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子睡落枕了要過多久才可以恢復,睡覺落枕後需要多久才恢復

2022-01-07 17:52:29 字數 5221 閱讀 4957

1樓:灸春堂

筋脖子扭到筋,即沒睡好覺或者睡覺姿勢不對,產生扭到筋的感覺,其實就是一種肌肉的痙攣,症狀不嚴重者可採取手法按摩緩解疼痛。

用多指(食、中、無名、小指)按揉頸部二十至三十次。捏拿肩筋二十至三十次。緩慢地做頸部側屈及旋轉活動二十至三十次。每日早晚各一次,也適用於頸部扭傷。

後側用雙手拇指按揉頸部後側,先按中間部位,後按兩側肌肉。自上而下,再自下而上,如此反覆按揉15~20次,每天做2~3遍。注意按揉時力量要適中,過大或過小均不相宜,以自覺略有酸脹為度。

兩手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頸部後方,來回摩擦頸部,力度要輕柔,連續摩擦50次,頸部發熱後,會有很放鬆和舒適的感覺。

外傷導致脖子扭傷之後,首先要立即停止所進行的任何的動作,同時要使用頸託固定,能夠有效的減少由於脖子的活動加重區域性的損傷、加重出血,同時能夠有效的減輕頸部肌肉的承重力量,緩解區域性的疼痛,再採取以下措施**:

扭傷在臨床上稱為急性軟組織損傷,在這個時間段內屬於損傷的急性期,扭傷導致機體小血管破裂、組織液滲出,繼而出現腫脹、疼痛不適,這個時間段給予冷敷可以明顯減輕疼痛,通過使血管收縮,達到減少區域性滲出的目的,進而區域性腫脹減輕。

具體做法:24小時內用冷水沖洗區域性或者用毛巾包裹冰塊冷敷脖子拉傷部位即可,每次時間不宜過長。

2、按摩

脖子不小心扭到後,情況不是太嚴重時,可以去按摩一下,但最好是去找專業的按摩技師,如果沒有專業訓練很有可能不但得不到恢復,還容易引起別的不適。

同進也可以用手指按壓疼痛部位,反覆多次,這種方法對緩解症狀有效,但是如果不懂得按摩的會損害脖子的。

拉傷24小時內不能熱敷,只能冷敷,但在24小時-72小時後可以改為熱敷,能促進吸收與恢復,因為脖子拉傷部位正常的血液流動過於緊張和缺乏,肌肉容易缺氧、缺葡萄糖等,通過熱敷可以改善血流量,促進長期緊張的肌肉組織癒合的。

具體做法:用毛巾包裹熱水袋或是用浸過熱水的毛巾敷在肌肉拉傷處10分鐘,每天可以多次。

注意毛巾或熱水袋的溫度不宜太高,感覺溫暖為適宜,避免燙傷。

在24小時或48小時後可以貼上一些專門**肌肉拉傷、活血和消腫的膏藥,也能幫助緩解脖子拉傷的疼痛以及腫脹,最好是去醫院諮詢一下哪種膏藥效果比較好。

如果是嚴重的拉傷,如肌纖維斷裂、或是損傷到頸椎,出現嚴重疼痛感,頸部活動嚴重受限,雙手不能上舉等,要及時的就醫檢查**。

2樓:我是一隻熊貓

落枕是由於姿勢不正確,受涼所致。屬於頸部扭傷。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

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項處於一個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併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疼痛一般持續2-3天,不作**亦可自己**,但如果希望儘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一、冷敷: 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

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 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

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三、按摩: 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

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睡覺落枕後需要多久才恢復?

3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中難免不發生落枕,落枕後自感痛苦,由於它可以「自愈」,很少有人去醫院就診,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幫助下進行簡易處理,家庭護理顯得更為重要。

落枕是指人在睡覺或外傷後突感頸部肌肉疼痛,尤以頭頸部轉動時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

①睡眠時頭頸姿勢不當;

②枕頭墊得過高、軟硬不當或高低不平;

③頸部外傷;

④頸部受風著涼;

⑤如為頸椎病引起,可反覆「落枕」。

前四種只要去除**就可緩解。

家人可幫助落枕者進行按摩、熱敷以減輕痛苦:

(1)按摩:立落枕者身後,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直至感明顯酸脹即表示力量已夠,如此反覆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2~3遍。重複上述按摩與輕叩,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採用熱水袋、電熱手爐、熱毛巾及紅外線燈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傷溼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但病人自感貼膏後頸部活動受到一定限制,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以食指尖按壓上述耳穴5~10分鐘,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6)針刺:不能前後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崑崙穴;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4~5分,灸3~7壯,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鐘。

(7)口服去痛片1片,有臨時止痛之效。

(8)改變睡眠姿勢,調整枕頭高低,自己扭動脖子。

(9)如為頸椎病引起,在體療科醫師指導下,進行家庭自我頸椎牽引**。

(10)落枕嚴重者,區域性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止痛效果明顯。

另外提供按摩**法: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4樓:匿名使用者

脖子落枕 平時多運動一下頸椎 要注意你 頸椎不是太好 平時沒有事的時候多做一下 頭部運動 疏通經絡 時間長了就不容易落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經常落枕的了,可以清楚高訴你,最快要兩天,最慢也要七,八天才好啊

睡落枕的怎麼辦?一般幾天能好啊?好像越來越嚴重嘛

6樓:愛丫寶貝

睡覺落枕,該怎麼辦?這3點要牢記

7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又稱失枕。造成落枕的原因有二:一是睡眠時枕頭過高或過低,使頸部肌肉痙攣疲勞;如果睡得太熟,轉身時,身子轉動了但頸項並未隨之轉動,使頸項處於一個不良的位置,造成刺激而引起疼痛。

二是患者因在夜間睡眠時門窗開啟被風吹襲而受涼,併產生疼痛。大多數落枕疼痛一般持續2-3天,不作**亦可自己**,但如果希望儘快減輕痛苦,及早恢復,可作以下處理。

一、冷敷:一般落枕都屬於急性損傷,多見區域性疼痛、僵硬。這樣,在48小時內只能用冷敷。可用毛巾包裹細小冰粒敷患處,每次15-20分鐘,每天兩次,嚴重者可每小時敷一次。

二、熱敷:待到炎症疼痛減輕時,再考慮熱敷。可用熱毛巾溼敷,亦可用紅外線取暖器照射,還可用鹽水瓶灌熱水乾敷。

三、按摩:經上述方法後,頸肩仍覺疼痛者,可用分筋法按摩,由家人代勞。患者取坐位,暴露頸肩部,醫者站在患者後方,在患肩處塗少許紅花油或舒筋油,將左手扶住患者頭頂位置,用右手拇指放在患肩痛處輕揉按摩,並向肩外輕輕推捋以分離痙攣痛點。

每日推3-6次,一般在分筋按摩後,頸肩疼痛都可緩解。

8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一般是因為睡眠時頭部位置不當,或枕頭過高,或肩部受風等因素引起的,落枕表現為:落枕的人清早起床後感到頸部疼痛,且不能轉動。用指壓有痛感。

(一)**落枕的方法:

(1)區域性熱敷。用熱毛巾敷患處,一天多敷幾次,效果較好。

(2)按摩、推拿區域性痛點,同時配合慢慢活動。

(3)貼傷溼止痛膏,必要時針炙,效果都比較好。

(二)講到落枕**之法,各書不一,歸納起來是按摩天牖、風池、啞門、天柱、肩中俞、肩並、秉風,或乳突、發後、手三裡等。經我實踐,腫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壓法指壓,手到病除。

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療效更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三)防治脖子痛的簡易保健操

①將左手或右手中、食、無名指併攏,在頸部疼痛處尋找壓痛點(多在胸鎖乳突肌、斜方肌等處),由輕到重按揉5分鐘左右。可左右手交替進行。

②用小魚際由肩頸部從上到下,從下到上輕快迅速擊打兩分鐘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風池穴、肩井穴1-2分鐘。

④以拇指或食指點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間,指掌關節後5分處),待有酸張感覺時再持續2-3分鐘。

⑤最後進行頭頸部前屈、後仰、左右側偏及旋轉等活動,此動作應緩慢進行,切不可用力過猛。

預防落枕,主要注意睡眠姿勢和枕頭不宜過高。

9樓:匿名使用者

以減少痛苦。落枕小技巧!!您偶爾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睡落枕了嗎?

一旦落枕您該怎麼辦?嚴重一點的,自然是上醫院啦...這一趟下來起碼要七天時間...

幸運一點的,雖然不用上醫院看看醫生,但等到脖仔子完全沒事,嘛是要二三天光景,脖子仍然是故障中。一旦落枕時,只要將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的**方法

1.按摩:用一指輕按頸部,找出最痛點,然後用一拇指從該側頸上方開始,直到肩背部為止,依次按摩,對最痛點用力按摩,如此反覆按摩3遍,輕叩按摩過的部位重複3遍。

可迅速使痙攣的頸肌鬆弛而止痛。

2.熱敷止痛:用熱水袋、熱毛巾進行熱敷可起到止痛作用,但必須注意防止燙傷。

3.選用正紅花油等,痛處擦揉。

4.傷溼止痛膏:外貼頸部痛處,每天更換一次,止痛效果較理想,孕婦忌用。

5.耳針:耳針埋穴於頸、枕區,按壓上述耳穴10分鐘。不能左右回顧者,取肩外俞、後溪、風池穴。一般可取懸鐘穴,位於足外洞上三寸,針5分鐘。

6.嚴重的落枕:需要藥物**。可以口服消炎止痛或肌肉鬆弛的藥物緩解區域性症狀。

11樓:匿名使用者

落枕**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肌肉扭傷,如夜間睡眠姿勢不良,頭頸長時間處於過度偏轉的位置;或因睡眠時枕頭不合適,過高、過低或過硬,使頭頸處於過伸或過屈狀態,均可引起頸部一側肌肉緊張,使頸椎小關節扭錯,時間較長即可發生靜力性損傷,使傷處肌筋強硬不和,氣血執行不暢,區域性疼痛不適,動作明顯受限等。二是感受風寒,如睡眠時受寒,盛夏貪涼,使頸背部氣血凝滯,筋絡痺阻,以致僵硬疼痛,動作不利。

落枕後可以用韭菜汁加熱擦頸部,一天擦七八次。2-3天可以收到明顯效果,還可選用正紅花油、甘村山風溼油、雲香精等,痛處擦揉,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睡落枕了一轉頭脖子就痛要多久才能恢復啊

預防頸椎病的十條軍規 1 不可以在頸部過於勞累的狀態下工作 看書 上網等,如果長期在頸部勞累的狀態下工作只會導致頸部勞損更重嚴。2 必須要有充足的睡眠,睡眠充足才可以根本地消除頸部疲勞。3 如果您的眼睛也累的話,建議多做些眼保健操等等的眼部按摩,因為眼睛勞累也會導致頸部勞累的。4 如果您是必須長期工...

睡覺落枕了怎麼 恢復?睡落枕後該怎麼快速恢復

落枕的時候可以用熱毛巾敷於疼痛部位,同時區域性塗抹活血化瘀類的藥物,可以貼活血化瘀的膏藥,用手輕揉促進因為吸收。另外,疼痛嚴重時可以運用止痛藥進行症狀緩解。如果你不小心落枕了你將不能低頭不能抬頭,不能左右旋轉頭,只能姿態僵硬的過一天。嚴重影響日常生活體驗,這裡教給大家幾個緩解落枕的方法。按摩脖子肌肉,...

晚睡覺了,大概要睡多久才行啊

現代的各種 上不斷的宣傳在22點到23點睡覺是最好的,原因是 晚上12點到3點,是人的深度睡眠期,只要這三個小時睡好了,保證一天有精神,如果錯過了,會對身體產生很不好的影響。而從入睡到進入深度睡眠一般要30 60分鐘,所以,晚上10 00 10 30睡覺最好。睡眠要適量 我們的一個重要觀點是 覺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