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的嗎

2021-06-02 20:57:42 字數 4692 閱讀 9568

1樓:菅恭邸月

您好,是同一個哦!空調冷風,暖風,自然風都是用的一個鼓風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督玉枝碧姬

不是,它們是倆個部件~~~暖風機那個是汽車空調系統的冷凝器~~他是把高壓高溫的冷媒通過冷凝器變成高壓低溫的冷媒~

就是說一個發熱,一個吹著熱氣出來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一個的嗎

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控制風量的開關就是鼓風機開關,暖風機和夏天冷風風量控制屬於同一個風機,只是工作過程不同而已。希望對你有用!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一個的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

一般的轎車空調基本上是這樣。製冷、制熱用同一個風機,只是根據需要風門進行轉換來達到製冷、制熱的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同一個哦!空調冷風,暖風,自然風都是用的一個鼓風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請問汽車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一個東西嗎?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一個都是為了車內取暖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它們是倆個部件~~~暖風機那個是汽車空調系統的冷凝器~~他是把高壓高溫的冷媒通過冷凝器變成高壓低溫的冷媒~

就是說一個發熱,一個吹著熱氣出來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有多個鼓風機,比如水箱散熱的,空調,暖風等等。暖風機裡面也有個鼓風機。

10樓:郝愛春

暖風機和鼓風機是一個東西

1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鼓風機主要由下列六部分組成:電機、空氣過濾器、鼓風機本體、空氣室、底座(兼油箱)、滴油嘴。鼓風機靠汽缸內偏置的轉子偏心運轉,並使轉子槽中的葉片之間的容積變化將空氣吸入、壓縮、吐出。

在運轉中利用鼓風機的壓力差自動將潤滑送到滴油嘴,滴入汽缸內以減少摩擦及噪聲,同時可保持汽缸內氣體不迴流,此類鼓風機又稱為滑片式鼓風機。

汽車鼓風機和暖風機的工作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件有三樣 1:電機 2:調速電阻 3控制開關。

一般國產車最簡單的控制方法是,電機正極接火線(部分車型有繼電器)。電機負極接調速電阻。開關一二檔(針對於三檔控制的暖風機構)接調速電阻,第三檔直接接負極。

13樓:木村歸瘦

騎車鼓風機的原理跟暖風機的工作原理應該有不同的吧。首先汽車鼓風機的制暖是通過發動機的熱量加熱氣流實現暖風的。而暖風機的原理嘛,是利用電能發熱,然後通過對流帶出熱量。

所以本質應該不同。但鼓風機方面,技術有多種,有可能一致,也可能不同。

全順暖風機,和空調是一個風機嗎?

1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在儀表臺下方的鼓風機是一個。公用的。如果後方還有暖風機的情況下,那麼那個是單獨的。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暖風機和空調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和空調的區別如下:

1、適用範圍不同:

暖風機是冬天用的取暖裝置,適合小空間的運用,體積較小且可以移動;空調夏天可以降溫避暑,冬天可以保持室內溫度,空調位置固定且需要環境儘可能密閉。

2、制熱原理不同:

空調製熱時,是通過壓縮機將冷氣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然後通過室內的空調內機中的冷凝器放熱,進而提高室內的溫度;而暖風機是立泳空氣加熱器將空氣加熱,然後運用風機將熱空氣吹出,使室內空氣溫度升高。

3、耗能和效率的不同:

暖風機的能效比是同功率定速空調的一半不到,是同功率變頻空調的三分之一不到,更為環保。

4、**定位的不同:

暖風機中低檔的家用電器,品牌暖風機的**普遍在1000元以下。空調屬於中高檔的家用電器,一般的品牌空調售價都在2000元在以上。

16樓:

一、工作原理的區別

空調製熱時,室外機冷媒被壓縮機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進入室內機的換熱器(此時為冷凝器),冷凝液化放熱,便成為液體,同時會將室內空氣加熱,從而達到提高室內溫度的最終目的。

暖風機主要由空氣加熱器和風機組成,空氣加熱器散熱,然後風機送出,使室內空氣溫度得以調節。

二、能效比的區別

暖風機的能效比是同功率定速空調的一半不到,是同功率變頻空調的三分之一不到,更為環保。

三、取暖效果的區別

暖風機升溫速度較快,只適合區域性加熱,關機後,室內降溫較快,有輕微噪音,舒適性較差。空調升溫較慢,但是升溫面積大,能使空間內的整體溫度改變,能夠提高整個房間的溫度達到20度,舒適性好。

四、使適用範圍的區別

空調使用方便,可定時開關機,且升溫較快,較適合取暖時間不固定,但需要一定時間長度,且空間密封較好的家庭。

暖風機適合空間不大的小戶型或房間使用,不佔據過多室內空間,移動較方便,也不需進行復雜安裝,但不適宜電能**不穩定或電費較高的小區。暖風機體積小,重量輕,也比較適合普通的居家來使用,是和電暖氣類似的取暖裝置。

五、**的區別

暖風機售價都在200rmb-1000rmb左右,屬於中低檔消費品,現在基本上大部分家庭都是消費的起的。而空調售價在2000rmb-8000rm左右,屬於中高檔消費品。

17樓:馨蕊

暖風機只能夠制熱,空調是可以製冷也可以制熱的。

18樓:檸萌

空調:製冷,電輔取暖。使用面積大,能使空間內的整體溫度改變。但環境要相對封閉。取暖時,會出現口乾,應在屋內放點水。

暖風機:分ptc陶瓷發熱,燈管式,油熱式,前兩種只有在距離人體2米內有效,後面一種根據承載片數油量來決定使用面積,環境也要相對封閉,但不口乾。

建議:根據當地氣侯來決定,一般情況下儘量選用空調,在這三種電器中最為適用,且壽命較長,用途較廣。

暖風機只能冬天用一下,空調在大熱三伏天卻也可以使用。

19樓:南霸天

空調的迴圈系統是由壓縮機、冷凝器、膨脹閥、蒸發箱等主要部件組成的迴圈系統。製冷劑在迴圈系統中迴圈,在蒸發箱中通過熱傳遞的原理帶走汽車室內的熱量,以達到降低溫度的作用。

暖風系統和空調系統是兩個不同的工作原理,暖風是採用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冷卻液的溫度,通過鼓風機把暖風小水箱的熱量傳遞到室內,也是由於熱傳遞的原理使駕駛室內變暖,開暖風時,不需要開空調,也就是說,要關閉空調壓縮機,因此,開暖風是不會影響發動機動力與汽油消耗的。

20樓:fancy否認

那個1000瓦電產生3000瓦熱量的我看不懂,那2000瓦**來的?

汽車裡的 鼓風機 蒸發箱 暖風機具體什麼作用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下,鼓風機就是電機加葉輪鼓風的;蒸發器內是液態製冷劑蒸發吸熱成氣態;暖風箱內是流的發動機內的迴圈熱水;三者實現室內的製冷與制熱.

2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鼓風機主要由下列六部分組成:電機、空氣過濾器、鼓風機本體、空氣室、底座(兼油箱)、滴油嘴。鼓風機靠汽缸內偏置的轉子偏心運轉,並使轉子槽中的葉片之間的容積變化將空氣吸入、壓縮、吐出。

在運轉中利用鼓風機的壓力差自動將潤滑送到滴油嘴,滴入汽缸內以減少摩擦及噪聲,同時可保持汽缸內氣體不迴流,此類鼓風機又稱為滑片式鼓風機。

汽車暖風機沒有風,什麼原因

23樓:小格調

1、故障原因:出風口開關連線異常,有短路情況發生。

解決方法:維修出風口開關。

2、故障原因:空調的保險絲已經燒燬。

解決方法:更換空調的保險絲。

3、故障原因:空調出風口被堵塞。

解決方法:清理空調出風口。

4、故障原因:空調馬達風機工作異常。

解決方法:維修空調馬達風機。

5、故障原因:汽車電瓶異常。

解決方法:維修汽車電瓶。

24樓:一季煙雨涼

1.檢查暖風機線的連線插頭是否有鬆動,方法.找到插頭拔掉插上幾次的同時也使接觸頭片的養活物摩擦掉達到接觸良好。

2.檢查暖風機保險絲(片)是否發熱變形導致接觸不良。

3.接觸暖風機繼電器是否良好或鬆動,

4.問題比較嚴重,暖風電機軸承.套 磨損導致轉子和定子摩擦,但可能性比較小,要先檢查1.23.項,不行的話再檢查第4項。問題一定能得到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有開啟的話,那有可能是保險、線路或是風扇故障了,如果我的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設為最佳答案!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下保險絲看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出風口方向是不是沒調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剛啟動 要等發動機預熱後才有暖氣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的嗎

你好,是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一般的轎車空調基本上是這樣。製冷 制熱用同一個風機,只是根據需要風門進行轉換來達到製冷 制熱的目的。您好,是同一個哦!空調冷風,暖風,自然風都是用的一個鼓風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

汽車暖風機工作原理,汽車鼓風機和暖風機的工作原理

暖風器的 熱源是利用發動機冷卻水的餘熱,通過水管送到暖風器的散熱器中。回只要發動機不熄火,冷卻答水就與散熱器保持 小迴圈 它與發動機散熱器並聯。由於暖風器的散熱器沒有節溫器,因而可不間斷地保持熱源。暖風器的驅動裝置以直流電動機為動力,通過鼓風器將熱風送人車內,同時還可以讓熱風除去駕駛室擋風玻璃上的冰...

汽車空調鼓風機不工作的後果

空調鼓風機不工作有以下兩種後果 1 空調不能正常使用 空調不出風,空調不能使用,開風擋在顯示屏上有顯示,但不管幾擋都沒有一絲風吹出來。2 蒸發箱處溫度過低 空調鼓風機不工作會造成結冰現象,致使蒸發箱損壞。鼓風機主要由下列六部分組成 電機 空氣過濾器 鼓風機本體 空氣室 底座 兼油箱 滴油嘴。鼓風機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