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烤箱烤紅薯?時間和溫度,地瓜用烤箱烤的話怎麼烤?多少溫度,多長時間?

2021-06-06 23:58:24 字數 3862 閱讀 3866

1樓:棉言麻語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用烤箱烤紅薯操作簡單易上手,控制在多長時間多少度最合適?

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

烤紅薯一般溫度設定在200到250度之間,開啟電機開關,開啟烤爐門,使機器慢速運轉,將準備好的待烤紅薯均勻的平放入機倉掛籃內,儘量保持平衡,關好烤爐門。設定好烤制溫度(最佳烤炙地瓜溫度280-300度),機器進入自動恆溫工作狀態。根據不同食品的烤制要求,掌握好烤爐運轉速度及烤制時間。

運轉電機全部採用無級調速。

1、將紅薯用乾布擦去上面的土備用,將烤箱200℃預熱5分鐘,把紅薯放到烤箱中間一層用240℃烤25分鐘。如果用的紅薯比較大則要烤30分鐘。

2、烤箱230度預熱5分鐘,把紅薯洗乾淨,擦乾。在烤盤上放一層錫紙,將紅薯放在上面,烤箱溫度設定在230—250之間,烤100分鐘,期間翻兩次面。很好的,我每次都這樣烤,烤的裡面都有糖漿。

3、紅薯選個頭均勻,修長身形滴,洗淨外表,擦乾水分備用;烤箱預熱220度,把紅薯放中層,烤約20分鐘翻面,再20分鐘就行了。

4、將地瓜洗淨擦乾放入烤箱,用上下火220度烘烤40分鐘即可,地瓜不可太大哦,否則難烤好。

紅薯的營養價值

****作用:紅薯的熱量僅有同樣淨重稻米所造成發熱量的三分之一,並且基本上沒有人體脂肪和膽固醇。常吃紅薯有利於身體健康,並有一定****作用。

但吃紅薯別一次吃得過多,以防出現胃燒心、返酸或腹脹等腹部不適感病症。

防癌功效:飲食搭配中最具備防癌功效的營養元素是β-胡羅卜素(維生素d前體)、維他命c和葉酸片,而在地瓜中三者成分都非常豐富。一個小紅薯(約2雙重)可出示2倍量的身體每日所需維生素d、三分之一量的每日所需維他命c和約50mg的ye酸片;在其中膳食纖維素的成分高過一碗麥片粥。

2樓:領悟

220度60-80分鐘。

1、紅薯洗淨。

2、放在烤網上中層220度60-80分鐘,視紅薯大小決定時間。下層用一個烤盤鋪一層錫紙防止糖汁滴落。

3、烤得焦焦的最好吃。

紅薯學名:番薯又名山芋、紅芋、甘薯、番薯、番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地瓜、紅皮番薯、山藥、萌番薯等。

紅薯富含蛋白質、澱粉、果膠、纖維素、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礦物質,有「長壽食品」之譽。含糖量達到15%-20%。有抗癌、保護心臟、預防肺氣腫、糖尿病、**等功效。

3樓:動漫十三

烤箱烤紅薯的最佳溫度和時間

4樓:夏小易

烤箱版的烤紅薯製作簡單,只需要將紅薯放入烤箱內,一般控制在180-220度的溫度,時間在1小時即可。

5樓:愛旅遊的瘦瘦

儘量選擇大小相同的紅薯,我一般是烤90分鐘,上下火220度,我會在50分鐘的時候給紅薯翻一下面。

6樓:鬥法呀

一般是控制在180度到240度之間,溫度低一點就烤的時間長一點,溫度高一點,烤的時間就短一點的,烤紅薯的話,溫度不適合太高,太高的話,紅薯裡面的甜漿會流到烤箱,很難清洗,而且口感相對也較差。

7樓:

我一般用烤箱烤紅薯是用180度烤一個小時。

8樓:只是彼此的過客

在旁邊房一碗水,這樣拷出來的紅薯不會很乾,

9樓:受梅昌陶宜

烤箱烤紅薯10年,大叔分享烤紅薯的最佳溫度、時間和方法,專業!

10樓:鈕羽

烤箱150度預熱10分鐘,然後將紅薯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150度烤40分鐘左右.

11樓:俟令丘文君

溫度當然是越高越好,時間大約一小時。

12樓:

我都是放在烤架上烤 不用翻個 六十分鐘就烤熟了

13樓:勾捷

食材用料:

紅心紅薯3個

錫紙1張

菜譜做法:

1.選擇個頭差不多大的紅薯洗乾淨,擦乾。(不要太大的,不易烤熟)2.烤盤上墊上錫紙,放上紅薯。

3.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上下火中層220度,差不多烤五六十分鐘即可。

4.不用刻意守在旁邊,隔個十幾二十分鐘看到表面焦黑的時候翻面,中途翻兩三次。

5.烤的過程中紅薯會滲出糖汁,時間到了取出用手按內部軟了就好了。

6.紅心紅薯甜甜的,聞著表皮帶點焦糖味,很香。

7.總結一下,烤紅薯就三步,洗乾淨,放烤箱,取出。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洗乾淨放入烤箱,烤箱的溫度一般在200-300度,時間要看你地瓜塊的大小而定,一般20-30(細長的那種,大的可能更長時間)分鐘吧,中間記得翻次面。 不過我家用的是24l的小烤箱,以上是自家烤箱烤番薯的時間和溫度。

1、將紅薯洗淨後晾乾

2、烤盤中鋪好錫紙

3、烤箱200度預熱5分鐘

4、之後將紅薯放入烤箱中

5、中層,烤60分鐘左右,隨時觀察火候

6、烤至紅薯滲出糖汁即可

地瓜用烤箱烤的話怎麼烤?多少溫度,多長時間?

1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烤箱200度提前預熱,然後上下火,烤箱中層,200度,60分鐘即可。

烤箱烤地瓜的做法,首先準備材料:地瓜:適量,錫紙:一張。

1、烤箱200度提前預熱,地瓜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放入鋪了錫紙的烤盤中。

2、上下火,烤箱中層,200度,60分鐘,具體還得根據自家烤箱脾氣和地瓜的大小,50分鐘左右的時候看看,烤到變軟就可以了,我的烤箱顯示的溫度和烤箱內部實際溫度一致,所60分鐘已經烤的比較軟了。

4、烤好之後把地瓜剝皮裝盤即可食用。

16樓:

220度,烤一小時。烤地瓜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地瓜 4個、錫紙 1張。

1、第一步把地瓜洗淨,瀝乾水分。

2、然後將地瓜小的一頭包上錫紙。

3、烤盤上放張錫紙,放入包好的地瓜。

4、放入烤箱,220度,烤一小時。

5、時間到後取出,這樣就已經完成了。

17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烤箱設定為220度,30分鐘左右,根據地瓜大小調整時間。

準備材料:地瓜三個、錫紙三張、水適量

1、選擇大小均勻的地瓜,用清水洗淨。

2、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地瓜。

3、**,將地瓜煮十五分鐘。

4、十五分鐘後,將地瓜撈出控水,用錫紙包上。

5、放入烤箱中,烤箱上下火220度烘烤30分鐘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烤盤中鋪好錫紙

加熱至100度,烤50分鐘就可以吃了。

烤箱溫度:100度50分鐘。

烤地瓜,是將地瓜放在火種烤熟,雖是街頭小吃一類,但也能充飢頂餓當飯吃,價錢又很便宜。東北市鎮過往行人較多的街上,常可以聽到「地瓜乎」的吆喝聲。這種買賣民間稱為「賣烤地瓜的」,又名烤紅薯,冬天比較常見。

烤地瓜歷史悠久,古時即有之。地瓜就是紅薯,也叫白薯、甘薯,山芋,紅苕。質軟味甜,含澱粉、糖分較多,食用的方法也很多。

市面上時常可見過拄行人手捧烤地瓜隨走隨吃,隨吃隨讚賞其味之美。有些外國旅遊者,食後也極為讚賞。 烤地瓜的品種主要有兩種:

一種是白瓤的,含澱粉較多,吃起來很面,水分較少,較為耐飢;另一種是紅瓤或黃瓤的,含糖分較多,水分較多,吃起來甜軟。常用來烤地瓜地瓜的是前者,最近一些新品種如紫薯等品種也加入了進來。

19樓:動漫十三

烤箱烤紅薯的最佳溫度和時間

20樓:田園小劇

烤箱地瓜溫度是多少烤多久

21樓:芒果味兒

瓜用烤箱烤的話怎麼烤?多少溫度,多長時間?

用烤箱烤紅薯,溫度和時間是多少,怎樣用烤箱烤紅薯?時間和溫度分別是多少?

烤箱180度烤40分鐘。方法如下 1 把紅薯洗乾淨。2 蒸鍋內放水,放入紅薯。3 水開後蒸10分鐘,這樣做的烤紅薯可以縮短烤制時間。4 烤盤內鋪上錫箔紙,放入蒸過的紅薯。5 入烤箱180度烤40分鐘。6 烤制過程中給紅薯翻面,保證烤制均勻。7 烤好後,拿出食用即可。220度60 80分鐘。1 紅薯洗...

電烤箱地瓜怎麼烤紅薯,電烤箱怎樣烤紅薯

紅薯的營養價值 紅薯含有豐富的澱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 b c e以及鉀 鐵 銅 硒 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和亞油酸等,營養價值很高,被營養學家們稱為營養最均衡的保健食品。這些物質能保持血管 彈性,對防治老年習慣性便秘十分有效。紅薯裡面含有豐富的賴氨酸,是很好的低脂肪 低熱能食品,能有效阻止...

電烤箱烤紅薯多長時間

紅薯烤箱預熱至180攝氏度。放入烤箱烤50分鐘。烤箱烤紅薯注意事項 1 烤箱烤紅薯可選擇紅瓤的紅薯,烤出來,又甜又濡,烤的時間長一點還會流糖汁。2 如果喜歡吃口感面的,就選紅皮白瓤的那種。水分少,比較幹,吃起來很甘甜。3 建議烤箱烤紅薯時每次只烤一塊,這樣受熱均勻,烤出的紅薯口感好。4 有的家用小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