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停車熄火後水箱水全噴出是怎麼回事?

2023-01-10 05:00:07 字數 2813 閱讀 5387

1樓:匿名使用者

1、發動機溫度過高冷卻液沸騰後會因壓力過大從補液罐蓋處溢位來,應查詢引起發動機溫度過高的原因進行處理。 2、水溫過高了,因為在行駛過程中靠自然風和風扇來冷卻,停車熄火以後風扇停止工作。 3、還有可能是水箱、水管出現堵塞,水箱蓋、連線發動機上的水箱蓋漏水。

水箱的作用是給工作的發動機散熱,防止機械過熱,金屬膨脹,影響工作,水箱的水是專用的汽車防凍液,可以防止結冰和水溫過高,比水的沸點高,一般不漏水的,不用加水,四萬公里建議更換,根據周圍環境和車輛使用情況,需要定期檢查水位,不少不用加。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水箱加水注意事項:1、在加水前要降溫降壓,水箱存水量不足時,應立即停車,讓發動機怠速運轉,利用風扇散熱,切不可熄火,以防粘缸,防止開啟水箱蓋時熱氣噴出傷人,同時降溫後還可避免熱機時突然加冷卻水而炸裂缸蓋等。

2、熱車開水箱蓋的時候小心燙著,應站在水箱上風口一側,用溼布包裹水箱蓋,且將頭部和身體偏向一側,緩緩開啟。 3、不管什麼季節最好還是用冷凍液,用水會產生水鏽,不利於散熱。 4、加註的冷卻水應為清潔的軟水,以免冷卻系生成水垢堵塞水道而引起發。

2樓:汽車大師張良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

您好,您這種情況下,就是水箱壓力過高 水箱蓋密封不住,或者有衝缸墊衝缸。 還有就是風扇散熱不正常,水溫溫度過高。像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先檢查水箱蓋是否正常更換水箱蓋,如果還不行,我們去檢查它的散熱風扇是否散熱正常,檢查他的水的迴圈上下水管溫度是否一致,水泵有無正常工作,如果還不行,就是用電腦檢測故障,根據故障進行檢修。

汽車停車熄火後水箱蓋噴水,是不是蓋子的毛病?

3樓:化學難啊

是水箱蓋的毛病。水箱蓋使用時間長了後,裡面的彈簧變軟了,當停車熄火後,水套內的水沒迴圈,但發動機缸體的的溫度還很高,所以造成水箱內的水溫和水壓一下子升高,而您的車水箱蓋彈簧變軟後壓不住,就從水箱蓋那裡噴出來了,建議您更換水箱蓋,如果再不更換,過一段時間後發動機水溫稍高點就會從水箱蓋這裡漏水。

汽車行駛後熄火,水箱裡的水會從副水箱冒出來怎麼回事?

4樓:神馬時候的事

1、檢查一下壺蓋是否有破損,壺裡溫度高,如果蓋子破損,防凍液就會流出。

2、防凍液加多,防凍液如果超過水壺上的刻線,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就會造成溢位的情況,防凍液不多的情況下,是不會發生溢液的。

3、節溫器故障,節溫器故障就會導致水溫過高,水溫高冷卻液就不能進入發動機水道進行大迴圈,防凍液在水箱進行小迴圈就會出現溢液。

汽車駕駛注意事項。

注意路兩邊的人和非機動車:其實除了在一般街道集中注意力以外,對於一些**隔離帶採用植物進行隔離的道路也同樣重要,如果植物過高的話人在裡面真的看不清楚,特別是在晚上。因此在這種路況下,如果您能靠邊開就靠邊開,因為真有不要命的人從裡面竄出來。

路上這麼擁堵,除了因為車多和事故外,另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併線,有些司機喜歡在路上各種併線,認為併線能讓他快速的到達目的地,但當他們併線的時候並不考慮所要併到車道內的車輛,非常生猛的就並過去了,這時原車道的車輛為了避免和併線車輛相撞一定都踩剎車減速,這時最容易發生事故。

5樓:網友

發動機溫度偏高。

熄火後水泵不再工作,冷卻水不再迴圈,此時發動機溫度過高,缸體內的水會「燒開」,並從小水箱冒出來,水溫太高,有時會噴出來。引起發動機水溫過高的原因有: 散熱器積垢、冷卻水水流不暢,水泵皮帶松、水泵轉速偏低,汽缸床躥氣,水箱蓋關閉不嚴,未能形成全封閉冷卻系,等等。

6樓:汽車大師王重陽

你好朋友,你這種情況的話,有三種問題會導致你這個故障出現,第一種的話,就是你把這個防凍液加的太滿了,導致的問題,第二種問題的話就是你這個水箱密封蓋也可能出現問題,先把水箱密封蓋更換一下。第三種的問題的話,就是汽缸墊沖掉導致的問題,這三種問題可以逐一排查。先把水箱蓋更換一下。

提問車就開了不到二百米,熄火後就往福箱迴流,能聽到流水聲音回答那你這種情況的話,先把這個水箱蓋進行更換一個。水箱蓋密封不好,也會導致這個問題。

7樓:網友

什麼問題 處理好了沒有 我的也是。

汽車熄火以後、水箱裡的水為什麼向外流水?

8樓:網友

汽車行駛正常,熄火後付水箱冒水出來。(玉柴四缸發動機)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一下管的接頭緊緊水管卡子,熱漲冷縮的原理【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汽電人

溫度高。節溫器沒開啟都有可能。水箱有空氣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水道有空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汽車熄火以後,水箱的水沸騰溢位。請問原因

12樓:網友

這種情況多在車輛熄火後發生,因車輛熄火後溫度還在上升,但是水不迴圈了,所以水會沸騰溢位。解決辦法:加註合格防凍液,防凍液沸點比水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保留防凍液,2撤掉節溫器,換水箱蓋,3檢查水箱內防凍液是否真滿。4長途水溫指標停留的地方就是82到85度左右,電子風扇開啟時一般就在88度以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就是冷卻掖很長時間沒壞了 那東西兩年就應該換一次~~

水溫溫度表到紅線了就是溫度已經上了90了~~

向這幾天的高溫天氣不建議你新增純淨水 因為冷卻液不但起到防凍的作用而且也是降溫作用~~

停車熄火忘記關大燈,小時後汽車無法啟動

能啊 肯定能用 你這個只是電瓶的電用光了 又不是不能存電或者充不起電 汽車車燈忘記關了,導致汽車打不著火,會不會過一會汽車可以打火呢?我前天就遇到過的,找修理廠把電瓶帶出來,用線直接連通自己車子電瓶,打著火後不能熄火,跑差不多3到5公里,自己就充電進去了,就可以打著了。還有一個就是找3到4個人推車,...

汽車停車後掛P檔按手剎,熄火後隔幾分鐘往前抖,是車有問題嗎?對汽車的損傷大不,才買的寶馬X

n檔拉手剎鬆一下剎車再踩剎車 掛p檔 這樣操作的好處就是在斜坡停車完全是由手剎停住車輛的 變速箱不受力 自動擋停車 掛入p檔,拉緊了手剎,發動機忘記熄火了約40分鐘對車子有損傷嗎 沒有影響的,放心的駕駛把,祝您駕駛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這個是沒有問題的,你放心好...

汽車水箱需要多久加一次水啊,汽車水箱裡的水一般多久加一次水?跑多少公里加一次水?

至於那些經常跑長途的車主朋友,每次上高速之前檢查一下自己汽車水箱的防凍液夠不夠用,如果不夠的話,及時新增就行了,因為沒有防凍液的話,汽車發動機很容易受熱過度,導致爆缸現象產生,這種現象如果是在行駛過程中發生,那後果將是不堪設想,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當時買不到防凍液,或者是手頭暫時沒有,也可以使用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