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怎麼做沙拉醬,自己做沙拉醬和千島醬的具體方法步驟

2021-05-26 12:31:39 字數 2958 閱讀 4918

1樓:手機使用者

如何製作色拉醬:

五種美味沙拉醬的做法

材料:蛋黃 2個

細砂糖 50克

色拉油 550克

白醋 50克

作法解說:

1、取一個圓底容器,將蛋黃與細砂糖置於容器中。

2、將蛋黃與細砂糖打發至顏色乏白、體積膨大,即可加入約1/10份量的色拉油拌打,等到質地光滑後,再分3次各加入1/10份量的色拉油拌打。

3、等到色拉油與蛋黃完全融合後,即可加入少許白醋,此時質地會變得較稀。

4、在拌打途中如果一次加入太多白醋,會使沙拉醬濃度過稀,此時再加入1顆蛋黃拌打即可補救。

5、如此互動將色拉油與白醋加入拌打至材料用盡,即完成質感濃稠的沙拉醬。

一、千島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番茄醬1/4杯、酸菜末(去除酸菜葉)1/2大匙,洋蔥末1/2大匙,法國香菜末1/2大匙全部拌勻即可

二、塔塔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法國香菜末1/2大匙、酸豆末1/2小匙、洋蔥末1/2大匙、酸黃瓜末1/2大匙與味淋1/2大匙拌勻即可。

三、柳橙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濃縮柳橙汁40毫升拌勻即可。

四、味噌(日式醬)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味噌4大匙、味淋4大匙一起拌勻即可

五、山葵沙拉醬

作法:將原味沙拉醬1/2杯與山葵醬25克拌勻即可。

我家的色拉醬做法

原料:花生油,一小段蔥(最好是蔥白),雞蛋兩個

做法:1,花生油燒熱,蔥整段下鍋煎至焦黑,撈出.撈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蔥弄隨了,否則做出來的醬就不好看了.然後將油端到一邊晾涼.

2,打一隻雞蛋,將蛋黃蛋白分開.

3,另一隻雞蛋煮熟,取蛋黃.

4,用勺將熟雞蛋黃碾碎(要儘量細一些),再將生蛋黃倒入其中,將二者充分攪拌混合.攪拌時一定要一直向同一方向.

5,蛋黃的混合物攪上勁以後,加入一小勺晾涼的油,繼續延同一方向攪拌.待將油全部攪入蛋黃後再加油攪拌.重複本步驟直到覺得醬夠多為止.

這樣,美味的色拉醬就完成了.

不過,這樣做出的色拉醬是沒有味道的,吃的時候要依照自己的口味加些鹽、糖、味精什麼的.

在做的過程中要注意:

1,一定要等油完全涼下來才能加進去攪

2,攪拌時一定要始終向著同一方向,不然會懈的

3,在每一次加油前,一定要確保蛋黃已經把上次的油完全吸收了,而且一次不要加得太多,少量多次比較好.

4,一旦不小心打懈了也不要緊,將裡面滲出的油倒出來,再向里加一個蛋黃,生的熟的都可以,重新打就行了.

這種醬打得越硬越好.我每次打到最後都是一大團,呆在碗的中間有點象麵糰,而且筷子插在上面是不會倒的.

而且,要現做現吃,隔夜就不好吃了.

色拉醬的做法很簡單,你可以在家自己動手做。先準備蛋黃一個、鹽半小匙、醋兩大茶匙,色拉油3/4杯,再隨個人所好加入辣椒粉一茶匙、胡椒粉辣醬油少許。除了油外將全部材料放入碗內攪拌,色拉油必須邊攪邊加地慢慢地倒進去,尤其要注意的是必須好好攪拌均勻,才能做得好,或者,你可以利用果汁機來攪拌。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料理機打,30秒3次,2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想加果汁或果汁多了,要增加一倍時間。分三次其實也是調整味道過程,也避免水類加太多打不起來。

一個雞蛋小勺2勺半油,這樣的醬耐儲存幾天。其實這麼簡單完成東西沒必要儲存。用1勺油,增加打發時間到3分鐘以內就行。

自己做沙拉醬和千島醬的具體方法步驟

3樓:姬覓晴

千島醬由沙拉醬和材料

混合做成,具體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沙拉醬50克、番茄沙司30克、洋蔥40克、酸黃瓜20克、熟雞蛋1個、青椒40克、鹽2克、胡椒粉1克

一、準備好食材,如下圖所示:

二、洋蔥切末,酸黃瓜切丁,

三、熟雞蛋一個,去皮切碎,青椒切末

四、青椒末放入容器,計入雞蛋碎

五、加入鹽,黑胡椒粉

六、倒入洋蔥,酸黃瓜,沙拉醬,番茄沙司

七、攪拌均勻;

八、最後裝碗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餐廳裡的沙拉醬都是自制的,種類就不勝列舉了。 1.原料:

冷藏鮮奶100克 奶粉30克 鹽5克 糖70克 沙拉油150克檸檬原汁150克 作法:先將原料倒入果汁機打1分鐘,再慢慢的倒入沙拉油,等成槳糊狀時,倒入檸檬,拌勻即成自制無蛋沙拉醬。 注:

①沙拉油即為大豆色拉油,檸檬汁可改為用白醋。 ②倒入沙拉油時必須少量,慢慢的倒入不可太快,否則不會凝固。 ③一般市售沙拉醬是用蛋黃作為原料。

2.原料 白糖120克,麵粉120克,鹽30克,芥末粉6克,辣椒粉0.5克,新鮮雞蛋4個,牛奶1200克,黃油120克,白醋350克。

製法 1.將糖、麵粉、芥末粉、辣椒粉放入容器內攪拌,之後,放入雞蛋黃抽打。 2.

將牛奶放入鍋內,用小火煮開,將奶逐漸地到入雞蛋混合液中,不斷抽打,然後到入鍋內加熱。用小火,不斷地攪拌、抽打,直至看不到生面粉為止。 3.

離**源,加黃油、白醋製成沙拉醬,然後放入不鏽鋼容器內待用。 3.[基本沙拉醬]:

將以下材料放入容器內開始時慢慢邊攪拌邊滴入油,若一下放入太多油會分離成稀糊狀。如此反覆加油,加醋,直到把全部材料加完,即成[基本沙拉醬]。 材料:

蛋黃1個,芥末粉(或醬)1茶匙,鹽,糖各1茶匙,醋1湯匙,沙拉油3/4杯。 芝麻沙拉醬 將芝麻醬(或花生醬),醬油各1湯匙,[基本沙拉醬]6湯匙,黑或白芝麻1/2湯匙拌勻即成 芥末沙拉醬 芥末粉或醬半湯匙置於容器內,徐徐拌入醬油1湯匙及[基本沙拉醬]6湯匙即成 咖哩沙拉醬 咖哩粉1/2湯匙置於容器內,徐徐拌入[基本沙拉醬]6湯匙,再加入洋蔥末1/2湯匙,香菜末1茶匙拌勻即成 茄汁沙拉醬 [基本沙拉醬]6湯匙拌入番茄醬1.5湯匙,檸檬汁1茶匙,洋蔥末1湯匙,香菜末1茶匙即成 鮮奶油沙拉醬 [基本沙拉醬]6湯匙徐徐拌入鮮奶油2湯匙,檸檬汁1茶匙即成 綜合沙拉醬 [基本沙拉醬]6湯匙徐徐拌入鮮奶油1.

5湯匙,番茄醬1.5湯匙,最後加入青椒末,洋蔥末各半湯匙,象菜末1菜匙拌勻即成

如何自制沙拉醬,自己怎麼做沙拉醬

材料蛋黃1個,植物油250克,鹽克,白糖30克,白醋25克做法1 蛋黃放入無水無油乾淨的大碗裡,加糖。鹽混合後。用電動打蛋器打勻。打蛋器一直用低速攪打 2 加1勺油打至油與蛋黃融合,繼續加1勺油攪打融合,加到第4勺油攪打勻後再加半勺醋繼續打勻。3 以這種方法直至油與醋加完為止,沙拉醬就做好了。裝入乾...

沙拉醬用什麼油做呢 沙拉醬怎麼做

沙拉醬可以直接用植物油做,下面介紹一下沙拉醬的做法。材料。蛋黃1個,植物油250克,鹽克,白糖30克,白醋25克。做法。1 蛋黃放入無水無油乾淨的大碗裡,加糖 鹽混合後,用電動打蛋器打勻。2 加1勺油打至油與蛋黃融合,繼續加1勺油攪打融合,加到第4勺油攪打勻後再加半勺醋繼續打勻。3 以這種方法直至油...

怎麼做沙拉醬,怎麼做沙拉醬,怎麼在超市買的和飯店裡吃的不一樣?

基本沙拉醬 將以下材料放入容器內開始時慢慢邊攪拌邊滴入油,若一下放入太多油會分離成稀糊狀。如此反覆加油,加醋,直到把全部材料加完,即成 基本沙拉醬 材料 蛋黃1個,芥末粉 或醬 1茶匙,鹽,糖各1茶匙,醋1湯匙,沙拉油3 4杯。芝麻沙拉醬 將芝麻醬 或花生醬 醬油各1湯匙,基本沙拉醬 6湯匙,黑或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