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一定要有個人納稅證明嗎

2021-06-06 05:58:07 字數 1152 閱讀 3112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是不需要個人納稅證明的,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

根據《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十條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不納稅的收入不收法律保護。單位證明是單方面的,沒有納稅證明的效力高。如果你的收入在當地是處於平均水平,或者高的不是很多,法院有時會依據當地平均工資或者單位證明判決,但如果你的工資高的太多,法院也會要求你開具完稅證明的。

別忘了,單位證明你的工資高,而你又沒有完稅證明,人家還可以查你一個偷稅漏稅的罪名呢。

但是,在實際操作中,你說你一個月3500左右,只要拿出單位的證明和銀行工資卡的對賬單,一般法院都會支援的,法院不是所有的案件都要完稅證明。對方要你的完稅證明,這肯定是保險公司要的,如果沒有完稅證明,保險公司就不給他報銷,所以他也不會給你錢。保險公司往往用這一條刁難人,你一告到法院,他們就老實了,法院說不用,就是不用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應該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的,不過有這些證據,也可說明你有收入,不過要單位提供一個沒發工資的證明。

4樓:賴勝奇律師

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最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也就是說不一定要納稅證明的,只要能夠證明工資狀況就可以的。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如還有疑問可與本律師進一步交流。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以上證明就夠了

交通事故誤工費怎麼算,算交通事故誤工費怎麼算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金額 受害人固定收入 天 月 年 誤工時間。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20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人狀況確定。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 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標準是多少?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誤工費賠償 標準 1 有固定收人的,按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沒有固定收入或者無收人的,按事故發生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年工資標準計算。誤工時間可以按照醫療機構的證明或者法醫鑑定確定 依此無法確定的,可以根據受害人的實際損害程度和恢復狀況等確定。2 應當按其實際損害程度 恢復狀況並參照 醫院出具的證明...

交通事故方誤工費 營養費由保險工司還是事故方出

交通事故造成一方人身損害的,需要根據交通事故責任書中認定的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如果受到人身損害的一方的醫療賠償費用沒有超過保險公司的賠償限額,由保險公司承擔,超過保險公司的賠償責任限額的,由事故方承擔。1 交強險責任限額是指被保險機動車在保險期間 通常為1年 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對每次保險事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