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封閉的陽臺,購房時按全面積算的,但是今年6月籤合同,明年才交房,可以退款嗎

2021-06-01 08:01:00 字數 2010 閱讀 9310

1樓:我愛高原雪

你今年6月簽訂合同,明年交房,屬期房,在簽訂購房合同時,對期房其建築面積是依據設計圖紙暫定的計劃面積,最終房產證認定的面積也就是你需要交房款的面積,是以有資質的第三方測繪單位實測後出具的《測量報告》為準。關於封閉陽臺的計算,根據國家規範《商品房銷售面積測量與計算》附錄a1.6條,按全面積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 你 買房的時候就說是封閉陽臺 那麼這塊面積已經計算到購房面積裡了 沒有從新核算的必要

如果交房時就是全封閉陽臺 你沒有任何理由申請算一半面積你不瞭解房屋的測繪和交房程式 房屋測繪面積 首先是根據設計 進行圖紙測繪 然後 去申報備案 然後根據這個備案來銷售 如果你的房子 在設計時候就是全封閉陽臺 那麼在申報時的面積就是含陽臺的 也就是說 你已經交了這個陽臺錢了 陽臺的面積也寫在合同裡了 未來會出現在房本上

我不明白你為啥非要退房 如果是這個理由 很莫名其妙呢交房的時候都進行了實地測繪 你憑什麼申請陽臺算一半啊 國家規定封閉陽臺就是全面積

定房時陽臺只算一半面積,正式購房時卻說陽臺全封閉按全面積售出,這符合規定嗎?謝謝

3樓:天那想想

你的意思是在購房合同之前,開發商有跟你先簽一份訂購協議,協議上明確陽臺是半面積計算,如果是的話,恭喜你,起訴到法院都是你贏!

4樓:亞洲狼兵

這是開發商的伎倆,只有房改房如此計算!自零八年開始就沒有這種情況了!你被忽悠了!如果你沒有書面的證據,只能認栽!

5樓:蒸汽機車

全封閉的就要算面積,不是開發商說了算的,有規定。如果房間的窗戶不封閉也可以算一半!

房屋徵收時,原來是未封閉的陽臺,後來自行封閉的陽臺能否算全面積?

6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國家標準《房屋的測量規範》中規定未封閉陽臺算一半建築面積,封閉陽臺全算建築面積。對是否原來封閉或後來自行封閉怎樣計算面積未作特別規定。

在房屋徵收實踐中會碰到自行封閉陽臺的方式多樣,有簡單封閉,有豪華封閉,所用材料**差距較大,如果簡單的全算面積也會不公平產生矛盾,因此有陽臺面積按原始面積計算即算一半面積,另外後封陽臺的按封陽臺重置**補償,這種方法相對合理公平些。

根據《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t50353-2013) 2.0.22) 有下列規定:

封閉式的陽臺,按其外圍水平投影面積計算建築面積;挑陽臺(底陽臺)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凹陽臺按其淨面積(含擋板牆牆體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半挑半凹陽臺,挑出部分按其底板水平投影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凹進部分按其淨面積的一半計算建築面積。

建築面積計算規則

1、房屋建築面積計算按房屋外牆(柱)勒腳以上各層的外圍水平投影面積,包括陽臺、挑廊、地下室、室外樓梯等,且具備有上蓋,結構牢固,層高2.20米(含2.20   米,下同)以上的永久性建築

2、房屋共有建築面積係指各產權人共同佔有或共同使用的建築面積。

3、房屋使用面積係指房屋戶內全部可供使用的空間面積,按房屋的內牆面水平面積計算。

4、房屋層數是指房屋的自然層數,一般按室內地坪±0.00m以上計算。假層、附層(夾層)、插層、閣樓(暗樓)、裝飾性塔樓,以及突出屋面的樓梯間、水箱間不計層數。

5、房屋所在層次是指本權屬單元的房屋在該幢樓房中的第幾層。地下層次以負數表示。

6、房屋結構(如牆、柱)佔用的面積,包括地下室所佔用的面積,但不包括天井、牆外陽。

急!交房的時候客廳半封閉陽臺變為了全封閉,開發商要求補差價2個多平方,2萬多,可以拒絕補交嗎?

7樓:1一目瞭然

此種情況可以拒絕補交!開發商有如此變化,應該是後期變更設計導致——去當地住建局瞭解實際情況,也可以找律師、大家一通討說法!

8樓:陶笛

如果先前沒有詳細簽訂相關條約,開發商也沒有經過協商,與購房者簽訂補充協議,是可以拒交的,如果原先合同沒有對這一部分做說明,可以去當地房管部門諮詢,也可以諮詢律師

和房屋連體的封閉陽臺算住房面積嗎

按照補充規定的內容,陽臺是指附設於建築外牆設有欄杆或欄板,可供人活動的空間。主體結構內的陽臺,按主體結構外圍水平投影計算全面積 主體結構外的陽臺進深不得超過2.4米。否則視作主體房屋計算全面積。yuqiancyh 套內陽臺建築面積,按 建築工程建築面積計算規範 gb t 50353 2005,3 0...

買基金時的價格是按當時的淨值算的嗎 高手說下

是按照當天的淨值計算的 購買 時,下午三點前買的 淨值是按 時間當時的淨值算還是按三點後工作日結束時的淨值算?以及 20 的 我給他人的就能發 支付寶買 是按當天的 算,還是按確認成交那天的 算?支付寶賣 又是怎麼結算的?當天交易時間賣出,怎麼算?算當天還是第二天的 例如今天星期四,你三點前退出來,...

我的駕駛證扣分了,是按初次領證日期算,還是按增駕學習期算

1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 即記分週期 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駕駛證的清分時間是駕駛證上的發證日期,每年在發證日期那天系統自動清分。從駕駛證的 初次領證日期 起算,一年為一個記分週期,如此類推不斷地迴圈。2 如果駕駛證的初次領證日期是201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