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的指甲太長怎麼辦,烏龜指甲斷了,,怎麼辦

2021-06-09 03:24:09 字數 2413 閱讀 4636

1樓:道曉靈山桂

家養寵龜,由於長期飼養在光滑的整理箱、玻璃容器、地板等環境中,飼養環境裡缺少可以磨指甲的器材,造成指甲生長過尖、過長或畸形,容易抓傷主人或影響爬行功能。可以對龜指甲進行適當修剪,減少龜指甲傷人和保證龜的正常爬行功能。

預防:飼養環境提供可以磨指甲的底材,如:沙子、反鋪的瓷磚等等。

修剪方法:將龜的指甲對著光亮處,看清楚指甲裡的黑色血管部分和指甲前端透明或半透明部分,用指甲剪刀剪去指甲前端透明或半透明部分的一半或根據情況按比例修剪,避免修剪到血管部分。修剪後,讓龜在地上爬行,觀察龜在爬行時指甲根部是否出現高低不平?

如果指甲根部在爬行時明顯高低不平,就要針對性的再進行修剪。

修剪指甲時如果一不小心修剪到血管出血了,用雲南白藥止血,血止後碘伏消毒上紅黴素膏,每天上藥1-3次,幹養在25-30度的飼養環境中,儘量不要泡在水中,用水杯喂水或每天短時間泡澡兩次(每次泡10分鐘,泡前患處塗上紅黴素膏防水),堅持5-15天,根據損傷程度而定。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剪 但注意不要見到血管 就是發紫的那塊地方 會出血 但建議最好不要剪 因為達到一定長度它就不再生長了 應遵循它的生長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它會自己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修剪掉注意別剪到甲跟

烏龜指甲斷了,,怎麼辦??

5樓:雯

1、如果不嚴重的話,是可以長好的,但得從水質和營養上找原因。不改善的話,後果嚴重的可能會爛趾直至爛爪,一定要讓烏龜多晒太陽,多吃魚蝦,龜糧肯定是沒新鮮的好,製作過程就會流失很多的鈣質,必要的話可以考慮藥物**,加喂鈣粉鈣片。

2、如果烏龜指甲肉變白說明水質有問題了,建議立即換水,不要用剛接的自來水,要晒過的,或是冷白開水也可以。另外減少水量,最好把它從水裡拿出來一段時間,否則厲會越爛越害。給它多晒太陽,多喂蝦子,鈣補足了,指甲一個月就能長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長期浸在水裡引起的。或者是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營養性骨骼症(缺鈣病,軟骨病)

症狀:病龜的行動、攝食均正常,但將龜拿在手中,可感到病龜的甲殼較軟,且四肢關節較為粗大。

嚴重的病龜,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殼呈現軟化,指甲/趾甲有脫落現象,甲殼出現不規則畸形。

**:龜在人工飼養環境下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投喂熟食,食物中缺乏各種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d3,造成龜體內缺少維生素d,且鈣磷比例倒置或缺鈣,導致龜的骨質軟化。長期室內飼養缺乏自然陽光照射也會引起此病。

多見生長迅速的稚龜、幼龜。

防治:在日常飼養管理中,應保證日光的照射。儘可能地讓龜接受自然陽光照射,注意不要有如何阻隔物包括玻璃,塑料布等。

室內飼養也可使用uvb紫外線熒光燈。對於有晒甲習慣的水龜類,應在飼養容器中設定高於水面可供其晒甲的陸地。在日常投喂的食物中,應定期新增適量的鈣粉、蝦殼粉、貝殼粉、魚肝油、維生素d及複合維生素和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而康等。

對雛龜和幼龜應定期投喂一些帶殼活蝦。另外,投喂的餌料應注意動物性餌料和植物性餌料搭配,殼適當投喂一些綠色菜葉。

對患病較嚴重的龜可肌肉注射10%葡萄糖酸鈣(1毫升/千克)。已造成甲殼畸形的沒有辦法使其復原。

本病多由於營養不良和缺乏陽光而引起,表現為食慾減退,全身無力,精神萎靡,動作遲鈍,生長緩慢.

**方法:喂以適口性好而富於營養的全價飼料,飼料中加入鈣片;增強日照時數,每天照射陽光2一3次。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龜的指甲斷了,沒有傷及到根,都可以長出來的。

我有一隻烏龜,是從菜市場上救下來的,當時右前肢的4個指甲全部掉了,結果飼養了2年後,就長好了,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痕跡了。

龜的指甲掉了,一般能在2年左右(不同的龜可能時間不同)長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斷指的原因 有很多 比如缺鈣 或者是鈣不吸收 還有就是常年無陽光照射 或者 常年沒有uvb 和vua 燈照射 導致 身體內 維生素 無法合成維生素d3 等等有很多原因的 長期這樣下去的話不禁會斷指 還有可能造成身體內各項器官衰竭 退化 等

您可以用雙氧水擦洗消毒,再用高錳酸甲結晶粉直接塗抹,或用其他消炎藥塗抹。也可以用三七粉或鮮三七藥敷。

不過沒有異樣的話是沒關係的 只是影響美觀而已

9樓:崛起

龜斷甲,首先要用碘伏給龜斷甲處消毒,之後塗抹紅黴素軟膏,注意保持水質清潔,防止感染。如果甲根還在,就會長出新的指甲。

10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感染,我的烏龜買回來後,養了兩三天結果指甲鬆動,接著就掉了,制止不住的,,後來沒辦法,四隻烏龜的指甲加到一起,沒有三十個,前肢的基本都掉了,今年長上來的都是白色的,還沒長好,有的還有些歪,

11樓:飛宵完顏飛荷

就算斷到根也會長出來的

指甲一長長就斷掉怎麼辦,指甲太長了會自然斷 怎麼回事

因為你的指甲是屬於很軟的那種啊,我以前也跟你一樣,不過後來因為彈鋼琴,所以每週都要修剪,後來,發現指甲的居然沒那麼軟了,而且也不容易斷,你也可以花半年來試一下。另外,你不留指甲習慣了,說不定還會覺得不留指甲比較好 很可能是缺乏蛋白質哈!幹嘛要留那麼長的指甲呀,經常修剪的話 就不回出現那種情況了 指甲...

倉鼠指甲太長怎麼辦啊。剪?磨倉鼠指甲太長,放在手上玩時很刮手。需要修剪嗎?

親,可以去買磨ss牙齒的磨牙石,給ss自己弄就可以了,可以到寵物店裡買哦,不貴。望採納!指甲ss不會自己剪,要買專業的剪刀,自己不敢的話,可以要寵物店的老闆或獸醫剪 指甲它會自己咬掉或者磨掉的,你不要人為干預。提供好倉鼠的磨牙石或者磨牙棒就好。給倉鼠剪指甲。步驟如下 一 選擇合適的工具 不要用你自己...

指甲化膿怎麼辦,指甲溝炎化膿怎麼辦?

出現這種情況多久了。中山醫博濟醫院的灰指甲專科溫馨提示 生活中,很多人不經意的患上灰指甲,且病程長難 造成了人們的困擾,到底灰指甲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什麼情況下容易得灰指甲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下。這五種情況下易得灰指甲。醫學上稱灰指甲為甲真菌病,是由各種真菌侵入到甲板和甲床而引起的一種慢 染性甲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