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兩側有臭味怎麼回事,揉鼻子有臭味怎麼回事

2021-06-06 08:38:47 字數 3022 閱讀 6864

1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在平時工作中,經常遇到一些年輕患者問:「醫生!為什麼我的鼻子兩側擠出白色東西,而且很難聞,到底是怎麼回事?」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首先了解一下鼻子周圍**特點,也就是面部t型區類(前額、鼻、背上部的皮脂腺最多,稱為皮脂溢位部位),由於這裡皮脂腺非常豐富,毛孔相對粗大,**油膩光滑。

「白色東西」是皮脂腺分泌物,也就是皮脂,它的主要成分為臘脂、甘油三酸脂、遊離脂肪酸,還混有上皮細胞代謝後產生的磷脂和膽固醇脂,皮脂對**有防護、滋潤。

但這些皮脂分泌過多就出現問題,尤其中青年人(年齡15-35歲之間),在激素作用下,皮脂腺分泌過多。有一些激素分泌紊亂成年人或過多使用激素,也可以出現。輕者就是擠出「白色東西」,**有很多腐敗菌,這些東西腐敗後就出現臭味;白色東西氧化,就成為黑色,也就是我們所說「黑頭」;皮脂腺分泌物堵塞加上感染,就是粉刺、痘痘、暗瘡等等。

最後!作為耳鼻喉科醫生需要強調一點,鼻子周圍部位,在醫學上也叫危險三角區。這裡靜脈血和顱內血管相通,由於擠壓原因,引起區域性感染,有時可以引起顱內併發症。

所以這裡不能擠壓,主要平時面部清潔,出現粉塵及痤瘡,最好正規醫院**科處理!

2樓:析盼夏侯

鼻子兩側有異味,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最近兩個月,是不是吃了什麼東西,還是怎麼回事,害怕,以前沒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油性**,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在就是需要注意及時清洗臉部。應注意飲食,少吃甜食、海鮮、動物性脂肪和刺激性食物,多食蔬菜、水果,平日多飲水,保持良好的胃腸功能。其次注意自我護理,勿用手摳或擠壓粉刺,避免使用油脂類化妝品和皮質類固醇激素,常用溫水、含硫磺或其他去脂消炎物質的香皂洗滌患處。

4樓:

鼻子兩側出油,平時呼吸氣都沒有聞到,用手指紙巾一擦,就可以聞到臭臭的怪味,好長時間了,這是什麼情況?該怎麼樣才能去除這個yiwei

揉鼻子有臭味怎麼回事

5樓:小輝學長

鼻炎是鼻內臭味的常見原因,根據鼻腔內臭味的原因,可以分為兩大類。

1、主觀性的鼻腔臭味,就是說患者自己覺得鼻腔內有異常的味道,但是其他人靠近聞不到異常臭味。

2、客觀性的鼻腔臭味,通過鼻內鏡檢查,可以發現引起鼻腔臭味的疾病。

萎縮性鼻炎是一種以鼻腔黏膜萎縮或退行性變為病理特徵,病程長、發展緩慢的慢性炎性疾病,多見於女性。其**可分為原發和繼發兩種,原發性**不明確,是一種全身性慢性疾病的鼻部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患者根據自己具體的臨床症狀,可以選擇:

1、區域性**,用溫鹽水沖洗鼻腔,達到除痂、清潔鼻腔的目的;

2、手術**,以縮小鼻腔、減少鼻通氣量以及鼻黏膜水分蒸發,減輕鼻黏膜乾燥及痂皮形成;

3、全身**,加強營養,改善環境及個人衛生。補充維生素,保護黏膜上皮、促進新陳代謝,擴張血管,改善鼻黏膜血液迴圈。

6樓:成都仁品諮詢

這種情況建議您到醫院做一下比內心檢查和鼻竇ct檢查,看一下鼻腔以及鼻痘痘情況,如果考慮是一個真菌性鼻竇炎的話,可能需要手術**,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多數是一個慢性鼻炎的表現,可以做一做鼻腔的沖洗**。

7樓:採十哥

鼻腔裡有臭味,多提示有鼻炎鼻竇炎,那個情況存在,分泌物出流在鼻竇內時間久了,以後就會發生異味兒,另外,比較小的孩子會經常把一些小的物品塞入到鼻腔內從而導致腐敗產生臭味,這需要到醫院檢查**

8樓:海之聲大廠店

最好是到醫院檢查下吧

9樓:採八哥

鼻子出氣有異味要引起高度的注意,因為它可能是多種原因引起的,像兒童如果出現鼻子出氣有異味,一定要小心鼻腔內有異物存留引發感染而出現這種情況。像成年人,鼻子出氣有異味就可能是由於細菌、真菌的感染引發鼻炎、鼻竇炎導致的。另外,鼻腔鼻竇的腫瘤、上呼吸道的炎症、下呼吸道的病變也可能會出現鼻子出氣有異味。

有一種病叫萎縮性鼻炎,醫學上常見於女性,它是鼻黏膜的萎縮導致的,鼻腔裡有大量的膿痂聚集,也會出現鼻子出氣有異味。再有就是鼻腔附近鄰近的器官有炎症,還有口腔衛生不好,都可能會出現鼻子出氣有異味,所以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到醫院進行診查。

鼻子裡有臭味是怎麼回事

10樓:成都仁品諮詢

鼻腔產生臭味的原因主要有一下幾種,第一鼻竇炎,第二萎縮性鼻炎,第三急性鼻竇炎或鼻炎,第四鼻竇囊腫,建議做鼻內鏡和ct檢查。

11樓:採十哥

鼻腔裡有臭味,多提示有鼻炎鼻竇炎,那個情況存在,分泌物出流在鼻竇內時間久了,以後就會發生異味兒,另外,比較小的孩子會經常把一些小的物品塞入到鼻腔內從而導致腐敗產生臭味,這需要到醫院檢查**

12樓:魚婉柔袁家

鼻子裡面有臭味一般是鼻炎疾病引起的,這說明您可能患上了鼻竇炎、萎縮性鼻炎、乾燥性鼻炎。鼻炎症狀主要是鼻塞鼻癢、頭痛頭昏、打噴嚏流清水,如果您發現自己有這些症狀的話,建議你儘快去醫院做個診治。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炎症,傾向於鼻炎或鼻竇炎,去醫院檢查下

14樓:連青趙惜蕊

有可能是萎縮性鼻炎或者是鼻竇炎同時都有.**鼻炎目前最常見的就是藥物,手術等**方法.平時防止感冒,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15樓:劇禎赫連英發

看看你鼻子上是不是有黑頭?因為鼻子是嗅覺最敏感的地方,所以就能聞到臭味。

16樓:康適祭秀筠

建議:好;情況能有鼻炎建議先服藥**比服用鼻舒適片和清開靈顆粒和甲硝唑片**看看效佳要經常挖鼻子注意鼻部衛生關鍵.

17樓:業餘老球迷

可能是鼻炎,去醫院可以確診。

18樓:採八哥

鼻子裡的異味一般與鼻腔、鼻竇的感染有關。鼻炎或鼻竇炎會導致鼻腔分泌清水樣或粘性的分泌物。若發生感染,分泌物會發生膿性病變。

出現異味時,除膿性病變外,還伴有真菌感染。對這種情況,患者需到醫院做鼻內窺鏡檢查,或鼻竇ct平片,然後進行針對性**。

鼻子兩側骨頭突起是怎麼回事,鼻子兩側鼻溝發紅脫皮是怎麼回事

你說鼻子兩側骨頭突起是否有其他症狀,比方說鼻炎,就會使鼻子慢慢腫脹突起的 如是就要儘早 如沒有炎症那就是正常生長的,如果自我感覺良好,我還是建議你能不做手術就不要做手術.別看不到巴掌大的地兒,若做不好那後悔都來不及.現在的人老想著整鼻子,過去沒整形手術難道人就不活了?如果你是疾病以外的原因就只好去看...

鼻子裡有臭味是怎麼回事,鼻子裡面有臭味是什麼原因

鼻腔產生臭味的原因主要有一下幾種,第一鼻竇炎,第二萎縮性鼻炎,第三急性鼻竇炎或鼻炎,第四鼻竇囊腫,建議做鼻內鏡和ct檢查。鼻腔裡有臭味,多提示有鼻炎鼻竇炎,那個情況存在,分泌物出流在鼻竇內時間久了,以後就會發生異味兒,另外,比較小的孩子會經常把一些小的物品塞入到鼻腔內從而導致腐敗產生臭味,這需要到醫...

鼻子有很多黑頭和鼻子兩側毛孔很大試了好多方法還是弄不下去,怎

去黑頭方法大總結 簡單 實用 黑頭是硬化油脂阻塞物,到底應該如何去除黑頭。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去掉那些讓人看著就覺得心慌又尷尬的黑頭。要去除黑頭,民間其實也有很多方法可供選擇哦。1.如果你鼻子上的黑頭尚未十分嚴重,建議你先別急著購買鼻貼,只需用一些簡單的小方法便能令鼻尖保持潔淨。隨便用吃剩的米飯粒搓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