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子廠上班對男孩身體有害嗎,女孩長期在電子廠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2021-05-26 16:03:06 字數 3695 閱讀 585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廠的輻射是很強的,如果你上班的時間又很長,對身體的健康是很不利的。可以引起wbc的降低,使人抵抗力下降,免疫力低。

2樓:創業好專案 - 天一背景

具體要看你是做什麼電子產品,在哪個崗位了。

在實際的工作中,至於到底對人員有多大傷害,就要看以下幾點:

1、工廠的裝置先程序度,自動化程度;

2、通風條件;

2、防護裝備等。

其實吧,如果保好相關保護工作,沒有多大事情的。

套用一句老美兵的話:

美軍在戰場死亡的概率遠遠低於你剛剛到報名站過馬路出車禍的概率。當然,這話是對於三流對手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啊,對誰都有害

女孩長期在電子廠上班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4樓:oh小北北

造成bai鉛中毒,還可能du對其子代的

zhi智力發育帶來不良影響。

dao鉛中毒後經內常會出現:疲容勞、情緒消沉、心臟衰竭、腹部疼痛、腎虛、高血壓、關節疼痛、生殖障礙、貧血等症狀。

目前,世界公認的六類對人體健康威脅最大的有害元素(pb,鎘cd,汞hg,六價鉻cr6+,多溴二苯醚pbde,多溴聯苯pbb),傳統主流的電子產品都會有使用的。

避免的措施有:

首先一些危害較大的環境,建議佩戴防護服以及防毒面具等等。

平時多注意吃一些蔬菜瓜果等等。

廠家研製新材質,以替換危害較大的材質。

國家立法監督等等。

5樓:文明小混混

電子廠bai上班對身體危害很大的,但也du要看你在什麼部門zhi,如果是辦

dao公室裡不需要總進車間產內

線的就還好。容如果在車間,尤其是smt一類的車間,錫膏錫絲加熱時的有害氣體危害很大的,據說會影響生育呢。而且電子測試之類的機臺輻射危害也很大。建議女孩子儘量不要進電子廠了

6樓:東方花豬

夜班吧!經常上夜班對身體不好~還有就是工廠工作很壓抑

7樓:21招工網

大部分是沒有害的!如果有輻射那可能會有,一般廠裡不會告訴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太厲害了 我一個同事就是

在電子廠上班對身體傷害有多大?

9樓:汐風流落

電子廠的性質不一樣

,危害不一樣。

一個廠不同的車間的危害也不一樣!

有的廠沒危害,有的有!那些要穿防輻射的衣服的就有危害了,而且很大的!還有那些產品,如pcb線路板,鍍金、鍍銀等重金屬的啊,顯示屏啊,電子元器件…都是有危害的,只不過大小不同!

電子行業常見職業危害分析及防範措施 ,電子行業主要涉及半導體、積體電路、電子元件的生產與裝配,常見的職業危害包括有毒化學物質,常見的有四氯化碳、苯類、三氯乙烯、酸類、環己酮、丙酮、鉛等,此外還存在噪聲、金屬粉塵、高頻、電離輻射等有害因素。

電子行業是職業病高發行業,根據國家相關部門對電子行業的統計,由於相當多的工廠沒有依法提供有效的職業安全保護及培訓,以及工人缺乏渠道去了解所處工作環境中的職業危害,使得許多人身受其害卻渾然不覺。

一 電子行業常見職業危害因素

1.化學品危害目前電子業使用的化學品有數百種,對人體的危害各有不同,主要的入侵途徑是**滲入和呼吸道吸入。電子廠常用某些有毒有害的溶劑作為清洗劑,例如洗板水,主要的成分是三氯乙烯。

三氯乙烯會損害肝功能,症狀類似於肝炎。有些三氯乙烯中毒患者因被誤診為肝病,未能對症下藥以至死亡。天拿水也很常用,通常含有苯和甲苯。

苯是劇毒化學品,有強致癌性,慢性苯中毒患者多發再生障礙性貧血,既白血病,甲苯也有可引起急性或慢性中毒。除了溶劑,各種重金屬對人體的危害也很大,並且,由於重金屬積聚在人體內不易排出,會長期影響健康,甚至影響終生。在電子廠,這類重金屬(化合物)大多以粉塵或煙霧形式存在,工人長期吸入,便引起中毒或體內化學品超標。

2. 輻射電子行業常見的電離輻射有:x光(常用於電路板的製作、測試電路錯誤)、放射性同位素(常用於測試密封后零件內是否有空氣)。

接觸過量電離輻射的後果包括:癌症、流產、先天殘缺、過早衰老、貧血症。常見的非電離輻射有:

無線電波(常產生於增塑、粘合、焊接、固化環氧等工序)、微波、紅外線、紫外線、鐳射等。其中微波、紫外線及鐳射是最危險的非電離輻射。醫學研究顯示,工人接觸過量微波後,會導致心臟、甲狀腺及神經系統毛病。

3. 噪音及其它有害因素電子廠內的噪音主要來自金屬搗碎機、切割儀器、打磨及包裝機等。音量過高或刺耳的噪音,會使人體緊張,甚至導致永久失聰。

此外高溫、粉塵、流水線作業的心理緊張、超微行業視覺疲勞以及持續不良操作體位等對工人健康的影響亦不容忽視。二 防範措施電子廠職業危害的防範要點包括:加強作業場所的通風除毒、減噪隔音、遮蔽;使用防毒面罩、手套、眼鏡、耳塞等防護用品;發生急性職業病危害事壓故時,應立即採取緊急救援和控制措施。

在個人防護裝備的使用上,需要注意的事項有:針對生產過程中可能遭受的部位都應選擇使用防護用具,如聽力系統——聽力防護用具、呼吸系統——呼吸防護用具、身體——防護服、手部——防護手套及袖套等;個人防護裝備一定要能夠達到相應的防護要求且使用者對於環境中能夠存在的危害因素有清晰的瞭解;個人防護裝備本身的材料對使用者無害,選擇個人防護裝備的時候要注意材料和材質;儘量保證穿戴的舒適性。

10樓:匿名使用者

輻射源會比較多拉,熱輻射和電磁輻射都比較多.注意防靜電.

當然也要看生產線的規格,如果是歐美的規格,理論上是不會對人體有危害的,

但是這只是理論上.

另,有些電子廠有焊錫爐,會有毒氣體產生.

正規的公司會有抽風系統.輻射的話smt機會有紅外線輻射.

不過對人體影響不大.具體要看公司的安全設施做得到不到位了.

需要提醒一點的是,這樣的活最好不要長期做,做一段時間建議你換掉#76`.因為對男人比較不好.

會造成死精.精子成活率低等問題.

長期在電子廠工作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危害?如果有,是什麼樣的危害?

11樓:啊啦拉韓玫

可能會,黃色燈光對**來說的話,如果它的燈光強就會有把你的**照傷的危害。**變黑,長斑。嚴重的會刺痛,灼傷。

簡單來說就和太陽差不多了。當然,如果是弱光的話對**是沒有危害的。

電子廠的輻射比較大,雖然都有淨化服,不過工作時間過長對身體還是有一定影響的。長期接觸會對人的**有所傷害,還有對腎臟有點影響。具體危害大小要看工作崗位了,電路板加工﹑焊接﹑噴漆等對身體有一定影響,組裝﹑除錯﹑包裝等對身體基本沒有影響。

 電子產品能產生高頻,和一些電離輻射,或者電磁輻射的話,危害較大。

女孩子在電子廠工作會對身體有害嗎?

12樓:愛要說出口

主要看bai從事什麼崗位,例如錫du焊zhi,塗層電路板加工﹑dao

焊接﹑噴漆等對身體版有一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分配到哪個車間.基本說有點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廠的輻射比較大,雖然都有淨化服,不過工作時間過長對身體還是有一定影響的。

但是主要看工種,電路板加工、焊接、噴漆等對身體有一定影響,組裝、除錯、包裝等對身體基本沒有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廠子裡沒有勞保用品嗎?是私人的還是集體的?從人力瞭解一下,另外可以上網諮詢一下

在電子廠做焊錫對身體有害嗎

電子廠焊錫dxt v8補焊錫絲,一般安裝抽風機規範操作,用環保材料,沒有什麼問題,定期體檢了。簡單的說 有害 一般用的焊錫因為熔點低,含鉛60 含錫40 左右,所以焊錫本身是有毒性的。而市場上大部分的焊錫都是中空的,內裝有松香,所以你所說的氣體,估計是焊接時焊錫內的松香熔化時所揮發出來的。松香揮發出...

女孩長期在電子廠上班對身體有什麼桅嗎

造成bai鉛中毒,還可能du對其子代的 zhi智力發育帶來不良影響。dao鉛中毒後經內常會出現 疲容勞 情緒消沉 心臟衰竭 腹部疼痛 腎虛 高血壓 關節疼痛 生殖障礙 貧血等症狀。目前,世界公認的六類對人體健康威脅最大的有害元素 pb,鎘cd,汞hg,六價鉻cr6 多溴二苯醚pbde,多溴聯苯pbb...

電子廠上班,怎麼樣,在電子廠上班好嗎

還可以,工資不錯。但要看手腳快慢和在哪個部門。我在電子廠做了兩年 那要看你到什麼地方了,那地方怎麼樣?還有看他們安排你到什麼部門,是操作工還是什麼的,工資方面在深圳一個月差不多4000塊錢吧,也有算件的,有的地方工作8小時,一個月3000塊錢左右,有的是4000左右,當然是11到12小時工作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