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黃蠟石嗎,請問這個是黃蠟石嗎?

2021-06-04 22:35:10 字數 3455 閱讀 3380

1樓:2009塵封

說是黃蠟石也沒錯,但屬於粗蠟石!細蠟石才能玩!

看樣子你的石頭和我家鄉濰坊的很相似!

你的這塊貌似有裂,就更沒法玩了!像你這樣質地的要是沒有裂可以將就著玩!

不好意思,我說的是實話。

2樓:2019呵呵

樣子像黃蠟石冒黃翡大可亂真,黃蠟石的色彩、質地和硬度特徵與天然翡翠中的黃色翡翠(黃翡)有著驚人的相似,以至當黃蠟石剛剛進入市場時,很多消費者和珠寶商將其誤當作黃翡,一些粗心的檢測部門甚至也出現將黃蠟石鑑定為黃翡的錯誤。關於二者的無損鑑別方法,主要可以根據它們在礦物顆粒度、密度、折光率、拋光面紋理和高倍放大鏡下褐鐵礦分佈特徵等方面的明顯差異來區分。

眼看顆粒度和拋光面紋理

優質黃蠟石的成分為蛋白石或者玉髓,礦物顆粒度一般小於0.01毫米,肉眼一般看不到顆粒;而黃翡的成分為鈉鋁輝石,礦物顆粒度一般大於0.01毫米,肉眼一般可以看到結晶顆粒以及顆粒解理面所顯示的光性(翠性,或稱翡性)。

就是說,高品質的黃龍玉因為顆粒非常細,肉眼看不見組成顆粒,所以拋光面上的光性特徵沒有翠性(或稱翡性),沒有微波紋,而黃翡則有翠性(或稱翡性),有微波紋。

手掂重量

黃蠟石和黃翡的密度有差異,前者的密度為2.60,後者的密度則為3.33,這就導致手掂同樣大小的物件,黃蠟石明顯輕於黃翡。

測折光率

黃蠟石的折光率為1.54,而黃翡的折光率為1.66。這點差異讓黃蠟石的折光率、光澤等光性特徵明顯弱於黃翡。

高倍放大鏡下觀察褐鐵礦分佈特徵

黃蠟石的黃褐色膠體狀褐鐵礦均勻分散在非晶質的蛋白石或者隱晶質的玉髓內,不顯示網狀分佈的特點;黃翡的黃褐色膠體狀褐鐵礦充填在細粒的鈉鋁輝石的晶體間隙內,顯示網狀分佈的特點。

3樓:我看看魔

大家幫忙看下我這是黃蠟石嗎

4樓:wzh中河

應該是我有好多,沒什麼價值的。

5樓:看我麼麼

你好:我看是黃蠟石,天生的黃蠟石基本價值不大,要使黃蠟石有價值是要經過打磨,造型才會有價值,它不象翡翠切開就可以認定值不值錢的。

請問這個是玉石嗎?還是黃蠟石? 10

6樓:***木石知緣

有點像戈壁石,就是通常說的「金絲玉」,但是玉化程度太低,達不到玉石的標準。

7樓:鎮嶽邸嘉德

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一說此石原產真臘國,故稱臘石)。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5~7.5。

黃蠟石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而有黃蠟、白蠟、紅蠟、綠蠟、黑蠟、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純度、石英體顆粒的大小、表層熔融的情況不同,等而下之可分為凍蠟、晶蠟、油蠟、膠蠟、細蠟、粗蠟等,凍蠟可透光至石心。黃蠟石以黃色為多見,其中以純淨的明黃為貴,另有蠟黃、土黃、雞油黃、蛋黃、象牙黃、橘黃等色。

主要產於兩廣地區,又以產於廣東東江沿岸(河源)及潮州的質地最好,石色純正。產地另有廣東、揭西、佛岡、韶關、清遠、台山、開平、電白,廣西柳州、賀州、鐘山、金秀等地。質地以潤滑而細膩為貴。

黃蠟石是嶺南石玩界廣為流行的石玩,是傳統賞石中質地最為堅硬緻密的一種,大者側身於四大園林名石之列,但質地稍嫌粗澀:小者堪與印石之王田黃相頡頏,潤滑細膩,質勝於玉,久經

黃蠟石把玩,包漿滋潤,極富靈氣。是握遊佳石。

湖南黃蠟石,主要產於湖南省桂陽縣太和鎮、城郊鄉境內官溪河段,泗洲、華泉、蓮塘、橋市等鄉鎮也有分佈。該石堅而細膩,硬度為摩氏7度左右,色澤金黃,石表滑潤,塊體以15~50cm大小居多,質地以細蠟、晶蠟為主,偶有凍蠟。

永安蠟石據史料《南越筆記》記載,永安(現為紫金)是蠟石古產地,清代初期用永安蠟石製造的鼻菸壺曾作為貢禮向朝廷進貢。河源蠟石以紫金的蠟石最出名,紫金(永安)的黃蠟石品種多,顏色豐富,形狀好,自然天成,無需打磨。蠟石有黃蠟、黑蠟、凍蠟、晶蠟、彩蠟、綠蠟、花蠟、膠蠟、細蠟、白蠟等一些大的種類。

編輯本段史料中記載

據說,古時的這種黃蠟石生產極少,《金玉琑碎》說:「臘石者,真臘國所出之石也,質堅似玉,非砂石不能磨與琢也。昔人曰碔砆亂玉,碔砆即臘石也。」黃蠟石同其他奇石不同,

黃蠟石它不以「透、瘦、漏、皺」著稱,而以石表滋潤細膩,色彩純黃,耀人眼目,同樣具有任人想象的空間而受人鍾愛。

據史料記載:黃蠟石出產真臘國(今柬埔寨)及廣東潮汕、台山等地,屬矽化安巖或砂岩,含鐵石英。其油蠟之

黃蠟石質感源於石英,而其顏色則來自氧化的鐵質。目前我國的玩石家認為質最優的「黃蠟石」產於廣東潮州饒平等地,最近發現廣東臺山產的黃蠟石也不亞於潮汕蠟石而且色彩更加鮮豔、豐富。蠟石按色可分黃蠟、紅蠟、白蠟、黑蠟等四大品類,既有黃中透紅、黃中透白、黃中透黑,也有一石多色的多彩蠟石,但黃蠟石以黃色為基本色,故稱黃蠟石。

從質的品位上,黃蠟石分凍蠟、晶蠟和粗蠟等若干等級,黃蠟石的最高品位是質凍色黃。黃中透紅或多色相透加上大自然變化而形成的形態差異確定它千差萬別的價值和品位差別。黃蠟石之所以能成為名貴觀賞石,除其具備有溼、潤、密、透、凝、膩六德外,其主「色相」為黃也是其重要因素。

中華民族對色的概念是:宇宙的黃、紅、藍三顏色「黃」為首,天玄地黃,黃乃土地之色,陰陽五行中「土居中」故黃為**正色,黃為帝皇,黃河之象徵。黃色是中華民族炎黃子

孫的共同符號。黃色是佛教、道教、儒家思想中地位最高的顏色。黃蠟極品凍蠟是繼田黃石後的新貴,好的凍蠟可與田黃競美。古代稱田黃石為「石帝」,而今品品位高的黃蠟石(凍蠟)應封以石皇后

《金元寶》

樹化玉傳奇的部落格

編輯本段觀賞價值

黃蠟石之所以能成為名貴觀賞石,除其具備以上特點外,還有溼、潤、密、透、凝、膩六德。黃蠟石有以下特點。一是石質相當好,特別是凍蠟,透剔晶瑩。

黃蠟石在烏蘭浩特市歸流河發現的珍稀黃蠟石無論是從視覺,手感都給人一種愉悅感。"石不能言最可人"也許這就是最好的註解,有一種清雅之氣,讓人憐,讓人惜。是大自然的傑作,無半點人工斧鑿的痕跡,可遇而不可求,堪稱石中絕品。

二是形狀奇特多樣,象動物、象人、象網路、象花簇,真是鬼斧神工,唯妙唯綃,令人歎為觀止。配上合適的架座,再擺設於廳堂或几案之上,滿室生輝,真是人見人愛。三足稀有性,俗話說」物以稀為貴」,黃蠟石是稀有資源,難免就成了貴中之貴了,在黃蠟石市場,一塊拳頭大小的極品黃蠟石售價三千多萬元

請問這個黃蠟石值錢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石頭啥樣子,石頭沒看到不好估啊

9樓:輝錕寸歡悅

第一塊不行,第二塊凍蠟質量不好,因為打燈看裡面色東一塊西一塊的那是棉沒玉化好的,再說裂的取不出料,看看好象有點指甲紋,有的地方很透,切一小角打磨拋光一下看看是否有上面的情況,無則美玉

10樓:匿名使用者

jhu8!?,!knje

11樓:瑤瑤售片

具體多少錢還是應該找一個商家來鑑定一下。

請問這個是不是黃蠟石?

12樓:四川瑞利恆律師事務所

目測應該屬於黃蠟石。

請問這個是不是黃蠟石,請問這個是玉石嗎?還是黃蠟石?

目測應該屬於黃蠟石。請問這個是玉石嗎?還是黃蠟石?10 有點像戈壁石,就是通常說的 金絲玉 但是玉化程度太低,達不到玉石的標準。黃蠟石又名龍王玉,因石表層內蠟狀質感色感而得名 一說此石原產真臘國,故稱臘石 屬矽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油狀蠟質的表層為低溫熔物,韌性強,硬度6.5 7.5。黃蠟...

請問這個螞蟻是白蟻嗎,請問這個是白蟻嗎

白蟻抄也被稱為 蟻 但它們和螞蟻是完全不同的兩碼事,儘管我們也能在白蟻巢穴中找到工蟻 兵蟻 有翅生殖蟻和蟻后,但是,我們還能找到蟻王!白蟻的雄蟻可沒有像螞蟻的雄蟻那樣在交配後悲慘地死去,相反,它要和蟻后相伴一生。白蟻和螞蟻是完全不同的昆蟲。白蟻是一種古老的昆蟲,已經約有二億五千年的歷史,屬於昆蟲綱,...

請問這個錢幣是真品嗎,請問,這個錢幣是真的嗎?

這枚錢是當代仿品,仿造的是雍正通寶寶源局闊緣錢,但文字軟弱 變形,錢體粗糙,包漿為人工形成,真品是這樣的 希望能幫到你,請採納謝謝。看包漿應該是真品沒錯!就是穿孔好像有點怪怪的!也許是你照的角度有點差別!看此圖應該是真品 雍正通寶!寶泉局 大概在 80 110元左右!這枚雍正通寶為現代仿品,不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