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體育選引體向上還是選實心球,中考體育選引體向上還是選實心球?急!!

2021-06-08 09:52:09 字數 2141 閱讀 8230

1樓:神的孩子枕草子

選擇實心球比較好。根據他的長跑和跳遠成績來看,他的體質還是挺好的。引體和實心球都考技巧性。

但引體更側重於個人力量,實心球關鍵是技巧。建議多多培養他的手腕的力量以及正確的投球方式。總的來說,實心球得分比較容易。

祝你成功。

2樓:onlyonly玲

選擇實心球吧、

引體上向對於手臂的力量要求太高了、

對於實心球來說手臂的力量不要求很高、因為當中還需要些技巧性的東西、如果掌握好技巧的話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3樓:

實心球吧、那個比較好練、只要增加手臂的力量就可以、當然要持之以恆咯

自己練吧、或者找體育老師幫忙、幫忙指導一下動作然後回家自己練

4樓:哥很安分

還是選擇引體向上吧 我是一個高中生 你兒子偏瘦 比較適合引體向上 之前一個都做不了可能是沒掌握好技巧 如果能夠在老師的指導下以給星期應該就能達標

5樓:桐今農靈萱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選實心球,男生。

看看評分標準是怎樣的,估計以現在的狀態甚至是更好的狀態哪種能拿到更高的分數;還要看看孩子是怎麼看的,對哪種比較感興趣,選感興趣的訓練起來也比較有動力。

至於測定孩子的身體素質,建議可以請體育老師看看,適合哪種。

中考體育選引體向上還是選實心球?急!!

6樓:匿名使用者

做引體,這樣可以鍛鍊肌肉。

只需要兩條大毛巾就好,直接用門來當做引體向上的道具,優點就是幾乎什麼都不用準備,缺點就是訓練難度比較高。

使用方式:把毛巾摺好放在門框的最上方墊著,手抓握著時才不會痛、滑,再把另外一條毛巾多折幾摺,放在門拴旋轉處,目的是為了防止你在訓練時,因為出力導致門關起來,這樣就會夾到手了,所以也是固定用的。

7樓:大神與神之手

當然選實心球,因其對力量的要求相對較低,只要掌握技巧,取滿分不是難事。以你孩子的身高條件,覺得是很有利的,本人的身高就170而已。第一步,要做好正確的抓球動作。

很多人擲不遠,根本就是抓球的方法錯,手指用不了力,球也抓不緊,怎麼會遠呢。偶初三時的中考成績是12.2米,只擲一次。

抓球是要十指的指節抓緊球兩面,掌心不能觸球面,成拱形;之後雙腿前後分開,哪個腳有力就放後面,雙手舉球向上過頭部,同時身體向後拉,此時前腳會拉直,後腳彎曲。擲球時,當球舉到頭部時球要擲出,同時後腳用力跳起蹬向前成一個推勢,兩腳會空中

交替,前腳變後腳,後腳變前,落地。這幾個動作要一氣呵成,身體向後拉,等同彈弓一樣,拉的角度越大,就越有力。球一定要抓緊,舉到頭頂時雙手同時用力將球向前擲出,不然過了頭就會壓低球的拋物線。

平時可以練俯臥撐,及跑步,以增強腿部力量。仰臥起坐也可以練一下,擲得遠時,拋物線就會很高很遠。擲實心球有兩種站姿:

雙腳左右分開站式、前後分開站式,分開的距離不要超過雙肩。個人覺得後一種較好發力。有條件的話可購買一個實心球回來練習。

記得:擲球動作正確,滿分不是難事。

8樓:math解說

看自己的身體條件了,力量好的話選引體,技巧好的話實心球了,只要有力量就無所謂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實心球吧,引體向上靠的是力量,需要長時間的鍛鍊才有效果,而實習球用的是巧力,只要動作標準那肯定能過。

10樓:鋼

我個人比較傾向於選實心球,男生。

看看評分標準是怎樣的,估計以現在的狀態甚至是更好的狀態哪種能拿到更高的分數;還要看看孩子是怎麼看的,對哪種比較感興趣,選感興趣的訓練起來也比較有動力。

至於測定孩子的身體素質,建議可以請體育老師看看,適合哪種。

11樓:仝籟

0.0你孩子體質不太好啊。我引體向上也沒怎麼差。

我建議你孩子報實心球吧。這個比較好練。

實心球主要是靠上肢力量,腰部力量,腿部力量,連續動作所帶出的爆發力。

我自己就是考實心球的。那時候考到了14.51左右。拿120分滿分了。

現在有16m了。

姿勢一定要正確!!!!!

腰一定不要歪,歪的話,後果很嚴重!

小心受傷了。

我個人上肢力量不算太突出,主要是靠要不的爆發力。

體育中考不知道選什麼專案,體育中考不知道選什麼專案

廣州標準跳繩120下,仰臥起坐60下.你可以2個都練 從1分鐘做起,跳完1分鐘,可以去做20個仰臥起坐,休息1分鐘,再跳2分鐘。3天后即可跳個5分鐘 先跳2分鐘,做30個仰臥起坐,休息1分鐘,再跳3分鐘 1個月後可連續跳上10分鐘 先跳5分鐘,做50個仰臥起坐,不要休息,再跳10分鐘 看看你仰臥起坐...

引體向上怎麼練 初三體育 20,引體向上怎麼練?

鍛鍊肌肉力氣變大就可以了。不會吧,這也太蛋疼了。引體向上怎麼練?怎樣鍛鍊引體向上才是最正確的?引體向上怎麼練 1 首先堅持上拉狀態,抓握單槓,雙手間距於肩比寬,右手臂和背肌肉來上拉身體動作。2 反握抓握單槓,先反握抓握單槓,雙手間距於同肩寬,別伸臂。堅持90度角度,不要完全伸臂,手臂動作範圍要最小。...

嗨,體育選散打怎麼樣,體育課選散打好過嗎

體育選散打挺好啊。散打是體育還高於體育,散打作為體育的子體系,同其它專體育一樣,不僅是圍繞屬 著身體進行練習,散打還有一個特殊的作用,就是攻防的內容,是研究如何擊倒對手,保護自己,這明顯有別於體育。是具有一定的強勢攻擊力。體育課選散打好過嗎 如果你認真學習,任何課目都好過,如果不想學習,想混過去,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