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動車強制保險中無責任賠償限額是什麼意思

2021-06-04 07:33:46 字數 3951 閱讀 2203

1樓:與你最初

無責任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

無責任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

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

以上數字為賠償最高限額,其中無責任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現在是無責代賠,有責方向自己的保險公司索賠,無責方提供給有責方自己保單資訊即可,無需向無責方保險公司報案。

拓展資料:

未經保監會批准,非法從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的,由保監會予以取締;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尚不構成犯罪的,由保監會沒收違法所得,違法所得20萬元以上的,並處違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0萬元的,處2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款。

保險公司未經保監會批准從事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業務的,由保監會責令改正,責令退還收取的保險費,沒收違法所得,違法所得10萬元以上的,並處違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罰款;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10萬元的,處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款;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嚴重後果的,責令停業整頓或者吊銷經營保險業務許可證。

2樓:帥帥帥

簡單來說,就是保險的一個額度問題,強制保險有責額度跟無責額度不一樣,無責只是有責的十分一。而我們大多數人只看到有責的規定,對無責的規定並不會在意。根據《交強險條例》的規定,強制保險分四種限額,醫療、死亡傷殘、財產,以及無責。

總體來說,強制保險賠付分兩種情況,一為有責,無論責任大小,都是以12.2萬為限額賠償(當中又分醫療1萬,死亡傷殘11萬,財產2000,最高院剛剛出覆函,這各自的限額是不能打通的),而無責賠償呢是指:保險車輛在事故中無責的話,強制保險賠償就不是以12.

2萬為限了,賠償額就變成了10%,即醫療由1萬變1千,死亡傷殘由11萬變1萬1千,財產損失變100元。

3樓:

投保車在此次交通事故中無責。對方承擔事故的全部責任的情況下,投保車的交強險保險公司承擔的賠償責任

4樓:昂黎明

就是這輛機動車在事故中沒有責任,也就是對方全責。無責任方的交強險賠償限額就只有12200元。

未交交強險出現交通事故怎樣處理

5樓:要永遠疼我哦

機動車方應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依據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詳情如下:

步驟/方法

1、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存在過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2條第1款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道路上行駛的機動車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應當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規定投保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

2、交強險是強制保險,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違反了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存在過錯。

3、機動車輛沒有投保交強險,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在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只要投保車輛一方負有事故責任,不管事故責任大小,均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由於機動車輛不依法投保交強險的違法行為,使受害人不能從保險公司得到交強險範圍內的全額賠償,直接給受害人的經濟造成損失,該部分損失依法應當由機動車方承擔。

4、未投保交強險的機動車輛發生交通事故,應當在交強險賠償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超出部分再按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這種賠償方法,在全中國都是統一的,得到了全國人民,全國法院的一至認可。

5、如果不判決機動車方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就等於變向支援違法。機動車輛投保交強險,發生交通事故後,由保險公司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賠償責任,超出交強險賠償範圍的,再按事故責任劃分賠償比例。機動車方不承擔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的賠償責任。

注意事項:

如果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發生交通事故後也不承擔交強險賠償範圍內的賠償責任,那麼,哪個機動車輛還會每年花費上千元的費用去投保交強險?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是一種違法行為,如果不判決機動車方在交強險範圍內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就等於變向支援機動車輛不投保交強險,就等於變向支援違法。

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購買交強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在交強險責任限額範圍內按照傷情和實際損失先行賠付,超出交強險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交警部門出具的責任認定書所確定的責任按比例承擔。

交強險過期商業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商業險怎麼賠償?

7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過期商業險沒過期,發生交通事故商業險按照扣除交強險應賠付部分後的部分進行賠償,是不能扣除交強險賠付部分的。這是根據商業險的條款明確約定的,即便起訴保險公司,根據約定也是很難勝訴的。

根據《第三方責任險條款》第四條 被保險人或其允許的駕駛人員在使用保險車輛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或財產直接損毀,依法應當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保險人負責賠償。

第五條 經保險人事先書面同意,被保險人因第四條所列原因給第三者造成損害而被提起仲裁或者訴訟的,對應由被保險人支付的仲裁或者訴訟費用以及其他費用,保險人負責賠償;賠償的數額在保險單載明的責任限額以外另行計算,最高不超過責任限額的30%。

8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過期了,那麼交強險因該理賠的部分,保險公司就不能賠償了,只能是你個人承擔,商業險部分保險公司應該繼續賠償。

機動車的交強險,是一種強制險種,每輛車必須投保的,可以提前90天進行投保的,以後要注意,在交通事故中,交強險的額度也不少,醫藥費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誤工費、護理費等11萬。所以傷者一方的費用要先用交強險賠償的,超出交強險的才能用商業險繼續賠償,所以你發生的事故要是費用不是很高的話,大部分都是你自己承擔了。

關於起訴的問題,只要你的保險過期了,保險公司就不賠償,起訴也不會勝訴的,勝訴的概率是相當的低。個人覺得沒有勝訴的可能,合同到期了,自然就解除了。怎麼還能要求履行合同呢。

9樓:阿元

事故發生時,交強險到期1天,第三者險20萬有效,不能要求保險公司按全部醫療費和傷殘費賠償。

保險公司只能在扣除交強險後,在商業險的限額內賠償損失。

如果起訴,法院也不會判決保險公司在交強險限額內賠償損失的。

10樓:關蘭華

一、因為你提問中,沒有說明事故責任認定,推定你方負事故全部責任;

二、正常按照第三者責任險的條款規定,是要在交強險以外的部分商業第三者承擔保險責任,如果你的交強險過期由你自行承擔交強險部分的賠償金額;

三、你如果起訴保險公司到法院,要看保險公司投保時對保險條款是否履行了詳細說明義務,另外根據保險法司法解釋二「第十條 保險人將法律、行政法規中的禁止性規定情形作為保險合同免責條款的免責事由,保險人對該條款作出提示後,投保人、被保險人或者受益人以保險人未履行明確說明義務為由主張該條款不生效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

能否勝訴,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上建議,僅供參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害賠償根據《道路交通事故安全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不足的部分,按照下列規定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賠償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由於投保的交強險過期,致事故賠償不能從交強險中理賠,需要未投保交強險的責任人來承擔賠償交強險限額部分,仍不足的部分從商業險中賠償。你所稱不扣除交強險賠付的部分起訴保險公司要求全部從商業險中賠償很難勝訴,因法律已經明確規定了,勸君莫去作。

12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車險年審有效時,扣除交強險應賠的保額後,商業險第三者險賠償。

13樓:陝西李桂娟律師

商業險部分應該全部賠償。

非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責任如何劃分

如果均無過錯,則屬於交通意處,各方均無責任。由於均無責任,所以由此造成的損失各自負擔。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以下十六種情形通常將被確定為全部責任 1 追尾碰撞前車的 2 變更車道發生事故的 3 倒車 溜後發生交通事故的 4 從路外或非機動車道駛入機動車道發生碰刮的 ...

機動車左轉彎與直行機動車相撞責任怎麼分擔

轉彎車讓直行車,這是基本的通行原則,你沒有受過培訓,當然不知道,要承擔責任的,完事以後還是認真去考個駕照吧 朋友 沒話說了 當然是你的責任了 首先你是轉彎車應該認直行車先行 再次你也沒駕駛證 沒駕駛證是不受保護的 沒資格上路的 淡然是你的責任了,因為你是無照駕駛機動車,再有就是機動車在交叉路口轉彎車...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在沒有紅綠路口相撞責任怎麼劃分

沒有場景不太好劃分,機動車肯定是主要責任 沒有紅綠等的十字路口,車輛如何讓?說是左讓右是否正確?出了事故交警判斷依據是什麼 相對方向行駛的右轉彎的機動車讓左轉彎的車輛先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四十四條 機動車通過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交通訊號燈 交通標誌 交通標線或者交通警察的指揮通過 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