甌柑如何儲存,甌柑怎麼儲存不會壞

2022-03-04 09:59:40 字數 3069 閱讀 9262

1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在採摘之前進行農藥噴灑,可以在採摘的前十天可以噴一些殺菌劑,那麼這可以消滅一定量的細菌。採摘的時候要仔細,要注意帶好手套。而且採摘的方式要正確,防止落果,爛果出現。

在採摘以及運輸的過程中都要防止人為的損傷。

儲藏柑橘房間的溼度,一般採用比較高的溼度,溼度大概在95%以上3、通氣效果好。我們可以用一定的藥物,對儲藏場所進行通風換氣,以免由於果實在代謝過程中所發出來的氣體過多,而影響其他正常的水果。

常用的儲藏方法除要有兩種方法,第一窖藏法,也就是在入校前的20到30天,根據儲藏的情況程度適當的換水,保持較內的相對溼度。

放在架子或者是籃子裡面儲藏。可以用木料或金屬材料進行搭建一個架子,然後直接放置在架板上進出藏,此法通風效果好,檢查方面病蟲害蔓延也有一定時間,放在架子好管理。

《本草拾遺》、《隨息居飲食譜》等有關古醫書均對甌柑藥用價值有所介紹,其中清《甌乘補》曾載:「人之珍甌柑者,以其能闢煤毒,京御歲除,登薦乃成年例遇柑稀少,雖顆值二三百,必皆求之」,可見當時甌柑在京津一帶已聞名遐邇。

在明清時代,由於甌柑耐儲藏運輸,冬季可安全渡過渤海凍港,成為當時京津一帶上層人士用於解除鴉片口毒的高貴食品,銷路甚廣。

在溫州民間素有「端午甌柑似羚羊」之說,並廣泛流傳甌柑可退燒、治咽喉炎、頭痛等熱性疾病,每到端午佳節,家家戶戶以高其他水果好幾倍的**去購買甌柑,全家老少均要吃上幾個。

2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1、甌柑存放頗為講究,存放時要選擇在既可通風又可封閉的房子裡面,地上還需鋪上一層稻草,果實堆放的高度不可超過80釐米。

2、在家儲存甌柑,最好要把它放在塑料桶裡,上面用報紙蓋一下,開一個小口,偶爾翻動一下,千萬不能放在紙板箱裡,因為紙板箱會吸水,甌柑容易幹掉。另外甌柑買來要先吃大的,用來儲存的甌柑最好選擇個頭小一點,大的甌柑皮厚,容易蒸發水分,而小甌柑一般皮薄一些,比較難幹,儲存期長。

3樓:陳萍

甌柑是我國著名的地方傳統柑桔品種,是溫州的重要特產,溫州民間素有「端午甌柑似羚羊」美談,為歷史代朝廷貢品。甌柑歷史悠久,早在南宋淳熙五年,溫州太守韓彥直所撰寫的世界首部專著《桔錄》中記述的「海紅」即為現今的甌柑。公元 1060 年歐陽修等人所著的新唐書地理志中載有:

「溫州土貢柑桔」之句,亦指甌柑。由此推算、甌柑的栽培歷史至少有 1000 多年。目前,甌柑主要集中在甌海的梧田,三洋,白象以及龍灣狀元。

瑞安、樂清、平陽等地也有零星栽培。其中以甌海梧田、三洋的甌柑最有名氣。

在家儲存甌柑,最好要把它放在塑料桶裡,上面用報紙蓋一下,開一個小口,偶爾翻動一下,千萬不能放在紙板箱裡,因為紙板箱會吸水,甌柑容易幹掉。另外甌柑買來要先吃大的,用來儲存的甌柑最好選擇個頭小一點,大的甌柑皮厚,容易蒸發水分,而小甌柑一般皮薄一些,比較難幹,儲存期長。

4樓:索拉拉米

放置於陰暗處儲存

家裡老人都是這麼做的

甌柑怎麼儲存不會壞

5樓:生活小學問

在家儲存甌柑,最好要放在塑料桶裡,上面用報紙蓋一下,開一個小口,偶爾翻動一下,千萬不能放在紙板箱裡,因為紙板箱會吸水,甌柑容易幹掉。

另外甌柑買來要先吃大的,用來儲存的甌柑最好選擇個頭小一點,大的甌柑皮厚,容易蒸發水分,而小甌柑一般皮薄一些,比較難幹,儲存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甌柑和醜橘,相信很多人都有吃過,總是分不清楚。甌柑怎麼儲存?和醜橘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甌柑怎麼儲存:

1、甌柑存放頗為講究,存放時要選擇在既可通風又可封閉的房子裡面,地上還需鋪上一層稻草,果實堆放的高度不可超過80釐米。

2、在家儲存甌柑,最好要把它放在塑料桶裡,上面用報紙蓋一下,開一個小口,偶爾翻動一下,千萬不能放在紙板箱裡,因為紙板箱會吸水,甌柑容易幹掉。另外甌柑買來要先吃大的,用來儲存的甌柑最好選擇個頭小一點,大的甌柑皮厚,容易蒸發水分,而小甌柑一般皮薄一些,比較難幹,儲存期長

甌柑和醜橘一樣嗎有什麼區別:

不一樣。

1、甌柑是我國著名的地方傳統柑桔品種,是溫州的重要特產,溫州民間素有「端午甌柑似羚羊」美談,為歷史代朝廷貢品。甌柑歷史悠久,早在南宋淳熙五年,溫州太守韓彥直所撰寫的世界首部專著《桔錄》中記述的「海紅」即為現今的甌柑。公元 1060 年歐陽修等人所著的新唐書地理志中載有:

「溫州土貢柑桔」之句,亦指甌柑。由此推算、甌柑的栽培歷史至少有 1000 多年。

果扁圓而略長,或葫蘆形,果頂有細溝紋或無,蒂部隆起,縱橫徑4.5-5.8釐米×5.

1-5.6釐米,重60-90克,橙黃色,果皮厚3.5毫米,粗糙,果心實或半充實,瓢囊8-12瓣,果肉嫩,汁多,味甜帶苦;種子約10粒,子葉嫩綠或帶乳黃色,多胚。

果期11月下旬。染色體數 x=9, 2n=18, 27, 36。

2、醜橘, 學名「不知火」,又稱「凸頂柑」,「醜柑」,「醜八怪」等叫法。是由日本農水省園藝試驗場於2023年以清見與中野3號椪柑雜交育成。採用高接換種技術嫁接後,不知火雜柑在川西盆地表現為果實大,平均果重200克,最大400克以上。

果實倒卵形,多有突起短頸;果皮黃橙色,10月上旬開始著色,12月上旬完全著色;果皮黃橙色,果面稍粗,易剝皮,果汁糖度在13%以上,最高達 17%,味極甜;次年2~3月成熟,風味極好。

好了,關於甌柑儲存及和醜橘區別的介紹就到這裡了,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甌柑存放頗為講究,存放時要選擇在既可通風又可封閉的房子裡面,地上還需鋪上一層稻草,果實堆放的高度不可超過80釐米。

8樓:琴川空

儲存甌柑要用那種農藥不會爛了呢?

歐柑怎樣儲存更甜

9樓:大boss德

你好放到籃子裡或紙箱中,放在屋內(周圍不要有熱源,如廚房、冰箱旁等就不行),要通風,但不能讓風直接吹到它們,這樣會失水份的,也不能直接放到地上(放地上容易腐爛),要放到桌上或櫃上。

晚上吃甌柑好嗎?甌柑有哪些營養

10樓:吉吉這一天

晚上要看是什麼時間,剛入夜吃不要緊的,如果是睡前吃就不好了,增加腸胃負擔,休息不好,對身體也不好。甌柑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d和果糖、對美白有一定的效果,同時含有鈣、磷、鐵等微量元素。

怎樣儲存大蒜不會壞,如何儲存大蒜

大蒜髮芽不能吃,教你儲存大蒜的好方法,一年不發芽 大蒜放幾天就發芽不能吃了,教你儲存大蒜的妙用,放一年都是新鮮的 每天一個生活小妙招!如何儲存大蒜?1 如時採收和晾晒貯藏大蒜 應在下部的蒜葉色澤開始變為灰綠色,假莖變軟,外皮乾枯,鬚根部分萎蔫起紅線,外層蒜皮脫落時適時採收。如果收穫的時間晚了容易散瓣...

皮蛋怎麼儲存不會壞,怎麼儲存皮蛋?

皮蛋是中國獨有的特產之一,這種食物口感獨特,外觀也十分獨特,配合醋和蒜,可謂一絕。皮蛋雖然好吃,但是這種食物買回來如果吃不完,是需要好好存放的,不然比較容易變質。皮蛋如果短期內食用的話可以密封,之後放在陰涼乾燥通風的地方,如果想儲存的時間長一些,可以放在冰箱中。皮蛋也叫松花蛋 變蛋 灰包蛋,是我國人...

夏天雞蛋怎麼儲存不會壞

1 散裝蛋存放前不要清洗,因為雞蛋殼上不僅有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清洗過程中會把膜破壞掉,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蛋內,加快雞蛋變質。品牌盒裝雞蛋也無需清洗,因為這些蛋在廠裡經過了清洗 消毒 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證雞蛋品質。2 雞蛋最適當的儲存溫度為5 7 也就是放入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即可,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