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戒指代表什麼意思,結婚戒指代表什麼含義

2021-03-20 02:23:13 字數 5819 閱讀 6838

1樓:結婚鑽戒諮詢

結婚戒指相當於定情信物,戴在左手無名指,告訴別人自己已有另一半。至於是由誰購買,這個不一定,有些是男方去購買直接送給女方,有些是由兩人一起去挑選屬於兩人的信物,看你們自己,無論是由誰購買,最重要是雙方的心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上,據說左手的無名指與心臟相連,所以把結婚戒指戴在此指上表示新人願意從此為愛為對方而受戒,與你的伴侶從此相守相愛一生。

結婚戒指應該由男方購買吧?當然,你們也可以相互贈送這枚「愛的禮物」,(*^__^*) 嘻嘻……我覺得第二種方法好,這樣還可以營造神祕感~~~~

結婚戒指代表什麼含義

3樓:dj壹枝獨秀

結婚戒指起源於古埃及。當時訂婚和結婚戒指同屬於契約的一部分。結婚戒指戴在新娘的無名指上,表示新娘對丈夫的忠誠與順從。

古埃及曾一度出現戒指熱。現代流行在婚禮上互換戒指。婚前戴右手無名指,婚後戴左手無名指,意為左手連心,可以心心相印。

4樓:wyj無錫

代表離婚啦你才知道有多痛?

5樓:零格格藤載

戒指最初是在訂婚儀式上

交換的。

交換戒指被視為「約束」與「永恆」的象徵。

直到17世紀前,戒指還是帶在右手,並在戒指上會刻上銘文,比如「即使當一方不在場時,

上也會看著你行事的」。意為不要以為自己的另一半不在就可以胡作非為。後來戒指開始戴在左手第三個手指,據說這是有生理原因的,

因為人的這個手指與心臟連線,因此戴在這個手指意味著「與心相連」。

結婚戒指的含義是什麼?

6樓:喜鑽

結婚戒指是兩個人愛情的信物,象徵著你們對彼此做出的承諾。

看你想要什麼樣的品質 品質不同**不同的哦,在喜鑽的群鑲款式是比較受歡迎,非常顯鑽大和閃耀,價效比也是很高

7樓:冰雨人生

結婚戒指 結婚戒指起源於古埃及。當時訂婚和結婚戒指同屬於契約的一部分。

結婚戒指戴在新娘的無名指上,表示新娘對丈夫的忠誠與順從。古埃及曾一度出現戒指熱。

現代流行在婚禮上互換戒指。婚前戴右手無名指,婚後戴左手無名指,意為左手連心,可以心心相印。

在西方,有一個很重要的結婚禮俗,即:舉行婚禮前,新娘要隨新郎去珠寶首飾店購買結婚戒指。由於結婚戒指是由新娘配戴,且要時時戴,天天戴,年年戴,說不定要戴一輩子,因此,應由新娘自己選擇所喜愛的戒指。

純**或白金戒指可以說是最佳選擇。如果新娘想送一枚結婚戒指給新郎的話,則須選擇稍大一些的純金戒指,且與自己的戒指相配。當然新郎結婚戒指則應以新娘買得起為前提。

新娘結婚戒指上可刻上新郎選擇的一句美好的祝辭。過去流行戴寬大的戒指,上面可刻上25個字母左右的名言和新娘姓名的首字母。現在講究精美的戒指,只需刻上姓名首字母和日期即可。

不過,設計精美的手工戒指也頗為流行。若由新郎新娘自己設計的結婚戒指,可能比最昂貴的鑽石戒指更具魅力和更有意義。務必要記住,男女結婚戒指均應戴在左手無名指上。

除西方民族外,世界許多其他的民族現在也流行佩戴結婚戒指。在日本人的結婚儀式上,新娘新目眩換結婚戒指已經成了必不可少的禮節。日本人很講究戒指的佩戴,訂婚戒指須戴右手無名指,而結婚戒指須戴左手無名指,認為左手連心,夫妻會心心相印。

日本人還很重視對結婚戒指的寶石選擇,如果要購買鑲嵌有玉石的戒指,需像歐美人一樣根據對方生辰月份去選擇。歐美不少夫婦結婚也會使用彩色寶石,其實紅藍寶石使用的最為廣泛,紅色代表對生活永恆的激情,藍寶石則是對愛情忠貞不渝的象徵。

一月份 選石榴石 象徵忠誠、友誼、貞操

二月份 選紫水晶 象徵誠實、和順

三月份 選海藍寶石 象徵聰明、勇敢

四月份 選鑽石 象徵清潔、無垢

五月份 選祖母綠 象徵幸福、愛情

六月份 選珍珠 象徵長壽、健康、富裕

七月份 選紅寶石 象徵熱情、威嚴

八月份 選橄欖石 象徵夫妻美滿、幸福

九月份 選藍寶石 象徵慈愛、德高望重

十月份 選歐泊 象徵溫順、安詳

十一月 選黃玉 象徵友情、潔白

十二月 選綠松石 象徵榮譽、成功

[編輯本段]佩戴位置說法

結婚戒指要戴在無名指的原因2種說法:

第一種:因為在人的無名指上,又一根血管是和心臟相連的,對於廝守終身的戀人來說,把結婚戒指帶到無名指上就代表他們心心相印,心靈相通。

第二種:結婚戒指要戴在無名指的原因,由這個遊戲來說明:

1,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對靠在一起,就是中指的背跟背靠在一起

2,然後將其它的4個手指分別指尖對碰

3,在開始遊戲的正題之前,請確保以下過程中,5個手指只允許一對手指分開。下面開始遊戲的正題。

4,請張開你們那對大母指,大母指代表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去。

5,請大家合上大母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

6,請大家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母指,小母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

7,那麼,請大家合上小母指,再試著張開無名指。這個時候,大家會驚奇的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真正的愛,粘在一起後,是永生永世都分不開的。

一個奇妙的生理現象,這就是夫妻。

[編輯本段]新娘如何選定戒指款式

鑽石戒指往往作為訂婚或結婚戒指,將伴隨主人一生,所以不要選擇太幼稚的款式或易過時的款式,應該選擇簡潔高貴的款式。在購買鑽石戒指時,單粒鑽石戒指是最好的選擇,其款式簡潔大方,最容易搭配任何手形。鑽石的形狀除了圓形以外,還有很多異形鑽石,如心形、梨形、水滴形、方形等,但在視覺上圓形鑽石要大於其他形狀鑽石,所以時下鑽戒較流行款式還是單粒的圓形鑽石。

根據新娘的手形,戒指的款式選擇也有區別:

手形標準的新娘適合任何款式的戒指,但是簡潔的設計更能將手指襯托得恰到好處。所以經典傳統的四爪、六爪設計,能讓新娘看上去更加高貴雍容,與標準的手形相得益彰,深受新娘的喜愛。

手形細長的新娘,要避免太過單薄的設計,可以大膽地佩戴有雕刻設計的戒指,這樣不但讓手指看上去飽滿而穩重,更可以增加新娘的高貴氣質。梅花形設計,就是雕刻類設計的代表,不僅增添了新娘的高雅,更增添了一份柔美。

手指粗短的新娘,需要用立體的設計增加手指的整體平衡感,並使手指顯得修長而富有氣度。玫瑰花瓣系列的戒指,大膽地運用鏤空的立體設計,當中的鑽石更是光芒四射,並呈現出不同的光彩,讓佩戴它的新娘嬌豔得像一朵盛開的玫瑰花。

手形較細短的新娘,比較適合戴纖細、流線型的設計,這類設計能讓新娘的手指顯得更為修長、優雅。月光系列的戒指,流線形的設計讓整個戒指呈現出一彎明月的形狀,而頂端那個熠熠生輝的鑽石就是皓亮的月光。

手指粗長的新娘,適合佩戴圓形寬幅的設計款式,大的戒指能在視覺上掩蓋較粗壯的手指,使手指比原來顯得要纖細一些。包鑲設計的款式無疑是最佳的選擇,這類戒指款式,在視覺上增加了鑽石寬幅,顯得奢華富貴。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很好喲

這個價位的話可以買個20-30分的鑽石戒指,其實造型好看的話只要一顆即可,簡潔大方

9樓:匿名使用者

去金伯利吧

終身保潔 包換 有沒有發票都可以

而且有品味 品牌

你去** 就知道了 款式流行的很多

建議自己去 買一個送給她

讓她高興一下 然後 你們有時間了把戒指拿回來可以加點錢 換結婚鑽戒

10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要找到心目中的特別款式還是建議大家去恆信旗下品牌i do!意思是我願意~鑽石的真諦和真正的信念可以體現~多數推出婚慶對戒!非常一吸引力~在哪都有~如果在安徽的合肥的朋友可以去商之都一樓看看!

結婚戒指的意義是什麼呀?

11樓:dr鑽戒

結婚戒指戴在新娘的無名指上,表示新娘對丈夫的忠誠與順從。結婚戒指是在婚禮上男女為彼此互帶的一對指環,男女各擁有一枚,款式多以素圈為主不用太張揚。

1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戒指的意義就是用心承諾,男人就應該守住對她的承諾一生一世一輩子

13樓:w瀟

恆久的愛 現在很多定製鑽戒的地方,**比商場便宜很多,可以去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結婚戒指代表已婚了,以後的日子要心心相印相互照顧,無論歲月蹉跎也風雨無阻。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的說就是一種見證,說複雜了就是上邊仁兄的答案了!!

為什麼結婚要帶戒指?戒指代表了什麼含義?

16樓:demo報看報

代表了愛情,不可磨滅的愛情。要說結婚戴戒指,更多的是一種儀式感,或者可以說是一份見證,夫妻倆人戴著一枚象徵婚姻的戒指,其實就是另外一種意義上的守護,就說我吧,從我跟我老公結婚以來,我手上就一直戴著屬於我們的婚戒,另外還是有一枚樂維斯的戒指,是老公當初向我求婚時送的,這兩枚一是代表愛情,還有時代表著幸福美好的婚姻!!!!

17樓:鄭雁桃

戒指起源於古埃及,當時是為了驅除魔鬼,起守護作用。 結婚戒指的習慣開始於1世紀,從古代羅馬人送給已婚女性鐵製的戒指開始。節婚戒指帶在左手無名指是因為有「只有這個手指有與心臟連線的愛的動脈」這個信仰,並且流傳至今。

另外,因為左手無名指不是經常使用,不容易碰傷寶石或重金屬 有關訂婚、結婚戒指的由來,據說是古代搶婚演繹的結果,當時,男子搶來其他部落的婦女就給她戴上枷鎖。經過多少年的演變,枷鎖變成了訂婚、結婚戒指,男子給女子戴戒指表示她已歸我所有。 而且戒指要帶無名指的另外一個原因 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心連心、永不分開.

還有 據說左手的無名指有一根血管直接與心臟聯絡 所以新人一定要把結婚戒指親手戴在對方的左手無名指上。 在現實社會,對於結婚戒指有很多女人作為炫耀的物品,結婚戒指只是內涵意義的東西 不是說送你最值錢的就最愛你!

戒指代表什麼意思?

18樓:黃峰

戒指代表的是信物,可以是親情也可以是愛情或者友情,希望能幫助到你。

19樓:史長興箕蘆

不要著急,只有你

自己知道你們的感情是不是真,是不是很深,他是不是真心疼你,呵護你,相信自己的感覺!

如果非常非常想要他送你一枚戒指,不妨暗示他一下,旁敲側擊那種。

聽說食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分別代表清、熱、解、毒。帶在中指上,說明你已有男友了:)

20樓:業可欣菅丁

戒指的象徵意義:

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按照我國的習慣,訂婚戒一般戴在左手的中指,結婚戒指戴在左手的無名指;若是未婚姑娘。應戴在右手的中指或無名指,否則,就會令許多追求者望而卻步了。

**:雨後池塘(****yuhou.***)

按西方的傳統習慣來說,左手上顯示的是上帝賜給你的運氣,它是與心相關聯的,因此,講戒指戴在左手上是有意義的。

國際上比較流行的戴法是:

食指——想結婚,表示未婚;

中指——已經在戀愛中;

無名指——表示已經訂婚或結婚;

小指——表示獨身。

至於右手,在傳統上也有一個說法:那就是戴在無名指上。據說戴在這裡,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

當然,還有一種戒指,無論你戴在那裡都不具備任何意義,這種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它只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沒有任何拘束。

不同手指戴不同的戒指時,要考慮兩個基本原則:首先色澤要一致,即使材質不同也可以,如果材質一致當然更好。其次,一隻戒指複雜時,另一個一定要簡單。

  **:雨後池塘(****yuhou.

***)

想在兩隻手指上戴戒指,最好選擇相鄰的兩隻手指,例如:中指+食指(or無名指),或無名指+小指,千萬不要中間隔著一座山

夢見結婚戒指鬆了是什麼意思,夢見結婚戒指斷了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都沒有,不要自尋煩惱.俗言道 南人不夢駝,北人不夢象.意思就是說,日有所想,夜有所夢,夢是日常生活中的資訊,儲存在大腦裡的回放.你老公要給你買新的了 呵呵 夢見結婚戒指斷了是什麼意思?夢見結婚戒指斷了最佳解夢 若此戒指屬於愛人所送,則內心中有種對於愛情的不肯定性的強烈感覺存在,甚至內心中會潛...

怎麼買結婚戒指?怎麼挑選結婚戒指

挑選結婚戒指的時候看鑽石4c等級,鑽石4c也就是鑽石的克拉重量 顏色 淨度和切工,4c等級的高低決定著鑽石品質的高低,同時也影響著鑽戒的 在預算範圍內決定對鑽石4c等級的要求。款式方面根據兩人的喜好和手型來挑選就行。還要重視品牌寓意,像dr鑽戒,男士一生僅能定製一枚,寓意一生唯一真愛,是男士對女生感...

dr結婚戒指款式dr結婚戒指價格多少

鑽石 高低主要通過4c來衡量 重量 顏色 淨度 切工 1,重量。1克拉 100分,不到一克拉,通常以分為單位。見圖 2,顏色。無色系列鑽石裡,越是透明無色,和價值越高。最高是d色,依次為e.f.級別由高到低,如下圖 3,淨度。鑑定師在十倍放大鏡下來評定鑽石的瑕疵和雜質。最高fl.如下圖。4,切工。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