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元節,夢見逝去的親人,中元節前幾天夢見去世的親人預兆?

2021-06-03 15:23:26 字數 5522 閱讀 2314

1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能是你太想念他們了,過中原節你就會更加想起來,夢到的機率就會加大,剛好趕在一起了所以不用多想,可能是因為這個節日的問題才夢到的

2樓:來自天門山直爽的樹莓

我覺得是你自己想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盂蘭盆經》、《地藏菩薩本願經》。

我推測一下,你奶奶這麼餓,估計是墮入餓鬼道了。

地藏菩薩本願經說,你這種情況應該就是你奶奶在向你求救。你應該讀誦抄寫《地藏經》迴向給你奶奶。

4樓:淳荷

這個夢寓意著你對奶奶的思念之情,也寓意著奶奶對你的冥冥之中會引導你努力攀登高峰的精神。

5樓:法華三昧

以我的愚見,奶奶可能需要你的幫助,在那邊可能不是那麼的好。有的夢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有的夢則是真的。據說中元節是鬼節,鬼要放假,可能會回家探望,這個時候就和奶奶感應了。

我建議你找一個道風好的寺院,給奶奶立個牌位超度,這個見效比較快。或者自己讀經、唸佛、佈施等等,把功德迴向給奶奶,奶奶也能得到利益。

6樓:

中元節本來就是我國傳統的紀念先人和,紀念的親人的幾個節日,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在這個節日夢見群,這也是很正常的,也能表達出你對逝去的親人的一種思念。

中元節前幾天夢見去世的親人預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昨晚凌晨夢見爺爺,但是離中元還有半個多月,我平時白天並沒有想他。夢裡他還活著,我也沒感覺到恐懼的感覺,我媽說可能是沒錢用了提醒一下你

8樓:陳閒閒錢

好事,家庭中人會(添丁)……娶人,生兒女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親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最近晚上總是夢到去世的親人,該怎麼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夢多是惡夢,你需要制止這種夢境。

如果夢裡的親人在夢裡總是訓斥,追殺,掐脖子,要帶走做夢人,或者做其他一切威脅做夢人,讓做夢人不開心的事的。則需要制止這種情況,不管夢裡的鬼是誰,既然他在夢裡要傷害自己,那麼,就得了解一個事實,去世後的親人,已經不再是活著的親人,兩個世界,兩種狀態,實屬正常,還有,不是每一個親人都有豁達的內心,也許他的戾氣,怨氣就是要傷害你的。當然,夢裡雖然他們在傷害自己,或讓自己不舒服,但他們畢竟是曾經是自己的親人,所以,你可以做以下幾種事,1、做道場,超度凶靈。

2、帶辟邪物品保護自己。3、擺風水陣讓邪氣進不了家門。

如果夢裡都是日常生活,你需要反思。

其實這種夢是親情寄託導致,你心裡念念不忘,放不下是導致這種夢境的主因。有些人臥室裡放有過世親人生前的用品也會導致這種夢境。反思的意義在於放下心結,靜心凝神。

畢竟,按玄學觀點,你總是掛念著去世的親人,會導致他無法安心轉世投胎,反而是一種罪過。可以用的方法是:臥室睡覺前點檀香,要點滿一個星期以上,真正要**,要點七七四十九天。

如果夢裡是指點,你需要重視指點的內容。

很多時候,過世的親人其實都是長輩,長輩有著豐富的人生經歷和生活體驗,他們在面對很多你覺得很煩心的事會有很多解決技巧。又有一種說法,過去的親人能幫你擋很多災難,他們能預先知道很多要發生的事,然後會在夢裡進行囑託,指點,讓你預防,去解決問題。這個時候,你需要針對夢境指點進行辨證的看待,比如是不是夢裡的指點都是很直接,很準,如果是,不二話,遵循。

如果不是,則需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理解錯了,還是夢裡的親人其實是個調皮鬼,這個需要專業人士幫忙分析。

如果夢裡是索取,需要視其要求進行針對性解決。

在清明節或中元節前,很多人會和陳鵬解夢描述他們夢見了過世的親人要衣服啊,要錢之類的,這種夢就是索取,有時候,他們會在夢裡表現得很慘,其實也是希望做夢人能幫他解決問題。陳鵬解夢的意見是最好滿足他們,去祭祀一番。如果有些過去的親人在夢裡提出一些過分的要求,那就不能隨意滿足了,而且需要鄭重其事的告訴他,不該這樣。

若夢裡開始轉為凶煞則以第一條規則對付。

11樓:李振利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是正常的。更何況過世的是自己的母親,經常夢到也是很正常的。如果實在害怕,可以唸佛號。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親人想你了。清明快到了,你準備些祭祀的物品去親人墓地祭拜一下,以寄託哀思。

夢到死去的親人

13樓:漢字

夢就是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不要太在意了,給已故的親人燒點紙是情理之事,因為你也不小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 爺爺 在惦記你` 自己最近可能不太順 去給你爺爺燒點紙錢 就米事 了·

15樓:項墨崇冬梅

做夢是人的正常生理與心理現象,很多人經常做夢會夢見逝去的親人,那麼做夢夢見逝去的親人預示著什麼呢?在周公解夢中,夢見逝去的親人是吉兆還是不好的預示?請看下面對夢的解析吧。

  1、夢到逝去的親人,吉兆,生活會幸福。

中元節夢到已故親人,請懂的人幫忙指點下迷津。謝謝啦。 5

16樓:

夢見已故親人

預示著近期你的運勢很好,身邊的一切事物都將順利朝著好的方向發展,會有好訊息傳來,是吉兆。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七月十五是佛歡喜日,

俗稱盂蘭盆節、中元節,

有些地方俗稱鬼節、施孤,

這一天也被稱為「孝親報恩日」。

然而有很多人還不知道,在佛教中,這一天也是個很吉祥殊勝的節日,稱為「佛歡喜日」。

《盂蘭盆經》雲:

「是佛**修孝順者,

應念念中憶父母乃至七世父母。

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慈憶所生父母,

為作盂蘭盆施佛及僧,

以報父母長養慈愛之恩。」

大乘行者將一切眾生視為父母親,

在此之前,

要先從孝順自己的父母親開始,

孝順,一切成就之基石。

農曆七月十五日,是大眾夏安居九十日清淨守護、實踐戒法的吉祥圓滿之日,是很殊勝的日子。

結夏九十日期的最後一天,僧眾必須舉行自恣法,即先自我檢討身、口、意三業,在結夏期中是否犯過?次請他僧眾舉示對自己修行過程中,在見、聞、疑三事上,是否有所犯?令於大眾中自我反省及接受僧眾的檢舉,以發露懺悔,改過自新,恢復清淨,名僧自恣法。

所以這一天亦名僧自恣日。

三個月的精進用功,到七月十五日這一天,所有僧眾會將修行體悟向佛陀一一報告。因為眾僧經過「結夏」,又經過「自恣」,得道的得道,懺悔的懺悔,都具清淨戒。諸佛菩薩見**道業有成,感到欣慰和歡喜,因此,七月十五也叫「佛歡喜日」。

所以,農曆七月在佛教而言是吉祥月、是歡喜月。

盂蘭盆節

起源於目犍連尊者救母的故事。目犍連尊者在佛陀十大**中以神通第一而著稱。一天,目犍連尊者入定觀察,看到母親在餓鬼道中,受盡飢渴之苦。

尊者悲痛萬分,目不忍睹,急忙就用缽盛滿白飯,運用神通送到餓鬼道中給母親充飢。其母非常高興地伸出雙手,接過盛滿白飯的缽,當張口吃時,突然由她口中噴出火焰,整缽的飯,變成焦炭一般,不能食用。目犍連尊者看到這種情形,心裡非常悲痛,於是懇求佛陀代為設法,濟拔其苦縛。

佛陀對目犍連尊者說:「娑婆世界眾生,一生都在積惡造業,罪根深重。如想救拔你的母親,只憑借你個人神通之力是無法救她脫離餓鬼道的!

」佛陀教導目犍連尊者:「應當於七月十五眾僧自恣日,虔誠廣設種種供物飲食,恭敬奉獻佛僧,承仗三寶威德福力,拔濟你的母親脫離餓鬼道中飢渴之苦!」

目犍連尊者聽聞佛陀教導之後,依隨佛陀所示方法,於七月十五日,準備種種飲食,盛於盆器之中,恭敬虔誠地奉佛獻僧。當時佛陀由於這個因緣,而講述一部《盂蘭盆經》,目建連尊者的母親也由此得到解脫。

盂蘭盆節也是孝敬祖先父母的節日,可以寄託對逝去之人的哀思,又讓人謹記父母的恩德。《佛說盂蘭盆經》有云:「是佛**修孝順者,應念念中憶父母乃至七世父母。

年年七月十五日,常以孝慈憶所生父母,為作盂蘭盆施佛及僧,以報父母長養慈愛之恩。」 因此,七月是佛**的孝親月、報恩月,七月十五則是孝親日、報恩日。

首先,佛教強調父母恩重,應知恩報恩。

父母恩是佛**「上報四重恩」之一。《大集經》雲:「世若無佛,善事父母,即是事佛」。

其次,佛說:孝敬父母功德無量,不孝敬父母是重罪。

《末羅經》雲:「如地積珍寶,上至二十八天,悉以施人,不如供養父母」;

第三,佛教重視對現世父母的孝養。

《雜阿含經》載,佛陀曾親作偈頌指責當時一個棄父不養者為「人形羅剎心」,駁斥他這樣的兒子連個拄杖也不如,使其幡然醒悟、痛改前非。

第四,佛教的孝道不僅在物質層面,還包括精神層面。

這與中國傳統的孝道相應,如孔子曰:「今之孝者,是謂能養。至於犬馬,皆能有養;不敬,何以別乎?」

第五,佛教既倡導生前盡孝,又主張亡後超度薦拔。

佛陀不僅幫助目犍連救度亡母,而且升忉利天為自己未曾謀面的母親說法三個月;地藏王菩薩昔為婆羅門女時,為救亡母脫離惡道,發下「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廣大誓願;弘一大師每逢「母難日」,必於佛前虔誦《地藏菩薩本願經》迴向先母。

第六,佛教的孝道涵蓋今世父母和一切眾生。

這與中國《孝經》所說的「大孝於天下」相合。不僅今世,還有前世、七世、累生累世的父母,都要孝順、超拔。佛陀告訴我們,在無始劫以來的輪迴輾轉中,十方三世的眾生都曾經是我們的父母,因此都要平等看待,慈雲普護,盡以孝道。

佛**倡導戒殺放生,就是本著這一宗旨。

第七,佛教把奉勸父母皈依三寶、廣修佈施、求生淨土作為最大孝行。

佛陀成道之後,也專程回王宮為父闡揚淨土,令其聞法生信,超升三界。

第八,佛教認為,出家修道、弘法利生是對父母盡孝的最好方式。

總之,佛教的孝道非常圓滿。孝道是佛法的基礎,沒有孝道就沒有佛法。能成佛道,皆是父母之恩,「人慾學道,不可不精進孝順」。

報父母恩咒

南無密慄多,哆婆曳娑訶。

18樓:qq號

清明節、中元節、冬至前一個月都容易夢到已故親人,因為這是地府放假的時間,當然其他時候也是可能夢到的。說明他們還沒有投胎,夢裡面已故親人問你要錢、要東西,都是問你求超度。最近快9月9號地藏王菩薩聖誕了,是超度已故親人的好時間,可以儘快去你這邊的寺廟諮詢一下,有沒有超度法會,儘快去吧,比如這個週末就去,以免耽誤時間(因為超度法會可能9月9號之前一週就開始了,看每個寺廟的安排吧)。

如果不去寺廟超度,那麼自己唸誦佛經為已故親人超度也可以。

19樓:付楚婷

沒錢花當然是要給他燒紙錢了,要什麼給他什麼,滿足他願望,他自己有用處,不然還會回來要的

20樓:qq號

中元節 前後 一個月 夢境 都 很正常的 ,能夠 唸經給 他 是最好的 ,燒紙 沒有大用的(你可以用)

夢見了以故的爸爸即將在中元節那天去世是什麼意思?

21樓:笑傲江湖逗

夢是心中想,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你的夢預示著你的生活中會有非常好的貴人相助,而且你的事業會一帆風順的。

22樓:清盈

夢中能夠出現自己去世的親人,那只是因為想起了他而已,其他的事情是沒有必要去在意的,因為什麼事情都有關聯性的,所以不要讓一個夢影響到自己的心情,醒來就好了。

關於中元節,中元節詩句

中元節中國民間傳統節日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中元節,別名七月半 七月十 四 祭祖節 盂蘭盆節 地官節,節日習俗主要有祭祖 放河燈 祀亡魂 焚紙錠 祭祀土地等。中元節 是道教的叫法,民間世俗稱為 七月半 或 七月十四 它的產生可追溯到上古時代的祖靈崇拜以及相關時祭。節期與古老文化中的陰陽消長迴...

中元節,燒什麼紙錢給逝去的親人?

這裡每年的七月半鬼節都要寫封包,燒給死去的親人,這種包袱是祭祀逝去的親人用的。包好後一燒,就算把錢寄出去了,就像郵局寄包裹一樣,只不過收件人在陰司地府。既然是寄錢的包裹,就得寫清寄件人收件人姓名 收件人的地址當然是沒法寫的,寄件的地址便也免了 這叫寫包袱。寫包袱有很多講究,學問很深,所以請讀過書的老...

什麼是中元節,什麼是中元節?中元節應該做什麼

中元節,俗稱鬼節 施孤 七月半,佛教稱為盂蘭盆節。與除夕 清明節 重陽節三節是中國傳統的祭祖大節,也是流行於漢字文化圈諸國的傳統文化節日。中元節有放河燈 焚紙錠的習俗。中元節原是小秋,有若干農作物成熟,民間按例要祀祖,用新米等祭供,向祖先報告秋成。因此每到中元節,家家祭祀祖先,供奉時行禮如儀。七月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