粿條和河粉有什麼區別

2021-05-26 12:06:56 字數 365 閱讀 4854

1樓:覺覺

粿條是福建閩南地區,臺灣省,海南省、廣東潮汕等閩南語系地區的漢族傳統小吃。「粿條」一名是福建閩南地區和廣東潮汕地區的叫法,同屬於閩南語系地區的海南省全省和廣東、福建、臺灣等省份的客家人則將其稱為「粄條」。粿條不同於河粉,其口感比河粉更具彈性。

另外閩南、潮汕、海南和臺灣地區對於凡是用米粉為主料,麵粉、薯粉等輔料經過加工製成的食品,都稱「粿」或「粄」。所以閩南語系地區的所謂粄、粿,實際就是別處所稱的糕,但包括的範圍又不單純是「糕」。而用米粉調成漿蒸成薄片切成條狀的叫做「粿條」或「粄條」,臺灣也有稱為「粿仔」或「粿仔條」的。

而今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都可見到粿條,甚至成為當地的小吃,這是由於當時大量閩、粵移民把粿條帶出去的。

水針和粉針有什麼區別,水針和粉針有什麼區別,和注射劑有什麼區別?

水針 就是指藥物是溶液狀的 粉針 就是指藥物是固體狀的 水針和粉針有什麼區別,和注射劑有什麼區別?一般水針說的是藥品的溶液,出廠時就是溶液,直接注射或者稀釋後注射 粉針一般是在水裡不穩定的成分,出廠時候是粉末裝在安瓿中,使用時用水化開注射。它們都是注射劑的一種 注射液 水針和粉針 有什麼區別?水針就...

雞精和雞粉有什么區別,雞精和雞粉有什麼區別?

這裡我給你做詳細的解釋吧 雞精其實是味精的一種,由主要成分都是穀氨酸鈉發展而來,鮮度是穀氨酸鈉的2倍以上。由於雞精中含有鮮味核苷酸作為增鮮劑,具有增鮮作用,只是純度低於味精。而雞粉則是選用上等鮮雞為原料,配以多種複合調味料,經生物酶分解 真空濃縮及噴霧乾燥等高新技術工藝精製而成。從健康角度來說,雞粉...

夜光粉和熒光粉有什麼區別

夜光粉 熒光粉 唯一區別是一個念 夜 一個念 熒 比如你的真名和小名,叫法不同,但都是一個人。稀土元素啟用的鹼土鋁酸鹽 矽酸鹽等高科技自發光產品。它們的傑出特點是 亮處吸收各種可見光10 20分鐘後,即可在夜暗處持續發光12小時以上,其發光亮度和持續時間是傳統zns夜光材料的30 50倍。長效夜光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