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龜指甲斷了怎麼辦,鱷龜指甲斷了怎麼辦

2022-06-24 04:15:20 字數 1109 閱讀 7958

1樓:園林裡的小哈

指甲根部還在的話問題就不大

會慢慢長好的

2樓:

等它自己再長出來唄。

3樓:杜琳寵物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現在正在為您手工編輯回覆內容,但是需要一點點時間哈,麻煩您耐心等待一下下,感謝感謝哈~

您好,指甲斷了會重新長出來,如果是不小心碰斷的,一般經過2個月就能長出來了,表面用碘伏消毒就可以了,如果是不正常掉甲,是病了,龜掉趾甲與營養有很大關係,是營養性骨骼症。由於長期投喂單一飼料、投喂熟食,食物中缺乏各種微量元素尤其是維生素d3,造成龜體內缺少維生素d,且鈣磷比例倒置或缺鈣,導致龜的骨質軟化。長期室內飼養缺乏自然陽光照射也會引起此病。

多見生長迅速的稚龜、幼龜。病龜的行動、攝食均正常,但將龜拿在手中,可感到病龜的甲殼較軟,且四肢關節較為粗大。嚴重的病龜,背殼表層鱗甲逐漸出現脫落,殼呈現軟化,指甲/趾甲有脫落現象,甲殼出現不規則畸形。

建議在日常飼養管理中,應保證日光的照射。儘可能地讓龜接受自然陽光照射,注意不要有如何阻隔物包括玻璃,塑料布等。室內飼養也可使用uvb紫外線熒光燈。

對於有晒甲習慣的水龜類,應在飼養容器中設定高於水面可供其晒甲的陸地。在日常投喂的食物中,應定期新增適量的鈣粉、蝦殼粉、貝殼粉、魚肝油、維生素d及複合維生素和一些營養藥物如金施而康等。對雛龜和幼龜應定期投喂一些帶殼活蝦。

另外,投喂的餌料應注意動物性餌料和植物性餌料搭配,殼適當投喂一些綠色菜葉。對患病較嚴重的龜可肌肉注射10%葡萄糖酸鈣(1毫升/千克)。已造成甲殼畸形的沒有辦法使其復原哈。

希望對您有幫助

您看還有其他需要幫助的嗎?

更多2條

小鱷龜指甲掉了怎麼辦

4樓:端木吟天

只是單純的斷指是沒大問題的 可以幹養等他自愈就怕是腐皮引起的斷指 那樣比較可怕 是細菌感染引起的如果是的話 你需要用碘伏擦拭傷口 之後塗上雲南白藥或者紅黴素軟膏也是要幹養的

藥膏一天塗抹4次左右

5樓:好人一個浩

指甲可以再生,注意補鈣

小鱷龜的尾巴斷了,指甲被巴西龜咬掉了。

如果龜的尾巴斷了,無論是多小的龜,也無法再長出來了。若是尾巴沒有斷開,只是出現歪折,則過一段時間後,歪折的尾巴會脫落,也是無法再長出來了 龜的指甲斷了 新斷的指甲如果出血了,用雲南白藥止血,血止後聚維酮碘或碘伏消毒上紅黴素膏,每天上藥1 3次,幹養在25 30度的飼養環境中,儘量不要泡在水中 長時間...

大鱷龜魚缸太大怎麼辦,大鱷龜應該怎麼養啊 魚缸應該怎麼佈置

我家也是這種情況,我不知道樓主喂的是什麼魚,如果是小河魚的話,買回來 版以後別和大鱷龜放在權一起,先放在外邊,最好是陽臺,讓水越冷越好,然後相信樓主的缸裡會有加熱棒吧,我家是調的是27度,等一天,把小魚撈出來放在魚缸裡,會激到魚,因為水溫差大,然後魚會亂鑽,大鱷龜就好吃多了,然後考慮訓餌的問題。千萬...

怎麼養小鱷龜,小鱷龜怎麼養

魚樂寶bai 消毒淨水劑 消du毒除氯,簡單實zhi用的水質處理用藥用法 每10公斤 dao水加本品一片,碾回碎溶化後攪拌答半分鐘即可放養魚類 冬季水溫低時應調節水溫至室溫 1水深是龜的背甲的3倍,水少了會引起龜背的塌陷或扁平.2環境不適應,有些龜在新的環境不敢進食,這個1 3天左右就會吃食了。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