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高壓鍋怎樣做新鮮海蔘,海蔘能用高壓鍋煮嗎

2022-01-08 06:29:14 字數 4014 閱讀 4347

1樓:宮品海蔘在成都

沒有高壓鍋做出來的海蔘你咬不動哦,要吃新鮮的,一定要去買個高壓鍋。給你分享鮮海蔘的出來方法:

第一步:把鮮活的鮮海蔘買回家以後,一定要及時破腹取髒,否則海蔘會很快消瘦,甚至還會自溶為液體。方法很簡單,就是剖開鮮海蔘的肚子,把肚子裡面的腸胃等東西摘淨,然後用洗水洗淨,再摘除參嘴。

第二步: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把海蔘煮到縮小、用手摸感覺有彈性時撈出。這一步也可以這麼做,就是把洗淨的海蔘放入高壓鍋內蒸30分鐘左右。

第三步:再把海蔘放進淘米水中煮1~2小時,待海蔘煮得軟嫩時取出。

第四步:用涼水將海蔘清洗,放入純淨水或涼水中浸泡。一般要浸泡兩天,中間注意多換幾次水。如果放在冰箱的保鮮室內浸泡,可以少換幾次水。

第五步:經過兩天的浸泡後,你會發現海蔘的個頭明顯比剛煮完時大了許多,顯得更柔軟了,這樣的海蔘才可以用於製作各種美食。

儲存方法:處理好的海蔘如果一時吃不完,可將每個海蔘用小塑料袋單獨包裝,放在冰箱冷凍室,隨吃隨拿。食用時只需將海蔘用水化開即可,隨意食用,每天一根最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做新鮮海蔘是必須要用高壓鍋的

海蔘能用高壓鍋煮嗎

3樓:夢中雨滿羅蘭玉

能夠用料:海蔘適量

海蔘高壓鍋版的做法

1、原材料備好

2、將海蔘放入無油的盆中,每天換一次水,我浸泡了3天,泡軟3、用手逐個掐海蔘側面的肉,能掐透的海蔘多泡軟了。順著切口剪開,用大拇指除去沙嘴,剪斷筋,用涼水洗淨。

4、用高壓鍋水煮開轉小火在煮3分鐘。倒入無油盆中。

5、用清水洗淨在浸泡一天。

6、用保鮮袋單隻裝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藏。

4樓:twj懶羊羊

高壓海蔘時間為10—20分鐘為好,時間長了容易將海蔘壓爛,撈出來時以筷子能輕鬆扎透海蔘為宜。如壓的火候不夠,可放入不鏽鋼鍋中加純淨水煮10分鐘即可。

壓力鍋泡發鮮海蔘正確方法:

1、海蔘用清水清洗一下,從腹部用剪子剪開兩三釐米的口;

2、鍋中加足量的清水燒開,放入海蔘煮上2分鐘,煮的過程要不斷的攪拌,防止粘鍋;

3、用漏勺撈出海蔘,放入冷水中;

4、將海蔘沿著原來的剪口,將整個腹部剪開,將腸子取出,留下五條筋不要去掉,把沙嘴剪掉;

5、高壓鍋中加入純淨水或清水,上汽後壓20分鐘,自動洩氣後撈出海蔘,放入無油的保鮮盒中,加入足量冰純淨水,入冰箱冷藏浸泡24—48小時即可食用。

5樓:的

能用高壓鍋煮海蔘就調時間最長的那個檔,一般就是豆、蹄筋那個檔,但是需要自己掌握高壓鍋上汽後10分鐘,或者從**(插電)起1個小時後關火(斷電),等高壓鍋自然冷卻後開蓋撈出海蔘即可。這樣的海蔘就是真正的純高壓海蔘了,涼透後單凍,根據口感需要也可以泡水1-2天,密封裝袋冷凍儲存,吃的時候拿出來化凍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高壓鍋煮, 壓力鍋內加水,下入氽好的海蔘,蓋上蓋大火壓制。當壓力鍋噴氣時,改用小火壓20分鐘即可。

買來的鮮海蔘怎樣用高壓鍋煮

7樓:

你好,朋友,鮮海蔘漲發做法:1.先將鮮海蔘用清水洗乾淨,清理內臟。

2.沸水煮三遍,每次煮15-20分鐘,每次煮完撈出放入涼水降溫透徹。3.

將0.2-0.8%海立美(以水和海蔘總量計算)用溫水化開,降溫後加入冰水中,然後放入煮好的海蔘,再按冰與水的比例2:

1加入冰塊,(也可不加冰塊,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浸泡2-3天,發好為止。

怎樣處理活海蔘

8樓:大野瘦子

1、先用剪刀從尾部把海蔘肚子剪開,然後取出海蔘的腸子,髒胃。

2、等過一段時間,海蔘就會變硬,這時候用清水清洗乾淨。

3、用沒有油的鍋加入清水,最好是純淨水或過濾水。

4、把海蔘放進鍋裡,然後**煮45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5、煮完水黑黑的,煮出來就漂亮多了,而且會變小很多,撈出來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活海蔘步驟如下:

1、用剪刀沿著海蔘的腹部從前往後剪開,清除內臟,並且剪掉海蔘的吸盤(嘴)。

2、然後用自來水清洗剪開的海蔘,儘量多洗直到了黃色的水變成清澈的水。

3、清洗乾淨的海蔘放入高壓鍋,只要放一點水(海蔘能自己出水,放一點防止糊鍋)大火燒20分鐘,悶一會開鍋,鍋裡水是黑色的。

4、用自來水再次清洗,一定多清洗,直到水變乾淨了,多洗沒有關係。

5、清洗乾淨的海蔘用乾淨的碗盛上,放入純淨水浸泡,估計一天時間,中間水變黃就換水(預計三次)。

6、浸泡乾淨的海蔘,就可以食用了。多餘的可以分袋包裝冷凍起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首先將將海蔘裡的東西清理乾淨,再摘除參嘴,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接著把海蔘放入開水中煮大約45分鐘,待海蔘縮小,有彈性時撈出。

3.之後再將其放入淘米水中煮一到兩個小時,待海蔘軟嫩時撈出。

4.撈出後用涼水清洗,然後放入涼水中浸泡一至兩天,期間要注意換水。

5.待浸泡之後即可使用。

更多3條

11樓:py可可

1、把鮮海蔘倒在乾淨的盆中,不能有一丁點油,繼續洗一下。

2、洗乾淨後,用水煮(不能有一丁點油),海蔘由硬變軟,個頭也大了些。大約45分鐘,用手觸有彈性了,關火。用電壓鍋20分鐘也行。這時水是黑乎乎的。

3、用涼水將海蔘再次清洗後,用乾淨的器皿(還是不能有一丁點油),放純淨水浸泡。

4、這樣將煮好的海蔘浸泡兩天,中間換了三次水。這兩天的浸泡都是放在冰箱的保鮮室內。

5、浸泡後的海蔘個頭明顯比剛煮完時大了許多,顯得更柔軟了。

6、將每個海蔘用小塑料袋單獨包裝,在集中起來。放在冰箱冷凍室,隨吃隨拿。

12樓:巧米樂

將海蔘剪開肚皮(開口不要太大,使海蔘形狀保持完整),去內臟、沙囊.

洗淨後放入砂鍋內,注入清水,小火加熱30-50分鐘,至海蔘身體變軟。

撈出海蔘,立即過水漂乾淨。放入冰水(冰礦泉水)裡,泡發60-70小時,每24小時換一次水(全程切忌注意無油無鹽,油會讓海蔘腐爛溶化,鹽會讓海蔘發不起來。發好的海蔘可用保鮮袋包起來,放於冷凍室儲存,現吃現化凍)

取一個鍋子加入燒熱,下肉末煸至肉末起酥,加入蔥、薑末。

然後放入料酒、醬油、糖、胡椒粉、海蔘片翻炒。加入肉湯,改小火燒5分鐘,轉旺火收濃湯汁,用溼澱粉勾芡,澆入少許香油裝盤即成。

裝盤是用油菜和櫻桃做的,油菜用熱水加入少許油汆燙,過涼水,瀝乾後,然後取多根油菜葉,組成花朵裝,中間用櫻桃做花芯就可以了。

13樓:

教你如何處理新鮮的海蔘,一切開就爆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海蔘底部用剪刀在兩頭各開一刀去除內臟,大號湯桶燒開水把加入海蔘素再加入海蔘至開鍋五分鐘撈出放到托盤里加入原湯至沒過海蔘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洗乾淨,去掉腸子,用鐵鍋煮2-3分鐘撈出,放入冰箱冷凍即可。不要生冰這樣時間長了海蔘會化掉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買的時候就叫人處理好的吧.把內臟處理好,然後再用點生粉揉下,之後沖洗乾淨就可以了.

17樓:小白兔

去掉腸子,洗淨,放入高壓鍋中,壓20分鐘。

18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洗,去掉腸子

不然時間長了再做湯會感覺有沙子

19樓:

1、清洗活參

2、在腹部開口,去掉海蔘的內臟。參腸不要扔掉,可以煲湯,很有營養的。

3、用沒沾油的乾淨鐵鍋(不要用鋁製鍋)加清水煮沸後放入去掉內臟的海蔘煮5-10分鐘後即可撈出,經過緊肉後的海蔘即可放冰箱長時間儲存了。

4、如果經過緊肉的海蔘想處理成幹參,要經過草木灰攪拌後陰乾,有點麻煩,不適合初次處理海蔘的人。

20樓:l楚輕狂

這些東西是我們在最美麗

用高壓鍋怎樣做牛肉,怎樣用高壓鍋做牛肉好吃

高壓鍋做牛肉的步驟和方法 需要的材料 牛肉 大蔥 大料 香葉 桂皮 白糖 生抽 食用鹽等。製作方法。1.牛肉切成小段,放在清水中洗淨。2.取一鍋放入清水,大火煮沸。把牛肉放在鍋中焯燙一會,撈出來過涼並瀝乾水分。3.大蔥切成大蔥段待用 大蒜去皮備用 生薑拍破備用。4.將牛肉放入高壓鍋,用煸幹水分。加入...

高壓鍋煮銀耳要煮多久啊,用高壓鍋煮稀飯的時候要煮多久?

大約十分鐘左右。銀耳要用冷水先泡上2個小時,再用高壓鍋煮30分鐘,一定要單獨煮,然後再加入其他的如薏米 蓮子等材料,再放一些冰糖,一起再煮10分鐘就可以,這樣銀耳湯會黏黏的。銀耳的功效與作用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

如何用高壓鍋燉排骨,怎樣高壓鍋燉排骨?

我通常是把排骨裡放上花椒,大料,蔥段.薑片.排骨1 水2 3倍.水多點也沒事.煮後的高湯可炒菜,下面條都可以的 用旺火燒開.蓋上減壓閥.小火 再燉上十多分鐘.就可以了,讓它自己減壓.開啟鍋蓋後在炒鍋里加上一些色拉油燒熱,把高壓鍋裡的排骨撈入炒鍋,加上鹽.少許醬油 加上糖和醋就可做成糖醋排骨 再把高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