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凍墨魚仔怎樣做好吃

2021-05-26 12:33:46 字數 1966 閱讀 4634

1樓:愚喬啊

主料:墨魚仔1袋,捲心菜100克

輔料:蔥10克,食用油適量,姜4克,鹽少許,味精少許

爆炒墨魚仔的做法:

1、將墨魚仔常溫解凍2-3小時,沖洗1-2遍,把墨魚仔腹部朝上,用剪刀從中間剪開,去除內臟,清理乾淨。

2、蔥姜切絲,

3、捲心菜選用的心的部分,這部分比較嫩比較鮮,清洗乾淨,切絲備用,

4、鍋里加入適量的清水,水開後,鍋里加入一點鹽,再把墨魚仔放入其中,大約30秒左右就要取出來,

5、.馬上投入涼水中,這樣處理後的墨魚仔比較嫩,很容易嚼,瀝乾水分備用,

6、炒鍋里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油熱後先放入蔥絲,薑絲爆香,

7、再放入捲心菜翻炒,加入一點鹽翻炒至捲心菜變軟色,

8、放瀝乾水分的墨魚仔,一起翻炒均勻就關火,再加入少許鹽,味精調味出鍋。

2樓:元飛航

可以做醬燒墨魚仔,墨魚仔又叫小八爪魚,營養價值很高,脂肪含量卻極低,具有養血滋陰、益血補腎、去淤止痛諸多功效,挺適合女性食用 。

主料:墨魚300克、洋蔥40克

輔料:蔥(汆墨魚)1段、姜(汆墨魚)2片、蔥(燒墨魚)1段、姜(燒墨魚)2片、水150毫升、蒜5瓣、糖2茶匙、小米椒2個、番茄醬1勺、鹽半茶匙、蠔油3勺、米醋1小勺

1、墨魚去內臟,除吸盤,取嘴。洗淨備用。

2、其他食材如圖切好。

3、為避免墨魚在烹炒中出水,先加蔥段和薑片煮水,水開放章魚片汆一下。

4、墨魚撈出控水備用。再取一鍋加水150ml,水開後中火煮蒜瓣和洋蔥粒(不蓋蓋子)。

5、煮15-20分鐘,過濾留湯備用。

6、取一個容器將米醋,蠔油,番茄醬,鹽,糖混合。

7、起炒鍋倒油,依次爆香姜蔥小米椒。

8、再倒入剛才混合的調味醬翻炒幾下,加入過濾好的洋蔥湯汁。

9、倒入汆過的墨魚,不停翻炒。

10、最後中火收汁即可。

烹飪技巧:口味辛辣略甜,醬香耐回味。煮洋蔥的湯根據醬汁口味輕重適量。

熱鍋涼油,油熱後蔥白薑片爆炒,出香味後撈出蔥姜,下墨魚仔,中火油煎三分鐘,後添熱水燒開,撇去油末,可隨口味加入豆腐,青菜等,燉半小時左右。起鍋前放少許料酒,胡椒,鹽調味。也可隨鍋加入一定量的絲瓜絡,王不留行,起通絡,下奶作用。

3樓:小嫣老師

墨魚仔加上一點勁爆辣醬下去炒,香香辣辣的感覺簡直不要太好吃,墨魚經過爆炒味道很香濃,吃起來爽口!搭配上一點紅紅綠綠的蔬果,一碟美味又好看的爆炒墨魚就出爐啦!

食材需要準備:墨魚、紅椒、青椒、黃甜椒、洋蔥、料酒、小蔥、紅油香辣醬、泰國蝦醬、生抽、雞精、蒸魚豉油。

洋蔥和青紅黃椒切菱形塊,蔥姜切好備用。鍋裡放水加入料酒放進墨魚仔,水開後10秒要撈出來然後沖洗乾淨。鍋中下油,蔥姜爆香後加入洋蔥和青紅黃椒、香辣醬、蝦醬炒香。

加入墨魚仔,雞精、生抽、蒸魚豉油,大火收汁後就可以裝盤啦。

這樣炒出來的墨魚帶有很香的調料味,吃下去的辣味讓人感覺到過癮。墨魚仔因為焯水而更有彈性,一口下去新鮮的味道都在口中,又香又辣的,讓人欲罷不能。

4樓:北邊無愛

可以做成醬燒烏賊魚苗,烏賊魚苗又叫小章魚,營養價值高,脂肪含量極低,具有養血滋陰、補血補腎、化瘀止痛的功效,非常適合女性食用。

5樓:

將墨魚仔洗淨。蔥薑蒜均切成末。鍋中加水燒開,放入墨魚仔氽透,撈出。鍋中加油燒熱,蔥薑蒜爆鍋,調味對芡汁,倒入墨魚仔顛炒,加去皮花生米和泡椒丁炒勻,裝盤即可。

6樓:小白庚子

醬爆墨魚仔

墨魚仔洗淨後汆一下水,撈出。青椒、紅椒、洋蔥切絲,芹菜、小蔥切段,薑切片。起油鍋,將蔥、姜和洋蔥爆香。

放入豆瓣醬,炒香。放入墨魚仔,倒料酒翻炒,加一點點水加鍋蓋燜煮。放入生抽和老抽,放入青紅椒絲和芹菜段翻炒至斷生即可。

7樓:璩顏駿

雖然泡椒墨魚仔在酒樓飯店已經流行多年,但是既好看又好吃,還是很適合在節日宴席上... 味精和雞精炒至入味,再放蔥節和芹菜節。

墨魚仔怎麼吃最好,墨魚仔怎麼做最好吃?

在野外生存,這麼做墨魚仔才是最好的教程。墨魚仔怎麼做最好吃?在野外生存,這麼做墨魚仔才是最好的教程。放入酸菜和豆瓣醬做成醬爆酸菜墨魚仔最好吃,鍋裡先爆香豆瓣醬然後放入酸菜炒片刻,接著加入適量水煮開,接著放入焯好水的墨魚仔一起煮熟,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墨魚仔35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老抽適量 料...

墨魚怎麼做,墨魚怎麼做好吃?

適合聖誕節吃的墨魚面 墨魚怎麼做好吃?墨魚燒肉好吃,先做好紅燒肉,然後放入焯熟的墨魚片一起收汁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用料 五花肉500g 鮮墨魚750g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白糖適量 黃酒適量 1 準備生薑片和八角 2 墨魚處理乾淨後洗淨 3 把墨魚橫豎斜切花刀後切片 4 鍋內清水...

冰凍扇貝柱怎麼做好吃冰凍鮮貝柱怎麼做好吃

冷凍扇貝柱解凍切段,鍋內放油爆香,放入扇貝柱,蛋液,鹽和蔥花炒勻,盛出,這樣好吃的扇貝柱就做好了,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冷凍扇貝柱 200克 雞蛋 3個 小蔥 100克 鹽 3克。1 第一步把冷凍的扇貝柱取出解凍,洗淨。2 扇貝柱十字切段備用。3 碗中放入鹽,雞蛋和水,拌勻,放一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