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汽車的「眼睛」,汽車大燈的發展歷程是怎樣的

2021-06-02 13:30:27 字數 5112 閱讀 3530

1樓:昱名的理想

說到汽車的大燈,我們首先就會想到奧迪,奧迪更是被稱為世界燈廠。奧迪的車燈設計非常前衛,並且走在了世界汽車各個企業的最前端。隨著汽車的發展,車燈已經不再只滿足於車主們對於普通照明的功能了。

我們現在還要追求它們造型美觀效能以及成本方面的綜合效果,如今現在比較主流的燈就是led大燈以及疝氣燈。而對於汽車車燈的發展歷史有人知道嗎?我們下面就來跟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在汽車剛誕生的時候還非常的簡陋,那時候能在路上跑就已經算是比較先進了。而早在2023年的時候,駕駛員在黑夜中看不清道路,就用手提燈來照明,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煤油燈。他們用手提燈來照明彈是缺點還是非常多,就是發光強度也是有限,根本就不能滿足夜間的照明,後來人們就想到了一個辦法,將一種反光鏡安置在煤油燈的後面,從此以後第1只放在車上的煤油燈,就成了汽車大燈的鼻祖。

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發展,最終就被乙炔燈所代替,乙炔燈的發光亮度比當時的電燈還亮了一倍,併成為了當時車燈的穩定光源,並且在當時因為技術的先進性更是被稱為燈霸,但是它的缺點也非常明顯,只能靠著燃燒發光,一旦下雨就非常容易被澆滅,而燃燒過後會生成鹼石灰,對人體的**產生強烈的刺激以及腐蝕作用。

再往後就是鎢絲白熾燈,這也真正地開啟了汽車照明電氣化的歷史。在2023年哥倫比亞電動公司推出了一輛搭載鎢絲燈的電動車,因為燈絲太細,沒有聚焦裝置,也不能滿足日常夜間出行的需要,但是卻開啟了汽車照明的新世界大門。

再往後就是現在還有用著的鹵素燈,因為白熾燈的發光效率比較低,漸漸的被淘汰了,所以鹵素燈就扛起了汽車車燈的大任,並且輝煌了半個多世紀。作為汽車的「眼睛」,大燈是咋發展的?帶你瞭解大燈的前世今生!

最早的鹵素燈誕生於2023年,他是白熾燈的升級版,加上滷元素的使用,我可以讓白熾燈的亮度提高1.5倍,壽命也是普通白熾燈的兩倍以上。鹵素燈現在也有一些低端車來使用,它結構簡單**便宜的燈泡是最常見的鎢絲燈泡,燈泡中的鹵素氣體可以延長鎢絲的使用壽命,車燈發黃出現的時間也非常久了,技術相對也很成熟。

並且它有一個非常好的優點是,現在新型車燈都沒有辦法替代,那就是它的穿透力要大於其他色溫高的產品,而不足之處也是亮度有限,壽命較短。

最後就是我們現在用的比較多的氙氣大燈,led大燈以及鐳射大燈。氙氣大燈的疝氣並不是像鹵素燈那樣延長物資壽命,而是為了產生光源,它發出的光比鹵素燈更白更亮,壽命更長,缺點是不夠節能,led燈是由發光二極體組成的,是一種電子發光器件,它的結構很簡單,優點是更節能,反應快,亮度高,體積小,壽命長,而成本也是比較高,穿透性沒有,普通的鹵素燈好。現在最先進的就是鐳射大燈了,這種大都是通過鐳射來點亮,然後通過濾鏡過濾釋放出光,再將光反射出來,這種燈的普及率還比較低,成本非常高,只有高階車型才會有。

車燈的存在對不同時代的人們來說意義非凡,它不但見證著汽車的發展史,還寫著汽車車燈的美學發展史,大家對於汽車的發展史是怎麼看待的呢?

2樓:鯨落

從最初的煤油燈到乙炔燈再到白熾燈、鹵素燈然後發展到氙氣大燈,鐳射大燈,現在led大燈,燈照的寬度和亮度大大提升。

3樓:青燈俗事

汽車的大燈經歷了鹵素大燈,氙氣大燈,led大燈三個階段。但現在最先進的是鐳射大燈,只在百萬級的豪車上才配備。

4樓:社會暢聊哥

變化還是非常大的,從最早的煤油燈,到後面的白光燈,再到現在的 led燈這不僅僅是燈的進化更是一種科技的進步

汽車美容都有什麼專案

5樓:木子云的綠蘿

汽車美容專案根據汽車美容的服務部位分為車身美容、內飾美容、漆面美容。

1,汽車車身美容專案

包括高壓洗車,去除瀝青、焦油等汙物,上蠟增豔與鏡面處理,新車開蠟,鋼圈、輪胎、保險槓翻新與底盤防腐塗膠處理等。還包括車身的外部裝飾,如對汽車頂蓋、車窗、車身周圍及車輪等部位進行裝飾。車表美容主要是貼膜、底盤裝甲、發動機護板、裝飾條、裝飾件等。

2,汽車內飾美容專案

可分為車飾美容、發動機美容及行李箱清潔等專案。其中,車飾美容包括儀表臺、頂棚、地毯。腳墊、座椅、座套、車門內飾的吸塵清潔保護,以及蒸汽殺菌、冷暖風口除臭、室內空氣淨化、內飾清潔、錶盤上光、包真皮、車內除味等專案。

3,汽車漆面美容專案

漆面美容包括洗車、打蠟拋光、封釉、鍍膜、噴漆,可分為氧化膜、飛漆、酸雨處理、漆面深淺劃痕處理,漆面部分板面破損處理及整車噴漆等。

擴充套件資料

美容流程

洗車目前一般會分為精洗和普通洗車,看似簡單的洗車,粗略也可以分為以下步驟,車身內部檢查和清潔,清水淋洗車身外部,車身外部清洗,車身漆面深度清潔,車身乾燥,玻璃清洗,腳墊和地毯預處理,車內內飾清洗,輪胎上光,車身表面上光。

砂紙研磨

通過判斷油漆的硬度和漆面缺陷的嚴重程度,選用(p1500/p2000)水砂紙或者(p1000/p3000)金字塔砂紙研磨漆面劃痕處,砂紙主要去除桔皮、斑點、垂流、針眼、輕微劃痕等缺陷,砂紙研磨時應均勻用力。

一般研磨後的漆面呈啞光,同時應注意邊角部,帶筋的部位和桔皮輕的部位,該類部位由於本身漆面的厚度較薄,容易磨穿清漆,應適當減輕研磨力度。特別注意的是,研磨時,不要磨到裝飾條、密封條、鍍鉻條、門把手等部位,以免造成不必要損傷,必要時要可以遮蔽膠帶將以上部位進行保護。

6樓:咪浠w眯兮

1、車身美容

車身外部清潔,內飾的清潔保養,發動機系統的美容護理,漆面美容護理,輪胎、輪轂等保養護理,塑料件,皮革等的美容護理,車內空氣淨化,大燈修復,玻璃清潔和修復。

2、漆面處理

專案可分為氧化膜處理、飛漆處理、酸雨處理、漆面劃痕處理、漆面破損處理及整車噴漆。漆面處理不僅能使愛車永保「青春」。還能復原您不慎造成的劃痕及破損。更好地保護車身,使汽車保值。

3、汽車防護

專案包括貼防爆太陽膜、安裝防盜器、安裝靜電放電器、安裝汽車語音報警裝置等。汽車防護雖然對汽車的美觀不產生直接影響,但卻能很好地呵護愛車。

4、發動機清潔

汽車發動機清潔是指清潔發動機長時間使用後留在發動機外部的灰塵、油汙、樹葉等雜物。同時使用上光劑恢**動機外表原有光澤,同時保護其不受外界汙漬的侵蝕。

5、輪胎養護

輪胎養護包含輪胎和輪轂的保養,專業處理後可減少老化程度,增加使用壽命,大大降低不必要的安全隱患。

科學地確定各類保養作業的間隔里程,不僅能使汽車經常保持良好的技術狀況,還能使您節省保養費用和修理費用。

汽車廠家越來越重視售後服務,由此為車主帶來的好處就是可經常享受免費的檢測活動。這些免費檢測活動很多看似簡單,在車主看來似乎沒有實質性內容,其實這些免費檢測活動是非常有好處的。

恰當用油包含兩個方面:一是燃油,二是潤滑油。燃料選用不當,很容易造成燃油濾清器堵塞等故障,使發動機出現怠速不穩、加速不良和油耗上升等現象,還會加速氣缸的磨損,影響發動機壽命。

7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我國汽車美容的迅速發展和已經存du在的很成熟的一些經營模式,使近兩年消費者的消費理念逐步成熟,比如,鍍膜已成為汽車美容界最關注的話題,其內容包括有機矽鍍膜、玻璃纖維鍍膜、物理鍍膜、電泳鍍膜。從簡單的洗車——車蠟——封釉——鍍膜,國內汽車美容行業進入一個不斷升級的階段,由於汽車美容養護業的巨大市場不斷吸引商家進入,從而推動了整個市場的前進。國內汽車美容行業已經走過了起步階段,汽車美容專案前出現多樣化,高階化的趨勢,因此,有企業推出「星級美容」的概念。

汽 車美容的高技術含量使今後汽車美容業發展得更加迅速,美容專案的更新,美容技術的不斷升級已經成為很重要的課題。

8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包括高壓洗車,去除瀝青、焦油等汙物,上蠟增豔與鏡面處理,新車開蠟,鋼圈、輪胎、保險槓翻新與底盤防腐塗膠處理等。還包括車身的外部裝飾,如對汽車頂蓋、車窗、車身周圍及車輪等部位進行裝飾。車表美容主要是貼膜、底盤裝甲、發動機護板、裝飾條、裝飾件等。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美容廣義上可分為漆面美容,內室美容和車表美容三個方面,漆面美容包含洗車、打蠟、拋光、封釉、鍍膜、噴漆,內室美容包含內室清潔、錶板上光、包真皮、車內除味和車內精品等,車表美容主要是貼膜、底盤裝甲、發動機護板、裝飾條,裝飾件等。

10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打蠟、汽車貼膜、汽車拋光、汽車鍍晶、汽車鍍膜、汽車精洗、內飾清潔、輪胎保養與檢測、汽車電器改裝等都是汽車美容專業的核心學習內容。

11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洗車、打蠟、拋光、封釉、鍍晶、貼膜、輪胎養護、發動機清洗、音響改裝等。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美容包含的內容或者專案非常多,但大體概括以下幾部分:

1、車表美容——去除保護紙、汽車清洗、車表去汙、鍍件翻新和輪胎翻新等;

2、內飾美容——內室清潔、發動機美容護理、包真皮、真皮鍍膜等;

3、漆面美容——打蠟、拋光、封釉、鍍膜、凹陷修復、噴漆等;

4、安全防護——貼膜、底盤裝甲、安裝防盜器、倒車雷達、語音報警系統等;

5、汽車精品——汽車車香水、腳墊、座套、裝飾貼等。

13樓:奔放的葵花

汽車美容裝潢核心教學模組有三大部分:

1、美容‌‌裝潢模組:車身清洗、打蠟、封釉、鍍膜、劃痕處理、整車鏡面拋光、整車精洗、內飾美容、發動機清洗、貼膜技術、車身改色、大燈貼膜。

2、輪胎模組:四輪換位、四輪定位、輪胎動平衡、機械扒胎、補胎。

3、車身電器改裝模組:gps汽車導航系統、智慧可視倒車系統、底盤燈、輪轂燈、車輛燈光的改裝與升級疝氣燈等。

14樓:成都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鍍膜具有抗漆而氧化、老

化的作用,因為甲殼中的電離子鍍膜不含石油成分,施工後與車漆緊緊密合,在漆而形成離子膜,將車漆與空氣完全隔絕,能有效防止車漆氧化、老化。

能夠有效的抗紫外線電離子鍍膜在車漆而形成一層緻密的正負離子膜能有效的反射陽光及紫外線,防止紫外線對車漆的灼傷。

耐腐蝕。緻密的電離子膜具有超強抗腐蝕性,我們都知道南方的天氣特徵,酸雨是非常多的,那麼這款產品能有效的防止酸雨等腐蝕物質對車漆造成的傷害,同時防止車企的褪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內飾清洗,拋光,打蠟

16樓:南京萬通汽車學校

包含有:精緻精洗、發動機艙鍍膜、漆面打蠟護理(環保手工蠟)、漆面拋光工藝與劃痕處理、汽車漆面至尊封釉、 漆面劃痕補漆修復、漆面至尊防水鍍膜、漆面頂級鑽石鍍晶、漆面液體玻璃、漆面鍍鑽、內飾深度清潔與 護理、汽車內飾冷霧消毒、汽車內飾臭氧消毒、發動機艙清潔護理、汽車玻璃鍍膜、座椅套加裝、玻璃修 復、玻璃拋光、汽車內飾皮革護理

什麼品牌的led汽車大燈好,汽車大燈LED什麼牌子的好,有誰用過亮不亮?

首先,只要是國內外知名的大品牌的正規產品,品質都是過硬的。led燈亮不亮,關鍵看燈泡的流明值和功率。而不存在 什麼品牌更亮 的說法。其次,led燈的色溫要儘量選擇稍低一點的,比如5000k左右的就比較合適了。太高的色溫反而會顯得不亮。汽車led大燈現在一線大廠,做得最棒的,國外是歐司郎,國內是 九加...

汽車上的自動大燈的原理是什麼,汽車大燈線路原理及控制原理是什麼?

你好,大燈控制模組根據儀表臺上的光照強度感測器計算天色昏暗情況,到達設定值就會點亮車燈照明。汽車大燈的自動啟用是依靠環境光感測器來實現的。具體為 光敏感測器會因為環境光線的強弱表現出不同的電阻。汽車搭載的ecu electronic control unit 按一定頻率採集光敏感測器的電阻。ecu對...

誰知道汽車大燈翻新的步驟,汽車大燈老化,怎麼處理(翻新)?

一般汽車的車燈在使用二年後會進灰 進水,內部燈杯鍍層會燒黑 甚至脫落,燈罩表面會發黃 龜裂 劃傷,可以對車燈進行翻新處理,能將上述問題徹底解決,翻新後能夠與新燈媲美,照明效果大大提高,並使汽車更加美觀。汽車大燈翻新所需工具 砂紙,除油布,萬能遮蔽膜或報紙,風槍,修復材料。步驟如下 拆卸大燈,除去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