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森林大帝》?值得一看嗎

2022-01-31 18:59:09 字數 2462 閱讀 5366

1樓:天天影談

《森林大帝》是2023年的日本動畫片,漫畫大師手冢治虫的代表作,講述幾代森林大帝生、死、悲、歡以及勇敢善良的小獅子雷歐歷盡艱辛終成森林之王的故事。2023年迪士尼的動畫《獅子王》就有揮之不去的《森林大帝》的影子,而與《獅子王》相比,《森林大帝》明顯更具有思考性,雷歐成長的歷程,也遠比辛巴來得艱辛,他努力想改變世界上弱肉強食規則的決心和小獅子的可愛是本片最閃光的地方,值得**。

雷歐為了阻止鬣狗與野狗群的爭鬥,伸出了爪子。在布布的挑撥之下,雷歐被趕出了愷撒森林。

然而,雷歐看到的竟然是,格雷願意吃動物的死屍,而面對昔日搶奪他領地的獅子喬治,格雷低三下四,唯唯諾諾。雷歐決心要捍衛獅子的尊嚴。

在沒有水的塞凡納,雷歐在草叢中找不到出路;掉進一個很矮的坑裡居然爬不出來;螞蟻成群健爬上來襲擊,雷歐要死在這個荒涼的地方嗎?

這部**以白獅潘加和其子雷歐為中心,通過描繪幾代獅王的更替,展現了自然界的種種景象以及人類與動物,自然之間的複雜關係,「對生命的崇敬與熱愛」的主題更使該片成為具有里程碑性質的作品。

2樓:平野

《森林大帝》是漫畫家手冢治虫的作品,改編成了動畫片與電影,裡面關於人性的慾望與貪婪、以白獅為代表的動物的率直勇敢都被手冢治虫以一種易於理解卻又讓人印象深刻的手法表現出來,劇場版共52集,因首次推出獲得的成功,其後又推出了影版,故事情節稍有不同,但都以白獅為敘事中心,都很值得一看。

人類總以為自己掌控了自然,是自然的主宰者,但殊不知動物才是最親近自然、領悟了自然規律並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物種,無論是影版還是劇場版都深刻的表達了這一概念。因為人類的慾望,小白獅雷歐的父親在營救族人時死去,雷歐在人類世界長大,卻選擇回到祖祖輩輩生活的森林,重新迴歸自然,最終成為森林之王。

或許總把這部經典之作當作小朋友的動畫片,但其實並不如此,每個年齡段看完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小時可以感受雷歐的勇敢、堅韌以及萬獸之王的英雄氣概,大時則可以從小小的森林之中體味社會的千姿百態,有善良的人民、也有一肚子壞水的獨眼獅子布布;感受生命的崇高與美好,通過動物與自然的相處方式來反思人類與自然的關係,引人深思。

小白獅雷歐或許沒有獅子王中的辛巴出名,但小白獅這一形象永遠鐫刻在日本影視界上,它代表了人類對自然生命最崇高的敬意,敬畏生命,敬畏自然。

3樓:善恩媽咪

作為90後,這部電影是在童年時代看過的所有動畫片中,最有思考意義的一部片,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以至於到如今,事隔十幾年,卻依然記得其中一些很經典的畫面。所以我給它的評價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這部動畫片講述的內容是,小主人公白獅子雷歐,在它還未出生之前,它的父親為了救落入人類手中的母親時,很不幸地被人類殘忍地開槍打死了,它的母親在輪船上艱難地生下了雷歐,最後雷歐成功地逃回了森林,在成長的過程中,努力維護森林中一切動物的和睦共處,不畏困難,用堅強的毅力和決心,經過頑強的努力最終成為了森林之王的勵志故事。

這部動畫片作為日本最早期的一批動漫作品,各方面製作都非常優秀和經典,刻畫的小白獅子的形象深入人心,而且具有極其深刻的教育意義的,小白獅勇敢獨立、在困難面前永不妥協的精神可以說是孩子們心目中最好的榜樣。

動物尚且有如此善良的情懷,和一顆努力上進的心,這讓貪婪的人類是否有感到羞恥,無止境的慾望,對動物趕盡殺絕,同類之間互相排擠。這些是我們人類這種高階動物身上的特點,在劇中小白獅面前,看到它為森林與人類所做的一切付出的時候,真是為人類感到羞恥。

小白獅雷歐用它的一生來維護森林與人類的和平,它的努力深深地打動了電視機的觀眾,這部**從開始到現在,在動畫界都是有著非常高的評價和口碑的,是一部非常優秀的作品,值得所有的家長和小朋友們去認真看的。

如何評價興風作浪?值得一看嗎?

4樓:姐妹食記

網大的質量,網大的配置,劇情略一般,綜合來說是一部普通到在普通不過,哪怕沒有電影可看,寧願看動畫片都不會看的電影。非常不推薦看。

不推薦的主要原因:劇情實在是老生常談。講的是經歷七年之癢的馬三艾夫妻兩婚姻裡一段互相懷疑、猜忌到最後和好如初的故事。

單單是這麼描述出來都非常的乏陳可善了,這類題材,相似的情節已經在不少的家庭劇裡出現過了。

對於觀眾而言沒有絲毫的衝擊力和吸引力,幾乎是可以從開始前10分鐘就能猜到最後十分鐘講什麼。電影的主題也是過於「接地氣」了,不是說接地氣不好,而是層層的遞進的思想主題沒有了,整部電影也就只能是個及格線以下的作品了。

其次演員陣容太具「喜感」,一秒鐘帶回「鄉村愛情」的既視感。主演宋曉峰、關婷娜以及客串的文鬆,哪一個不是在喜劇人舞臺已經熟到不能再熟的演員了。

優點是已經有了觀眾基礎,但缺點也是觀眾太熟了,表演風格已經定性。再由喜劇即興表演轉換為電影,正經起來的樣子像極了「鄉愛」。

再加上表演上實在是沒有可圈可點的地方,笑點不夠密集且有低俗的嫌疑。總的來說實屬爛片,豆瓣4點多分算是給得客氣了。所以千萬不要浪費兩個小時去看這個電影,人生苦短,還是看看佳作吧。

如何評價興風作浪?值得一看嗎

興風作浪 評價影片 興風作浪 大膽將 中年危機 七年之癢 作為主題,通過輕鬆幽默的愛情故事,向大家傳達經營婚姻的策略。一時的激情終會褪去,兩性中如何長久地陪伴才是大部分人的必修課。也是 趙家班 喜劇的一次轉型,也是東北喜劇的一場升級。在敘事結構上 興風作浪 現實與想象交錯呈現,通過喜劇的外殼來包裝較...

如何評價外出?值得一看嗎,如何評價《假如愛有天意》?值得一看嗎?

外出 評價 導演許秦豪運用不加雕琢的自然光線 冷靜剋制的鏡頭運動 陰冷壓抑的色調 簡潔而力量十足的對白 演員內斂體驗式的表演賦予了影片獨特氣息。亞洲大眾偶像裴勇俊,加上韓國實力派悲情演員孫藝珍的組合,成為影片看點之一。恬淡而內斂的敘事風格成為影片亮點。片中最大限度地摒除了煽情的臺詞和解釋性的畫面,將...

值得一看的動漫,推薦值得一看的動漫

吸血鬼騎士 o 唯一不符合你的要求的是,我不知道他算不算大熱 人物美型,劇情也不錯,有關戀愛的。skip beat 關於偶像的,兩位男主角蠻帥的,女主角很神經大條,總的來說不錯,只是有點拖 會長是女僕 人物不錯,戀愛的。sa特優生 人物還可以,也是戀愛的。愛麗絲學園 小學的戀愛 不過沒有幼稚感。櫻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