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室內設計 但是是0基礎可以嗎

2023-04-21 06:20:04 字數 5313 閱讀 1870

1樓:只為那正午陽光

你好,我是學室內設計出來的學生,大專生,跟你說說我之前實習的情況吧,學校教的理論知識有限,很多理論知識在實際中操作又不是這麼去做的,我是在武漢實習,室內設計這一行在這邊通俗的說就是叫裝修,所以只有有五個工種人齊了就可以進行施工了,我猜你是18左右吧,如果你有親戚是做裝修的,不管是工頭還是五個工種中的一個,你可以先去跟著學者看看,因為懂工藝很重要,你知道什麼東西可以做,以後就有利於開啟你的思維,跟著師傅學,你還可以在施工現場看到設計師的設計圖紙。做室內設計的話還有就是要會一門軟體cad,會這個軟體是最基本的,這個軟體不難,要是有專門的時間學和有專門的人教,一個星期就可以攻克,其實最難培養的就是你的設計,這個是後期要去接觸設計來培養和提高的,我是隻懂軟體和最基本的設計,(就是比同年齡的人要想得更合理一些,到但是相對於工作生活經驗多的人來說我的設計就會是平常的,甚至還有會不對的地方)。如果你先懂了工藝,後期再去學軟體,再去一個裝飾公司實習,你就會相對而言要輕鬆一些,不管是在設計還是與客戶交流的方面。

當然以上我說的是針對以小型的室內裝飾設計說的,如果你想學的是「設計」,室內純設計,那麼你要先學軟體,在去設計公司實習,因為設計的話要有環境去專門薰陶的。

2樓:泥鰍鰍鰍鰍鰍鰍

可以,大部分人從事這個行業或者專業都是沒什麼接觸過。主要是硬裝cad,3dmax等軟體操作。一步一步來,cad為基礎。慢慢接觸後熟能生巧。

零基礎學室內設計難嗎?

3樓:天琥設計培訓

零基礎學室內設計難,需要一個專業的培訓機構來幫助,否則很容易打退堂鼓。

學習室內設計需要在短期內掌握相關的設計原理、autocad施工圖、excel預算**書、photoshop家居平面彩平圖等製圖技術;以及裝飾材料知識、施工工藝流程、現場量房、模擬與客戶交流溝通等實踐課程。

學設計,選擇正規的教育機構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天琥嚴格把控師資力量,800多名設計講師都是通過層層考驗精挑細選出來的。設計講師擁有豐富的設計從業經驗,熟悉設計工作流程,給學員傳授技能知識的同時,還會傳授職場工作的技巧,讓學員更好地融入職場工作。

此外,天琥還有專門的課程研發團隊,根據市場風向變化,對課程進行優化升級,還推出一些免費技能小課,幫助學員緊跟設計潮流,契合企業需求。

想要學好室內設計其實不難,難就難在有沒有學習的決心,所以在學習之前,不妨先用60秒時間來測試下自己適不適合當一名室內設計師。

點選測試。

4樓:譚遠

個人認為半年之內室內設計熟悉和使用設計軟體可以掌握,但是施工工藝、和材料對一個設計師也是很重要,你要是在家裡依靠自學完全掌握所有相關的知識是很難的,可以找個熟人帶你學習,會比自己學習快很多,如果你對這個特別感興趣,加上肯吃苦即便是後期自學,也是能闖出一番天地。

學習室內設計要素:

1、空間要素:空間的合理化並給人們以美的感受是設計基本的任務。要勇於探索時代、技術賦於空間的新形象,不要拘泥於過去形成的空間形象。

2、色彩要求:室內色彩除對視覺環境產生影響外,還直接影響人們的情緒、心理。科學的用色有利於工作,有助於健康。

3、光影要求:人類喜愛大自然的美景,常常把陽光直接引入室內,以消除室內的黑暗感和封閉感,特別是頂光和柔和的散射光,使室內空間更為親切自然。光影的變換,使室內更加豐富多彩,給人以多種感受。

4、裝飾要素:室內整體空間中不可缺少的建築構件、如柱子、牆面等,結合功能需要加以裝飾,可共同構成完美的室內環境。充分利用不同裝飾材料的質地特徵,可以獲得千變完化和不同風格的室內藝術效果,同時還能體現地區的歷史文化特徵。

5、陳設要素:室內傢俱、地毯、窗簾等,均為生活必需品,其造型往往具有陳設特徵,大多數起著裝飾作用,實用和裝飾二者應互相協調,求的功能和形式統一而有變化,使室內空間舒適得體,富有個性。

5樓:天琥設計教育培訓

今天有朋友問我,她在電視上看到東方衛視的《夢想改造家》節目,感覺裡面的設計師特別厲害,本來環境非常非常差的老破小,經過設計師的設計改造,化身棚戶區中的花園洋房,簡直就是化腐朽為神奇……她對設計師這個職業充滿了崇拜和嚮往,問我現在改行做設計師,還來不來得及?

首先,是關於建築裝飾的相關知識。這裡麵包括建築材料學、施工工藝節點、預算**等,都是技術方面的知識,這些知識沒有年齡門檻,什麼時候開始學都不晚。

其次,是專業的美學知識。簡單的說,就是美學原理和三大構成(色彩構成、平面構成、立體構成),專業度很高。但這幾門課是屬於你沒學過的覺得這個聽起來好難,學完之後才發現,原來這麼簡單。

特別適合學會之後跟不懂的人吹牛,瞬間提升你的逼格。

再次,是掌握設計類的電腦軟體。電腦平時是如何提升我們的辦公效率這一點就不贅述了,大家都知道電腦的好。設計類尤其明顯。

以前的設計圖都是手繪的。先不說要多年的繪圖經驗才能把圖畫出來,畫錯一點還不好修改只能打倒重來。以前手繪一套圖動輒一個多月,但是現在用電腦,輕輕鬆鬆幾天就完成了,而且完成的更好,圖更標準,就算是有錯誤需要修改,也是分分鐘可以搞定的事情。

當然,室內設計師作為一個和人打交道的職業,心理學也是必修課程。設計師必須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和一定的營銷能力。在這方面,以前做過銷售的人是有一定優勢的。

因為銷售人員更會把握客戶心理,瞭解客戶訴求並尋求最合理解決方案。

以上這些課程,不像舞蹈、樂器需要從小就開始練,反而是有一定的工作經歷和生活經驗,才能更好的理解相關知識,完成設計到落地的過程。

所以,我想說的是:想做設計師,什麼時候都不晚。堅定自己的目標,通過專業的課程學習,掌握相關知識和技能,都是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設計師的!

6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社會發展日新月異,網際網路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事物。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一方面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7樓:邰梓

還是很好學的,室內設計現在是個很熱門的專業,從房地產行業發展起來之後,室內設計行業也隨之發展起來了,一直到現在,室內設計市場需求都很大,所以只要你好好學,學精這門技術,無論就業還是創業都是很不錯的,比如說:退伍半年的消防員月入:

有規劃的人生都是怎麼樣的?

8樓:韋南珍

而是怎麼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設計師。

多看多想。要掌握哪些專業技能?

最少要會cad 手繪 還有預算 等 基礎的理論知識要會,專業的施工知識要會。

要多長時間才能掌握。

美術功底就不說了,那個要看天賦 cad很快 然後是施工,要跟2個以上工地,大概4個月到半年。

沒有這方面的學歷、證書也可以的嗎?

可以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專業的設計師。

我就是你們認為做為設計師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就是口才,這個是不能排除的。

在就是設計理念,最大化利用空間,表現空間主題,讓設計有靈性。

9樓:故里草木深

零基礎學室內設計有一定難度的,可以自學也可以報班。自學效率低,建議報班學習,春華挺專業的。

沒有基礎能學室內設計嗎?

10樓:千姿流雲

你好!沒有基礎也能學習室內設計專業,不過學習的難度可能會大點,現在你需要補充學習美術知識、家居裝飾知識、構圖佈局等知識,這樣才能便於學習掌握室內設計方面的綜合知識技能,讓你學有所成學有所用呵!

1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學習的,室內設計是很公平的行業,也是純技術性的專業,版初高中畢業沒有基礎都可以權學習的,只要你實實在在的去學,一樣能學好,學歷的高低不會決定性的影響到以後的成就,任何證書都是在真實實力的前提下才有作用。

12樓:不言也不語丶及

沒有基礎也可以學但是學起來沒有基礎也可以學但是學起來稍微點兒難度但是那個有美術功底會更好。

13樓:輕工業設計師聯合會

室內設計學習難度不大,從簡單的手繪、美術基礎(顏色搭配、構圖等)到軟體熟練的操作,材料、工藝、結構等,其中3d軟體學習稍微難一點,要是沒有基礎的還是可以很快學會的,多花一點時間去學習,多看看相關的書吧。其次主要是實踐性的學習,相信自己能學習好的。

14樓:風雪夜歸來

只要你有興趣,那即便是零基礎也是可以學會的。畢竟當你對這個專業有興趣的時候,你就會不知疲倦的去鑽研學習。而且室內設計可以說是一門涉及了人體工程學、環境心理學、環境物理學、設計美學、環境美學、建築學、社會學、文化學、民族。

15樓:氣勢擴散到

沒有基礎可以學室內設計嘛? 可以的,設計類的要比較細心耐心細緻,有建築和計算機的基礎,沒有可以先學一下相關方面再去學設計,會容易一些。

16樓:新疆新華網際網路

其實學習室內設計並非要美術功底的,室內設計主要是軟體cad繪圖,然後匯入3dmax 之後渲染,改燈光,色彩等效果,其中學習室內設計的話會有手繪的,用於量房時大致初步繪圖,學習手繪並不難,無需美術功底,有當然是好;對於室內設計施工工藝方面會涉及到工隊管理、現場量房、材料勘察、客戶談單。

17樓:千凝沫兒

沒有基礎可以學室內設計,但是需要你付出更大的努力。

18樓:樂憐煙

沒有技術是不能學習室內設計的,室內設計首先是必須有美術基礎才能學室內設計。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這個建議你可以到專業學校去培訓,與其他相比應該專業些。

2、一般學這樣的技術的費用大概在1000-7000之間。

3、這要看你所在的省份的,不同的省份**也不同。

4、還是建議你親自去體驗一下,這樣會更好些。

5、去考查一下,如果不錯,自己在決定。

6、一般學這個1-2個月,看你的上手能力。再自己決定。

20樓:99春風得意

沒有基礎,學室內設計確實是有一些的難處。所以你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最起碼也應該去好好的學習一下,瞭解各種的元素,這樣才在設計中可以有新型的元素引入,讓自己處於不敗的地方。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學,就是因為不會才去學的,只要肯學有人肯教,肯定有出師的時候。

22樓:浮清韻

雖然自己沒有這樣的一個基礎,但是我認為也能夠學習室內設計這樣的一個專業啊,只要是自己用心的去學習或者是把握其中的一些規律,也能夠把這個專業學習的很好。

23樓:帳號已登出

只要你對室內設計感興趣,又不達目的誓不罷休,這個能學只是學習進度不會很快。先要打好基礎,持之以恆學下去,才會有收穫的。

24樓:江西新華小賴

是可以的基礎開始就行。

25樓:秋落雪

學習起來比較困難吧但是也可以學。

我想學室內設計,但是一點基礎都沒有。能學會嗎

首先可以肯定地回答你,只要努力了,肯定能學會,並不是很難的東西,建議你到一些小型的裝飾設計公司或工作室去學,有人現場給你指導的話學起來要快很多,我做這行快十年了,當初也就花了半年左右的時間就學會了。繪圖學習班即可。最後看你想要到什麼程度了,混飯的話一年時間足矣。高階的話就需要時間了,得通曉古令中外。...

無基礎,室內設計要學多久,學習室內設計要多長時間?

現在學室內設計還有前途嗎?室內設計前景怎麼樣?最近看到不少人問類似的問題,在這裡小編可以告訴大家,目前室內設計還是很有前途的,而且門檻也不高,要入門不難,很多企業都還缺少室內設計這個崗位。目前室內設計行業的就業前景一片大好,許多的室內設計公司緊缺室內設計師,所以室內設計師這一塊的缺口還是挺大的。房地...

室內設計要學什麼課程,什麼是室內設計,室內設計學什麼

這是室內設計的全部課程,要是感興趣的話可以瞭解一下 第一階段 1 計算機操作基礎 2 office辦公自動化 3 計算機組裝與維護 4 素描 水粉 第二階段 1 photoshop影象處理基礎 2 構成基礎 平面構成 3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 4 手繪效果圖技法 5 autocad圖形設計建築 6 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