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跑偏什麼原因?汽車會跑偏是什麼原因?

2023-01-21 15:40:06 字數 5469 閱讀 4085

1樓:哈爾濱萬通汽修學校

如果車輛跑偏的情況下,那麼你要做四輪定位,只有四輪定位會引起車輛行駛跑偏,或是底盤零部件有間隙的情況。

2樓:汽車之家

四輪定位的作用是防止車輛跑偏,一般每一次四輪定位都是在一萬公里或者兩萬公里左右進行一次,不過如果進場開長途,或者要走山路的話可能需要減少一定的里程數,但是如果車輛出現跑偏的情況的話不管開了多少公里最好都要進行一次四輪定位的工作,保證車輛的行。

3樓:卜瑩華

需要做動平衡,輪胎魔偏,或吃胎等。

汽車會跑偏是什麼原因?

4樓:檸萌

汽車跑偏的原因有很多種,下面簡單舉例幾個。

一、輪胎問題 (1)兩邊輪胎壓力不一樣高,會向輪胎胎壓低的一側跑偏。

(2)前輪兩邊花紋深度不一樣,這樣也會向花紋淺的一側跑。

二、懸掛部件 (1)減震器有的漏油,導致減震在車輛自身壓力的作用下,低於正常的一邊, 導致車身高度低於正常側,車輛重心向車身低的一側偏移,導致向漏油的 減震側跑偏。

三、定位資料 (1)定位資料不對同樣導致跑偏,車輛外傾角大的一側跑偏。

(2)車輛向後傾角小的一側跑。

(3)車輛沿推力線方向行走,推力線和幾何軸線不重合,這樣車輛可能會向 相應的推力線偏角方向跑偏。

四、路面原因。 由於路面排水的設計,有的路面中間高兩邊低,而我們是右側行駛,這 樣我們的車輛可能收這個設計的影響,向右跑偏。

所以跑偏的原因是個綜合原因,要全面的分析跑偏的主要因素。

5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跑偏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汽車兩側胎壓不一致、兩側輪胎磨損情況不同、車輪定位不準確、方向機出現故障等,以下具體說明。

1、汽車兩側胎壓不一致:

如果汽車兩側輪胎的胎壓不一致,一邊高一邊低,那麼汽車就會向胎壓低的一側跑偏。這種情況處理起來比較簡單,只需要對缺氣輪胎進行充氣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汽車輪胎的正常胎壓為2.

2、兩側輪胎磨損情況不同:

汽車兩側輪胎磨損情況不同也會使車輛跑偏。如果輪胎磨損過度就要及時更換了,並且當汽車行駛60000公里後要將前後輪胎對調一下,從而平衡汽車輪胎的磨損程度。

3、車輪定位不準確:

如果汽車在新換了輪胎後沒有做四輪定位,也會使車輛出現跑偏情況。這時要對車輛重新做四輪定位。

4、方向機出現故障:

方向機出現故障導致汽車跑偏的原因有很多,具體要到修理廠或者4s店請專業人士進行檢視和維修。

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前束角資料變動了。

車輛在行駛中,感覺方向跑偏,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主要如下:

1、輪胎的氣壓不足會跑偏;

2、胎面花紋磨損的程度不一樣會跑偏;

3、懸掛系統設計有問題會跑偏;

4、懸掛受傷、變形、移位;

5、轉向系的好壞也將影響到汽車的直線行駛。

具體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

汽車跑偏是汽車直線行駛在平坦的道路上的過程中,自行向一側方向偏向,導致汽車出現前後軸中心的連線與行駛軌跡的中心線不一致的行駛現象。

跑偏輕則造成啃胎、輪胎報廢,重則引發爆胎、車輛失控等危險狀況的發生。汽車行駛中方向盤保持不動的前提下,一般多數情況下為直線行駛(此時要注意路面問題,首先要保證路面水平,在鄉間路和城市的一般路面不是水平的,這會影響汽車的行駛路線),如果向左或向右有偏差就是所謂的跑偏現象。

通常,汽車在平坦的直路上行駛1000米,偏差也應控制在四五米以內。超出這個指標的,就意味著汽車出現跑偏現象。應立即到維修站做全面檢測,以免跑偏引發多種危險情況發生,其後果絕對不容忽視。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原因如下:

1、做了四輪定位。

不一定就保證不跑偏,因為定位主要解決四輪行車的穩定性。一般轎車方向盤設計時候都有5%的自由行程,在該方向偏差屬於正常範圍。如果你打了方向不回正,自然就會向右轉彎後就向右偏,向左轉彎後向左偏。

2、確實跑偏或回不正,可檢查兩邊輪胎氣壓不一樣,或者輪胎磨損程度不一樣該換輪胎了;其次檢查方向穩定杆和轉向機,轉向機是機械式的可能磨損過多、或者是方向盤橫拉桿松間隙地大、在做定位前都要檢查。如果沒有零件損壞那就是你的方向機間隙過大,方向盤不正是可以利用調整前束來修正方向盤的,如果方向機問題也可以更換。

3、方向自動回正速度慢,先檢查該車是液壓機械助力然後看是否缺液壓油進行定性處理。

9樓:阿三木的咖啡

第。

一、如果有跑偏的感覺,那麼先判斷一下是否道路的問題。

如果路面有傾斜,那麼車子就會偏向低的一邊。一般的道路,出於排水等考慮,基本上都是中間高兩邊低的,車子在右邊行駛,自然會有向右跑偏的傾向,路面傾斜越大,這種傾向越明顯,到一定程度,就需要用力握住方向盤來保持方向了。

第。二、如果道路沒有問題,那就從車子上找問題。

而汽車會出現跑偏問題有下面幾種情況:

1、 裝載物品不平衡。

2、兩邊胎壓不一致,解決辦法當然是都加到標準的胎壓,另外看看是否兩邊車輪磨損不一致,使得車輪直徑和引力不同。

3、胎面花紋磨損的程度不一樣會跑偏; 彈簧和減震器受損,重點檢查較低的一邊,看是否存在彈簧因彈性不足而過度壓縮以及減震器漏油等情況。

4、懸掛受傷、變形、移位等等都會發生跑偏。

5、轉向系的好壞也將影響到汽車的直線行駛。

6、制動器原因引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車子兩個前輪的輪胎花紋一樣不?前輪最好選用花紋一樣並且磨損得差不多的輪胎,然後用專門的輪胎氣壓表量一下兩個前輪的氣壓,如果不一樣,一般會向氣壓較低的一邊跑偏。如果不是,就要量一下車輪的前束,這個一般的修理店就做得到;如果修理工的技術沒有問題,而且還是跑偏,就要做一下四輪定位,這就要有專業的四輪定位儀做了,一般正規一點的修理廠都會有。

11樓:熱心網友

車輛在行駛中,感覺方向跑偏,是怎麼回事,可能是方向盤不正,或者輪胎有的消氣了,或者輪胎不正沒有做4輪定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車輛的輪胎跑偏了,你去汽車維修店做一下四輪定位就行了,一般4s店和大點的修理店都有,也不貴!

13樓:檸檬樹下的狗

1.汽車的效能問題2.風力影響3.離心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朝一個方向跑嗎?

如過是,是因為前輪定位不行!建議到必高做個四輪定位!

如過是亂跑,那就是路不平!胎壓不對!可以到必高來補點氣!

如只是向右跑,且不厲害,不用裡它,正常!

切記!山西必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胎壓是不是在指定的範圍內。還是不行的話就去做四輪定位。應該是前束的問題。

另外別說我麻煩,有時候四輪沒問題,但是方向盤不正,開車的時候太注意方向盤,自然就跑偏。算了,當我沒說。

車輛跑偏怎麼辦?

16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

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穩定性、執行的安全性、輪胎的使用壽命。如圖,假如轉向拉桿呈現一邊長一邊短的時候,就會導致汽車往長的一邊跑偏。

而調整轉向拉桿長短,並不需要我們「剪短」或「延長」,而是對拉桿底座「旋進」或「旋出」即可。首先準備好扳手,然後把車輛方向盤往右打死,露出左前輪的後部。如圖,先用扳手將緊固螺母鬆開,然後把左拉桿往順時針旋轉,順時針是拉桿相對於拉桿底座的位置,左拉桿「旋進」就是縮短。

接著重複之前步驟,把方向盤往左打死,露出右前輪的後部。同樣,先用扳手將緊固螺母鬆開,然後把右拉桿往逆時針旋轉,右拉桿「旋出」就是拉長。

17樓:汽車之家

這明顯是不正常的,首先應該檢查下輪胎的氣壓是不是一致的,排除這個問題後需要做下四輪定位解決。

18樓:郭耀鑑

建議您去做下四輪定位和方向盤定位。

19樓:白老師

汽車跑偏最實用的方法是去做四輪定位,這是處理汽車跑偏最有效的方法。汽車的方向跑偏大多數是因為外界因素引起的,可能是由於車主激烈駕駛,或者是開車的時候碰到馬路牙子導致的,汽車發生撞擊後汽車的車輪會發生定位偏差,汽車的底盤也會受到顛簸。

汽車行駛跑偏的原因有哪些

20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答:汽車行駛跑偏的原因有:車身變形嚴重、輪胎規格不統。

一、前束不在標準值、傾角不在標準值、輪胎沒動平衡、上下懸掛膠套鬆動、方向拉桿球頭鬆動、車底盤過軟、輪胎的氣壓不足等原因。

汽車跑偏是汽車直線行駛在平坦的道路上的過程中,自行向一側方向偏,導致汽車出現前後軸中心的連線與行駛軌跡的中心線不一致的行駛現象。跑偏輕則造成啃胎、輪胎報廢,重則引發爆胎、車輛失控等危險屬狀況的發生。一旦發現汽車有跑偏的現象,應立即到維修站做全面檢測,以免跑偏引發多種危險情況發生,其後果絕對不容忽視。

21樓:虎訊汽車

提問:

汽車行駛跑偏,除了輪胎輪輞原因外,一般還有哪些原因?因為我們遇到換了新胎新圈跑偏的車,不知道修理什麼地方。試車發現,不用力把方向盤拉著,汽車就不能保持直線行駛。請指導!

汽車設計中,汽車前輪定位包括四個方面,主銷內傾、主銷後傾、車輪外傾與前輪前束。這四個方面出現偏差,都會引起汽車行駛跑偏。所以,建議有條件的,發現汽車行駛跑偏,可以先做一個四輪定位來解決。

沒有條件做四輪定位的,第一步檢查輪胎氣壓,左右前輪氣壓不一致,應按標準充氣,保持兩側輪胎氣壓一致。如果氣壓正常,可以試著將前面兩條輪胎進行互換。例如,原來向左跑偏,互換後變成向右跑偏,那馬上可以確診問題就在輪胎或輪銅身上。

檢查車輪輪胎氣壓及表面磨損是否異常、檢查車輪輪輞有無變形。互換後如果還是向左跑偏,即可排除輪胎或輪惘的問題。可以調前束,並用尺檢查前後軸的軸距再試車。

依舊跑偏,可在車輛落地時,左右快速搖動方向盤,或車架起時晃動輪胎,檢視轉向與前後懸架系統有無松曠變形。

實踐證明,轉向傳動機構彎曲變形引起的跑偏始終是朝一個方向,而傳動間隙過大造成的跑偏,往往不穩定。懸掛系統減振上座單邊損壞或阻力矩過大,均會引起跑偏,對此,應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或更換零件。

另外,一邊車輪制動拖滯。檢查可在跑偏行駛後進行,用手摸跑偏側制動盤或制動鼓是否發熱嚴重,若溫度較高則說明該側車輪有制動拖滯,應調整或檢修該側制動器。

還有輪毅軸承單邊過緊,也會引起行駛跑偏,需要將車前軸架起,用兩手轉動車輪,檢視有無慣性。若轉動車輪較重或輪轂轉動一段時間後,用手摸輪毅軸承處,如感到燙手,即是輪毅軸承過緊,車輛直線行駛時,往軸承過緊的一側跑偏。若軸承損壞,應予以更換。

對於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出現行駛跑偏,可以先斷開助力轉向控制模組的供電,讓其停止工作,然後再試車,如果不再跑偏,即可確診為電動助力轉向系統的故障。

汽車方向跑偏的問題汽車方向跑偏是怎麼回事?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穩定性...

汽車的方向盤總跑偏是為什麼,汽車方向跑偏是怎麼回事?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穩定性...

行駛時方向跑偏是什麼原因,正常行駛中方向向右跑偏是什麼原因

第一 如果有跑偏的感覺,那麼先判斷一下是否道路的問題。如果路面有傾斜,那麼車子就會偏向低的一邊。一般的道路,出於排水等考慮,基本上都是中間高兩邊低的,車子在右邊行駛,自然會有向右跑偏的傾向,路面傾斜越大,這種傾向越明顯,到一定程度,就需要用力握住方向盤來保持方向了。第二 如果道路沒有問題,那就從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