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樓上衛生間漏水物業和業主都不管應該找誰

2021-06-01 07:56:52 字數 4651 閱讀 3648

1樓:精彩百曉生

1、首先需要查明漏水原因。

2、如果查明漏水是鄰居造成的,可以要求對方恢復原狀,不能恢復原狀的,可以要求賠償損失;

3、對方拒不賠償的可以拍照登記損失,並找專業鑑定機構做損失鑑定,然後提起民事訴訟,對於具體的糾紛可在訴訟中得到解決。

2樓:中華小黑

電視臺比法院有用,一**他房子不用賣了,現在房子這麼不好賣,這是物業跟開發商的問題,跟你樓上的沒有關係,所以找他也沒用啊!當地有什麼民生節目麼?直接打給它們的記者,然後一起找物業,很管用!

濟南這邊是直接打給民生直通車,記者接著就到,很好解決

3樓:祈靖

遇到這種事情夠窩心的。

不過樓主別生氣,大不了咱們自己動手修,花錢了事,不跟他們計較,少生氣,就是身體好。

都以為房子漏水非到樓上修,其實,您可以找專業的防水施工團隊,有高壓灌漿機的施工,從你家樓頂板上打孔,灌堵漏液,一樣可以修補的。

衛生間漏水了,找樓上和物業都不管,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房屋漏水問題屢見不鮮。若是樓上業主和物業都協商不成,可以通過法院起訴開發商和物業,有鑑定部門會上門來檢測漏水原因。再者說,這個社會是有錢能使鬼推磨的社會,你出錢修,不信沒有人不管事。

我樓上衛生間也漏水,慶幸的是樓上還沒有裝修,我自己花了幾百塊給樓上做了防水,人家高興壞了。

樓上漏水,樓上不管,物業不管,到底誰管?誰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業主責任不可逃避,具體到樓上漏水所產生的責任,最好通過協商解決。如果協商無法解決,也只能通過訴訟解決。

物業公司沒有責任。理由是,物業公司與業主之間存在的只是物業服務合同關係,如果涉及到維修責任,也僅涉及公共物業、設施的維修責任,至於業主專有部分,除非與業主之間另有約定,否則,物業公司不擔責。

這個問題在法律規定上涉及的是相鄰權及物權保護。

(一)《民法通則》第八十三條規定,不動產的相鄰各方,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精神,正確處理截水、排水、通水、通風、採光等方面的相鄰關係。給相鄰方造成妨礙或者損失的,應當停止侵害,排除妨礙,賠償損失。

(二)《物權法》第八十四條規定,不動產的相鄰權利人應當按照有利生產、方便生活、團結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則,正確處理相鄰關係。

第三十五條規定,妨害物權或者可能妨害物權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排除妨害或者消除危險。

第三十六條規定,造成不動產或者動產毀損的,權利人可以請求修理、重作、更換或者恢復原狀

第三十七條規定,侵害物權,造成權利人損害的,權利人可以請求損害賠償,也可以請求承擔其他民事責任。

第三十二條規定,物權受到侵害的,權利人可以通過和解、調解、仲裁、訴訟等途徑解決。

物業管理是指業主對區分所有建築物共有部分以及建築區劃內共有建築物、場所、設施的共同管理或者委託物業服務企業、其他管理人對業主共有的建築物、設施、裝置、場所、場地進行管理的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防水有5年質保,質保期內開發商責任,物業一般是協助作用,過了質保期,一般漏水是樓上責任!免費提供混凝土防水滲漏水修復專業技術諮詢

7樓:錯一場盛世煙華

1、和物業無關,但物業需要負責協調,物業一般都有專業看防水的師傅,可以先做個初步判斷;您家是二手房屋,那找原來的裝修隊來做個判斷,那就很難了,

2、開放商負責維護外牆漏水,保修期一般為5年3、業主購買房屋,業主就是產權人,房子就算有質量問題也是業主自己負責,

4、儘量協調溝通,漏水一般就是翹磚維修,再刷防水,費時間費錢,實在沒辦法就得走法律程式了

8樓:精彩百曉生

樓上衛生間漏水不修的話,可以上樓去找住在樓上的鄰居讓其處理,如果遇見很好說話,而且馬上就修的,就不用擔心了。但是如果遇到答應了然後就不會去修理的,就可以直接找小區物業,讓他們給意見或者直接讓他們來解決這個問題。

衛生間漏水維修施工的方法:

1、首相將表面的灰塵、油汙、積水等處理乾淨,保持地面的乾燥。

2、如果瓷磚是用填縫劑填的話還需要畫出一個小槽出來。

3、在瓷磚面或者管根等有水泥的部位均勻塗上滲透防水劑4、防水劑要乾的時候用填縫稿填實破損瓷磚和區域。

5、地面和前邊連線處的管根需要做放水邊。

6、結束上述操作以後要等24小時過後才能重新使用衛生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房管局投訴,如果房子在保修期內的話,找物業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漏水是樓上裝修導致的話那麼物業他們是不會管的,這個就要你們鄰里協商解決的,協商不好的話可以找物業來調節一下的,畢竟咱們是交了管理費的,我們處事還是要以和為貴的,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的,沒必要動不動就對薄公堂的,那樣首先影響不好,其次傷身、傷神,更鬧心,第三:費時、費勁非浪費金錢!

11樓:打聽打聽他

這當然是物業的不對了

物業再不管就告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漏水是裝修時防水沒做好,樓上和樓下互相商量著解決,樓下自己的責任也比較大,先檢視自己裝修時的防水是否做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投訴物業公司聽!!要是他們不管的話也可以到房地產管理局去投訴啊

我樓上衛生間漏水,是樓上業主的責任,我是應該直接找樓上業主,還是去找物業 物業有義務幫我解決問題嗎?

14樓:白易居士

大家都是樓上樓下的鄰居要和睦相處,俗話不是說「遠親不如近鄰嘛」

既然以你的個性可能會發生衝突

那你還是去找物業吧,讓物業從中調解,儘量早點解決問題。

這也是物業的一種責任,他們有義務幫你解決問題的。

就是你和物業不要發生衝突,把問題詳細的和他們說明一下,你的態度好了,人家才願意儘早幫你解決問題。

我們小區這種情況一般都反應給物業,然後物業從中調解的。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心情愉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當然有義務和你一起去了

你就直接找物業,說是房頂漏水,他們自然就找人上你家樓上了解情況了

16樓:家裡不發黴

首先要和樓上的好好協商 不要漏水就好像是樓上犯了錯 天經地義該像個犯人一樣配合你的工作 其實漏水也不是人家故意的 漏水產生損害的是你家 樓上是有責任但樓上並沒受到影響 所以這個情況是你急 他不急 好好協商吧 最壞的結果就是告到法院

有個好的辦法 或許你樓上能接受的 我相信樓上不是不願意配合你 而是配合你的成本或其他問題太麻煩 因為挖掉瓷磚重做防水其實很多人都是不太願意的

有個**防水液(縫漏剋星)的產品 簡單在瓷磚面及接縫上刷兩遍 就可以做到堵住地漏可長期在衛生間養魚 不刨不拆成本也很低 而且刷完之後地面沒有任何痕跡 你可以先到** 拍拍等網上仔細看看這個產品 然後再和樓上商量一下 就是自己出錢出力去樓上刷刷也是很簡單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樓上業主,

要求樓上業主去找物業來維修。

別人的責任,要你去找物業幹嘛?

樓上漏水應該物業負責還是業主?

18樓:

分兩中情況:

1、房子還在交房後兩年時間內,也就是所說的保修期之內,如果房屋漏水是建築問題,這樣的情況下,應該是開發商進行修理。

2、如果過了保修期,發現樓上的房屋滲水或者漏水,都應該由業主進行協商自行修理,其中包括自行準備更換的具體材料等。如果此小區有物業,那麼物業應協助住戶修理漏水房屋,主要給予住戶人員上的幫助等。

擴充套件資料:

共用管道堵塞問題:

共用水管道屬於公共設施,由物業公司進行維護保養。如果是個別業主不當使用通下水道工具導致的,由此免除了物業公司的責任。

從維護公共利益角度出發,共有設施在業主使用過程中出現問題而無法查明造成問題的具體責任人時,在無免責事由的情況下,共有設施各業主共同承擔賠償責任。

共有部分應分為兩大類:

一是法定共有,即涉及物權法所規定的物業服務用房、公用設施等;

另一部分是自然共有部分,即在司法解釋中所列舉的包括建築物的基礎、承重結構、外牆、屋頂等基本結構部分,通道、樓梯、大堂等公共通行部分,消防、公共照明等附屬設施、裝置,避難層、裝置層或者裝置間等結構部分。

對於共有部分,相鄰各方共同使用人應當共同維護公共設施,保證公共設施的正常使用。

19樓:付龍元

找業主!!漏水業主家不管裝沒裝修權利和義務都應該他自己承擔,物業公司是負責公共部分的維護保養,漏水部分屬業主專有部分,根據你說的情況,已經3年管道保修國家規定2年,已經找不到開發商了,

20樓:點不著火機

都找!物業不解決不交物業費!!啥狠用啥招!!找能找到的!!

21樓:來自龍泉書院亭亭玉立的翠鳥

先找到樓上看看原因,屬於物業就直接找物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找物業啊物業有責任去解決類似的問題啊,如果是質量問題那就應該找業主了

樓上漏水衛生間和我家位置,衛生間不漏,客廳頂上漏,用水量大就會越嚴重,是樓上那裡的原因

這種情況下,應該還是屬於樓上的衛生間和廚房的問題,可能發生了漏水現象,或者 頭接頭壞了?要好好看一下 有可能是樓上的水管漏,不管 漏都是樓上的問題。你好!這個可能是對方家裡地暖漏水,當然也可能衛生間與廚房等過路管漏水,詳細的需要專業人士檢查。客廳天花板漏水,懷疑是樓上往我家漏,是不是樓上衛生間防水沒...

夢見我家樓上衛生間往我家漏水,夢見樓上往我家衛生間漏水

夢見我家樓上衛生間往我家漏水,族蠢看來這個日子不兆漏陪是你的主導日。想出來的玩樂點子不怎麼被鼓掌接受的樣子喔。與其提出不叫好又不叫座的主意,還不如讓別人去傷腦筋算了。此外,還有因以貌取人,讓你一時被對方外貌迷惑的人物出現,這個物件將是吉凶混合型人物,好好看清楚才行搜早。夢見樓上往我家衛生間漏水 做夢...

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有哪幾種?

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一 先找出地板與與牆壁的縫隙,請泥工,將其漏水之處重新的進行處理,但其工程量較大,花費自然然也不少。樓上衛生間漏水維修方法二 採用玻璃膠將其縫隙填補,但玻璃膠用久之後還容易收縮 發黴發黑,導致漏水情況再次發生,不僅影響著整體裝飾效果,同時黴菌也將不利於人體健康。樓上衛生間漏水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