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過了夏天有點酸味,是變質了嗎還能不能喝

2021-05-29 20:59:15 字數 4813 閱讀 5791

1樓:慧心田園_原蜜

蜂蜜發酵很正常抄

,能發酵說bai明是原蜜

,未經過加工處du理,富含比zhi較豐富的氨基dao酸和活性酶。

但是略有酸味是正常的發酵,如果有酒味就已經變質不能食用了。

所以還是建議購買42波美度的原蜜,由於水分少,不會發酵。

推薦一款吧,某寶上有,牌子是慈-珍-堂。不錯的。

2樓:皇天

這是蜂蜜發酵了 ,有點酸沒事的!!!但到有酒味就不能喝了

蜂蜜有點酸味是變質嗎?

3樓:楠溪村村長啊

蜂蜜放來久了是不會變質自

的,會變質說明奸商在裡面放了水和糖

喝蜂蜜水以後口發酸是一種正常的情況,因為蜂蜜是一種弱酸性的天然食品。

蜂蜜中含有多種酸,其中主要是葡萄糖酸和檸檬酸,此外還有醋酸、丁酸、蘋果酸和琥珀酸等。蜂蜜中的酸類賦予蜂蜜在味道上的複雜性,但由於蜂蜜中含有高濃度的果糖和葡萄糖,我們直接食用時,甜度報高它掩蓋了酸味。而用水稀釋以後,它的酸性成分會更加活躍,人們飲用以後這種酸性成分會在嘴裡殘留一部分,這也就是人們在喝了蜂蜜水以後嘴會發酸的主要原因。

蜂蜜有點酸味是變質了嗎

4樓:鷹志說史

是變質了,不能再食用了。

蜂蜜變質,是指蜂蜜發酵。蜂蜜如果受到耐糖的酵母菌汙染,酵母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蜂蜜中的糖分,就會造成蜂蜜變質。

酵母菌分解糖分會產生二氧化碳、酸類物質和酒精,所以蜂蜜發酵的主要特徵有3個:

一是有大量氣泡產生;

二是味道明顯發酸;

三是有酒精的味道。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溫度合適,嗜滲酵母能緩慢繁殖,導致蜂蜜發酵,表現出起泡、瓶蓋臌脹等現象。發酵的蜂蜜會產生輕微的酸味、酒味,雖然並不影響食用安全性,但影響蜂蜜品質和口感。」鍾凱說。

因此,儘管蜂蜜是耐儲存食品,但由於嗜滲酵母的存在,即使經過低溫濃縮處理,蜂蜜依然存在發酵現象。還考慮到倉儲、貨運、儲存條件及**鏈等因素的影響,生產商家通常會標註18—24個月的保質期,以確保期內產品的安全性和食用品質。

另外,鍾凱指出,和很多人的認知不一樣,通常情況下,蜂場的原蜜、散裝蜜、土蜂蜜由於嗜滲酵母的控制比較差,因此不耐放,更容易發酵變質。企業制定的產品保質期是基於穩定性試驗、貨架期實驗等技術引數,不同型別的產品,甚至不同包裝、不同分量的產品,保質期也會不同。

如果蜂蜜儲存了很久,只要未發生變質,是可以食用的,對身體無害,但是久置的蜂蜜與新鮮蜂蜜相比,營養價值略差。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是摻水等的劣質產品,久置後會發酵冒泡、變酸等,是不能食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已經不能再食用了。

商場裡面的蜂蜜是經過加工處理後的濃縮蜜,而這樣的濃縮蜜和農家蜜有著本質上的區別,真正的保質期衡量標準也就完全不能相提並論。也可以直接鑑別,親口品嚐一下手中的蜂蜜,如果吃在嘴裡就是酸的,證明已經變質了,好蜂蜜應該是吃在嘴裡是甜的,吃完一會嘴巴、喉嚨會感覺到酸酸的。

蜂蜜發酸:

沒有加工的蜂蜜在搖動時容易出現沫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天然成熟的蜂蜜中蛋白質有4-7種,通常以膠體物質存在,它是蜂蜜中介於分子和懸浮顆粒之間不能用過濾方法除去的質粒,這種膠體物質在淺色的洋槐花蜂蜜中的含量為0.2%,在深色蜂蜜中為1%左右(棗花蜂蜜、百花蜂蜜、葵花蜂蜜),它對蜂蜜的色澤和渾濁度有一定的影響,膠體物質並能促成蜂蜜起泡泡,從而影響蜂蜜外觀度。

(2)未經過處理的高度蜂蜜有很強的抗菌能力,蜂蜜抗菌作用的原因,普遍認為除了蜂蜜是糖的高濃度溶液和低ph值,能抑制微生物的生長髮育外,更重要的是蜂蜜中葡萄糖在葡萄糖氧化酶的作用下產生的抗菌物質----過氧化氫的結果。過氧化氫在高溫下易分解出氧氣!從而使蜂蜜的表面有一層白泡泡。

所以真正的沒有加工的蜂蜜在夏天搖動後蜂蜜中會有大量的泡泡,使蜂蜜很容易漲出蜂蜜瓶,並且在蜂蜜的表面形成一層白泡泡!。但靜放幾個小時後,泡泡會自動消失,但開啟蜂蜜瓶時會有氣體衝出!(即使是放在常溫下蜂蜜中最高度43度蜂蜜在搖動時也有非常明顯的泡泡),但只要到秋天氣溫下降了,就沒有這個現象了。

這與蜂蜜的發酵有區別:常見的水蜜,如1天的蜂蜜,因其水份較大,蜂蜜除了有泡泡外,還有很濃的酒精味和刺鼻的氣味,發酸,發酵。已經不能食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變質,一般天然的蜂蜜都會有點酸味的。

7樓:藍紫之劍

蜂蜜放久了是不會變質的,會變質說明奸商在裡面放了水和糖

8樓:

是的,建議你還是不要再吃了。

蜂蜜有點酸味是不是壞掉了

9樓:中醫傳承

必須指出的是,如果不是成熟的蜂蜜或摻水等劣質產品,這些蜜久置後都會發酵冒泡、變酸、是不能食用的。當然如果發酵不嚴重的話,在60℃左右水浴加熱半個小時處理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蜂蜜,這個東西本身不該太甜,因為蜂蜜中含的庶糖非常的少,裡面的大部分成份為果糖和葡萄糖,還含有微量的生物蛋白酶、人體難於合成的氨基酸,甜是蔗糖體現的特點,而果糖和葡萄糖是不會很甜的,對於蜂蜜嚐起來之所以有點發酸是因為蜂蜜中的單糖(果糖和葡萄糖)在一定的條件下分解產生二氧化碳氣體,這也就是蜂蜜表面有氣泡存在的原因,而二氧化碳溶於水就會產生微量的碳酸,所以嚐起來後味會有點酸。產生少量氣泡的蜂蜜並不是劣質蜜,這是一些生物反應的自然現象。

另外,若你指的是蜂蜜受異物影響或調溫變質後的發醇發酸,那麼最好不要食用,否則會中毒的。

10樓:知道麼麼噠

你好,蜂蜜喝起來有時候是會有點酸酸的,這是正常的啊,不會是壞掉了啊,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心芝蘭香

這個不正常,最好不要吃了。我吃過很多種蜂蜜都沒有酸味的。

12樓:冷沛裘幼荷

壞了,夏天不宜長時間儲存。

蜂蜜有點酸,是不是變質了?

13樓:田野牧蜂

未必是,如果是長期存放或者食用時不慎進入了過多的水汽,導致蜂蜜出現了異常的酸味、臭味、苦味甚至是發酵後的酒精氣味就有可能是變質了,變質的蜂蜜表面往往還會伴隨出現大量密集的小氣泡,這樣的蜂蜜不建議繼續食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有點酸不一定是變質,也可能是自然酸,與變質有些區別。

通常我們品嚐到的蜂蜜的味道是巨大的甜味和蜜源植物的花香味,原因是蜂蜜的糖分含量佔80%左右,而蜜源植物的芳香物質又會發揮巨大的香味,所以我們嚐到的基本是這兩種味道。但是蜂蜜的成分構成並非只有這兩種物質,還有許多的微量元素,比如維生素、礦物質、酶等等,還有能夠表現味道的酸類物質,比如檸檬酸、蘋果酸、氨基酸等等,所以幾乎所有的蜂蜜都會有酸味,不過一般我們是品嚐不出來的,因為它的酸味被巨大的甜味所掩蓋。在蜂蜜的質量指標中有酸度這一指標,一般的蜂蜜酸度較低,我們也嘗不出蜂蜜的酸味,但也有一些獨特的蜂蜜天生酸度較高,所以還是能品嚐出淡淡的酸味,我的家在河北省太行山區,我們本地一年收一次的土蜂蜜和採集野生的蜂蜜都有淡淡的酸味,那種酸味不是腐敗的酸味,而是一種令人愉悅的酸味,這可能和本地的蜜源植物有關,這種蜂蜜的酸味是非常正常的一種酸味。

蜂蜜雖然被許多**吹噓為永遠不會變質的食物,但是事實上蜂蜜如果品質低下或者儲存不當,很容易變質。如果大家經常網路上購買蜂蜜,就可能碰到過或者聽說過蜂蜜從遠方郵寄過來就會變質。蜂蜜變質的主要原因是品質低下或者儲存不當,其本質是蜂蜜被耐糖酵母菌汙染,環境合適時,酵母菌就會大量繁殖,這時會分解蜂蜜的糖分使之變為醋酸、酒精和水,同時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這就是不正常的蜂蜜的酸味。

蜂蜜正常的酸味和發酵時的酸味有很大的不同,正常的酸味酸度很低,同時蜂蜜本身不會出現別的物理變化;變質時的酸味酸味很大,同時可能有酒精味,蜂蜜也會變稀,會有大量的氣泡產生。

15樓:2006齊達內容

蜂蜜發酵變酸是蜂蜜中的酵母菌遇到合適環境大量繁殖,分解蜂蜜的糖分變成醋酸和水,二氧化碳的結果。如果大家的蜂蜜呈現輕微發酵,變酸不大明顯,那麼可以通過加熱的方法,把蜂蜜加熱到60攝氏度,可以殺死蜂蜜中的酵母菌,那麼蜂蜜還可以繼續食用。這個方法只適用於發酵輕微的蜂蜜。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是變質,變質的蜂蜜一般還帶有酒味。天然蜂蜜中含有多種酸,

其中主要是葡萄酸和檸檬酸,此外還有醋酸、丁酸、蘋果酸和琥珀酸等。蜂蜜中的酸類賦予蜂蜜在味道上的複雜性,由於蜂蜜中含有高濃度的果糖,甜度掩蓋了酸味。因為有些開花植物(尤其是秋季)泌出的蜜本身酸度極高,所以蜜蜂釀出的蜜食用時酸感就較明顯,但自然酸和發酵變質的酸有很大的區別,變質的蜂蜜有酒味,正常的則沒有。

17樓:承諾幾許是我

蜂蜜放久了是不會變質的,會變質說明奸商在裡面放了水和糖

喝蜂蜜水以後口發酸是一種正常的情況,因為蜂蜜是一種弱酸性的天然食品。

蜂蜜中含有多種酸,其中主要是葡萄糖酸和檸檬酸,此外還有醋酸、丁酸、蘋果酸和琥珀酸等。蜂蜜中的酸類賦予蜂蜜在味道上的複雜性,但由於蜂蜜中含有高濃度的果糖和葡萄糖,我們直接食用時,甜度報高它掩蓋了酸味。而用水稀釋以後,它的酸性成分會更加活躍,人們飲用以後這種酸性成分會在嘴裡殘留一部分,這也就是人們在喝了蜂蜜水以後嘴會發酸的主要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的自帶點酸,假的加糖太多才甜。

19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是有酸味的,蜂蜜的酸味來自蜂蜜中的各種酸,比如檸檬酸和蘋果酸,不過這種酸味被強大的甜味掩蓋,不易覺察,如果您買的蜂蜜有很明顯的酸味,類似酵母發酵的酸味,那就是蜂蜜發酵變質了,蜂蜜發酵以後還會產生大量的氣泡,有時還會產生酒精的味道。如果條件合適,發酵的細菌也合適,那麼蜂蜜就會變成蜂蜜酒了。蜂蜜發酵如果不太嚴重,可以採用隔水加熱的方法,殺死酵母菌,蜂蜜還能繼續食用,不過營養價值稍低一些。

蜂蜜放久了有酸味是怎麼回事,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蜂蜜放久了會有酸味

雖然成熟蜜有很強的抗菌性,在儲存良好的條件下一般不會變質。但是若是儲存不當或者購買了劣質蜂蜜,在蜂蜜的含水量超過21 時就會給酵母菌的生長繁殖創造有利條件,這些酵母菌就會分解蜂蜜中的糖分,產生酒精和二氧化碳,從而引起發酵變質,並伴隨著濃烈的酸味和酒味。這種蜂蜜最好不要食用了,因為已經滋生了大量的細菌...

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天然野蜂蜜有酸味嗎

真蜂蜜是稍微有點酸味的。純正天然的蜂蜜,味道甜潤,略帶微酸,入口甜,而後酸。因為蜂蜜蜜源的不同,不同種類的蜂蜜味道也不一樣。比如荊條蜜 芝麻蜜等酸味會比較重,這是因為蜂蜜中本身含有諸多的有機 無機酸類,如檸檬酸 果酸等。如果蜂蜜沒有兌水喝著就有酸味則可能這個蜂蜜發酵變質了,請勿食用。還有在衝蜂蜜的時...

蜂蜜會發酸嗎?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

蜂蜜有酸味是怎麼回事?蜂蜜是由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者分泌物釀造而成的,因為蜜源植物的多種多樣,不同的蜜種味道也不同,有些蜂蜜是會帶有一定的酸味的,吃起來就是酸甜可口的,味道比較醇厚。這種略帶酸味是由蜜源植物所導致的,是正常的發酸。但是還有一些蜂蜜發酵後會有很濃烈的酸味和酒味,這種蜂蜜多半是含水量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