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的嗎

2021-06-02 20:57:42 字數 3897 閱讀 587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的!!【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樓:

一般的轎車空調基本上是這樣。製冷、制熱用同一個風機,只是根據需要風門進行轉換來達到製冷、制熱的目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同一個哦!空調冷風,暖風,自然風都是用的一個鼓風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一個的嗎?

4樓:菅恭邸月

您好,是同一個哦!空調冷風,暖風,自然風都是用的一個鼓風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督玉枝碧姬

不是,它們是倆個部件~~~暖風機那個是汽車空調系統的冷凝器~~他是把高壓高溫的冷媒通過冷凝器變成高壓低溫的冷媒~

就是說一個發熱,一個吹著熱氣出來

請問汽車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一個東西嗎? 20

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一個都是為了車內取暖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它們是倆個部件~~~暖風機那個是汽車空調系統的冷凝器~~他是把高壓高溫的冷媒通過冷凝器變成高壓低溫的冷媒~

就是說一個發熱,一個吹著熱氣出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有多個鼓風機,比如水箱散熱的,空調,暖風等等。暖風機裡面也有個鼓風機。

9樓:郝愛春

暖風機和鼓風機是一個東西

1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鼓風機主要由下列六部分組成:電機、空氣過濾器、鼓風機本體、空氣室、底座(兼油箱)、滴油嘴。鼓風機靠汽缸內偏置的轉子偏心運轉,並使轉子槽中的葉片之間的容積變化將空氣吸入、壓縮、吐出。

在運轉中利用鼓風機的壓力差自動將潤滑送到滴油嘴,滴入汽缸內以減少摩擦及噪聲,同時可保持汽缸內氣體不迴流,此類鼓風機又稱為滑片式鼓風機。

汽車鼓風機和暖風機的工作原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原件有三樣 1:電機 2:調速電阻 3控制開關。

一般國產車最簡單的控制方法是,電機正極接火線(部分車型有繼電器)。電機負極接調速電阻。開關一二檔(針對於三檔控制的暖風機構)接調速電阻,第三檔直接接負極。

12樓:木村歸瘦

騎車鼓風機的原理跟暖風機的工作原理應該有不同的吧。首先汽車鼓風機的制暖是通過發動機的熱量加熱氣流實現暖風的。而暖風機的原理嘛,是利用電能發熱,然後通過對流帶出熱量。

所以本質應該不同。但鼓風機方面,技術有多種,有可能一致,也可能不同。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一個的嗎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控制風量的開關就是鼓風機開關,暖風機和夏天冷風風量控制屬於同一個風機,只是工作過程不同而已。希望對你有用!

汽車暖風機的工作原理

14樓:哇哎西西

暖風是來自於發動機工作時產生的熱量:當發動機的冷卻系統給發動機散熱後,通過風扇將散出的熱量送入車內,形成暖風。

在不使用暖風時,風扇停轉,熱風口關閉,散出的熱量就會完全散入大氣中。所以,汽車暖風屬於廢物再利用,不會耗費油量。

當汽車啟動時發動機開始預熱,等發動機溫度指標指到中間位置後,先開啟暖風空調,同時把空氣迴圈設定為外迴圈,讓車內的冷空氣排出車外,等待2至3分鐘後,再將空氣迴圈設定為內迴圈即可。

如遇雨雪天氣,車內外溫度相差比較大時,前擋風玻璃很容易出現霧氣,這個時候我們只需要將暖風的出風方向調整到吹前擋風玻璃的檔位,幾分鐘就可以去除霧氣。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暖風使用方法:

1、汽車啟動後,大約5-10分鐘後,水溫升至正常溫度,此時可以開啟暖風。

2、將空調的迴圈方式調整為車內迴圈。

3、調到暖風模式,為紅色區域。

4、不要開啟空調因為暖風是利用汽車自身的熱迴圈,可以節省能源。

5、空調檔位調整的適合檔位,調整出風口風向。

15樓:匿名使用者

暖風機首先受空調總開關控制 當開啟空調開關 電流就從電瓶正極通過一個總保險 通過點火開關ig檔 然後到**線路板 然後經過一個空調保險到空調開關 從空調開關出來分了好幾路線 別的就不說了 就說暖風機的 空調出來又到**線路板內部接通暖風機繼電器的線圈 然後搭鐵 線圈產生磁場閉合觸點 這時暖風機依低速運轉 暖風機的電流就從**線路板內通過一個保險 通過繼電器觸點 到暖風機開關 從暖風機開關出去四根線 分別是1 2 3 4檔的線 到調速電阻 電阻的最高檔線接暖風機就這樣 旋轉檔位 電流就從不同的線路流過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防火牆後方有小水箱,連線發動機迴圈冷卻水道,也是利用鼓風機將小水箱的熱量吹進駕駛室內,其中由管路和擋板連線

17樓:接森桓念巧

利用冷卻水的熱量,用風扇從視窗吹進駕駛室。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開啟一般情況下不會提高汽車的散熱,因為冷卻水裡的熱量是不斷的從發動機機體獲得(保持發動機溫度不致過高),但冬天剛起動發動機時開啟會使發動機較長時間達不到正常工況(80攝氏度)。

汽車和空調不一樣,取暖是用的水溫,也就是水箱,代溫度升到85的時候水蚌那裡有個節溫器熱漲冷縮的原理來開啟通風管道,水溫順管路來到車的室內通過駕駛倉的鋁片水

溫散熱器裡面,然後有鼓風機在後面吹風,把熱氣吹出來,就變成了暖氣.車剛啟動是沒有暖氣的

。簡單的熱量流程如下:

缸體內部多餘的熱量→冷卻液被加熱→水泵驅動冷液流動→節溫器(一種溫度閥門)→加熱空調內的暖風加熱器→-冷卻液流回缸體內的水道。通過這樣的迴圈,發動機散發的熱量就被利用起來給我們提供暖暖的了

客車暖風機工作原理是以發動機的迴圈冷卻水為熱源,經過水溫提高器(專利產品)將迴圈水再次加熱(水溫可達90度以上)作為暖風機和除霜器的熱源,再由高效率的散熱器進行交換,熱空氣被風機吹出進行取暖和除霜

全順暖風機,和空調是一個風機嗎?

1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在儀表臺下方的鼓風機是一個。公用的。如果後方還有暖風機的情況下,那麼那個是單獨的。希望能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汽車裡的 鼓風機 蒸發箱 暖風機具體什麼作用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下,鼓風機就是電機加葉輪鼓風的;蒸發器內是液態製冷劑蒸發吸熱成氣態;暖風箱內是流的發動機內的迴圈熱水;三者實現室內的製冷與制熱.

20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鼓風機主要由下列六部分組成:電機、空氣過濾器、鼓風機本體、空氣室、底座(兼油箱)、滴油嘴。鼓風機靠汽缸內偏置的轉子偏心運轉,並使轉子槽中的葉片之間的容積變化將空氣吸入、壓縮、吐出。

在運轉中利用鼓風機的壓力差自動將潤滑送到滴油嘴,滴入汽缸內以減少摩擦及噪聲,同時可保持汽缸內氣體不迴流,此類鼓風機又稱為滑片式鼓風機。

汽車暖風機需要保養嗎

2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開暖風不一定過濾芯,如果用內迴圈就不過濾芯,用外迴圈時從車外進氣,要過濾芯。

2、根據車的設計不同,濾芯不一樣,有的車進氣有專用空調濾芯;有的則沒有,是和發動機進氣在一起,共用發動機空濾。要問4s店問清楚。

3、如果車進氣有專用空調濾芯,且經常用外迴圈,最好還是保養得時候吹一下,太髒的話需要更換。祝你用車愉快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車輛的暖風機不存在任何故障的話,這個都是平時不需要進行特別的養護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和鼓風機是同的嗎

您好,是同一個哦!空調冷風,暖風,自然風都是用的一個鼓風機,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謝謝.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不是,它們是倆個部件 暖風機那個是汽車空調系統的冷凝器 他是把高壓高溫的冷媒通過冷凝器變成高壓低溫的冷媒 就是說一個發熱,一個吹著熱氣出來 汽車空調的暖風機...

汽車暖風機工作原理,汽車鼓風機和暖風機的工作原理

暖風器的 熱源是利用發動機冷卻水的餘熱,通過水管送到暖風器的散熱器中。回只要發動機不熄火,冷卻答水就與散熱器保持 小迴圈 它與發動機散熱器並聯。由於暖風器的散熱器沒有節溫器,因而可不間斷地保持熱源。暖風器的驅動裝置以直流電動機為動力,通過鼓風器將熱風送人車內,同時還可以讓熱風除去駕駛室擋風玻璃上的冰...

汽車空調鼓風機不工作的後果

空調鼓風機不工作有以下兩種後果 1 空調不能正常使用 空調不出風,空調不能使用,開風擋在顯示屏上有顯示,但不管幾擋都沒有一絲風吹出來。2 蒸發箱處溫度過低 空調鼓風機不工作會造成結冰現象,致使蒸發箱損壞。鼓風機主要由下列六部分組成 電機 空氣過濾器 鼓風機本體 空氣室 底座 兼油箱 滴油嘴。鼓風機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