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突然無法啟動是什麼原因

2021-08-16 13:57:06 字數 2508 閱讀 7348

1樓:異想記世界

1、蓄電池沒電

有時候早上起來發現車子不能正常啟動,很可能是我們的後備箱沒有徹底關嚴實,後備箱的燈常亮導致蓄電池電量耗光了。

2、火花塞不能點火

火花塞本身很容易損壞,高壓線路短路等,導致火花塞不能點火,另一個是質量較差的火花塞也是導致不能正常啟動的原因。

3、起動電路故障

起動時只有輕微」嗒」的一聲,再無任何反應,這是起動繼電器髮卡所致。這時只要按一下電磁鐵尾部,迫使電磁鐵前移,即可將起動電路接通,從而使發動機起動。

2樓:世疏

汽車無法啟動的原因:1、汽車蓄電池蓄電池是汽車啟動的基本動力**。蓄電池主要負責運轉啟動馬達。

如果蓄電池電量不足,就無法讓啟動馬達運轉,啟動馬達無法帶動飛輪讓發動機轉起來的話,自然就沒辦法啟動了。啟動時會表現沒有聲音,或是噠噠的響。明顯感覺不夠力。

出現這種情況先考慮是蓄電池的原因。

2、汽車啟動馬達啟動馬達是負責帶動發動機的。點火開關一點火就有一個電源到啟動馬達,啟動馬達就會運轉。帶動發動機,讓發動機運轉。

如果這時有電源,在保證蓄電池有足夠電力的情況下。啟動馬達不運轉。這時就要考慮是不是啟動馬達碳刷磨損,或是啟動馬達的磁吸燒壞了。

3、汽車點火系統、燃油供給系統排除第一第二的原因,更深一步就要考慮是不是點火出現故障,或是燃油不供給了。一般來說點火系統出現的概率很少。但是也不排除,一般都是線路故障或是點火繼電器燒壞引起不點火導致無法啟動。

啟動時聲音跟平時啟動的聲音一樣,但是就是不能啟動這時就要檢視是不是沒有燃油供給。沒有油到一般也會是線路過是燃油泵的繼電器燒了,或是保險絲燒了。如果有電到燃油泵。

而油管沒油,那就得考慮是不是燃油泵馬達損壞導致不供油,影響正常啟動。

3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1、蓄電池虧電,或連線導線斷路、接頭鬆脫;2、起動繼電器觸點嚴重燒蝕或其線圈斷路;3、起動機電磁開關的觸點嚴重燒蝕或其吸拉線圈斷路;4、起動機直流電動機內部繞組斷路或短路;5、起動機電樞軸彎曲,軸與軸承間隙過緊;6、換向器嚴重燒蝕,電刷磨損過多,電刷在刷架內卡住或壓刷彈簧過軟。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上述描述的現象,可能是方向盤機械鎖止卡住了,鑰匙插進去擰不動,方向盤也轉不動,你可以試著邊轉動方向盤,邊擰動鑰匙,不過不要用蠻力,防止鑰匙折斷。如果還是不能動,那就需要著專業的維修人員對方向盤鎖止機構進行維修了。

5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機械方面-

1-汽缸壓力不足

2- 正時誤差太大;配氣相位不正確

3- 排氣系統堵塞

4-進氣系統堵塞

5-曲軸、凸輪軸因潤滑不良,抱死

啟動系統-

1-電瓶電壓不足

2-啟動開關、線路、起動機、繼電器故障

電控系統-

1-進氣壓力、空氣流量計問題

2-水溫訊號異常

3-發動機轉速感測器

4-燃油泵、燃油泵繼電器、燃油壓力調節器

5-噴油器控制異常

6凸輪軸訊號異常

高壓點火-

1-主高壓線異常

2-分電器

3點火放大器

4高壓線圈

防盜系統處於防盜狀態;

沒有燃油

6樓:患者可以清心

卡住了,邊活動方向盤,邊開鎖試試

7樓:黃意誠

汽車突然無法啟動的原因有:

蓄電池沒電或電壓不足;

起動機故障;起動繼電器故障;起動機保險絲燒掉;

燃油泵故障;燃油泵供油繼電器故障/接觸不良;燃油泵保險絲燒掉;

點火開關故障(st檔無法導通);

進氣壓力感測器、曲軸/凸輪軸位置感測器;

p/n檔訊號開關故障,p/n檔接觸不良(自動檔);

噴油器故障;(不常見)

點火線圈故障/點火線圈點火無訊號;

空氣流量計故障;

被防盜器系統鎖住電路/油路;

燃油箱無燃油;(純屬人為疏忽)

ecu故障;(不常見)

暗鎖開關故障;

供油系統電路有斷路或短路

發動機水溫過高;(有保護系統的情況下)

8樓:昝孤鮃

請問電磁鐵尾部在哪?

9樓:

還好嘛哈娃just分條%狗狗認$50是多少人民幣in&rrr發

10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1、節氣門或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

2、氧感測器出現故障後造成混合氣比例失調。如果長期在市區進行低速行駛,很容易出現這種現象。

3、噴油嘴出現滲漏的現象,導致收油門後,噴油嘴還一直在處在供油狀態,造成低速行駛時混合氣過濃,從而導致收油後怠速不穩。如果嚴重的話,就會直接熄火。

4、加了金屬含量超標的劣質汽油,致使氧感測器中毒。解決辦法就是換一家加油站。

電腦無法啟動的原因,電腦無法啟動,什麼原因

電腦無法啟動,什麼原因 紅色工作燈亮,但是顯示器沒反應,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條鬆動,拔出,重新插一下。如果燈不亮,電源或者機箱開關。繼續是怎麼無法啟動呢?電腦無法啟動是什麼原因 若系統完全不能啟動,見不到電源指示燈亮,也聽不到冷卻風扇的聲音。這時,首先檢視各連線有沒接好,有沒電源線鬆動的,如果沒有則基...

汽車啟動機啟動無反應是什麼原因,汽車啟動沒反應

排氣管結凍,氣門結膠,點火系統工作狀態不好,汽油流動受阻,電瓶虧電。冬季汽車啟動的注意事項 1 冬季首先不要急於啟動汽車,應該從車子左前繞道左後,再繞道右面,然後回到左前門,對全車做一個表面檢查,然後準備啟動,啟動一定要踏下離合器踏板,使變速箱和發動機分離,減輕發動機負荷。2 在啟動之前應先開啟點火...

充滿電汽車還是不好啟動是什麼原因 謝謝

有兩種可能,一是線路接觸不良,第二種是啟動馬達壞了。多半是啟動馬達的問題。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應該是啟動馬達內部故障,馬達銅套磨損過大鬆曠,轉子擦磁了,所以啟動轉數低費勁,建議找電路維修技師檢查維修或者更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一定幫助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