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將房產過戶給子女中的其中,需要其它的小孩簽字同意嗎

2021-06-06 05:06:18 字數 3141 閱讀 3363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情況,你沒有說清楚。

1.這套房子的產權人是誰?如果是母親,那麼涉及到兩種情況,父親呢?

如果他人還在世,並且也願意過戶到這個孩子的名下,那麼他們夫妻雙方和其中一個子女直接到房產交易中心辦理過戶即可。如果父親不在了,而且產權登記在父親去世之後,那麼母親一個人即可完成手續。

2.母親想通過什麼方式過戶給孩子?是現在就過戶,還是將來過戶?如果現在過戶,那麼建議通過買賣的方式進行,就是通常說的假買賣,這樣做最能避稅,但是孩子必須是成年人。

3.現在就過戶,還有一種方式,就是贈與,但是如果房齡滿五年,不建議使用證種方式,這種方式交稅多。

3.如果是想以後過戶,建議立一個遺囑。

綜上,無論哪種方式,只要產權人願意過會給一個子女們都不需要她的子女同意,這就好比是我手裡有個蘋果,想吃就吃,想仍舊仍,想給人就給人,是一個道理。順便羅嗦幾句:

1.通過買賣的方式過戶,是最省錢的辦法。贈與過戶要比買賣多接近一倍的錢。

2.但是通過買賣的方式過戶,理論上買受方要支付對價,也就是要掏錢買房子,如果姐妹之間有矛盾,老人去世後,其他子女提出繼承房款,這也是個問題。

3.老人可以通過立遺囑的方式,到公證處辦理遺囑公證,老人去世後,受益人可以通過繼承的方式取得,這樣其他子女也沒有依據來要房子了,但是,遺囑可以撤銷,也就是老人意志不堅定的話,有可能更改或撤銷遺囑。

4.贈與的方式,是無償的,也就是受贈人不需要支付對價,但是過戶費用高。

5.關於房產轉移的方式就這三種,利弊自己權衡。

2樓:舞林高手二世

不需要!因為母親還在世,她有自由處置其財產的權利,只要去公證處公證就受法律認可,即使不給四個子女中的任何一個,也是母親的權利。但如果母親去世的話,生前如沒有任何遺囑,四個子女享受同等的繼承權,任何一個人繼承,其餘的孩子都要去做放棄繼承的公證才可以。

3樓:高密聖亞

若房權證所有人是父母的話,走買賣的程式可以賣給任何人;若是走分家析產的程式(免稅)需要經過其他三個子女同意!

4樓:

房子如果是父母所有,父母健在,父母可以全權做主過戶給孩子,屬於贈予性質。

如果夫妻共同財產,一方離世,配偶首先享有一般的產權,另外的一半,需要四個子女和母親平均分配,也就是說,除非父親有遺囑全部房產留給母親,否則,母親對該套房產不是全權所有,所以,需要其它有產權的子女一起簽字,贈與其中一個。

5樓:新疆戶外張仲寧

如果是你父母的房子,因為父親已經去世,所以這套房子如果要過戶,必須先辦理繼承手續才可以過戶,也就是必須其他3個子女簽字同意才可以。

如果這套房子是你父親去世以後,你母親才買的房子或者這套房子就屬於你母親單獨所有,那麼這套房子母親過戶時就無需通過其他3個子女的同意。

6樓:捷佳為您服務

1.先由母親繼承,做繼承公證,母親繼承的話,任何一個孩子都沒意見。

2.在母親繼承以後,母親與其中的一個孩子去過戶,走買賣形式,只需母子/女兩人到場即可。

7樓:守望幸福

不用,只要到公正處去公正財產繼承權歸屬有效就可以!還有做媽媽的必須證明那是自己真實意願!

8樓:大力水手

關鍵是產權是否明確,在產權明確的情況下,是可以不用通過其他子女同意的。如果產權中其他子女有份那麼只有需要通過其他子女同意放棄繼承權,才能贈與!

像你這樣的情況無需其他人簽字,最保險的辦法可以去當地檔案館調出檔案,檢視當時購買有沒**繼承人,如果名字就你母親一人,就可以拿著相關影印件前往房產交易中心辦理過戶(建議買賣形式過戶)。

9樓:要知後事如何且聽下回分解

你就是那個媽媽想給房子的孩子吧...房子是父親不在以後母親後買的,這樣的話房子就是母親的了,但是從法律上看,要房產證是登記母親,這樣才算真正是母親的房子。

從你的補充看,母親對這房子有完全的所有權,那麼母親現在就可以自由處分她自己的財產而不需經過別人同意,也就是說她可以賣給你也可以送給你,都是她的自由。不管是賣還是送,都要籤合同,或者買賣合同或者贈與合同,最好還拿去做個公證

這樣的事情也可以立下遺囑把房子全部交給你,同樣還是要寫遺囑,保險起見要去做個公證,這樣你也能在她百年之後拿到房子

當然,這樣的事情現在就可以解決,無需拖到以後,要麼買賣要麼贈與,按照上面說的做就可以了,希望對你有幫助吧

10樓:小李飛彈

根據目前的法律規定房屋過戶,需要公證,公證時父母的子女需要全部到場,如果只過戶到一人名下,需要其他人放棄繼承權,同時你的爺爺奶奶如果健在的話,也需要到場,簽字放棄.同時希望你首先與你的兄弟姐妹談妥後,按著公證處提供給你的清單準備材料進行辦理主要是:資產評估、提供相關人員的死亡證明、民政部門出具的證明資料、房屋產權部門出具的檔案資料、還有啊身份證、戶口本、契證、房證等,準備完畢後到公證處公證,費用是2%(評估額),拿到公證書到房產交易大廳辦理手續,大約15個工作日後就能拿到房證,希望你辦事順利,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繼續諮詢

如果父母雙方還健在,想把房產過戶給三個子女中的其中一個,是否要徵求另外兩個子女的同意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將自己來的房產過源戶到子女名下,根據情bai

況不同,分別du有三種情形:一是zhi父母將自己的房產**dao給子女(子女需是成年人);二是父母將自己的房產贈與給子女;三是父母已經去世,其子女通過繼承方式取得房產。具體情況說明如下:

一、父母在世的,可通過**或贈與的方式,將自己的房產過戶到子女名下(如果通過買賣方式的,子女需是成年人)

在辦理房屋轉移過戶時,首先申請人需按照規定交納各種稅費,然後申請人(父母、子女雙方共同申請)持原房屋所有權證(需提交原始檔案)、父母、子女的身份證明、買賣協議或贈與公證書(辦理贈與還需提交評估報告)、應納各稅憑證等資料到房產登記機構提出房屋買賣或贈與的申請。

按照法律,其他子女是擁有繼承權的,如果你父母想把房子給其中一個子女,那麼就必須需要其他兩個的同意,也就是要他們放棄他們的繼承權。所以需徵詢他們的同意。

12樓:星星無言

父親已去世,只有已患有老年痴呆母親在世,父母的房產如何處理合適?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因為財產所有權人有自由處分自己財產的權力。

14樓:丫頭

應該要經過他們的同意了

父母的房產怎麼給子女才最划算,父母房產過戶給子女哪種方式最划算?

父母將房子過戶給的子女,一般有買賣 繼承 贈與三種方式 1 贈與 需要交房屋總價3 的契稅。2 繼承 需要交不超過房屋評估價1 的公證費 3 買賣 稅費1 9.6 不等。具體來看 如果房子是家庭唯一的住宅且購買時間超過5年的,只需要繳納1 的契稅,免徵增值稅和個稅,這時候,買賣和繼承差不多,但買賣可...

父母的房產已過戶給子女,現在可以收回嗎

不可以,已經過戶產權就已經轉移了 房產過戶手續的程式 1 雙方在房屋交易合同簽訂三十日過後,持房地產有效證明和本身有效身份證明 轉讓合同到房地產管理部門提出生氣,並且申報成交 這個國家好算稅。2 房地產有關部門對有關檔案進行審查,並在15日內作出生情書的書面答覆。3 房地產管理部門對房產核實還有現場...

子女將房產過戶給父母是否需要交稅和個人所得稅?

一 子女將房產過戶給父母,主要有三種方式 繼承 贈與 和 買賣 3種過戶方式都有各自的優缺點,需要的費用也不盡相同。如果子女還在世,只能採取 贈與 或 買賣 兩種方式將房產過戶給父母。二 如果選擇贈與,需要繳納印花稅,不用繳納個人所得稅。三 如果選擇買賣,超過兩年房子再 可以免繳增值稅及附加稅,過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