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蒸糯米飯要多久?已經泡好了一夜,要高壓鍋蒸好還是普通鍋蒸好?各要多久

2021-05-25 22:33:23 字數 3668 閱讀 6036

1樓:

不管是新米還是陳米,都能蒸出香氣益人,粒粒晶瑩的米飯,這裡有四大祕籍噢!只要您記住這四大祕籍,一定也會蒸出香甜可口的米飯。

首先,我們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祕籍——洗米: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

第二大祕籍——泡米: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

第三大祕籍——米和水的比例:蒸米飯時,米和水的比例應該是1:1.2。有一個特別簡單的方法來測量水的量,用食指放入米水裡,只要水超出米有食指的第一個關節就可以。

第四大祕籍——增香:如果您家裡的米已經是陳米,沒關係,陳米也可以蒸出新米的味道。就是在經過前三道工序後,我們在鍋里加入少量的精鹽或花生油,記住花生油必須燒熟的,而且是晾涼的。

只要在鍋里加入少許就可以。現在,可以插上電,開始蒸。蒸好了,粒粒晶瑩剔透飽滿,米香四益。

加醋蒸米飯法:

煮熟的米飯不宜久放,尤其夏季,米飯很容易變餿。若在蒸米飯時,按1.5公斤米加2-3毫升醋的比例放些食醋,可使米飯易於存放和防餿,而且蒸出來的米飯並無酸味,相反飯香更濃。

加油蒸米飯法:

陳米蒸米飯不如新米好吃,但只要改變一下蒸米飯的方法,便會使陳米象新米一樣好吃。

做法是:放入清水中浸泡兩小時,撈出瀝乾,再放入鍋中加適量熱水,一湯匙豬油或植物油,用旺火煮開再用文火燜半小時即可。若用高壓鍋,燜8分鐘即熟。

加鹽蒸米飯法:

此法僅限於剩米飯量重蒸時使用。吃不了剩下的米飯再吃時需要重蒸一下,重新蒸的米飯總有一股味,不如新蒸的好吃。如果在蒸剩飯時,放入少量食鹽水,即能去除米飯異味。

加茶蒸米飯法:

用茶水蒸米飯,可使米飯色、香、營養俱佳,並有去膩、潔口、化食和提供維生素的好處。

做法是:根據米的多少取0.5-1克茶葉,用500-1000毫升開水泡5分鐘,然後濾去茶葉渣,將過濾的茶水倒入淘洗好的大米中,按常規入鍋蒸即可

2樓:一葉扁舟華

高壓鍋蒸糯米飯很好吃呢,呵呵,你的糯米既然已經泡了一夜了,如果你喜歡比較軟粘的話蒸時間長點,大概25分鐘左右,如果喜歡吃稍稍乾點的話20分鐘左右,還要控制水的量,高壓鍋煮飯肯定比普通鍋好吃,望採納

3樓:南丹蔬菜王子

普通蒸鍋,泡後,糯米就很容易閃離了,加點黃酒,這樣蒸出來的就比較好吃,又香。

4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智慧高壓鍋選擇米飯就行了,不是智慧的高壓鍋閥向外排氣記時有6分鐘就停火

5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高壓鍋上氣後,再蒸15分鐘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冒汽後,10-15分鐘合適,沒怎麼冒汽的就要關了悶,不能**了

7樓:

開始冒汽後,關火悶20-25分鐘合適,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回蒸排骨糯米飯,蒸了30分鐘,挺好吃的

請問用高壓鍋蒸糯米飯的水米比例和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水高過米中指指尖一節半即可。大火至高壓鍋上汽,改小火5分鐘。值得注意的是,高壓鍋蒸米飯 米飯最下面會變硬 。

所以要蒸的話就蒸多一點,臘肉、青豆什麼的可以等米飯蒸8分熟時再放,再整上幾分鐘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高過米中指指尖一節半就行

做米酒的糯米可以在電高壓鍋裡面蒸嗎? 如果可以的話,泡好的糯米直接蒸,不放水能行嗎?

11樓:紫草花雨

做米酒的糯米可以在電高壓鍋裡面蒸,只要蒸出來的米飯不要太軟,其效果是一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敞口蒸的還是蓋得什麼東西啊?不說清,不好回答啊

13樓:雲裡的

不會影響效果,只是偶們家做米酒的時候,糯米都是用一個木製的蒸飯用的器皿蒸飯,很香很好吃

用高壓鍋蒸米飯需要多長時間? 10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做米飯大概要半個小時,一般三個人的米飯12-15分鐘就可以關火,保溫15分鐘。

高壓鍋蒸飯流程:

1、未經使用的新鍋,密封圈彈性較高,請按圖箭頭所示部位,即鍋身的上、下面加少量食物油,以利於初次開合。每次使用前應將鍋蓋、鍋身及手柄等清洗乾淨,便於合蓋。

2、首先取適量的大米,用手抓兩下,淘洗乾淨,一般是淘洗兩次哦。

3、然後把米倒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4、然後蓋上鍋蓋開大火把米飯煮開,等到高壓鍋的氣嘴有呲呲的聲音發出後調小火。

5、大概小火煮至10分鐘左右後即可熟了,待蒸汽放完盛出米飯即可。

擴充套件資料

高壓鍋使用須知:

1、每次使用前都要認真檢查限壓閥排氣孔是否通暢(可用牙籤清通),要保持防堵罩清潔。

2、鍋內不可裝太滿食物,一般不應超過鍋高的五分之四。對較易膨脹的食物(如海帶、綠豆、玉米等),不應超過鍋身的一半。

3、合蓋時要對好鍋蓋和鍋身的合蓋標記,完全扣合。到位即止,不要過分用力扳過頭。

4、合蓋加熱後,見有較多蒸汽從限壓排氣孔排出時再扣上限壓閥蓋。

5、當限壓閥工作時,調小火力,保持壓力閥能微微動作即可。

6、開蓋前必須等壓力完全降低,即保護裝置的閥芯下降復位後,才能開蓋。不得強行扳動把手。

7、一般壓力鍋規定安全使用壽命不超過八年。

15樓:波札那的姑娘

用高壓鍋蒸米飯需要七到八分鐘。

拓展資料:

高壓鍋又叫壓力鍋,壓力煲,是一種廚房的鍋具。壓力鍋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用它可以將被蒸煮的食物加熱到100℃以上,在高海拔地區,利用壓力鍋可避免水沸點降低而不易煮熟食物的問題。

其優點在於省時及節能,缺點在於不正確操作或有瑕疵時,有可能會**造成傷害。

16樓:帝都小女子

用高壓鍋蒸米飯大概需要8-10分鐘。做法如下:

主料:大米200g,水240g

步驟:1.大米放水簡單出去雜質。

2.不用洗太多遍,因為會營養流失。

3.鍋中放水。

4.由於高壓鍋的密封性好,所以水不能放的太多。大概米和水的比例為1:1.2即可。

5.蓋好蓋子。

6.**,上氣兒後8-10分鐘即可。

9.關火,當高壓鍋沒有了放氣的聲音就可以開蓋子了。

17樓:火鳳凰

高壓鍋內放兩指節高的水,用其它小盆或碗盛米,水和電飯鍋蒸時一樣的水。放上氣壓閥,聽見響聲後蒸7分鐘關火,等響聲停止後開鍋,剛剛好。

18樓:王聘好

無論煮粥還是乾飯,一般水開後3--4分鐘就可以了

剛上火時用大火催開,待噴氣口噴氣後加安全閥計算時間並適時改用為文火蒸煮,即使時間過長也不易巴鍋

19樓:小潔

按照鐘錶來計算是不準確的,主要是看氣的程度還有飯的香味,煮飯多煮幾次就有經驗了啦...

20樓:

樓上都是說的用明火的高壓鍋。

我用電高壓鍋煮過飯,跟電飯煲用時不相上下,不省電。

高壓鍋如何煮糯米飯,請問用高壓鍋蒸糯米飯的水米比例和時間。

1 擦油 未經使用的新鍋,密封圈彈性較高,請按圖箭頭所示部位,即鍋身的上 下面加少量食物油,以利於初次開合。每次使用前應將鍋蓋 鍋身及手柄等清洗乾淨,便於合蓋。2 放食物 放食物時,食物和水均不得超過鍋容量的五分之四,水或湯均不得少於400毫升 約兩碗 3 合蓋 1 合蓋前應先檢查排氣管是否暢通,防...

怎麼用高壓鍋蒸米飯,請問用高壓鍋蒸米飯怎麼做需要多長時間

首先,我們用一個容器量出米的量。接下來第一大祕籍 洗米 洗米一定不要超過3次,如果超過3次後,米里的營養就會大量流失,這樣蒸出來的米飯香味也會減少。記住洗米不要超過3次。第二大祕籍 泡米 先把米在冷水裡浸泡1個小時。這樣可以讓米粒充分的吸收水分。這樣蒸出來米飯會粒粒飽滿。第三大祕籍 米和水的比例 蒸...

高壓鍋燉豬腳要多久

豬蹄1500g,食用油30g,蔥一根,姜幾片,蒜幾瓣,香葉幾片,冰糖幾粒,幹辣椒一粒,花椒幾粒,生抽2勺,生抽2勺,料酒2勺,鹽適量。1.豬蹄洗淨切塊,然後放入鍋內冷水中,加入幾片生薑,用2勺料酒焯一下。2.然後將豬蹄撈出清洗乾淨備用。3.鍋裡放食用油,放入冰糖,小火翻炒至冰糖融化成焦糖色。4.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