皮蛋變成黃色,所以冰箱內不宜存放皮蛋。

如果家中有吃不完或者需要儲存一段時間的皮蛋,可放在塑料袋內密封儲存,置於陰涼通風處,一般可儲存3個月左右而風味不變。

夏天雞蛋怎麼儲存不會壞

1 散裝蛋存放前不要清洗,因為雞蛋殼上不僅有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清洗過程中會把膜破壞掉,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蛋內,加快雞蛋變質。品牌盒裝雞蛋也無需清洗,因為這些蛋在廠裡經過了清洗 消毒 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品質。2 雞蛋最適當的儲存溫度為5 7 也就是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即可,如果...

甌柑如何儲存,甌柑怎麼儲存不會壞

在採摘之前進行農藥噴灑,可以在採摘的前十天可以噴一些殺菌劑,那麼這可以消滅一定量的細菌。採摘的時候要仔細,要注意帶好手套。而且採摘的方式要正確,防止落果,爛果出現。在採摘以及運輸的過程中都要防止人為的損傷。儲藏柑橘房間的溼度,一般採用比較高的溼度,溼度大概在95 以上3 通氣效果好。我們可以用一定的...

板栗該怎麼儲存才不會壞掉啊,生板栗怎麼儲存不會壞

有幾種較為實際的儲存方法 1 沙藏法 在陰涼的室內地面上先鋪一層稻草,然後鋪上約6釐米厚的沙,沙的溼度以手捏成團,鬆手即散為宜,再在沙上按一層板栗果實一層沙 每層3 6釐米厚 交替堆積。如此堆積完後,上面再鋪6 8釐米溼沙,最上面用稻草覆蓋。要求每隔半個月翻動檢查一次,如果沙子乾燥可適當噴水。用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