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紅薯餅,怎樣用烤箱做紅薯餅

2022-02-22 10:05:47 字數 5531 閱讀 7784

1樓:緒作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2樓:熊熊韻楣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3樓:大雁做美食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米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面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5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紅薯[圖]紅薯750克相剋食物

白糖[圖]白糖200克相剋食物

糯米粉[圖]糯米粉650克

小麥粉[圖]小麥粉350克

油[圖]油適量

菜譜做法:

紅薯餅的做法**11.準備帶皮紅薯750克。

紅薯餅的做法**22.去皮切片放入電飯煲蒸熟。

紅薯餅的做法**33.蒸熟後加入白糖200克。

紅薯餅的做法**44.用筷子朝同一方向不斷的攪,重複攪幾次。放涼後放入冰箱冰凍一會。

紅薯餅的做法**55.糯米粉650克,小麥粉350克加適量水揉搓。

紅薯餅的做法**66.紅薯泥捏成球狀

紅薯餅的做法**77.放入揉好的粉內包好。

紅薯餅的做法**88.壓扁

紅薯餅的做法**99.油適量放入平底鍋煎香。

紅薯餅的做法**1010.成品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1、煎的時候不能用鍋鏟大力壓,一壓就很容易焦。

2、注意火侯,多翻幾次。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紅薯

輔料:麵粉、小米麵、白糖、雞蛋等(酌情新增)

做法一1、將紅薯蒸熟後去皮,放入器皿中,加入三分之一的麵粉和小米麵,

攪拌均勻和成麵糰;

2、將麵糰揪成小團,包入紅豆沙,製成餅入油鍋炸熟即可。

做法二1、高壓鍋中放入紅豆壓熟,再炒幹,加入葡萄乾、松仁、芝麻製成豆沙餡;

2、將紅薯蒸熟後去皮壓成泥,加入糯米麵和成麵糰,逐個包入豆沙餡,製成小餅,放入芝麻中沾勻,入油鍋炸熟即可。

做法三1、將紅薯放沸水蒸鍋架上,用中大火蒸15分鐘至熟。

2、取出後趁熱用湯匙壓成泥。

3、放入糯米粉、白糖、約一湯匙水,充分揉勻(乾溼度適中)。

4、取適量薯泥用雙手先搓成丸子,再用雙掌拍打成餅狀。

各式紅薯餅

各式紅薯餅(20張)

5、鍋中放油燒到八成熱,放入苕餅用中火炸8分鐘(炸的過程中要時時將苕餅翻面)。

6、熄火後用鏟將每個苕餅在鍋邊壓出油分。

7、裝盤後即可食用。

做法四1. 將紅薯洗淨, 對半切或是切成三大塊(比較容易熟)﹐然後高壓鍋熟蒸熟﹐一般需要10-15分鐘.

2. 然後將熱乎乎的紅薯皮去掠.....

怎樣用烤箱做紅薯餅

7樓: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紅薯 300克、糯米粉 60克、花生油 適量、白糖 8克、黑芝麻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紅薯蒸熟去皮,碾成泥

2、放入糯米粉,湯和油

3、攪拌均勻。

4、取下一小塊,用手揉圓壓扁,撒些黑芝麻,放入烤盤。

5、全部放入烤盤後,把烤盤放入烤箱,溫度170度,時間50分鐘。

6、時間到後取出,完成了。

8樓:a山巔之最

烤箱烤紅薯的做法 紅薯餅的做法大全 http://www.sijimeishi.

紅薯,又稱甘紅薯、番薯、甘薯、山芋、地瓜、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紅苕等,旋花科一年生植物,不同地區人們對它的稱呼也不同,河南人稱其為紅薯,上海人和天津人稱山芋,山東人和東北人稱為地瓜,江蘇南部稱為山芋(其他地區稱紅薯)而徐州地區稱為白芋,陝西、湖北、四川和貴州稱其為紅苕,北京人稱其為白薯,江西人稱其為番薯,福建人稱其為紅薯或地瓜,河北人稱山藥或者紅山藥。同一地區不同區域人們對它的稱呼也不盡相同,比如山東大部分地區雖稱其為地瓜,但魯南棗莊、濟寧附近的當地人又習慣把它叫作「芋頭」,而真正的芋頭則被叫作「毛芋頭」旋花科一年生植物。

蔓生草本,長2米以上,平臥地面斜上。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葉互生,寬卵形,3-5掌裂。

聚傘花序腋生,花苞片小 鑽形,萼片長圓形,不等長,花冠鍾狀,漏斗形,白色至紫紅色。蒴果卵形或扁圓形,種子1-4。塊根為澱粉原料,可食用、釀酒或作飼料。

全國廣為栽培。紅薯形態大小差別很大。 烤箱烤紅薯的做法 紅薯餅的做法大全 http:

9樓:拾萬里之外

用烤箱做紅薯餅的做法如下

一、材料

紅薯1個、糯米粉200g、油適量、白糖適量。

二、做法

1、隔水把紅薯蒸熟。

2、然後把紅薯搗成泥,和糯米粉,白糖全部一起揉成麵糰。

3、烤盤上鋪錫紙,然後刷油一層防止粘。

4、麵糰揉壓成一個個餅狀,再鋪上去。

5、烤箱預熱5分鐘。然後上下火烤180°烤30分鐘即可。

三、營養價值

紅薯含有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鉀、鐵、銅、硒、鈣、等10餘種微量元素,營養價值很高。

紅薯餅做法

10樓:格調

準備用料:紅薯 300克、糯米粉 60克、花生油 適量、白糖 8克、黑芝麻 適量。

1、第一步把準備好的紅薯蒸熟去皮,碾成泥

2、放入糯米粉,湯和油

3、攪拌均勻。

4、取下一小塊,用手揉圓壓扁,撒些黑芝麻,放入烤盤。

5、全部放入烤盤後,把烤盤放入烤箱,溫度170度,時間50分鐘。

6、成品圖。

11樓:迷途羔羊

天冷了多吃紅薯,教你特色吃法,我家早餐隔三差五吃,上桌就搶光!

紅薯在我們這裡農村又叫它「地瓜」,記得小時候家裡冷,怕紅薯凍壞了,媽媽都會把紅薯裝成一袋袋放在炕上貯存,吃的時候拿出幾塊洗洗,或蒸或煮或烤,都十分美味!

現在人都住樓房,家家戶戶都供上了暖氣,再也不怕紅薯凍壞了,可能是從小跟著媽媽養成的習慣,每年天冷後,我也會貯存幾袋子紅薯,隔三差五變著花樣做給家人吃。有時在烤箱裡烤著吃,金黃噴香還流油,比外面賣的都好吃,有時做紅薯稀飯吃,甜甜糯糯的很養胃。前些日子我又學會了一種新吃法,加糯米粉做成紅薯餅吃,外酥裡軟、個個還鼓大泡,特好吃!

下面我就分享一下具體做法:

【紅薯餅做法】:

所需食材:紅薯 糯米粉 白糖 蜂蜜 白芝麻 食用油

1.先取兩塊紅薯清洗乾淨後削去外皮,然後切成薄片擺入盤中,再放到蒸鍋裡,大火燒開後再蒸15分鐘左右,將紅薯片蒸熟蒸爛。

紅薯片要切得儘量薄一點,這樣能節省蒸煮時間。

2.時間到了以後,用筷子扎一下紅薯,能很輕易的扎透,紅薯就熟了,取出紅薯倒入大碗內,然後用勺子按壓成紅薯泥,再加入兩勺白糖、兩勺蜂蜜,攪拌均勻後再分少量多次加入糯米粉,攪拌至絮狀無干面時,下手揉成麵糰。

因為紅薯本身就含有水分,而且還加了蜂蜜,所以這一步是不需要加水的。

加糯米粉時不要一下全倒入,要分少量多次倒入,攪拌至紅薯不粘手,沒有糯米粉乾粉了就可以,糯米粉加多了口感不好。

3.紅薯揉成不粘手的團時,再揪下一小塊,兩手搓成小球,再用手掌將其按扁,然後放到裝白芝麻的盤子裡,正反兩面均勻地粘上一層白芝麻。

4.起鍋加油,油要多加得稍微多一點,油溫5~6成熱的時候下入紅薯餅,用筷子輕輕翻動紅薯餅慢慢煎炸,使其受熱均勻,炸至紅薯餅外皮變金黃,並且個個鼓起大泡的時候,紅薯餅就熟了,控油撈出裝盤即可。

紅薯這樣做,外酥裡軟特好吃,早餐我家經常這樣做著吃,比做油條簡單,比包子還要好吃,上桌孩子搶著吃,一頓6個都不夠吃,特過癮!如果你家裡也不缺紅薯,不妨這樣試一下吧。

12樓:顧輕舟老師

食材:紅薯1根 / 糯米粉150g,油適量 / 食鹽適量 / 芝麻適量。

做法:1.紅薯去皮切塊蒸熟,搗碎成泥,加入糯米粉和一丁點食用鹽拌勻,揉成光滑的麵糰。

2.取一小塊麵糰搓圓,壓扁。3.

撒上黑芝麻略壓,做成紅薯餅生坯。4.熱鍋上油,油熱後,放入紅薯餅生坯,小火煎至邊緣略有些金黃。

翻到另一面,也煎至金黃後即可。

13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材料:紅薯3個,糯米粉300克,白糖40克,雞蛋2個,麵包糠

做法1、紅薯洗乾淨,把紅薯切掉皮,在切成片,大概切成3公分左右就可以了

2、糯米粉放入盆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開水,邊倒邊攪拌,攪拌成面絮,在揉成麵糰

3、案板撒上糯米粉,把麵糰拿到案板上揉光滑,然後切成20克一個的小麵糰

4、拿一個紅薯片,放入一個麵糰,在壓上另外一個紅薯片,放在一邊

5、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打散,放在一邊

6、大火熱鍋,放入油,然後把紅薯餅沾上雞蛋液,在裹上一層面包糠,把紅薯餅放入鍋中小火炸到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

好吃的紅薯餅就做好了,超級好吃,大家學會了嗎。

材料:土豆3個,紅椒2個,小蔥,玉米澱粉50克,麵粉200克,雞蛋2個

做法1、土豆洗乾淨,把土豆刮掉皮,然後把土豆切成薄片

2、土豆放入鍋中,大火蒸10分鐘,然後把土豆倒入盆中

3、把土豆用勺子壓成泥,小蔥跟紅椒洗乾淨,起成末放入土豆泥中

4、加入玉米澱粉,麵粉,放入適量鹽,黑胡椒粉,打入雞蛋,攪拌均勻,然後揉成麵糰

5、揪出一個麵糰,用手揉圓,在壓成餅,放在一邊

6、大火熱鍋,把麵餅放入鍋中,小火煎2分鐘,然後翻面繼續煎3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好吃的土豆餅就做好了,大家學會了嗎。

材料:麵粉500克,火龍果一個,酵母5克,白糖50克,溫水250克

做法1、火龍果剝掉皮,把火龍果的果肉切成小塊,放入攪拌機裡面,打成汁

2、火龍果汁倒入盆中,放入一半的麵粉,跟一半的酵母,白糖,攪拌均勻,太乾就加點溫水,揉成麵糰

3、剩下的一半白麵加入酵母,白糖,加入溫水,攪拌成面絮,在上手揉成麵糰,把兩種顏色的麵糰都蓋上蓋子醒發到2倍大

4、把醒發的麵糰拿到案板上,撒上面粉,然後把麵糰揉光滑,在用擀麵杖擀薄

5、把火龍果麵餅疊在白色的麵餅上面,稍微在壓一下,然後捲成長條,用刀切成小段,然後把小段立起來,用刀在頂上切個十字

6、把面段放入鍋中個,再次醒發10分鐘, 然後**蒸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14樓:大雁做美食

紅薯餅怎麼做?紅薯蒸好後壓成泥,加入200克糯米粉,讓麵糰吸收水分,裸上面包糠到油鍋炸至即可。

15樓:緒作

讀者點的紅薯餅,模仿蔡徐坤

16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薯餅

17樓:熊熊韻楣

紅薯餅這樣做 老公吃了一鍋

18樓:

紅薯餅做法,先將紅薯洗淨去皮,放入蒸鍋蒸熟,蒸熟後放入盆中搗碎攪拌成泥,再加糯米粉,麵粉少許一點食鹽攪拌均勻,揉成光滑的麵糰。行好後再分成均勻小塊麵糰搓圓壓扁,撒上黑芝麻略壓好,打火做熱鍋上油,用小火煎至兩邊金黃,紅薯餅就做好了又軟又香,熟後即可好吃的。

怎樣用烤箱烤紅薯?時間和溫度,地瓜用烤箱烤的話怎麼烤?多少溫度,多長時間?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下,用烤箱烤紅薯操作簡單易上手,控制在多長時間多少度最合適?下面我們來具體說一下。烤紅薯一般溫度設定在200到250度之間,開啟電機開關,開啟烤爐門,使機器慢速運轉,將準備好的待烤紅薯均勻的平放入機倉掛籃內,儘量保持平衡,關好烤爐門。設定好烤制溫度 最佳烤炙地瓜溫度280 300度...

用烤箱烤紅薯,溫度和時間是多少,怎樣用烤箱烤紅薯?時間和溫度分別是多少?

烤箱180度烤40分鐘。方法如下 1 把紅薯洗乾淨。2 蒸鍋內放水,放入紅薯。3 水開後蒸10分鐘,這樣做的烤紅薯可以縮短烤制時間。4 烤盤內鋪上錫箔紙,放入蒸過的紅薯。5 入烤箱180度烤40分鐘。6 烤制過程中給紅薯翻面,保證烤制均勻。7 烤好後,拿出食用即可。220度60 80分鐘。1 紅薯洗...

紅薯餅如何做

材料 紅薯3個,糯米粉300克,白糖40克,雞蛋2個,麵包糠。做法。1 紅薯洗乾淨,把紅薯切掉皮,在切成片,大概切成3公分左右就可以了。2 糯米粉放入盆中,加入白糖攪拌均勻,然後倒入開水,邊倒邊攪拌,攪拌成面絮,在揉成麵糰。3 案板撒上糯米粉,把麵糰拿到案板上揉光滑,然後切成20克一個的小麵糰。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