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肉怎麼做?酥肉怎麼做呢?

2023-03-06 21:45:06 字數 5248 閱讀 430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豬裡脊肉、花椒粉、食用鹽、地瓜澱粉、雞蛋。

製作:1、豬肉清洗乾淨切成片,然後改刀切成長條。

清洗豬肉的時候不要直接在水龍頭上用流動的清水沖洗,這樣會髒東西會大概率順著水流迸濺到案板或者桌子上。大家在清洗的時候可以直接把豬肉放在淡鹽水盆裡浸泡5分鐘,然後搓洗乾淨即可,另外用麵粉清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2、裡脊條裡面新增食用鹽和花椒粉,充分揉勻醃製20分鐘入味。

調味料不用新增太多,因為麵糊裡面還要新增調味料,不然後期炸出來會稍鹹。

花椒粉一定要用現炒現磨的,市面上買得出不來麻麻的味道。乾鍋狀態下,小火炒出香味,然後放料理機裡面反覆打磨即可。

3、醃肉的時候我們處理粉漿。酥肉的粉漿一定要用紅薯澱粉來調,120克紅薯澱粉放3個雞蛋,再放少許食鹽和花椒粉,攪拌成細膩黏稠的糊狀即可。

紅薯澱粉黏性大,炸起來不會脫糊,就算是煮火鍋的時候要涮小酥肉,表面的一層皮也不會脫落。

醃肉的時候已經放調味料了,所以這次放的時候少加一些。

4、把醃好的裡脊肉混在粉漿裡面,抓勻。

5、下面分享兩種小酥肉的做法:

1)空氣炸鍋版本。

空氣炸鍋烤盤裡鋪上油紙,然後把裡脊肉一條條放上去,180度炸10分鐘,然後翻面再炸10分鐘即可。

我用的空氣炸鍋是在小米有品購買的,容量特別大可以烤蛋糕、雞腿等等,我最喜歡的就是表面一大塊智慧操作屏,很有科技感。

2)油炸版本。

油溫燒到5成熱,下入裡脊肉條,注意要一條一條放進鍋裡,等定型後翻面,炸到金黃控油出鍋。把油溫再次燒到8成熱,復炸15秒左右。

酥肉怎麼做呢?

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肥而不膩的現炸小酥肉。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會有每個地方的獨特味道。

但總體上都是香酥、嫩滑、爽口、肥而不膩。不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

3樓:一人廚

教你蒸酥肉鮮香滑嫩的做法。

4樓:哀萱彤

四川酥肉這樣做才能更好吃。

5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教你做酥肉!

6樓:賈軍美食

燴酥肉,最傳統的老式做法,非常適合家庭做。

7樓:網友

骨酥肉爛涼著吃都不腥。

8樓:農村的樸實生活日常

先把裹汁調好,麵粉加入兩個雞蛋,在把肉倒入麵粉中,等油熱了就可以炸了,可以多炸幾遍更酥脆。

9樓:c小廚是我

酥肉對肉要求不大,基本只要有肥有瘦就好,我用了五花肉,去皮,切成約半釐米厚的片,一小把花椒。

10樓:宿命半白半陰

將肉改刀成小塊,然後調製雞蛋和澱粉的混合物,最後將肉片蘸上澱粉混合物,然後放入油鍋裡炸至金黃即可出鍋。

11樓:古賀峰瑟

裡脊肉切成小條醃製,肉條裹上雞蛋液、炸粉,放入鍋中炸至金黃撈出,涼涼後再次復炸,可以更酥脆。

12樓:拾逸

選上等的豬裡脊,切成條備用,大盆裡裝入適量麵粉,在加幾個雞蛋,一小把花椒,鹽,味精調味最後放入豬裡脊加適量水攪拌均勻就可以下鍋炸了。

13樓:個人己見

家常做酥肉非常的簡單,只需要我們先把肉切成肉條洗乾淨,備用。然後晾乾水分後裹上面粉,最後放入溫度正好的油鍋裡炸至九分熟即可。

1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肉的製作方法比較多,根據自己的喜愛可以選擇不同的製作方式,所以在對肉製作的時候,都要先了解自己想要製作方法,這樣對製作的時候,才會知道如何做最佳,那小酥肉的做法如何呢,這樣佳餚在製作上,也是有著獨特方式,而且它口感獨特,含有的蛋白質豐富,是很好佳餚。

那小酥肉的做法具體怎麼樣呢,它的製作方法步驟並不是很多,所以在對它製作的時候,也是要注意先要了解,這樣對製作的時候,才能夠順利進行,不會有其他問題。

小酥肉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400g,澱粉130g,雞蛋2枚,老抽3湯匙(45ml),大蔥1段,姜1塊,大蒜3瓣,花椒1茶匙(5g),鹽1茶匙(5g),香菜1棵,幹木耳20g,水發冬筍50g,紹酒1湯匙(15ml),油500ml(實耗30ml)。

做法:1、五花肉切成1cm寬、4cm長的小片。大蔥切斜片。姜和大蒜一同切薄片。香菜洗淨切碎。幹木耳用清水泡發,再擇成小朵。水發冬筍切成梳子片。

2、將澱粉倒入碗中,磕入雞蛋混合均勻,再將五花肉片放入裹上一層雞蛋糊,醃製10分鐘。

3、中火燒熱鍋中的油,待燒至五成熱時將五花肉片逐一放入鍋中(要防止互相黏連),用中火慢慢炸製成金黃色,再撈出瀝乾油分。

4、鍋中留底油,燒熱後將大蔥片、薑片、蒜片和花椒放入爆香,隨後放入木耳小朵和水發冬筍翻炒片刻,再調入適量清水(80ml)、鹽、紹酒和老抽翻炒均勻。

5、將炒好的木耳及冬筍片倒入五花肉片中混合均勻,再放入蒸鍋中大火蒸制45分鐘。

6、最後將小酥肉從蒸鍋中取出,撒上香菜碎即可。

小訣竅1、五花肉的肉皮薄,肥瘦相間,肉質較嫩,最宜燒、爆、燜和滷等。

2、將五花肉片切成適口的小片最為適宜,並且更加便於烹調入味。

3、在炸制五花肉時,因其中含有水分,所以會有油星四濺的可能,在烹調前要做好防護準備。

通過以上介紹,對小酥肉的做法也是有著很好認識,在製作的時候,都是可以根據以上方式進行,而且以上製作方法中,在對這類食材搭配,也是有著詳細說明,在製作這類佳餚的時候,也是知道如何做最佳,使得它味道獨特。

15樓:bb為您解疑

步驟2酥肉的做法**。

將豬肉切片,(我切的兩片連在一起,中間沒有切斷)步驟3酥肉的家常做法。

放入花椒粉、食鹽調味。

步驟4酥肉的簡單做法。

準備澱粉。步驟5酥肉怎麼吃。

放入雞蛋和少許花椒粉,加水攪勻(不能太乾也不能太稀,豬肉能掛上糊就行了)

步驟6酥肉怎麼做。

豬肉放入麵糊中,裹滿面糊。

步驟7酥肉怎麼炒。

油燒熱,將豬肉放入油鍋中炸制。

步驟8酥肉怎麼煮。

將所有豬肉裹滿面糊,放入油鍋。

步驟9酥肉怎麼燉。

炸制豬肉熟透兩面金黃即可。

16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教你做酥肉!

17樓:濮陽蘭登燕

酥肉原料:豬瘦肉400g。配料:雞蛋2只,香菜少許,麵粉150g,澱粉150g,發好的海帶絲適量,蔥段薑絲適量。

1、豬肉切片,放入碗中。

2、用蛋清1只、麵粉、澱粉加適量鹽,打成糊,給肉片上漿。

3、熱鍋寬油,下肉片炸成金黃色,撈出。

4、剩下的一隻蛋黃和全蛋,打成蛋液,攤成雞蛋餅,然後再切成絲。

5、把炸好的肉片放在一深碗中,加高湯/水,沒過肉片即可,加入蔥段,薑絲,大火猛蒸20分鐘,撿出蔥姜。

6、把蒸肉碗裡的湯泌入炒勺,下海帶絲和雞蛋絲,中火略煮幾分鐘,然後把肉片倒入鍋內。鹽,味精調味,點少許醋(這是點睛之筆)。

7、出鍋,裝深盆,表面撒香菜段。

酥肉主料:豬肋條肉(五花肉)500克,鹹麵包300克。

調料:鹽3克,黃酒5克,花椒1克,姜5克,小蔥10克,大蔥5克,甜麵醬10克,豬油(煉製)80克。

1.將豬肉颳去皮汙物,鑷淨毛,用花椒和精鹽在肉面揉擦,醃約1小時入味。

2.用小刀將大蔥段的一端劃成細絲,放入冷開水中浸泡成菊花蔥;將麵包切成16個麵包夾(一刀不斷,一刀斷)。

3.將豬肉放入湯盆內,加紹酒、香蔥、薑片上籠蒸約2小時至酥爛取出,除去香蔥、薑片,將肉切成2塊。

4.炒鍋上火,放入熟豬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肉塊,炸至皮呈深黃色,撈起瀝去油,再每塊切成8塊,整齊地裝入盤內即成,菊花蔥、甜麵醬分別裝入小碟與麵包夾一併上桌。

18樓:一人廚

教你蒸酥肉鮮香滑嫩的做法。

19樓:哀萱彤

四川酥肉這樣做才能更好吃。

20樓:賈軍美食

燴酥肉,最傳統的老式做法,非常適合家庭做。

21樓:網友

骨酥肉爛涼著吃都不腥。

22樓:押證不押車劉

1、首先準備一塊前腿肉,用前腿肉炸小酥肉,吃起來會比較鮮嫩。將豬皮去掉後,再改刀把豬肉切成長條,放在盤子裡面備用。接下來準備小酥肉的靈魂花椒:

起鍋,將花椒倒入鍋中,開小火把花椒炒幹炒出香味,等看到花椒顏色變深聞到明顯香味時,關火將花椒盛出,放在案板上,用擀麵杖給它擀碎。

2、小酥肉的正宗做法是不放花椒粉,而是採用自己炒好碾碎的花椒顆粒,這樣吃起來會更加的焦香四溢。將花椒碾得有些許顆粒時即可,不用碾得太碎。接著取一半的花椒麵放到切好的豬肉裡面,再加入適量食鹽,少許的生抽,再來一點關鍵食材白酒,少許即可。

白酒有去腥的作用,讓炸出來的酥肉更香。全部食材加好以後,直接下手抓拌均勻,讓豬肉充分入味,抓勻好放在一邊,醃製十分鐘左右。趁這個時間,我們來準備麵糊,碗中加入30克的麵粉,60克的玉米澱粉,再來少許食鹽,以及剛剛剩下的花椒麵。

3、最後再打入兩個雞蛋,直接下手將所有食材抓拌均勻,直至出現粘稠時,再少量多次地加入清水。記住每加一次都要充分地攪拌均勻,炸酥肉麵糊調得好的話,吃起來才會更酥更脆,就算放冷了也不會回軟。

如果麵糊太乾,裹在豬肉上面太厚吃起來就不香,過稀的話,酥脆的口感就會減少。炸酥肉麵糊的最好粘稠度就是用手抓起麵糊可以呈直線流下,不會斷裂時,再多攪拌一會,直至麵糊順滑無顆粒時,就可以了。

4、麵糊調好後,把剛剛醃製的豬肉倒進去,直接下手抓拌均勻,讓每條豬肉都能夠裹上一層面糊,不會太稀也不會太稠的狀態就可以了。鍋中倒入多一點的食用油,開大火將油溫加熱至六成熱,也就是筷子放下能夠迅速冒密集小泡泡的時候。

轉小火,把酥肉一條條地下入鍋中,記住不能全部一起倒,容易導致酥肉粘連在一起,同時也不能加得太多,放太多的話就會炸制不均勻。入鍋後要及時用筷子撥動,使受熱更加均勻。等炸至酥肉表面微黃,控油撈出。

將油溫再次升高後,把酥肉二次回鍋復炸15秒即可。

怎麼做酥肉?

酥肉怎麼做的呢?

23樓:一人廚

教你蒸酥肉鮮香滑嫩的做法。

24樓:哀萱彤

四川酥肉這樣做才能更好吃。

25樓:大師的菜

中國烹飪大師教你做酥肉!

26樓:賈軍美食

燴酥肉,最傳統的老式做法,非常適合家庭做。

27樓:網友

骨酥肉爛涼著吃都不腥。

做酥肉怎麼做,請問酥肉怎麼做呢

hello!我是肥而不膩的現炸小酥肉。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會有每個地方的獨特味道。但總體上都是香酥 嫩滑 爽口 肥而不膩。不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酥肉的做法 主料 豬肉500克 澱粉60克。輔料 雞蛋1個 食鹽1 2茶匙 花椒粉1 2茶匙 澱粉80克。1.將豬肉切片。2...

怎麼做酥肉

教你蒸酥肉鮮香滑嫩的做法 酥肉對肉要求不大,基本只要有肥有瘦就好,我用了五花肉,去皮,切成約半釐米厚的片,一小把花椒。hello!我是肥而不膩的現炸小酥肉。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會有每個地方的獨特味道。但總體上都是香酥 嫩滑 爽口 肥而不膩。不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四川酥...

酥肉怎麼做

酥肉對肉要求不大,基本只要有肥有瘦就好,我用了五花肉,去皮,切成約半釐米厚的片,一小把花椒。hello!我是肥而不膩的現炸小酥肉。酥肉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很多地方的特色小吃,會有每個地方的獨特味道。但總體上都是香酥 嫩滑 爽口 肥而不膩。不喜歡吃辣的朋友一定會喜歡的。教你蒸酥肉鮮香滑嫩的做法 四川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