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常見病

2021-05-26 23:52:29 字數 1439 閱讀 6698

1樓:哀文虹

1.齲齒

牙痛最常見的原因之一,俗稱“蟲牙”或“蛀牙”。其實並沒有什麼蟲子。造成齲牙的原因,一方面是由於體內缺少鈣、磷、氟等礦物質,或缺少與鈣、磷代謝密切相關的維生素了,因而牙齒的實質結構不好;另一方面是由於牙齒不衛生,存有食物殘渣,特別是糖類的東西,在口腔內因細菌的發酵產生酸,酸侵蝕牙齒,就引起了齲齒的發生。

(齲齒的預防及**)

1.1 增強機體抗齲能力

1)加強鍛練:全面提高身體素質。

2)注意合理營養:牙齒髮育除需要足夠的蛋白質外,最重要的營養素是維生素c、d和無機鹽(如鈣、磷等)。教育兒童不要偏食,食品要儘量多樣化。

3)藥物防齲:氟化物防齲已被國內外所肯定。使用含氟牙膏簡單易行,常年使用可減少齲齒15%~30%。國內外均有l%或2%含氟水溶液刷牙漱口者,可降低齲齒發病率40%左右。

1.2 防齲新技術

恆磨牙的“窩溝封閉”。經調查90%的齲齒是發生在兒童的恆磨牙上。恆磨牙是從中間往後數第

六、第七顆牙。第六顆牙就是所謂的“六齡牙”,是在6~7歲時前出的。七顆牙是在12~13歲時萌出。

上下左右共8顆恆磨牙。恆磨牙剛剛萌出時鈣化不完全,在結構上咬合面有較深的溝隙,極易藏留細菌及食物殘渣,所以是齲齒的好發部位。“窩溝封閉”就是用一種高分子的液態樹脂塗在清洗於淨的、萌出不久的恆磨牙咬合面上,使樹脂滲人窩溝,然後用固化燈照射,固化成一層堅固的保護膜,阻止食物殘渣及細菌的侵入,從而達到防齲的目的。

這是一項價廉簡便的防齲方法。應動員在兒童6~15歲時定期檢查恆磨牙的萌出,及時進行“窩溝封閉”預防齲齒。

1.3 齲齒**

定期口腔檢查。兒童應每半年或一年檢查一次,以便早日發現齲齒,早期充填。淺層齲齒如能早期發現、早期**,不僅可以阻止齲齒的發展,而且可以恢復牙齒形態機功能,同時淡齲操作簡便,充填物不易脫落。

所以、及時發現淺層齲是**齲齒的有利時機。

2樓:358理智陽

牙齦出血(牙齒出血)是口腔科常見的症狀之一。一般情況下,牙齦出血常見於牙周炎的早期——牙齦炎。牙齦出血不僅僅出現於口腔科的疾病,它還會出現於全身的其它疾病,可能預示著其它系統的疾病,如白血病、遭遇放射性輻射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近年來,牙周病與糖尿病的關係也越來越被醫學界所認識。

非常多類,牙髓炎,牙體根尖炎,牙周炎,頜骨炎症,冠周炎,顳頜關節紊亂綜合症,頜面部囊腫,齲齒,牙本質過敏,釉質發育不全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真是海談闊論.

其實最常見的牙病就是齲齒,也就是人們常說的蟲牙.

再有在臨床上經常見到的牙病就是牙髓炎和根尖周炎了.這兩種疾病一般都是由齲齒未經及時**發展而來的.

最後就是牙周病和牙齦炎了,這兩種都是口腔軟組織疾病.其中牙周炎的患病率很高,**較為複雜,且愈後不佳,嚴重的牙周炎可以導致全口牙齒鬆動脫落.牙齦炎症狀相對較輕,有牙齦紅腫出血等症狀.

臨床最常見的幾種牙體牙髓病及軟組織疾病一般就這些了.

泥鰍常見病都有哪些,泥鰍常見病有哪些?

飼養及密度合適泥鰍一般不得病,除非有寄生蟲什麼的帶來外傷 染。泥鰍常見病有哪些?可以在賽有漁 學習養殖技術。鵝苗的常見病都有哪些?隨著農村養鵝規模的逐漸擴大,鵝病種類也在不斷增加,常見鵝病主要有以下幾種。1 小鵝瘟。由小鵝瘟病毒引起。1 60日齡的小鵝均易發病,但20日齡以內是發病的高峰期,致死率高...

草魚有什麼常見病?草魚常見疾病

2 赤皮病。赤皮病主要危害魚苗和成魚,此病由熒光極毛桿菌引起,發病時魚的鱗片脫落,出現大面積發炎症狀,魚腹最為明顯,魚鰭的末端會腐爛。防治方法 先用漂白粉潑灑消毒滅菌,再給病魚餵食磺胺噻唑,要注意用藥量,每10kg魚用藥在1克左右,餵食一兩天後將藥量減半,約一週即可痊癒。3 腸炎病。腸炎病有產氣單胞...

豬鼻龜得了白點病怎麼辦,豬鼻龜常見病

單獨養保持水質,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前期不嚴重不用用藥 豬鼻龜常見病?豬鼻龜背上有帶白點的黑疙瘩 豬鼻龜的白點病怎麼做 關於豬鼻龜的白斑病 過濾裡面有沒有活性炭 有活性炭就拿出來,放活性炭就這樣。養豬鼻要求水質的。豬鼻並不怎麼活潑。在各種品種裡算安靜的種類。腐皮用碘酒是可以的。用藥後,幹養一會,再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