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泥怎麼做

2021-06-05 18:20:44 字數 1556 閱讀 2174

1樓:許夜白英縱

可以有一個絞肉機不錯的了。

2樓:看淡了也

1、方法一:去菜場讓攤販幫忙加工成肉泥;

2、方法二:用刀把肉筋去掉(白白的筋),這樣多肉比較輕鬆,肉泥比較細膩;

3、方法三:廚師經常用木槌敲擊肉泥,這個太專業,家裡可以不考慮。

1、方法一:去菜場讓攤販幫忙加工成肉泥;

2、方法二:用刀把肉筋去掉(白白的筋),這樣多肉比較輕鬆,肉泥比較細膩;

3、方法三:廚師經常用木槌敲擊肉泥,這個太專業,家裡可以不考慮。

3樓:o熱心網友

嬰兒正處在迅速生長髮育的階段,需要多種多樣的營養素,但嬰兒的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都較差,單靠流食補充營養難以滿足嬰兒的需要。

**個月的嬰兒可逐漸新增肉類輔食,但必須加工成易於消化的肉泥,才能給孩子食用。要選取各類肉的細嫩部位,最好是選擇裡脊肉或臀部肉。如果搭配各種蔬菜加工成肉泥,營養價值更高,味道也更鮮美。

現介紹一些肉泥輔食的製作方法,供你參考。

原料:牛肉100克,白蘿蔔75克,精鹽、白糖少許。

製作:1、將牛肉剁成泥狀。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薄片。

2、將牛肉泥和白蘿蔔片分別放在兩個碗內上屜蒸熟。取出後,把熟白蘿蔔放在肉泥碗內碾碎,加入精鹽、白糖拌勻即可。

營養成分:牛肉所含的高蛋白多數是完全蛋白質,並含有鐵、銅、硫、磷、鈣等元素,易於嬰兒消化吸收。白蘿蔔不但營養價值較高,而且還有健胃消食、清熱止咳的功效。

豬肉土豆泥

原料:精瘦肉100克,土豆50克,香油3克,精鹽、蔥末各少許。

1、將精瘦豬肉洗淨、切成塊,放入鍋內加適量水上火煮熟。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片,放入鍋內同熟肉塊一起煮,直至土豆爛熟。

2、將煮熟的肉塊撈出,切碎,剁成泥塊,取出熟土豆片碾碎。

3、將肉泥、土豆拌在一塊,加入精鹽、蔥末、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營養成分:豬肉土豆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碳水化合物、b族維生素c等,對防治嬰兒營養性貧血有較好的作用。

雞肉蘑菇泥

原料:嫩雞肉150克、鮮蘑菇50克、蔥段、薑片、精鹽、香油各少許。

製作:1、將雞肉洗淨後放入鍋內。鮮蘑菇洗淨後,切成條後放入鍋內。加入蔥段、薑片、精鹽及少量清水上火煮開後,改用小火將雞肉燉至爛熟時停火。

2、把雞肉、蘑菇撈出,剁成泥狀,加入少許雞湯、香油拌勻即可。

營養成分:雞肉含有優質的動物蛋白,還含有脂肪、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蘑菇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核酸類物質。兩者可以互相補充提高營養價值,是防治嬰兒佝僂病的食物之一。

豆腐魚泥

原料:鮮魚肉150克,豆腐75克,番茄醬、精鹽、白糖各少許,豆油25克。

製作:1、將洗淨、剔骨、去皮的魚用斜刀片切成魚肉片。將豆腐切成片待用。

2、油溫六成熱時,將魚肉片放入炒勺內,箭至兩面金黃色時,放入蔥段、薑片、番茄醬、精鹽、白糖及適量清水。

3、開鍋後,放入豆腐片,用小火燉至魚肉爛熟,湯快收干時離火。盛出魚肉(決不能有刺),連同豆腐一起碾成泥狀即可。

營養成分:豆腐魚泥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吸收率可達96%,並含有較多的氨基酸、鈣、磷、鐵及維生素等,這些營養素容易被嬰兒消化吸收。

肉泥蒸蛋怎麼做

用料肉泥,雞蛋 料酒,鹽,醬油,黑胡椒。生薑粉,澱粉。蔥花冷水上鍋蒸15分鐘後續蒸五分鐘 肉泥蒸蛋的做法 肉泥用料酒,澱粉,鹽,黑胡椒,生薑粉,醬油蔥花拌勻,多拌一會。放耐高溫容器冷水上鍋蒸 蒸15分鐘左右 倒入打散的雞蛋 蒸5分鐘悶一會 香油。蔥花,享用小貼士 原料 蛋兩個 瘦肉250克 生抽 鹽...

蘋果泥怎麼做,西梅蘋果泥怎麼做

一 原料選擇。選用新鮮良好 成熟適度 含 果膠量多 肉質緻密 堅韌 香味濃的果實。二 原料處理。選好的果實用清水充分洗滌,瀝淨水後去皮,削除果皮的厚度在1 2mm以內。然後用不鏽鋼刀將其縱切對半,果形大者可切四 塊。再挖淨果心,果柄和花萼,消除殘留果皮。三 預煮。將處理後的果肉置於夾層鍋中,加 入約...

土豆泥怎麼做?肯德基土豆泥怎麼做?

土豆泥的傳統做法 1.先將土豆洗淨 去皮 切塊。將鮮肉切成小丁。2.往鍋裡放油,等油熱到五成時將土豆塊和肉丁放入翻炒,放鹽 胡椒粉和適量清水。3.大約十分鐘,開鍋,將軟了的土豆捻成泥狀,繼續燉,至非常軟爛時,可放雞精出鍋。小貼士 注意油不要太多,炒到變色時就放清水。也可將土豆連皮一起煮,煮到透心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