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戒指怎麼戴,結婚戒指怎麼戴都有哪些說法

2021-06-05 04:09:47 字數 3561 閱讀 8681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相愛是件簡單的事——某天我在人來人往的路上遇見了你,你的嫣然一笑,我的砰然心動,兩條平衡線忽而有了交點。此後的多個日月裡,在名為「一見鍾情」的浪漫情懷下,愛情悄然發芽、成長。我愛你,正如你愛我……

愛情美好又浪漫,熱戀中的情侶總會有種不顧一切為愛瘋狂的衝動,因此,愛情可以說是一種極主觀的行為。但當愛情昇華到婚姻的層次,就必須客觀對待了。從兩人定下結婚日期開始,在家人的幫助下,籌辦婚禮、拍婚紗照、訂酒宴、買禮服、買婚戒,每一件都是實實在在的事。

婚戒是伴隨恆久不變的婚姻,見證唯一愛情的結婚信物,在材質的選擇上一般會以鑽石和鉑金的組合為佳。因為鉑金和鑽石都是非常罕見的貴重礦石資源,兩者的硬度都非常高,而且天然純淨,這樣的特性讓人聯想到婚姻愛情的堅貞、恆久和純潔。

婚戒應該戴在哪個手上?

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準新人大多數都有一個疑問,婚戒應該戴在哪個手上?婚戒的戴法是有講究的,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因此,婚戒戴在左手上是最吉利,最能帶來幸福的。

那婚戒具體又該戴在左手的哪個手指上?這就要先來了解訂婚戒指與結婚戒指的區別了。

訂婚戒指和結婚戒指一樣,都是屬於婚姻契約的一部分,因而都能稱為「婚戒」。不同的是,訂婚戒指是男方贈送給女方,由女方佩戴,代表著男方對女方的愛意;而結婚戒指是婚禮上男、女雙方都要佩戴的結婚信物,代表著兩人堅貞不渝的愛情以及結婚的證明。

一般來說,訂婚戒指應該戴在女生的左手中指上,表明正處在戀愛中或已經訂婚了;結婚戒指則要戴在男、女雙方的左手無名指上,表明已經結婚了。關於結婚戒指為什麼要戴在左手無名指上,還有這樣的說法:

一是西方早期醫學認為,左手無名指在雙手十指中與心臟的距離最近,所以將代表婚姻的戒指戴在左手無名指上,能體現出愛情的神聖地位,並且讓兩人心心相印。

二是將兩手中指向下彎曲,背跟背對靠在一起,其它4指指尖對碰。除無名指外,其餘三指都可輕鬆開啟,唯有無名指怎麼也分不開。這個奇妙的生理現象更加印證了在無名指上佩戴婚戒的特殊意義。

戒指的佩戴藝術由來已久,在古埃及、古羅馬,以及中國古代都記載有戒指的起源文化以及不同的象徵意義。除了結婚戀愛,還可用作權力、財富的象徵和裝飾之用。在現代,戒指的戴法有了全面而感性的延伸。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戒指戴法是: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中指--已經在戀愛中;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小指--表示獨身;大拇指一般是不戴戒指的,戒指一般應戴在左手上。

在性別的分類上,男、女生佩戴戒指的意義也大有區別。男生戴純銀戒指表示性情溫和,易遷就他人;戴金戒指者較重視利益,往往會有精明的生意頭腦;戴翡翠玉石者注重品位素質,處事嚴謹;不喜歡戒指有紋飾者,是個堅信愛情的人。

女生喜愛粉紅鑽或粉紅色珊瑚者,感情豐富而浪漫;喜愛紅寶石者熱情似火;喜愛藍寶石或海藍寶石者,較內向冷淡;喜愛祖母綠或土耳其石者,情感纖弱。

戒指造型精美,非常引人注目,明星演員們常以誇張而閃耀的戒指作為手部的裝飾物,製造形象豐滿的視覺效果。在他們看來,戒指更多時候是一種裝飾品,因而佩戴在哪個手指上也沒那麼講究。不過,在一般社會大眾中,人們對戒指的佩戴還是相當重視的,特別是代表婚姻愛情的結婚戒指,一定不要戴錯了,以防產生不必要的誤會,造成尷尬。

2樓:

結婚戒指都是佩戴在左手無名指上的

結婚戒指怎麼戴都有哪些說法?

3樓:

首先,男左女右;其次,清(請你嫁給我),熱(熱戀),解(結婚),毒(獨身)!

結婚鑽戒應該怎麼戴?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看下bai面結婚對

戒時尚戴法du

1、一般情況下是新郎zhi新娘dao都將結婚對戒帶在左專手無名指上。

2、另屬外一種情況就是新郎和新娘分別戴在不同的手上,一般是新郎左手新娘右手,遵循男左女右的傳統,這樣的好處是當兩人牽手時戒指也會在一起。

3、結婚鑽戒與結婚對戒同時佩戴:

(1):鑽戒戴在中指,因為鑽戒一般都比較大戴在中指比較漂亮,無名指戴對戒。情侶對戒款式比較簡單,並且是一對戴在無名指代表的是你已經結婚。建議你將兩個戒指分開戴不要同時佩戴哦

(2):將對戒與鑽戒戴在一個手指上,鑽戒在下面,對戒在上面。這樣的佩戴方式一般是要求對戒要細小的款式佩戴才好看,如果你的對戒沒有那麼細小的話,建議你用第二種方式來佩戴。

?現在您瞭解了吧,建議:戴設計性比較強的戒指時,如果想更有個人風格,可以考慮搭配另一個材質相同、線條較簡單的指環在另一指上。

5樓:瑪麗萊鑽戒

求婚鑽戒應該佩戴在女生左手中指上,只有一枚!代表已經訂婚未舉辦婚禮。

內結婚對戒應該容佩戴在男女雙方的左手無名指上,有兩枚!代表已經結婚。

所以要分清楚是在哪一個場景,每一個手指所代表的寓意都是不一樣的哦!

不管是求婚還是結婚,都是一輩子就一次的大事,所以鑽戒要用一輩子就送一次的dmallovo(瑪麗萊)鑽戒「男士憑身份證,一生只為一人定製」。一生只能定製一次的求婚鑽戒,不僅給了女生全部的安全感,更是用行動直接表明對於這份愛情,你的決心和責任。

6樓:喜鑽

不同手指佩戴戒指的意義:

左手:食指——未婚。中指——訂婚。無名指——結婚。小指——不婚族。

右手:食指——單身貴族。中指——名花有主。無名指——熱戀中。小指——不談戀愛。

——來自喜鑽mm的分享

7樓:匿名使用者

左手無名指,記得采納麼麼噠

結婚戒指怎麼戴在脖子上到底是什麼意思哦??

8樓:結婚鑽戒諮詢

關於這個的傳說很多,都很美。

1.「戒指戴在脖子上,就一定要用鏈子串起來才能戴,所以是戒鏈的意思,也就是戒戀的意思。」

2.「我心之上,因為掛在胸口的墜子是最靠近心的地方,表示愛你在心裡」

3.「失去的愛情.這枚戒指永遠不會戴在手上,又無法忘記」

9樓:冬眠的臥底

個人喜歡而已,沒啥特別的意思

有很多年輕女孩不喜歡遵循老套的規矩把戒指帶在手指上,從而選擇把戒指帶在脖子上

但是這也是一個訊號:其他人也還有機會--誰知道那是不是結婚戒指

10樓:放逐

從前的戀人離開了,那麼就把和她(他)在一起時戴的指環從手指上摘下來,用項鍊掛在脖子上;因為可以藏進衣服裡,沒有手指那麼明顯,所以這也等於是一種隱密的懷念吧。

把戒指掛在脖子上只是對一個人的牽掛

我們的關係不允許我把它帶在手指,所以掛在脖子上,表示思念吧戒指戴在脖子上,就一定要用鏈子串起來才能戴,所以是戒鏈的意思,也就是戒戀的意思。

有些戒指是永遠不能戴在手上的,所以我掛在脖子上,把線放的長長的,這樣能夠離我的心近一些

11樓:艾齊小蝦米

帶在脖子上靠近心口處代表離心最近的地方吧,所以應該表示愛人很珍惜你,你很重要!

12樓:紀念蜀繡

反正我看歐美人掛脖子上就是因為離婚了放不下或者喪偶。其實結婚戒指的意義在於讓別人知道你已婚。有擋桃花的意思。君不見偷吃的人第一件事就是把戒指取下來不讓別人發現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戴脖子上,就是因為帶手上不舒服啊,戴不住,覺得放家裡可惜,就掛脖子上了。應該沒什麼特殊含義吧。

女人結婚戒指戴哪個手指,女人結婚戒指戴哪隻手是正確的呢

右手小指 不談戀愛。右手無名指 熱戀中。右手中指 名花有主。右手食指 單身貴族。左手小指 不婚族。左手無名指 結婚。左手中指 訂婚。左手食指 未婚。按道理講是男左女右的無名指。但是右手很不方便,都是戴左手的比較多 婚禮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完美的結婚戒 指將在這一天完成它最重要的使命,在交換戒...

怎麼買結婚戒指?怎麼挑選結婚戒指

挑選結婚戒指的時候看鑽石4c等級,鑽石4c也就是鑽石的克拉重量 顏色 淨度和切工,4c等級的高低決定著鑽石品質的高低,同時也影響著鑽戒的 在預算範圍內決定對鑽石4c等級的要求。款式方面根據兩人的喜好和手型來挑選就行。還要重視品牌寓意,像dr鑽戒,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寓意一生唯一真愛,是男士對女生感...

dr結婚戒指款式dr結婚戒指價格多少

鑽石 高低主要通過4c來衡量 重量 顏色 淨度 切工 1,重量。1克拉 100分,不到一克拉,通常以分為單位。見圖 2,顏色。無色系列鑽石裡,越是透明無色,和價值越高。最高是d色,依次為e.f.級別由高到低,如下圖 3,淨度。鑑定師在十倍放大鏡下來評定鑽石的瑕疵和雜質。最高fl.如下圖。4,切工。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