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9的最小公倍數

2021-06-08 12:51:27 字數 1117 閱讀 8037

1樓:小q解憂專答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18。

6=2×3;

9=3×3;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2×3×3=18

最小公倍數特點:倍數的只有最小的沒有最大,因為兩個數的倍數可以無窮大。

2樓: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18。

計算方法:

6=2×3;

9=3×3;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2×3×3=18。

自然數a、b的最小公倍數可以記作[a,b],自然數a、b的最大公因數可以記作(a、b),當(a、b)=1時,[a、b]= a×b。如果兩個數是倍數關係,則它們的最小公倍數就是較大的數,相鄰的兩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是它們的乘積。

3樓:迪迪的小迷妹兒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18。最小公倍數的計算方法有公式法和分解質因數法。詳情如下:

1、公式法:由於兩個數的乘積等於這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與最小公倍數的積。即(a,b)×[a,b]=a×b。

所以,求兩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就可以先求出它們的最大公約數,然後用上述公式求出它們的最小公倍數。

2、分解質因數法:先把這幾個數的質因數寫出來,最小公倍數等於它們所有的質因數的乘積(如果有幾個質因數相同,則比較兩數中哪個數有該質因數的個數較多,乘較多的次數)。

性質及特點:

最小公倍數的性質:公倍數指在兩個或兩個以上的自然數中,如果它們有相同的倍數,這些倍數就是它們的公倍數,其中除0以外最小的一個公倍數,叫做這幾個數的最小公倍數。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之間的性質:兩個自然數的乘積等於這兩個自然數的最大公約數和最小公倍數的乘積。最小公倍數的計算要把三個數的公有質因數和獨有質因數都要找全,最後除到兩兩互質為止。

最小公倍數特點:倍數的只有最小的沒有最大,因為兩個數的倍數可以無窮大。

4樓:丶丨鑫

6=2×3

9=3×3

6和9的最小公倍數是:2×3×3=18

明白請採納,有疑問請追問!

有新問題請求助,謝謝!

5樓:

2×3=6

3×3=9

最小公倍數 3×3×2=18望採納

7的最小公倍數,4 8 7的最小公倍數

56 最小公倍數的求法 求幾個自然數的最小公倍數,有兩種方法 1 分解質因數法。先把這幾個數分解質因數,再把它們一切公有的質因數和其中幾個數公有的質因數以及每個數的獨有的質因數全部連乘起來,所得的積就是它們的最小公倍數。例如,求 12,18,20 因為12 2 2 3,18 2 3 2,20 2 2...

用什麼方法求出最小公倍數,求最小公倍數的方法有哪些?

現在的方法有 1 兩個數成倍數關係,最大的數是最小公倍數 2 兩個數中有一個質數,則最小公倍數中兩數之積 3 沒有特殊關係的用列舉法找出最小公倍數。以下規律可作為求最小公倍數的定律 1 兩個數如有最大公因數,則用其中小的數與公因數之商乘以大的數之積,即為兩數的最小公倍數 例如 求27和45和最小公倍...

最小公倍數的問題

設最小三位數為x 那麼由題得x 1可以被2,3,4整除,是2,3,4的最小三位公約數2,3,4的公約數是 3 4的整數倍即 12n n為正整數 12,24,36,48,60,72,84,96,108,120 可以看出2,3,4的最小三位公約數是108那麼x 108 1 107 依題意有該數 1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