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興風作浪?值得一看嗎

2021-06-01 02:59:27 字數 5216 閱讀 9095

1樓:曉曉休閒故事

《興風作浪》評價影片《興風作浪》大膽將“中年危機”,“七年之癢”作為主題,通過輕鬆幽默的愛情故事,向大家傳達經營婚姻的策略。一時的激情終會褪去,兩性中如何長久地陪伴才是大部分人的必修課。也是“趙家班”喜劇的一次轉型,也是東北喜劇的一場升級。

在敘事結構上《興風作浪》現實與想象交錯呈現,通過喜劇的外殼來包裝較為嚴肅的社會性話題,比如中年危機,婚姻告急,精神出軌,浪子回頭等等,這些現象在現實中非常普遍,也更能引發觀眾的強烈共鳴值得一看。

《興風作浪》是由龐東、楊學會、唐鐵軍擔任出品人 ,劉知煥擔任製片人 ,李春嘯執導 ,關熙潮擔任編劇 ,文鬆、宋小寶特別出演 ,宋曉峰、關婷娜、王小虎,蔣依杉,王洪祥等聯合主演 的喜劇型別電影。

該片由本山傳媒****、東盛柒娛傳媒****、橙橙影業聯合出品,淘夢獨家宣發 。影片中由宋曉峰飾演的馬三與關婷娜飾演的艾美麗婚姻告急。

彼此互不信任,一場婚姻保衛戰即將打響,夫妻二人採取各種啼笑皆非的手段來檢驗對方的婚姻忠誠度,風浪過後二人終於懂得婚姻的真諦,通過支離破碎的生活化景象營造出了不一樣的喜劇笑果。

2樓:羅根老鐵

趙本山退休之後,本山傳媒的作品質量逐年下降,小品、電影、電視劇都呈現出一種低俗的搞笑氣氛,劇情空洞沒有內涵,在以家庭劇見長的劇本中,也失去了以往樸實淳厚的風格,轉而在喜劇中瘋狂煽情,標榜正能量蹭熱點,臺詞也不再有以往趙家班一慣的原創風味

《興風作浪》這部電影就是以上問題的綜合寫照。剝開劇情中的層層鋪墊,影片想要表達的內涵,無非就是經歷七年之癢的夫妻之間,如何相處,如何自處,平平淡淡才是真,這些毫無新意的主題,而圍繞這一主題的劇情,搞笑成分幾乎沒有,倒是結尾的婚禮煽情成了主旋律

通篇看下來之後,能夠明顯感覺到,這部電影的拍攝團隊並不是十分專業,甚至是非常業餘的,拍攝水平僅僅停留在“記錄”的水準,對於鏡頭語言的運用幾乎為零,偶爾的幾處技巧使用還出現了根本性的錯誤。

比如在電影剛開頭時,用旋轉鏡頭拍攝了兩個出場不到20秒的保鏢,但旋轉鏡頭一般是用來突出主角的迷茫或者極度開心時才會使用的鏡頭手法,對兩個龍套演員使用,簡直就是不倫不類,可能觀眾意識不到,但對於專業的攝影師來說,這就是明顯的外行做法。

另外,“逆光拍攝”是近幾年影視劇經常使用的一種鏡頭語言,一般在這時要放慢節奏,加入背景**,鏡頭位置或者緩慢橫移,或者特寫推進,多數用在回憶片段,夢境片段,想象片段等情況下,以此來突出人物的唯美形象。

但在電影《興風作浪》中,完全沒有這些顧忌,隨意濫用,如果沒有明確的鏡頭語言表達,這樣的做法就是業餘的表現,是鏡頭位置沒有仔細磨合導致的拍攝事故,這一方面是攝影師的問題,一方面也是導演的心不在焉

通過這些角度的透析就能看出來,這部電影從劇本到拍攝,再到後期剪輯,完全就是草臺班子的流水線工程,內容枯竭,形式敷衍,內在外在都沒有一處值得觀眾欣賞

本片傳媒公司近幾年的小品、電影、電視劇全線崩潰,除了其內容太多涉及低俗搞笑的包袱之外,就是作品中張牙舞爪的土氣風格。紋身、金飾、**、黑幫、床戲、出軌、捉姦、打群架等負面情節,不僅沒有做隱晦處理,反而大張旗鼓地宣揚充斥全篇,而且在劇情中不僅沒有予以批評和反駁,反而還對這些負能量做崇拜狀,在價值觀上,很難讓觀眾產生共鳴

劇本的主體故事線並不長,除去細枝末節,應該是由一部小品的劇本改編的。夫妻之間七年之癢,產生隔閡,互相用出軌考驗對方,最後兩人明白愛情真諦,重歸於好。這種分分總的結構,和兩次大反轉的設計,就是很典型的舞臺劇模式

而且,電影中的一半人物都沒有出場的必要,由於都是趙家班的成員,所以即使是龍套也有最少數十秒的鏡頭。這將本就被嚴重注水稀釋的劇情又切的七零八落

總體來說,這部電影的劇本內容是很常見的家庭婚姻糾紛類,一切都沒有跳脫出出軌與複合的常規邏輯,再加上拍攝團隊的業餘化,徹底摧毀了這部本就沒什麼競爭力的電影,接下來的時間,本山傳媒如果不能反思自己急功近利的創作初衷,那麼不久的將來,這一影視ip的影響力將會完全枯竭

3樓:匿名使用者

《興風作浪》瞄準都市男女的感情世界,幽默與真情並存。不同於以往故事背景放在東北的喜劇,《興風作浪》背後是本山傳媒和“趙家班”,但影片不再依賴東北方言自身的“笑果”,更多是用情節和橋段推動喜劇效果。個人認為還是值得一看的。

比起現在動輒十億的票房,《情聖》的6.58億或許並稱不上“現象級”。影片於2023年12月30日上映,瞄準了元旦三天檔期,並一躍成為黑馬。

《興風作浪》就是這樣市場環境下催生的作品。他們都抓住了當下都市人的痛點,用有趣的方式講述最真實的人生。

感情世界對任何年齡層的觀眾都有十分強烈的吸引力。《前任3》講的是年輕一代的故事,《情聖》則瞄準中年群體。

《興風作浪》講述了一對夫妻“七年之癢”的喜劇:忠厚老實的馬三(宋曉峰飾)和漂亮霸氣的艾美麗(關婷娜飾)面臨婚姻危機,兩人採取各種啼笑皆非的手段來檢驗對方的婚姻忠誠度,最後發現真愛的還是彼此。

儘管影片背後是東北喜劇天團坐鎮,但故事並未走向東北題材電影常用的“語言喜劇”,更多是在情節和橋段上製造喜劇氛圍。

影片由東盛柒娛傳媒、橙橙影業、本山傳媒出品,在瀋陽完成拍攝。宋曉峰、關婷娜、蔣依杉、王小虎等趙本山的得力**這次都參與了電影的拍攝,文鬆,宋小寶,“中華英雄”王洪祥均在片中都有精彩的演出。

他們都曾在《鄉村愛情》等劇中塑造過經典角色,但出演都市愛情喜劇還是第一次,這也是“趙家班”對以往熒屏形象的一次突破。影片導演李春嘯是個80後,他因系列短片《民工也瘋狂》為人所知。除了這次的《興風作浪》,李春嘯還與“趙家班”合作了**喜劇影片《奉天往事》。

“趙家班”首次觸電愛情喜劇,曾經制造了東北喜劇巔峰的喜劇人已經開始轉型,《興風作浪》也開啟了東北喜劇的一次全新升級。在春晚、二人轉、直播等文化的推波助瀾下,東北文化在被推廣的同時也在被誤讀和濫用。

在大多數影視作品中,東北元素只為搞笑存在;而在喜劇片中,這種搞笑又逐漸降級為只能依靠“東北方言”。

這次《興風作浪》中採用了全東北人陣容,並且是東北代表性的喜劇人,儘管片中講的是東北話,但影片的笑點更多依靠劇情去推動,避免走上靠方言和抖包袱取勝的常規喜劇道路

更多的去在型別片上鑽研,更加註重劇本和內容本身,從而推動整個製作水準的提升。這點是十分難得的。《興風作浪》走在打破刻板印象的邊緣,想要為東北喜劇正名。

4樓:一米八的脖子

這部**前半程極其搞笑,後半程莫名煽情,總之,很值得一看。

一開始是無聊,衝著這個片名點進去的,聽名字感覺是像“古惑仔***一番混戰”的那種**,也符合這兩年網大的趨勢,山寨風混合大胸女人擦邊球,網大不都是這種嘛。編劇隨便寫寫,導演隨便拍拍,觀眾隨便看看,大家都隨隨便便的吐個樂呵打發時間。

但這個電影看了一半卻發現,竟然是個很正經的都市情感片,沒有那些低俗段子和賣肉畫面,也沒有什麼侮辱智商的情節,內容很正經,就是男女主人公互相設計對方,考驗感情。而且笑點也很足,不是以前那種抓耳撓腮擱置你笑的網路段子,有原創性在裡面,細想一下,似乎已經很久沒看到這種型別的**了。

尤其是那個收破爛的大媽說的:兄弟,我接的準不。簡直要笑岔氣了。

看完後,除了幾個笑點以外,還有一些對於生活上的啟示,畢竟劇情什麼太大的bug,都是圍繞男女主人公在走,沒有胡編亂造,就看著挺順利的。

但如果硬說要一點問題的話,就是感覺後面宋曉峰和女主和好的時候,有點強行煽情的意思,跟前面那種嘻嘻哈哈的劇情不太一樣,有點讓人感覺不舒服(也可能是突兀?),就給人一種正能量小品的感覺。

先笑後哭,我朋友挺喜歡,說喜劇最大的魅力就在這樣,讓人笑著笑著就哭了,但我就是感覺突兀,像是硬要往會拽這倆人一樣(雖然後面那個跟女主談戀愛的男的我也不喜歡)。

除了後面節奏怪怪的以外,其他沒大問題。以及,中間那個狗狗(應該是秋田吧)還挺萌的,也想回去養一隻哈哈哈哈。

最後,求求宋曉峰等人不要再演《超級大山炮》了,像這樣正兒八經的演一些正兒八經的影片不挺好的麼?

5樓:姐妹食記

網大的質量,網大的配置,劇情略一般,綜合來說是一部普通到在普通不過,哪怕沒有電影可看,寧願看動畫片都不會看的電影。非常不推薦看。

不推薦的主要原因:劇情實在是老生常談。講的是經歷七年之癢的馬三艾夫妻兩婚姻裡一段互相懷疑、猜忌到最後和好如初的故事。

單單是這麼描述出來都非常的乏陳可善了,這類題材,相似的情節已經在不少的家庭劇裡出現過了。

對於觀眾而言沒有絲毫的衝擊力和吸引力,幾乎是可以從開始前10分鐘就能猜到最後十分鐘講什麼。電影的主題也是過於“接地氣”了,不是說接地氣不好,而是層層的遞進的思想主題沒有了,整部電影也就只能是個及格線以下的作品了。

其次演員陣容太具“喜感”,一秒鐘帶回“鄉村愛情”的既視感。主演宋曉峰、關婷娜以及客串的文鬆,哪一個不是在喜劇人舞臺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演員了。

優點是已經有了觀眾基礎,但缺點也是觀眾太熟了,表演風格已經定性。再由喜劇即興表演轉換為電影,正經起來的樣子像極了“鄉愛”。

再加上表演上實在是沒有可圈可點的地方,笑點不夠密集且有低俗的嫌疑。總的來說實屬爛片,豆瓣4點多分算是給得客氣了。所以千萬不要浪費兩個小時去看這個電影,人生苦短,還是看看佳作吧。

怎麼評價電影《神奇動物在**》?

6樓:夢裡詩書

作為一部同《哈利·波特》有著關聯的作品來說,《神奇動物在**》並沒有去套路前者的成功模式,力圖用一個看似新穎的構思來將觀眾帶入到那個昔日充滿了魔法魅力的神奇世界,然而這種新穎卻並不代表著電影自身劇情的出彩,在劇情與人物上的薄弱,都使電影最終看來與《哈利·波特》有著千里之別。

首先這部電影的時間設定要早於《哈利·波特》,其時間是《哈利·波特》發生70年前的美國,電影劇情也不同與前者圍繞主人公成長的主線,尋找神奇動物的冒險成為了這部電影新的看電影,而圍繞主人公之間的愛情故事,以及黑暗反派勢力的現身,都使電影其實有著一定的節奏,但電影卻忽視了對邏輯的掌控和多線敘事下如何合理的故事,當電影過半,其都還尚沒有能為觀眾去建立一個引人入勝的魔法世界,這一問題使電影的缺陷可謂暴露無遺。

《神奇動物在**》中另外一個問題就在於電影的角色塑造,這是一部角色臉譜化尤為嚴重的作品,人物性格張力的匱乏使所有演員在電影中只是“演”出了自己的角色,當電影映後,這個故事所留給人印象最為深刻的其實並不是男女主角,而就是一個在電影中起插科打諢作用的麻瓜配角。

在劇情和人物雙重缺位的境況下《神奇動物在**》真的變成了了一部只能靠神奇的動物設計支撐電影的作品,而如果和前者《哈利·波特》的經典做比,後者最多隻能算是一場以販賣舊有情懷為主的**童話。

如何評價《森林大帝》?值得一看嗎

森林大帝 是1965年的日本動畫片,漫畫大師手冢治虫的代表作,講述幾代森林大帝生 死 悲 歡以及勇敢善良的小獅子雷歐歷盡艱辛終成森林之王的故事。1994年迪士尼的動畫 獅子王 就有揮之不去的 森林大帝 的影子,而與 獅子王 相比,森林大帝 明顯更具有思考性,雷歐成長的歷程,也遠比辛巴來得艱辛,他努力...

如何評價外出?值得一看嗎,如何評價《假如愛有天意》?值得一看嗎?

外出 評價 導演許秦豪運用不加雕琢的自然光線 冷靜剋制的鏡頭運動 陰冷壓抑的色調 簡潔而力量十足的對白 演員內斂體驗式的表演賦予了影片獨特氣息。亞洲大眾偶像裴勇俊,加上韓國實力派悲情演員孫藝珍的組合,成為影片看點之一。恬淡而內斂的敘事風格成為影片亮點。片中最大限度地摒除了煽情的臺詞和解釋性的畫面,將...

值得一看的動漫,推薦值得一看的動漫

吸血鬼騎士 o 唯一不符合你的要求的是,我不知道他算不算大熱 人物美型,劇情也不錯,有關戀愛的。skip beat 關於偶像的,兩位男主角蠻帥的,女主角很神經大條,總的來說不錯,只是有點拖 會長是女僕 人物不錯,戀愛的。sa特優生 人物還可以,也是戀愛的。愛麗絲學園 小學的戀愛 不過沒有幼稚感。櫻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