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用高壓鍋煮稀飯的時候要煮多久?

2021-06-06 22:36:22 字數 1207 閱讀 2171

1樓:我是你男神

大約十分鐘左右。

銀耳要用冷水先泡上2個小時,再用高壓鍋煮30分鐘,一定要單獨煮,然後再加入其他的如薏米、蓮子等材料,再放一些冰糖,一起再煮10分鐘就可以,這樣銀耳湯會黏黏的。

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

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2樓:理順與

銀耳燒開後會漫的,等壓力鍋的壓力上來後,開到最小火燜15--20分鐘,然後關火,待壓力鍋內的壓力自然消失後,開鍋放糖。這時候銀耳就很綿軟,口感非常好。

3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銀耳要用冷水先泡上2個小時,再用高壓鍋煮30分鐘,一定要單獨煮,然後再加入其他的如薏米、蓮子等材料,再放一些冰糖,一起再煮10分鐘就可以,這樣銀耳湯會黏黏的。

使用高壓鍋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一、使用前後都應認真清理排氣孔中的食物殘渣,確保排氣孔安全暢通。

二、烹煮綠豆湯、百合銀耳湯、白米粥等食物時總容量最好不要超過鍋內容積的一半。

三、確保鍋蓋和鍋體上下兩個手柄要重合、扣牢。

4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分鐘絕對不夠!半小時還差不多

用高壓鍋煮稀飯的時候要煮多久?

5樓:福建省新東方烹飪學校

用高壓鍋煮粥的時間一般為20分鐘,但是煮粥的量和濃稠度不同,在時間上還是有所差異的,至於放多少水,一般米和水的比例以1:3為宜,當然,有的人喜歡喝稀一點的粥,有的人喜歡喝稠一點的,所以可適當的加減水量。

6樓:是隔壁老王吶

用高壓鍋煮稀飯,正常半個多小時就煮好了,只是自然放氣的時間要長點,前前後後大概1小時才能開鍋

7樓:

很快。只要聽到放氣閥一響,關火、等高壓鍋涼下來就ok了。大概要15分鐘吧

高壓鍋熬銀耳湯需要多長時間啊,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

一般銀耳放高壓鍋燉銀耳湯的話20 30分鐘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冰糖不能放入一起燉,冰糖應該等燉好了再根據個人口味新增,這樣的銀耳湯味道更佳。銀耳湯 是一道常見的中國甜品小吃,口感滑潤,香甜醇美。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和保健作用,同時還具有美容功效。銀耳湯做法多樣,種類豐富,常見的有冰糖銀耳湯 銀耳棗仁湯等...

高壓鍋煮牛肚需要多久,生牛肚要煮多久

用高壓鍋壓完的牛肚,一般我都會做成麻辣牛肚。具體制作方法是 先把鍋燒熱,然後往鍋中加油,再加入辣椒 麻椒和香料等炒出香味。炒出香味後把這些調料都撈出來,再往裡面加點火鍋底料翻炒。等把火鍋底料炒化後,就把牛肚放進去快速翻炒。這樣一道色澤亮麗,味道勁辣十足的麻辣牛肚就做好了。吃的時候可以往裡面加點醋,這...

沒有高壓鍋怎樣做新鮮海蔘,海蔘能用高壓鍋煮嗎

沒有高壓鍋做出來的海蔘你咬不動哦,要吃新鮮的,一定要去買個高壓鍋。給你分享鮮海蔘的出來方法 第一步 把鮮活的鮮海蔘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髒,否則海蔘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第二步 把洗淨的海蔘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