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的種類有哪些,羊分多少種類?中國常見的種類有哪些?

2021-06-03 20:59:08 字數 3468 閱讀 5770

1樓:12345a幫助

肉用綿羊的品種:薩福克羊、波德代羊、無角陶賽特羊、邊區萊斯特羊、考力代羊、林肯羊、杜泊羊、夏洛萊羊、德克塞爾羊、羅姆尼羊、德國肉用美奴羊、小尾寒羊、大尾寒羊等。

肉用山羊的品種:波爾山羊、南江黃羊、成都麻羊、馬頭山羊、雷州山羊、黃淮山羊、隆林山羊、承德無角山羊、魯山「牛腿」山羊、貴州白山羊等。

2樓:易書科技

遼寧絨山羊、內蒙古絨山羊(阿爾巴斯型、阿拉善型、二狼山型)、小尾寒羊、中衛山羊、長江三角洲白山羊(筆料毛型)、烏珠穆沁羊、同羊、**羊(草地型)、**山羊、濟寧青山羊、貴德黑裘皮羊、湖羊、灘羊、雷州山羊、和田羊、大尾寒羊、多浪羊、蘭州大尾羊、漢中綿羊、圭山山羊、岷縣黑裘皮羊。

3樓:七彩神仙魚娃子

羊族caprini有4屬,均是一些非常適應山地生活的動物。綿羊屬ovis是分佈最廣的羊,在歐亞大陸和北美洲的山地都能見到,以角大而成螺旋形為特徵,其中家畜綿羊ovis aries因出產羊毛而被廣泛飼養,亞洲中西部的赤盤羊ovis orientalis可能是家畜綿羊的野生祖先,我國產的盤羊ovis ammon(左圖)則是綿羊屬體型最大的一種。山羊屬capra以嘴下有須為特徵,主要分佈於歐亞大陸的山地,另有西敏羊capra walie分佈於非洲衣索比亞的西敏,是非洲僅有的兩種野羊之一,數量非常稀少。

西敏羊常被當作是羊capra ibex(右圖)的亞種,羊又稱北山羊,分佈廣泛,我國西北也能見到。家畜山羊capra hircus比綿羊更能忍受惡劣的環境,被傳播到世界各地,其祖先可能是中近東一帶的野山羊capra aegagrus。非洲的另一種亞羊是蠻羊ammotragus lervia,是蠻羊屬的唯一代表,分佈於北非,雄羊頸下有長鬚。

有兩屬野羊是亞洲的特產,岩羊屬pseudois有2種,岩羊pseudois nayaur分佈於我國西南部和西北南部及中亞一些山地,倭岩羊pseudois schaeferi是較新承認的種,特產於我國西南。塔爾羊屬hemitragus有3種,雄性身披長毛,分佈於南亞和西南亞的山地,其中喜馬拉雅塔爾羊hemitragus jemlahicus也見於我國**最南部.

羊的種類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羊種類較多,有綿羊、山羊、黃羊、羚羊、青羊、盤羊、岩羊等。中國的綿羊分屬蒙古羊、哈薩克羊、藏羊三大系統。山羊則以黃淮海區分佈較多。以下是中國較知名的優良羊品種:

1、灘羊

灘羊屬蒙古羊系統,為著名裘皮用綿羊。主要分佈在寧夏賀蘭山區。其毛色白,頭、肢有黑斑,公羊有螺旋角。

灘羊毛潔白細密,富有彈性,纖維細長均勻,每根毛有6個以上的彎曲,是加工**呢、大衣呢的上等原料。在羔羊生後30~45於宰取的羔皮,更是既輕便又美觀,8~10張羔皮可做一件皮大衣。灘羊肉質細嫩,味道鮮美。

2、湖羊

湖羊是世界上唯一的多胎白色羔皮羊品種,主要分佈於浙江、江蘇太湖流域。湖羊頭面狹長,鼻樑隆起,耳大下垂,公母羊均無角。一般為舍飼,每年春秋各剪毛一次。

湖羊出生後3日齡內宰殺剝取羔皮,具有輕薄、潔白、花紋波浪起伏,如流水行雲的特點,是製作翻毛女式大衣的上等原料,在國際市場上享有盛譽,被譽為「軟寶石」。湖羊毛也是當地織繩與地毯工業的重要原料。

3、小尾寒羊

小尾寒羊是中國獨有的品種,主要分佈於山東、河北、河南、江蘇等省部分地區。它四肢較長,頭頸長,體軀高,鼻樑隆起。有成熟早,早期生長髮育快,體格高大,肉質好,四季發情,繁殖力強,遺傳性穩定等特性。

小尾寒羊羔皮具有良好的制裘效能,裘皮花案美觀,在國內國際市場頗受歡迎。

4、藏羊

藏羊主要分佈在青藏高原。毛為白色,頭、肢間沒有黑色斑。公母羊均有角。

尾小呈錐形。粗毛長23釐米,絨毛長8釐米,為著名地毯毛羊。因尾小而行走較快,適於3,000~4,500米高寒地區生活,能終年放牧。

5、阿勒泰羊

阿勒泰羊主要產於新疆北部。 特點是體格大,羔羊生長髮育快,產肉脂能力強,適應終年放牧條件。成年公羊為93千克,母羊為68千克。

剪毛量平均成年公羊為2千克,母羊為1.5千克。公羊具有大的螺旋形角,母羊中有三分之二的個體有角。

臀、腿部肌肉豐滿。毛色主要為棕紅色。

6、新疆細毛羊

是中國自行培育的第一個毛肉兼用細毛羊品種,產於新疆天山北麓。2023年命名「新疆細毛羊」,近年被國家定名為「中國美利奴羊」。新疆細毛羊高大雄偉,體質結實,骨骼健壯,從頭到腳,全身潔白,毛質纖細,平均每隻羊產毛量5公斤。

毛的細度、強度、伸長度、油汗及色質方面都達到了很高的質量標準,是國際市場上的搶手貨。

7、東北細毛羊

是中國自行培育的第二個毛肉兼用細毛羊。原產東北地區,由斯大夫羊、前蘇聯美利奴羊、新疆細毛等公羊與產地母羊雜交育成。公羊有角,母羊無角。

體形高大,頸部有皺褶。成年公羊體重90千克以上,母羊約50千克。適應性強,耐粗飼,耐寒暑,抗病力強,羊毛產量高。

8、貴州白山羊

產於貴州。公母羊均有角,頜下有須,公羊頸部有捲毛,少數母羊頸下有一對肉垂。體軀呈圓桶狀,四肢較矮,成年公羊為32.

8千克。毛色以白為主,其次為麻、黑、花色,毛粗而短。具有產肉效能好,繁殖力強,板皮***等特性。

貴州白山羊肉質細嫩,肌肉間有脂肪分佈。板皮拉力強而柔軟,纖維緻密。

5樓:禰杉泉承教

性別就2種

型別很多

綿羊山羊

羚羊黃羊

羊分多少種類?中國常見的種類有哪些?

羊有哪些品種?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羊分為綿羊和山羊兩大類。

(1)綿羊品種 我國的綿羊品種資源豐富,產品型別多種多樣。現有各種不同生產型別的綿羊品種51個,其中細毛羊品種佔21.57%,半細毛羊品種佔1.

96%,粗毛羊品種佔76.47%。

細毛羊品種:主要有新疆毛肉兼用細毛羊、內蒙古毛肉兼用細毛羊、甘肅高山細毛羊、東北細毛羊和中國美利奴羊、澳洲美利奴羊、高加索細毛羊、蘇聯美利奴羊和波爾華斯羊等。

半細毛羊品種:主要有青海高原半細毛羊、東北半細毛羊、邊區萊斯特羊和茨蓋羊。

粗毛羊品種:主要有蒙古羊、**羊、哈薩克羊、小尾寒羊和阿勒泰大尾羊。

裘皮羊與羔皮羊品種:主要有灘羊、湖羊等,但其成年羊也產粗毛。

(2)山羊品種 山羊一般是按生產效能及用途進行分類的,可分為奶用山羊、絨毛用山羊、毛皮用山羊、肉用山羊和兼用山羊(普通地方山羊)等品種。

奶用山羊:主要有嶗山奶山羊、沙能奶山羊和陝西奶山羊。

絨毛用山羊:主要有沂蒙黑山羊、遼寧絨山羊和蓋縣白絨山羊。

毛皮用山羊:主要有濟寧青山羊、安哥拉山羊和中衛山羊。

綜合用山羊:主要有成都麻山羊、河北武安山羊和陝南白山羊。

羊的種類有哪些?

7樓:易書科技

遼寧絨山羊、內蒙古絨山羊(阿爾巴斯型、阿拉善型、二狼山型)、小尾寒羊、中衛山羊、長江三角洲白山羊(筆料毛型)、烏珠穆沁羊、同羊、**羊(草地型)、**山羊、濟寧青山羊、貴德黑裘皮羊、湖羊、灘羊、雷州山羊、和田羊、大尾寒羊、多浪羊、蘭州大尾羊、漢中綿羊、圭山山羊、岷縣黑裘皮羊。

中國瓷器的種類,瓷器的種類有哪些?

瓷器的前身是原始青瓷,它是由陶器向瓷器過渡階段的產物。中國最早的原始青瓷,發現于山西夏縣東下馮龍山文化遺址中,距今約4200年。器類有罐和缽。原始青瓷在中國分佈較廣,黃河領域 長江中下游及南方地區都有發現。中國真正的瓷器出現是在東漢時期 公元23 220年 首先是在南方地區的浙江省開始出現的。浙江紹...

茶葉的種類有哪些,中國茶葉種類有哪些?

中國六大茶類分別是紅茶 綠茶 烏龍茶 青茶 黃茶 黑茶 白茶。茶葉的種類有 紅茶 綠茶 龍井茶 黑茶 烏龍茶等等。具體如下 1 綠茶。綠茶是我們中國最受歡迎的一種茶類,是不發酵的茶類,製法就是採摘下來晾曬過後直接放進鍋裡炒,這樣既新鮮又能保持綠茶的綠色特點。而綠茶中的名貴品種包括碧螺春,龍井以及普陀...

中國蜜蜂種類有哪些國內蜜蜂有哪些種類?

現階段,蜜蜂科可分為三個亞科 木蜂亞科xylocopinae 豔斑蜂亞科nomadinae和蜜蜂亞科apinae。我國境內所存在的有木蜂亞科的3個族 木蜂族xyloeopini 小蘆蜂族allodapini和蘆蜂族ceratinini 蜜蜂亞科的六個族 條蜂族ahntophorini 長鬚蜂族e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