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貓是有靈性的生物,為什麼說貓有靈性

2021-05-23 01:36:22 字數 4780 閱讀 7074

1樓:

古代有一種來

黑而有赤自色者為玄。而玄貓

bai是一種從古代流傳到現

du代的辟邪物,玄zhi貓是一種全身黑色的貓dao。它可以驅邪,每當有災難降臨時,它就會出現。

古書有記載:玄貓,辟邪之物。易置於南。

子孫皆易。忌易動。說的就是要把玄貓養於大門(因為古人一般把大門建這朝南的方向)子孫是不要動它的。

因為傳說這代玄貓死後,就是它的子孫也會保佑你的或你的子孫。

為什麼說貓有靈性

2樓:匿名使用者

貓具有很強的智力,能夠領會人的語言、表情和各種手勢,有時會做出令人們驚歎不已的事情。如通過訓練,能計數、識字等。

貓的時間觀念和記憶力很強。在時間觀念方面,每一個養貓者都有這樣的體會,每到餵食的時間,貓都會自動的來到餵食的地點,表現出異常的興奮,如果主人稍顯遲鈍,它就會以低聲的呻吟或扒門來提醒你。

在記憶力方面,貓對飼養過它的主人和住所,甚至主人的聲音都會有很強的記憶能力。如在英國,有一隻貓從收音機裡聽到它闊別近10年的主人的聲音後,馬上站起來走到收音機旁專注的傾聽著,直到長長的一段話結束後,才若有所失的帶著悲傷的神情,默默地離開收音機。

貓為什麼被稱為最有靈性的

3樓:都是好貓

這跟貓的習性,以及過去的人不理解貓的行為才會出現這樣的說法。

為什麼人會覺得貓能夠看到鬼魂?

如果你養過貓就會明白,你會發現貓咪經常全神貫注的盯著一個地方看很常時間,可是你看過去的時候會發現根本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於是就會覺得是貓看到了某些你看不到的東西。

實際上呢,只是因為貓對移動物特別的敏感,一些很細微的變化都能夠引起它們的注意,但是它們的注意力又很容易被其他實物分散,可它們又能夠記住上一次觀察到的不明物體(可能是一隻小蟲甚至一道光影),於是會把目光重新轉回最後看到的地方,並等待已經消失的物體再次出現,於是表現在人眼中的狀態,就是盯著空無一物的地方看。

4樓:yueyue元

貓眼有噬鬼的能力。

貓,屬於貓科動物,分家貓、野貓,是全世界家庭中較為廣泛的寵物。家貓的祖先據推測是起源於古埃及的沙漠貓,波斯的波斯貓。

一般的貓:頭圓顏面部短,前肢五指,後肢四趾,趾端具銳利而彎曲的爪,爪能伸縮。夜行性。

以伏擊的方式獵捕其他動物,大多能攀緣上樹。貓的趾底有脂肪質肉墊,以免在行走時發出聲響,捕獵時也不會驚跑鼠。

貓是一種胎生動物,一般為3~8胎生。在發情期冬末至夏初公貓到處撒尿而母貓在半夜狂吼亂叫民間俗稱此為「鬧貓」或「貓**」即貓的發情。通常經由結紮手術可解決或大幅減輕此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古話:"養狗不怕賊,養貓不怕鬼."貓眼有噬鬼的能力,我奶奶信佛的,說貓是尼姑投的胎(也不知道聽誰說的,是不是真的)所以那些"不乾淨的東西"會離貓遠遠的,養只貓吧,好處多多哦~

至於靈性,估計你養了之後應該就知道了。

女巫與黑貓的傳說……

西方人對貓狗的寵愛已為眾人所知,有關為阿貓阿狗建市場、醫院、修墓園的訊息也屢見不鮮。然而,只有親臨比利時貓城伊珀爾,**盛大的貓節遊行,才能真正體會到歐洲人對貓的推崇。

每隔兩年的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伊珀爾貓節。據說,貓節的歷史已有千年之久。每到這個日子,人們從比利時各省,從法國、德國、荷蘭湧向這個幽靜的西部邊陲小鎮。

這時的伊珀爾已經成了歡樂的海洋,街頭巷尾和高懸於空中的,都是貓節的廣告,畫著貓臉的孩子們在人群中穿梭、嬉戲。商店裡、小攤上賣的都是貓的紀念品:有長絨的玩具貓,也有佩在身上的貓別針、藝術品、貼畫等等,無一不是以貓為主題。

市中心廣場上,兩個男孩被扮成小黑貓,關在受難的木籠裡。籠子外面,還有兩個古代裝束的武士看押著。

下午三點,貓節遊行在鼓樂聲中開始。萬人空巷,人們早就等在遊行隊伍必經之路上。先導隊剛過,幾十隻身穿黑色緊身衣的「小貓」出現在觀眾面前,他們有的乘坐馬車,有的腳踏旱冰鞋,時而「喵喵」叫著取悅於人群,時而又把糖果拋向孩子們。

孩子們追著「小貓」跑著、叫著、跳著……

貓節的化裝遊行,有近二千人蔘加,載歌載舞,有表演也有模型。一個方隊一個故事,把歷史上人類對貓的崇尚和殘害,有關貓的文學和諺語、歷史和傳說巧妙地呈現在觀眾面前。洋洋灑灑一個半小時的遊行,宛如一部部彩色的畫卷。

人類對貓的崇拜始於公元前1000多年。一座巨大的模型展示了古埃及貓的聖城,名門貴族都穿著華麗的服飾前來參拜。在德語國家的古代神話中,貓是女神的御者。

遊行隊伍裡,穿插著可愛的白貓、花貓姑娘,她們是妙齡少**扮的,隨著歡快的**,表演各種舞蹈、造型。有的表現白貓怎樣機智地保護了穀倉,有的表現花貓如何救起了受傷的小鳥。在群貓的簇擁下,美麗的「貓後」端坐在花車上,雍容華貴,端莊大方,贏得了陣陣掌聲。

在中世紀,貓的噩運開始了。當時的歐洲人迷信貓是女巫的化身,有些地方把貓活活燒死,被視為晦氣的黑貓更難倖免。對貓的厭惡、殘害也不時地在傳說中出現。

幾十個扮作貓的姑娘與魔鬼共舞,表現了這個轉折。接下來,幾個方隊的表演,展示了對貓的憎厭:「天使」旅館的貓老闆對她的客人粗暴無理,被罰在店前永久懸掛「粗魯的貓」的招牌;**的貓們吃掉了老鼠馬基的家人,馬基集合了一支由老鼠、田鼠和狗組成的聯軍,攻克了貓的城堡……

巴爾迪溫伯爵和他的法庭最終宣判了貓的死刑,一輛裝有火藥的模型車緩緩前行,車上放著一隻大木桶,被判死刑的貓就要在這裡處決,還有與貓為伍的女巫們也關在木籠裡示眾。模型車路過中心看臺時,突然間,兩名刀斧手衝向觀眾,「抓走」一名觀眾做「替罪貓」。隨著一聲巨大的**和滾滾濃煙,「替罪貓」被抓住雙腳,倒栽蔥似的拋進桶裡。

觀眾都瞪大了眼睛,看臺上發出驚叫,直到看見被處死的「替罪貓」又從桶底安然無恙地走出來,才呼叫著鼓起掌來。

貓城人「創造」的西培爾貓家族走過來了。這位高達**米的巨型波斯貓,自2023年首次舉行貓節遊行以來,每年都要在遊行中露面。2023年,貓城人為它娶了親,2023年,又有了小貓咪。

這個「巨人」家族在孩子們的簇擁下轉著圓圈,頻頻招手致意,感激伊珀爾人的厚愛。

一個半小時的貓節遊行,還不是貓節的高潮。觀眾們又聚集在教堂鐘樓下的廣場上期待著。

暮色中,鐘聲響起,鐘樓三層平臺上一個身穿紅白兩色服裝的小丑蹦跳著出現在人們面前,他手裡抱著纏有絲帶的長毛絨貓玩具。原來,這裡曾有把黑貓從樓上扔下來的習慣,寓示著惡魔已除,天下太平。而現在,人們都懷著極大的希望,企盼能接住小丑拋下的玩具貓,因為那意味著幸福降臨。

每個人都仰起頭,張開雙手,孩子們更是尖叫著、呼喚著小丑的名字。可小丑卻不慌不忙,故作姿態,時而做出滑稽的動作,時而跳著迪斯科。孩子們氣餒了,打著噓聲,不經意間,小丑卻把貓拋下了平臺。

搶到貓的幸運者跳躍著,更多的人呼喚著、期待著……半個小時裡,小丑把大大小小的30多隻「黑貓」拋下平臺,貓城沉浸在一片狂歡之中。

貓是一種很有靈性的動物嗎?

6樓:萬寵小老虎

是的bai,貓咪是一種很有靈性的du動物。

但是特別靈性的,zhi

包括電視裡面dao出現的是「孟專買貓」,一種身屬體全身黑色的貓咪,這種貓咪又叫招財貓,如果你買一隻這樣的貓咪,你能跟它建立溝通的話,那恭喜你了。

ps:如果你想購買的話,建議購買純血統的。現在市面上的那些路邊寵物店是沒有純血統孟買貓賣。

7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種靈性的動物。古今傳說主要還是古埃及貓很長時期登峰造極的社會地位和神話一般的宗教待遇。當然後來貓從神壇跌落到魔鬼的地位就是後話了。

自然貓又平反了,人們們為了彌補貓,貓又有了許多傳說。

8樓:匿名使用者

貓的確是有靈性的,很多動物都有,貓比較多……我解釋不了 但我有同感

民間說法貓有靈性,具體是什麼意思呢?

9樓:寂寞的美夜

貓具有很強的智力,能夠領會人的語言、表情和各種手勢,有時會做出令人們驚歎不已的事情。如通過訓練,能計數、識字等;

貓的時間觀念和記憶力很強。在時間觀念方面,每一個養貓者都有這樣的體會,每到餵食的時間,貓都會自動的來到餵食的地點,表現出異常的興奮,如果主人稍顯遲鈍,它就會以低聲的呻吟或扒門來提醒你,在記憶力方面,貓對飼養過它的主人和住所,甚至主人的聲音都會有很強的記憶能力;

在英國,有一隻貓從收音機裡聽到它闊別近10年的主人的聲音後,馬上站起來走到收音機旁專注的傾聽著,直到長長的一段話結束後,才若有所失的帶著悲傷的神情,默默地離開收音機。

貓,分多種是 鼠的天敵。各地都有畜養有黃、黑、白、灰等各種顏色。身形像 狸,外貌像 老虎,毛柔而齒利(有幾乎**的品種)。

以尾長腰短,目光如金銀,上顎稜多的最好。身體小巧,樣子招人喜愛, 好奇心重。

10樓:閃秀顏值

貓屬陰,眼能看靈,在醫院如果看到貓徘徊在某個病重患者床前不走,就預示這個病人要去世。外人以為是貓帶走人的靈魂,實際是警示,就像**前的動物遷徙奔走,警示人們要注意,做好安全逃生措施。

11樓:想你的淑斌

生意人出門遇到貓,就弄不到錢,則狗就好,有什麼化解方法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狗來進財,貓來帶孝」的說法久矣!為什麼這此說法呢?這得從易說起:

在12生肖中有狗無貓,狗為季秋為土,在後天八卦方位上為艮為東北,大家都知道東北為生門為吉慶之方位,故艮卦為吉,象艮卦之狗來當然吉。而飛星排盤中艮為破軍星與武曲星乾卦同為西方金,金在國人的觀念裡就是財,所以民間有狗來進財一說。另,狗的叫聲類「旺、旺」,民間取其吉祥意也喜狗;民間為什麼說貓來要帶孝(就是死人)呢?

這也與易經有關了,大家知道,貓不進12生肖,但貓的兄弟老虎是進了的,排名還靠前,而虎在風水四獸中為白虎,與青龍對,青龍是吉慶之神,白虎自然是欠吉之神的,風水中龍抱虎出文武,虎抱龍代代窮說的也是同樣道理。打卦時白虎爻臨財而財耗,求醫問藥時,白虎臨身而病入膏肓。這貓無緣無故跑來,不是應了「白虎弔孝」!

所以貓來很不吉利!

貓為什麼被稱為最有靈性的,為什麼說貓是有靈性的生物

這跟貓的習性,以及過去的人不理解貓的行為才會出現這樣的說法。為什麼人會覺得貓能夠看到鬼魂?如果你養過貓就會明白,你會發現貓咪經常全神貫注的盯著一個地方看很常時間,可是你看過去的時候會發現根本沒什麼特別的東西,於是就會覺得是貓看到了某些你看不到的東西。實際上呢,只是因為貓對移動物特別的敏感,一些很細微...

為什麼說黃鼠狼有靈性,叫「黃大仙

因為在中國人的印象中,黃鼠狼和狐狸一樣,是妖獸。中國人反感黃鼬,除了它有偷襲家禽的毛病外,更重要的是它還有與狐狸一樣的 魔法 能夠迷惑體弱多病之人。所謂的 黃大仙 是北方農村地區流傳的迷信說法,還有農村的村民供奉黃鼠狼所立的牌位,他們認為黃鼠狼會 附身 操縱人的身體,使人精神錯亂,沒有任何科學文獻來...

狗這種動物為什麼這麼受人喜愛呢,那麼有靈性

因為你家養了一隻可愛又聰明的小狗 因為自身的不同吧,俗話說得好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一句話概括 狗會拍馬屁,而人就是喜歡養狗以滿足統治欲。狗狗為什麼喜歡用舌頭舔人?代表什麼意思?表達對你的愛。每次回到家,開啟門的一瞬間,他總是飛撲過來,興奮地添你,其實他是很開心你回來了,想要讓你陪他玩。每當狗狗餓了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