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餘年中葉輕眉在檢察院中的最後兩句話是什麼

2021-06-03 01:58:37 字數 2526 閱讀 4692

1樓:軟體外包介紹

《慶餘年》中葉輕眉所說的話(即監察院門前的石碑上所篆刻的字):我希望慶國的人民都能成為不羈之民。受到他人虐待時有不屈服之心,受到災惡侵襲時有不受挫折之心;若有不正之事時,不恐懼修正之心;不向豺虎獻媚……我希望慶國的國民,每一位都能成為王;都能成為統治被稱為「自己」這塊領土的,獨一無二的王。

這句話的具體出處:十二國記的景王陽子的初敕——各位,請站起來。

也請景麒一起聽著。我不喜歡被人禮拜,不喜歡人與人之間劃出等級,不喜歡看不見對方的表情。無論是被人叩拜,還是看到向我叩拜的人,都讓我感到不快。

從今以後,禮典、祭典、及各種固定儀式、接待他國賓客的場合除外,廢除伏禮,只行跪禮和立禮。讓別人低頭,不這樣確認自己的地位就不能安心的人的事我不管。比起這些,我認為向別人低頭時,被破壞的東西才是問題所在。

景麒,人啊…真正感謝、尊敬對方時,會自然而然低下頭,以適當的禮儀對待他人,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是否這麼做取決於個人的品性,並非比此更嚴重的問題。我希望慶的國民都成為王。

習慣用地位強求他人屈從,踐踏他人者的下場,看到升紘、呀峰的例子就應該明白。而忍他人蹂躪者的結果也很清楚。人不是任何人的奴隸,不是為了做奴隸而生。

即使被欺壓也不屈服、即使遭遇災厄也不氣餒、遇到不公正時能毫不畏懼地糾正、不向禽獸屈服獻媚。我希望慶的子民能成為這樣自己不羈之民,成為統治「自己」這塊領土獨一無二的君主。為此,我希望每個人從毅然抬起頭一事做起。

眾官曾問我將慶引導走向何方,我是否能成為答案呢?作為證明,廢除伏禮,以此為初敕!

葉輕眉:貓膩所著**《慶餘年》的角色,從故事一開始便已死去,但是她的影響貫穿著整本書。是範閒的母親。

一個個性十足,心懷天下的穿越女子,最終被自己孩子的父親(慶帝)謀害。其僕人是五竹,給天下帶去了肥皂、玻璃,一手創立葉家,後來的內庫,更建立了監察院,後來因其有了慶國的報紙。在**中從未出過場,但是書中多次提到她的影響,而葉輕眉的一生貫穿著整個**。‍

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是任何人的奴隸,不是為了做奴隸而生。即使被欺壓也不屈服,即使遭遇災難也不氣餒。遇到不公正時能毫不畏懼地糾正,不向禽獸屈服獻媚。

我希望慶的子民成為這樣的自由不羈之民,成為統治『自己』這塊領土獨一無二的君主。為此,我希望每個人從毅然抬起頭一事開始做起。

以上出自系列**十二國記中《風之萬里,黎明之空》,貓大在**中引用這段話,可以看作是向原作者小野不由美的致敬

《慶餘年》中引用的是話似乎是動畫版的十二國記,不過大意相同,有所出入大概是翻譯問題。在原**中,這段話是慶國女王繼位後的初赦(意思是第一條詔令)。連"慶國」這一國名都一樣,可見貓大的用心。

十二國記**相當優秀,向大家推薦。

3樓:小豬發財

沁園中清沒清液沒在檢察院中的最後兩句話是什麼?你可以關注一下《慶餘年》這本**,看看他說的那句話。

4樓:項彩微

我希望慶國的國民,每一位都能成為王;都能成為統治被稱為"自己"這塊領土的,獨一無二的王。

5樓:人是長風劍是詩

因該是在當時看來大逆不道的話。但是當年的一些老人都知道,譬如言若海,cpp可是為什麼不說,這個就有待貓貓給我們解疑了

6樓:ikl__妖

我希望慶國的人民都能成為不羈之民。受到他人虐待時有不屈服之心,受到災惡侵襲時有不受挫折之心;若有不正之事時,不恐懼修正之心;不向豺虎獻媚。我希望慶國的國民,每一位都能成為王;都能成為統治被稱為"自己"這塊領土的,獨一無二的王。

7樓:蔚依蔚依

或許你要成為賣主求榮地陰賊,萬人痛罵地無恥之徒,這種心理準備你做好了沒有?

8樓:懷泰秋梵

暫時貓大沒寫,貌似書評區裡有好多灌水的強人後續,可以去起點看看

9樓:匿名使用者

是十二國記中,慶國的女王陽子的初赦。我希望慶國的人民都能成為不羈之民。受到他人虐待時有不屈服之心,受到災惡侵襲時有不受挫折之心;若有不正之事時,不恐懼修正之心;不向豺虎獻媚。

我希望慶國的國民,每一位都能成為王;都能成為統治被稱為"自己"這塊領土的,獨一無二的王。

10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貓大還沒寫吧 省略號就沒了………… 大逆不道是一定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該有***了,***就有了!」哈哈

12樓:貓咪在笑

去問貓大吧···不要急啊

13樓:慶國黑衣

貓大的書就是火啊...路過...

14樓:忻谷雲

民貴君輕,社稷次之。

15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加油 中國加油 嘿嘿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問貓大嘛···

他都還沒有寫不來急啥子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您還是問作者吧! 不過偶也很想知道哦 頂一下~~~

《慶餘年》葉輕眉怎麼回事? 30

架空歷史小說《慶餘年》裡慶帝為什麼要殺葉輕眉

因為慶帝覺得葉輕眉的思想不容於世,她居然追求人人平等,這對於一個封建國家來說是大逆不道的,所以他就要殺了葉輕眉。因為葉輕眉喜歡慶帝,但是慶帝更喜歡權利,葉輕眉的身份神祕,先進理念的確給葉家和慶帝帶去無數財富,但是給慶帝帶來了很大隱患,慶帝出於利益考慮才殺了葉輕眉。因為葉輕眉擁有強大的商業帝國,富可敵...

《慶餘年》中太子為什麼那麼聽長公主的話

慶餘年 中作為一國儲君的太子為什麼那麼聽長公主的話,原因當然是因為愛情了。換個說法就是,太子是長公主的舔狗。在電視劇版本中,有一次範若若去東宮找太子,一進門就看到太子正在作畫,但是看不到畫像中女子的五官,不知道具體是誰,當時範若若就猜測畫像中的女子肯定是太子心儀之人,但這個人又不能被世人所接受,因此...

《慶餘年》中長公主為什麼一直未嫁?

慶餘年中長公主一直未嫁,是因為心底裡有自己深愛的人,慶帝,也因想要掌控內庫財權,才遲遲未嫁,也因為婉兒,年輕時她與林相有染,生下婉兒,她現在一直未嫁,是因為她這樣做或許會對得起婉兒點。本劇是架空歷史,改編版 在中國古代原則上,女性嫁夫從夫,出嫁後不再算孃家的人,所以長公主如果出嫁,必須交出財權。因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