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錶油表水溫不走怎麼回事啊

2021-06-02 16:45:58 字數 1324 閱讀 8657

1樓:

1、水溫表:用來指示發動機內部冷卻水溫度,是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工作正常與否的重要指標。

2、水溫表如何看?

水溫是從c—h,c表示60度,只要水溫表指標一到c說明水溫已經達到60度;h紅格表示的溫度是110度。指標始終保持在中間位置為宜,當指標進入紅色區域則水溫過高。長時間水溫過高會出現「開鍋」,也就是發動機冷卻液沸騰了,會造成水箱脹裂,發動機過熱受損的問題。

3、工作原理

感器中裝有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其 電阻 值 會 隨溫 升 高 而減小。

當電源開關接通時,電流由蓄電池正極→ 電源開關→ 電阻r→ 線圈 l2 → 分兩路(一路流經熱敏電阻 1;另一路流 經線圈 l1 )→ 搭鐵→ 蓄電池負極構成迴路。

當水溫低時,感測器中熱敏電阻的阻值大,流經線圈 l1 與 l2的電流相差不多,但由於 l1 的 匝數 多,產 生的 磁場 強,帶 指標 的銜鐵 3 會向左偏轉,使錶針指向低溫刻度;當水溫增高時,熱敏電阻阻值減小,分流作用增強,流經 l1 的電流減小,磁場力 減弱,銜鐵向右偏轉,錶針指向高溫刻度。

4、水溫表檢查

檢查電磁式溫度感測器和水溫指示表時,可拆下感測器上的接線,測量感測器輸入端與搭鐵之間的電阻。 若室 溫下熱敏 電阻的阻 值為 100ω 左右,則表明感測器良好;另用一 阻值為 80-100ω 的電阻代替感測器直接 搭鐵,當接 通電 源時,如 果 水溫 指示 表的 錶針 指 在 60-70之間,則表明水溫指示表良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感測器或儀表壞了,打鐵看看

09別克凱越自動擋,昨晚停車時好好的,第二天發現里程錶,轉速錶,油表等的指標都不動了,是什麼原因?

3樓:北方王老師

汽車儀表都沒有顯示就說明儀表斷電或者是保險斷開了。

4樓:愛與你到永久

找到原因了嗎?今天我的也這樣了,檢視保險也沒壞,拔了電瓶線又試了也不行。

5樓:大家風度

是儀表盤裡步進電機壞了,更換一個就好。

轎車轉速錶和里程錶指標不管用了?及油表不準怎麼回事呢?但是水溫表是正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轎車轉速錶和里程錶指標不管用了?是測量速度的霍爾感測器壞了。

******************************=>>>來自長春的小白為您解答,求採納

7樓:資中人

應該是線路故障.建議到4s店保養.

8樓:婁底日新

建議開進修理廠或考慮買新車。

汽車的里程錶不準了怎麼回事?汽車里程錶不準怎麼辦

汽車常見的電子車速里程錶典型故障檢修如下 1 車速里程錶不工作 首先按上述故障判斷方法操作,撥開感測器插接件虛划動脈衝訊號線,此時車速表指標不轉動。隨後將儀表盤拆下,測量線路,未發現問題。然後仔細檢查儀表盤看有無異常,發現車速里程錶接地電極開焊,重新焊牢後車速里程錶工作正常。2 車速里程錶有時工作有...

摩托車里程錶不走了,摩托車里程錶不走了怎麼辦?

回答 先自己檢修,如果修不好可以送去修車廠。簡單檢修辦法 第一步,檢查里程錶的線路是否正常,如果斷掉或者線齒磨掉了,那就換一條新的線。第二步,如果沒有斷掉或者磨掉,那麼就是里程錶芯壞了,換一個表芯。摩托車里程錶 摩托車的里程錶可以幫助駕駛員掌握車的行駛和使用狀態,上面安裝了車的行駛里程 車速 汽油表...

汽車的碼錶不正常,里程錶也不走了?怎麼回事

儀表里程錶連線到變速箱上的里程錶軟軸,出現鬆動,脫落,或者壞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應該就是接觸器這類的小毛病。找個大廠手藝好的師傅可以搞定。儀表里程錶連線到變速箱上的里程錶儀器壞了。里程錶現在汽車上可就不一樣了,它克服了 記裡鼓車 的不足之處,既能告訴你這次走了多少公里,也能記憶自從出廠以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