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室內設計沒基礎很吃力,應該怎麼辦

2021-06-08 12:13:42 字數 5393 閱讀 4255

1樓:孫曉陽

一,學歷

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付出多少努力便得到多少。不因學歷高低有偏見。哪怕是初高中畢業生,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去公司上班也不會因為學歷高低,待遇有多大差別。

室內設計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

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應聘時首先看設計方案.效果圖、

施工圖。在沒有以上3種情況下,僅用高學歷和證書是完全沒可能的。

二,設計行業分為家裝和工裝

學室內設計,雖然有很多的理論要學習。但首先要知道先學什麼後學什麼。

學設計,首先明確的知道,分為家裝和工裝。

家裝:家庭家居裝修設計。

工裝:辦公、餐飲、商業、娛樂、室外綠化...

三,軟體學習和理論學習

學習有目標、學習有章法,有重點。前期學習以軟體為入門基礎,先學習作圖。而不是學習設計本身。

先學習做圖,首先要學習3d+vr.cad.ps.

excel的工具和命令。軟體學會之後便是軟體的操作應用。3d+vr+ps應用即為效果圖。

cad即為平面圖和施工圖。excel預算。在你掌握了軟體之後,便可以去裝修公司應聘設計師助理或製圖員了。

通過在公司以軟體為依託,完成效果圖、施工圖、預算的實際工作。積累實際的工作經驗。以便最終成為合格設計師。

注:自學不建議。最直接,最有效的是選擇學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手繪基礎,還有*基礎,*有3dmax,vray,cad,等,再學人體工程學,室內設計風格,室內設計*,裝飾材料與施工工藝,談單,預算等.

一直想學室內設計,但是沒有任何基礎,可以學習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歷

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付出多少努力便得到多少。不因學歷高低有偏見。哪怕是初高中畢業生,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去公司上班也不會因為學歷高低,待遇有多大差別。

室內設計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應聘時首先看設計方案.

效果圖、施工圖。在沒有以上3種情況下,僅用高學歷和證書是完全沒可能的。

二,設計行業分為家裝和工裝

學室內設計,雖然有很多的理論要學習。但首先要知道先學什麼後學什麼。學設計,首先明確的知道,分為家裝和工裝。

家裝:家庭家居裝修設計。工裝:

辦公、餐飲、商業、娛樂、室外綠化

三,軟體學習和理論學習

學習有目標、學習有章法,有重點。前期學習以軟體為入門基礎,先學習作圖。而不是學習設計本身。

先學習做圖,首先要學習3d+vr.cad.ps.

excel的工具和命令。軟體學會之後便是軟體的操作應用。3d+vr+ps應用即為效果圖。

cad即為平面圖和施工圖。excel預算。在你掌握了軟體之後,便可以去裝修公司應聘設計師助理或製圖員了。

通過在公司以軟體為依託,完成效果圖、施工圖、預算的實際工作。積累實際的工作經驗。以便最終成為合格設計師。

在軟體學習之餘,首先要學習的理論有:施工工藝和材料、人體工學(尺寸觀念)、色彩搭配(非色彩學,兩者不同)。

四,手繪

在沒有學好軟體,不會作圖的時候,無法進入公司成為合格實習生的時候,手繪只是輔助基礎學習,萬不可將重點放在這方面。要知道手繪是誰用的,不是實習生,也不是一般合格設計師,而是優秀設計師。準確的講,是設計公司的方案設計師。

在你沒有成為優秀設計師的時候,軟體操作是你的工作。手繪在沒成為優秀設計師的漫長階段,只是基礎,只是堅持畫、提高的準備過程。

五,去**學習

最直接,最有效的是選擇培訓。但要在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一定要清醒。要注意,不要只看名氣和規模,這和教學質量並不一定是成正比。

不同於大學傳統教育。室內外設計並不屬於傳統教育。技術性強決定了其特殊性。

衡量一個優秀培訓機構,對於學生來說,是學好技能。不是證書,不是名氣。

4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習的,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初高中畢業沒有基礎都可以學習的,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0基礎入門,室內設計師一般要多久才能學會?

學室內設計要多久這個沒有具體的時限,需要看你是怎麼學的,學習方法不同,時間也是不同的。情況一,是自學的話因為學習條件影響,可能會需要的時間比較長,而且做出來的作品不一定如意,沒有專業人士指導的話,起碼也得用1年時間。情況二,如果有人帶,一般幾個月都能出師了,但是一般企業很少會招聘學徒,就算招聘去了也是打雜,可能你做學徒1年後都沒學會多少技能,也只能停留在畫施工圖最簡單的部分。

情況三,很多人會選擇去培訓機構學習,培訓機構一般是4-6個月時間不等,肯定是能學出效果的,能做出完美的設計作品。想知道自己適合學習什麼課程嗎?快來做個小測試網頁連結看看自己是否適合室內設計吧!

零基礎怎麼學習室內設計?

我們在學習室內設計之前,首先要對室內設計行業有一定的瞭解,看看這門學科要學什麼,然後討論學習的方式方法。

1.瞭解室內設計

2.明確學習的知識點

研究室內設計,你需要掌握室內設計,施工技術,材料應用,以軟裝配設計,工程預算,裝飾談論單一銷售,cad效果圖及施工圖紙等藝術知識。明確學習知識點,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一步一步的檢查自己在**薄弱,然後才能有針對性的學習..而不是學校了cad軟體,3dmax軟體。

3.找到學習途徑和方法

學習方法,如果是從頭學起,最好是和你的老師會學得更快,並能報班學習,這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6樓:武漢新華電腦學校

室內設計還是很好學習的,對基礎沒有要求,只要你感興趣就能學,室內設計主要涉及到繪圖紙、室內軟裝效果、風水學等,除了繪圖紙和軟體部分需要多花點時間學習以外,其他的理論知識多記,再結合專案實訓就很簡單學習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習的,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不因學歷高低有偏見,哪怕是初高中畢業生,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

如果要學的話,最直接,最有效的是選擇培訓,但要在選擇培訓機構的時候,一定要清醒,要注意,不要只看名氣和規模,這和教學質量並不一定是成正比。室內外設計並不屬於傳統教育,技術性強決定了其特殊性,衡量一個優秀培訓機構,對於學生來說,是學好技能。

8樓:秋葉紛飛

沒有基礎對於學習室內設計師沒有影響的 室內設計對學生的文化課知識儲備量要求也不高 學習室內設計可以先從軟體入手 逐步增加學習的量

五個軟體 :3ds max (建模),vray(渲染),autocad(施工圖)excel(預算),ps(影象後期處理).

理論:施工工藝,材料和**,設計概念,色彩搭配,透視學,常用尺寸(人體工學)。

實地學習:家居建材市場實地考察學習 工地實地量房 看工人如何施工 模擬談單訓練

學到什麼程度可以去公司實習:3d建模,vr渲染熟練掌握,能幫著設計師做圖的程度

cad平面佈置圖和excel預算,量房,這3個掌握了在公司會經常有事情做,實踐中更

加熟練的掌握和積累實際經驗。

9樓:冀d邱縣人

室內設計相對其他設計行業來說,工作崗位還是比較多的,零基礎學習起來也比較容易些

室內設計分為家裝和工裝,家裝有一定的銷售性質,主要是做個體裝修,工裝對設計的要求就比較單一了,這個可以看個人的愛好,如果自己對銷售不排斥,可以嘗試做家裝

我之前有在設計君上學習過

10樓:四川新華電腦

可以的,室內設計現在也是熱門行業之一,房地產行業的發展帶動了室內設計的熱度,所以對人才的需求量越來越大,就業也是不錯的,待遇也相當可觀

11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有一技之長不怕沒工作的,不過建議你找個好的機構好好學,像新華那種,還包就業,這樣更有保障。

12樓:vv冰冰

前景不錯,現在室內設計也是熱門行業了,待遇方面的話也是很可觀的,一般來說待遇都是按專案提成來的,做的越多,越好,工資待遇肯定是不會差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 主要是你自己對這一專業有沒有足夠的興趣,興趣是第一老師,即使你沒有美術天賦,沒有設計天賦,你照樣可以做得很好。現在有很多學校都可以從零教起的,培訓學校是既省時間又能學到專業知識的一種渠道,一般都會給學生制定學習的目標。而且學習的氛圍會讓你更想要學習的動力,清風教的內容就比較實用,在專業的基礎上又能讓你在實際中充分利用。

14樓:活寶王德華哈哈

隨著室內設計行業的前景越來越好,越來越多的人選擇了室內設計這個行業,想要進入室內設計這個行業通過參加室內設計培訓可以迅速掌握室內設計師所需要的知識。

60秒測試你的性格與設計潛力

網頁連結

我想學室內設計,可是沒有美術基礎,學起來是不是很吃力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室內設計的老師,其實在我的學生中很明顯,美術功底好的學生,表達的想法和思路都是比較好的,如果你想在這個方向有很長久的發展的話,建議還是學學素描和色彩,最起碼會解決你的造型能力和顏色搭配,還有三大構成(平面構成,色彩構成,立體構成)尤其是色構和立構,一個是解決你今後的室內色彩搭配,另一個是有助於你今後對空間的分割和組織.還是踏踏實實的來吧,這樣會走的更長遠,加油!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教美術的老師,對於你的問題,我覺得只要你想達到你的目的,那麼就沒有什麼困難的,還有,學習的進度因人而異,所以還要看你自己的水平如何,興趣是一切進步的根源,如果你想學好這門課程,那麼我覺得你是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學好知識的。如果沒有美術基礎,學起來當然不會那麼簡單,但只要你能學習,你想學習,那麼再大的困難也會過去的。最好有美術的基礎,如果你想買書,那麼我奉勸你買一些與裝潢有關的書籍,對於買素描基礎的書籍,並不是特別的需要的,因為你不是學畫畫去啊,所以,不必買很多,只要弄明白基本的常識:

什麼透視啦,什麼明暗什麼的就可以了,重要還是要學習室內裝潢啊!記住:有志者事成!!!!!!!!!!!!!!

17樓:小爺們愛家駒

素描是基礎,可是要想好好學可是需要很長時間的,個人覺得適當瞭解一些就可以.

色彩構成在室內設計裡也是很重要的,有時間買點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和色彩構成的書吧.

18樓:卡達克斯風光

那些說不難的其實根本不懂

有功底跟沒功底的人 其實一眼就能看出來了

要不你覺得人家7,8年的美術基礎是白打的嗎?

我是美校畢業的學生 如果你沒學素描 你的三維邏輯能力絕對比有基礎的差沒學色彩 那搭配顏色一定會生~構成沒學 基本就很難真正意義上的入行

無基礎,室內設計要學多久,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現在學室內設計還有前途嗎?室內設計前景怎麼樣?最近看到不少人問類似的問題,在這裡小編可以告訴大家,目前室內設計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門檻也不高,要入門不難,很多企業都還缺少室內設計這個崗位。目前室內設計行業的就業前景一片大好,許多的室內設計公司緊缺室內設計師,所以室內設計師這一塊的缺口還是挺大的。房地...

室內設計實習生正常沒工資要多久,室內設計實習生沒工資合理嗎?

既然是實習的就好好學,不要為了一點工資東跑西跑,那樣你只會浪費時間,只要學好了基礎,再進一步深入學習,一步一步走出實習階段自然會給工資了,不然你什麼都不會,還提供你平臺學習,還要工資,一般情況下真有人帶是要收學費的,除非一種公司只是想佔你的勞力為他所用,什麼都不教你那你可以換地,但是一般而言不可能讓...

要成為室內設計師要學多久,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現在在裝修公司就職的,都被稱為設計師。但如果考取行業認證,最少需要一年的刻苦學習。如果想成為資深設計師,最少需要4 5年的歷練 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針對個人學習能力的不同,建議的學習時間是最少4個月左右。對於室內設計的學習,即使是入門學習也需要涉及較廣的知識點。最基礎的軟體學習就包括ps 3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