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浦島在哪個國家,哪個地方呢,潿洲島在哪個國家的哪個城市的哪個鎮?

2021-05-27 20:00:05 字數 6051 閱讀 3255

1樓:匿名使用者

雅浦島英文稱yap ,舊稱瓜浦(guap)。雅蒲島是在太平洋西部加羅林群島中的一個島,也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最西的一個州。雅蒲島實際上由四塊相近的陸地組成,只是由珊瑚礁相連,所以該島也被稱為雅蒲群島。

雅蒲島位於太平洋板塊接鄰菲律賓板塊的區域,島上地勢起伏,被茂密的植被所覆蓋;海岸則大部分是被珊瑚礁包圍的紅樹林沼澤。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貨幣所在地,雅蒲島的居民在土地和房屋的買賣交易時,仍用直徑4米、重5噸的石材當貨幣使用;這些巨大的雅浦島石幣,是特地從帛琉島上的石灰岩切割下來後渡海運回雅蒲島。雅蒲州首府所在地是科洛尼亞(colonia),管治著鄰近14個珊瑚島及環礁,延伸到東面和南面約800公里

雅浦島在哪個國家,哪個地方呢?

2樓:鼓風

雅蒲島是太平洋西部加羅林群島中的一個島,也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最西的一個州。

3樓:匿名使用者

雅浦島 yap 舊稱瓜浦(guap)。 加羅林群島西部島嶼。雅浦島是雅浦群島最大的島,面積100.

2平方公里(38.7平方哩),**有一列山丘,最高處為塔必伍山(mount tabiwol),高173公尺(568呎),林木茂密。 石幣之島 the island of stone money 2023年,william henry furness iii在雅浦島居住了幾個月。

由於對該島居民所實行的貨幣體制印象深刻,他就根據雅浦島居民的風俗和習慣,寫了《石幣之島》(the island of stone money,1910 )。 milton friedman在《貨幣的禍害——貨幣史片段》(money mischief: episodes in monetary history)中的第一章即為「石幣之島」,並引用了william henry furness iii的相關段落。

潿洲島在哪個國家的哪個城市的哪個鎮?

4樓:雙子新鮮橙

潿洲島在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潿洲鎮。潿洲島位於廣西沿海大陸架之上,3億年以前曾是一片汪洋大海,2億八千五百萬年之後一直處於陸地狀態。直到五千萬年以前的第三紀早期,此處仍處於乾燥炎熱的大陸氣候環境中。

潿洲島,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北部灣海域中部,北臨廣西北海市,東望雷州半島,東南與斜陽島毗鄰,南與海南島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潿洲島總面積24.74平方千米,島的最高海拔79米。

島內景區包括鱷魚山景區、滴水丹屏景區、石螺口景區、天主教堂景區和五彩灘景區等。

潿洲島,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北部灣海域中部,北臨廣西北海市,東望雷州半島,東南與斜陽島毗鄰,南與海南島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潿洲島總面積24.74平方千米,島的最高海拔79米。

島內景區包括鱷魚山景區、滴水丹屏景區、石螺口景區、天主教堂景區和五彩灘景區等。

5樓:匿名使用者

潿(wéi)洲島是一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南方北部灣海域的海島,是中國最大、地質年齡最年輕的火山島,也是中國最美的十大海島之一,現為國家4a級旅遊景點。

潿洲島位於北部灣中部,北臨廣西北海市,東望雷州半島,東南與斜陽島毗鄰,南與海南島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

潿洲島在2023年被闢為省級旅遊度假區,也是中國國家地質公園。島上有名的建築有三婆廟、聖母廟和天主堂等。

潿洲島由北海市海城區管轄,設潿州鎮。島上居住著2000多戶人家,1.6萬多人口,其中75%以上是客家人。潿洲島

6樓:匿名使用者

潿洲島上面單獨設立潿洲鎮,隸屬於廣西壯族自治區 北海市 海城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海城區潿洲鎮 謝謝採納

密克羅尼西亞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8樓:君子陶陶

克羅尼西亞屬於太平洋。

克羅尼西亞域內國家:

諾魯共和國。位於太平洋中西部。面積22平方千米。居民多諾魯人。諾魯行政管理中心為亞倫。

基裡巴斯共和國。位於諾魯東部,面積684平方千米。首都塔拉瓦。2023年6月25日同我國建交。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首都帕利基爾。2023年9月11日同我國建交。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面積181平方千米,首都馬朱羅。

帛琉共和國。面積488平方千米,首都科羅爾。

9樓:匿名使用者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英語:federated states of micronesia,fsm),簡稱密克羅尼西亞,為西太平洋島國,全國陸地面積705平方公里,人口10.56萬。

全國有607個島嶼,共四個州,首都帕利基爾位於最大的島嶼波納佩島。

屬於太平洋三大島群之一的密克羅尼西亞群島,希臘語字根為「小島」之義。密克羅尼西亞屬熱帶雨林氣候,年平均溫度26-28℃,加羅林群島附近是颱風源地之一。該國海域面積大,漁業資源豐富,尤以金槍魚著名。

其他糧食及生活日用品均靠進口,經濟較為落後且嚴重依賴美國。該國最西部的雅浦島離中國福建約2600公里,離日本東京2900公里。

群島先後歷經西班牙、德國、日本和美國統治。2023年11月3日,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獲得內政、外交自主權。2023年9月17日加入聯合國。

10樓:神祕園中許夜願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屬於大洋洲,以及它本身就是個國家。

11樓:冬熱夏寒

密克羅尼西亞聯邦,簡稱密克羅尼西亞,為西太平洋島國,全國陸地面積705平方公里,人口10.56萬。全國有607個島嶼,共四個州,首都帕利基爾位於最大的島嶼波納佩島。

屬於太平洋三大島群之一的密克羅尼西亞群島。

希望能幫助到你

加勒比海灘在哪個國家?

12樓:喜馬拉雅字典

加勒比海是沿岸國最多的大海。在全世界50多個海中,沿岸國達兩位數的只有地中海和加勒比海兩個。地中海有17個沿岸國,而加勒比海卻有20個,包括中美洲的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南美有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大安的列斯群島的古巴、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以及小安的列斯群島上的安地卡及巴布達、多明尼加聯邦、千里達及托巴哥等。

加勒比海是大西洋西部的一個邊緣海。西部和南部與中美洲及南美洲相鄰,北面和東面以大、小安的列斯群島為界。其範圍定為:

從尤卡坦半島的卡託切角起,按順時針方向,經尤卡坦海峽到古巴島,再到伊斯帕尼奧拉島(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島,經阿內加達海峽到小安的列斯群島,並沿這些群島的外緣到委內瑞拉的巴亞角的連線為界。尤卡坦海峽峽口的連線是加勒比海與墨西哥灣的分界線。

加勒比海的四周幾乎被中南美洲大陸和大、小安的列斯群島所包圍,西北通過尤卡坦海峽與墨西哥灣相連。它東西長約2800千米,南北最寬處約1400千米,面積約為264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內海,有人曾把它和墨西哥灣並稱為「美洲地中海」。

以下為部分加勒比海灘

巴貝多,卡倫海灘(crane beach)聖約翰,象鼻灣(trunk bay)

聖馬丁,東方海灘(orient beach)開曼群島,朗姆岬(rum point)

安圭拉島,淺灣海

牙買加,七英里沙灘

格瑞那達,大海灣(grande anse)波多黎各, 盧奎約海灘( luquillo beach)阿魯巴島,棕櫚灘

聖託瑪斯,梅根灣海濱(magen's bay beach)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美洲的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南美有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大安的列斯群島的古巴、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以及小安的列斯群島上的安地卡及巴布達、多明尼加聯邦、千里達及托巴哥等國家東面

14樓:

在北大西洋,有一個以印第安人部族命名的大海,它的名字叫「加勒比海」,意思是「勇敢者」或是「堂堂正正的人」。

加勒比海是大西洋西部的一個邊緣海。西部和南部與中美洲及南美洲相鄰,北面和東面以大、小安的列斯群島為界。其範圍定為:

從尤卡坦半島的卡託切角起,按順時針方向,經尤卡坦海峽到古巴島,再到伊斯帕尼奧拉島(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波多黎各到,經阿內加達海峽到小安的列斯群島,並沿這些群島的外緣到委內瑞拉的巴亞角的連線為界。尤卡坦海峽峽口的連線是加勒比海與墨西哥灣的分界線。加勒比海東西長約2735公里,南北寬在805-1287公里之間,總面積為275.4萬平方公里,容積為686萬立方公里,平均水深為2491米。

現在所知的最大水深為7100米,位於開曼海溝。

中、南美洲的鋸齒形彎曲岸線,把本海區分成幾個主要水域: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沿岸外方的宏都拉斯灣、巴拿馬近岸的莫斯基託灣、巴拿馬科隆附近的巴拿馬運河、巴拿馬和哥倫比亞邊境的達連灣、委內瑞拉北部馬拉開波湖口外的委內瑞拉灣以及委內瑞拉和特立尼達島之間的帕里亞灣。中美的多數河流都流入加勒比海,但南美的大部分河流都匯合於奧裡諾科河,並於西班牙港的正南流入大西洋。

加勒比海的主要進出口是尤卡坦半島與古巴島之間的尤卡坦海峽、古巴與伊斯帕尼奧拉島之間的向風海峽、伊斯帕尼奧拉島與波多黎各到之間的莫納海峽、維爾京群島與馬丁海峽之間的阿內加達海峽以及多明尼加島以北的多明尼加海峽。各個海峽的水深都在1000米以深。

加勒比海盆被若干海脊分隔,使之海盆與海溝成交錯分佈。最北的尤卡坦海盆,水深約為5000米,北以220公里寬的尤卡坦海峽為界,南有開曼海脊與開曼海溝分隔開。該海脊從古巴直達中美近岸,其東部露出海面的就是開曼群島。

開曼海溝相當狹窄,加勒比海的最大水深(7100米)就在這裡。再往南,有較寬的楔形尼加拉瓜海隆,把海溝與哥倫比亞海盆分開,牙買加島就在此海隆之上。哥倫比亞海盆深達3666米,與委內瑞拉海盆相連線,再往東就是北委內瑞拉海溝。

但從伊斯帕尼奧拉島往西,有貝阿塔海脊把哥倫比亞海盆與委內瑞拉海盆分開。委內瑞拉海盆水深為5058米,與狹窄而又彎曲的阿韋斯海隆相鄰接。

加勒比海的四周幾乎被中南美洲大陸和大、小安的列斯群島所包圍,西北通過尤卡坦海峽與墨西哥灣相連。它東西長約2800千米,南北最寬處約1400千米,面積約為264萬平方千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內海,有人曾把它和墨西哥灣並稱為「美洲地中海」。

加勒比海也是沿岸國最多的大海。在全世界50多個海中,沿岸國達兩位數的只有地中海和加勒比海兩個。地中海有17個沿岸國,而加勒比海卻有20個,包括中美洲的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尼加拉瓜、哥斯大黎加、巴拿馬,南美有哥倫比亞和委內瑞拉、大安的列斯群島的古巴、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以及小安的列斯群島上的安地卡及巴布達、多明尼加聯邦、千里達及托巴哥等。

加勒比海因當地原居住加勒比印第安人而得名。西北通尤卡坦海峽與墨西哥灣相通,北、東通過向風海峽、莫納海峽和大、小安的列斯群島間一系列海峽與大西洋相通。為世界上深度最大的陸間海之一。

海區地殼很不穩定,四周多深海溝和火山**帶。海底被寬闊的牙買加海嶺分為東西兩部分;西部有尤卡坦海盆和開曼海溝,其間被從古巴島馬埃斯特臘山向西延伸的海底山脈所分開,海底山脈露出海面的山峰構成大、小開曼等島嶼。尤卡坦海盆深度在4000米左右,開曼海溝平均深度 5000 ~6000米,最深點達7680米。

東部被東北西南走向的貝阿塔海嶺分成哥倫比亞海盆和委內瑞拉海盆。哥倫比亞海盆平均深度約3000米,最深處4535 米;委內瑞拉海盆深度平均 4500米左右,最深處達5630米。牙買加海嶺是從海地、牙買加向西南一直延伸到中美的宏都拉斯和尼加拉瓜以東,深度一般在500米左右,其中一半以上深度還不到200米。

加勒比海海底是新生代沉積物,較深海盆和海溝大部是紅粘土,海臺上是抱球蟲軟泥,而海底山脈和大陸坡上是翼足類動物軟泥。

海區大部分位於北緯10°~20°間,屬熱帶氣候,全年盛行東北風,高溫、潮溼,大氣處於不穩定狀態。每年6 ~11月中、北部出現熱帶風暴 ,9月最頻 ,風速可超過33.5米/秒,平均每年出現8次,給航運造成不利影響。

海區的海流是由通過小安的列斯群島後形成的大西洋北赤道流和南赤道流各一部分匯合形成的強大暖流,以28~83釐米/秒速度自東向西流貫整個加勒比海,最後從尤卡坦海峽流入墨西哥灣。由於海區緯度低和暖流影響,海水表層水溫高,常達27~28℃,冬夏季變化幅度小,介於 25.6~28.

9℃ 。高溫利於淺灘和火山島基座上繁殖珊瑚蟲,因而海區分佈著眾多的珊瑚礁和珊瑚島。加勒比海尤其是南美大陸西北部沿海受離岸風影響形成上升流,把海中營養物質帶到表層,適宜浮游生物和魚類繁育,成為拉丁美洲重要漁場,盛產金槍魚、海龜、沙丁魚、龍蝦等。

海區南部是石油產地。加勒比海是中美與南、北美洲交通、**航線的必經海區,自2023年巴拿馬運河開通以後,又成為溝通大西洋和太平洋的重要海上通道,大大促進了加勒比海沿岸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發展。主要港口有加拉加斯(委內瑞拉)、科隆( 巴拿馬 )、金斯敦(牙買加)和威廉斯塔德(荷屬安的列斯群島)等。

潿洲島是村還是鎮的級別,潿洲島在哪個國家的哪個城市的哪個鎮?

潿洲島是鎮的級別。潿洲島是火山噴發堆凝而成的島嶼,有海蝕 海積及溶岩等景觀,有 蓬萊島 之稱,是中國地質年齡最年輕的火山島,也是廣西最大的海島。潿洲島的海灘以寬闊平坦的沙質海灘為主,一般寬150 300米,沙礫層厚4 8米,平鋪於玄武岩之上層部岸斷間或有玄武岩出露。潮間帶一般比較寬闊,最寬者可達15...

伊拉克屬於哪個洲的國家 伊拉克在哪個洲

伊拉克屬於亞洲的國家。伊拉克位於亞洲西南部,阿拉伯半島東北部,而與它接壤的國家眾多,在南方是沙烏地阿拉伯 科威特,北方是土耳其,西北是敘利亞,伊朗和約旦各位於其東西兩側。伊拉克所屬洲是亞洲。伊拉克王國,是英屬美索不達米亞託管地結束之後,所誕生的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直到1958年被阿卜杜勒 卡里姆 卡塞...

有誰知道巴拉望島在哪個洲屬於哪個國家

巴拉望島在亞洲,屬於菲律賓。巴拉望島 palawan 是菲律賓西南部一個狹長形的海島,以它的自然和探險吸引著越來越多的遊客,這塊亞馬遜式的叢林內陸地區是菲律賓的最後一塊生態 地,加上週圍還有一千多個大小島嶼,被稱為海邊烏托邦。普林塞薩港 公主港,puerto princesa 是巴拉望的首府,它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