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因為氣胸兩個月內7次胸透一次胸片一次CT和B超彩超對身體危害多大致癌概率大麼現在很擔心不要複製

2021-06-10 16:28:24 字數 2437 閱讀 3580

1樓:

這個不用擔心,因為你這個在某種程度上是必須要做的,我氣胸的時候也是胸透做了不下六次吧,就是為了檢查壓縮量,然後出院時又做了一次ct,這個肯定有輻射的,但是他的致癌效果不能估計,再說了你都說了是致癌率,什麼是致癌率呢?就是一個大量人群中的統計結果,這個引數對於每一個個體是沒有太大的參考價值的。

你現在既然已經氣胸了,就該找個正規單位好好**,該抽氣就抽氣,該動手術就動手術,早點治好才是王道,這其中醫生為了考核你的壓縮量,肯定是要採取一定的手段(比如拍片、比如ct)來檢查的。其實有很多人都得氣胸,像你我一樣,可是,我們現在不都還安好麼,不要太擔心了,安心養病才是王道。

相對於你問的這個問題,我覺得你更應該關心的是怎麼保養自己,怎麼養肺,怎麼以後不讓氣胸**等。

我們這種年齡得氣胸的不少,特別是瘦高的人,我今年跟你同齡,是前年得的氣胸,做了胸腔鏡手術,祝你早日**。

2樓:血液病李大夫

會有危害但不會很大。胸透、x光相對輻射量較小,且持續時間有限,相信這種情況一生很難再有第二次,不必太擔心。

3樓:墨鶯語

有一定的危害,但不要緊你想想經常在那裡乾的人都沒事,你的問題更不用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那時候做的胸透和x光片不比你少,當時自己也很擔心,常常自嘲都要變異了,不過多少也會對身體有影響,所以自己要多吃點水果蔬菜,既然已經發生了,那就不要去考慮太多,把病養好才是硬道理!

5樓:找回自己

7次胸透? 不是我嚇你 現在很多醫院都已經開始逐步的取消了胸透 其次是ct

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這個也不知道怎麼來形容 至於致癌只要你以後不是這樣經常的這樣 應該還不至於 其實也不用太擔心了 不過我沒想明白的是一個氣胸怎麼會連b超彩超這些也要照

ct的危害很大嗎?做次ct對人體致癌的概率有多大?

6樓:刺客侃八卦

ct主要是通過一種高能量粒子來檢查人們的身體狀況,這種高能量粒子在穿透人體時,會破壞人體的細胞生長和新陳代謝能力。如果劑量比較小的話,人體能夠對這些被破壞的細胞進行自行修復,是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的。但是如果ct檢查次數過多,導致這些高能量粒子數量增加,就會損害人體細胞的再生功能,破壞人體的基因,甚至會有致癌的危險,特別是處於生長發育期的青少年, ct次數過多會對他們的健康成長造成很大的危害。

7樓:一隻傻親親

做一次ct致癌的概率有多大

假設人體遭受了射線到腫瘤出現需要這麼一個過程:首先是射線導致細胞部分發生dna斷裂,這些損傷的細胞會進行基因修復,修復失敗細胞會多數的結局是凋亡,偶可以出現基因突變,但突變的細胞多數情況下會被免疫系統清除。

接受一次照射,正常細胞想要經過層層小概率事件變為永生化細胞,確實沒那麼容易。從動物實驗來看,除非暴露在長時間、大劑量的照射,一般難以出現癌變,發生骨髓抑制的概率還更高。而像普通肺炎患者在短的時間內反覆進行ct複查,就沒有必要了,可以用胸片等手段代替。

總之,ct檢查在該用的情況下還是可以放心的,一次至兩次的檢查,不會對人體造成嚴重傷害,但不能覺得危害不大就亂用或濫用。

ct的輻射有多大

輻射的劑量衡量單位是msv,ct的輻射有多大,通過以下例子可以理解。乘坐飛機20小時的劑量0.1msv,胸片一次劑量大約為0.

2msv,ct掃描一次劑量大約為:2msv-10msv,胸透一次劑量大約為1.1msv。

國際放射委員會在2023年的建議,對於公眾因任何工作和生活引起的輻射建議的劑量限值為1msv/年,而其實影像工作者(拍片或ct的工作人員)接受的輻射劑量遠超過1msv,但5年內平均每年不超過20msv,單年不超過50msv。

ct是如何對人造成損害的

x線是一種高能量粒子,在穿透人體時會破壞人體的細胞功能和代謝。如果劑量不大,只會產生短期效應,人體能夠自行修復,危害相對不大。

如果x線劑量較大,就會損傷基因,產生各種有害的生物效應,而且隨著輻射劑量的增加,不僅僅包括致癌,還包括造血、生殖、遺傳、生長髮育、激素調節等損害機率也會加大。

8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每年1~2次的ct對人體並無太大影響,不會產生大的傷害。如果一年超過兩次,甚至多次進行ct檢查,對人體健康不利,但存在多大的致癌率,目前尚沒有確切資料。

9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正常情況下,人體看病的時候需要照的ct,它的危害其實並不是很大,只要不是在短時間內經常的照ct,或者這個次數過多經常暴露在這種情況,那麼對於人體的致癌的概率是非常小的。

10樓:勢楣花

有危害,但是危害不大,都在控制的劑量內,一天不要做太多次不會對身體有危害,也不會致癌

11樓:時萊文**

做一次ct,對人體的致癌可能有多大?**這樣說

兩個月大小狗多少斤,兩個月的小狗一次喂多少狗糧

我們家小狗兩個月時就是7至8斤。得看是什麼品種的狗狗 兩個月的小狗一次喂多少 這個問題我是答了不下20次了。為了狗狗健康,我繼續答不要聽他們說多少粒多少粒,那不行!他們根本就不知道你是什麼狗,也不知道你 一粒有多大,這個偏差對於小狗來說,是很要命的!你要做的 1,稱一下你狗狗的重量,記錄 重 2,按...

信用卡兩個月最低額度沒還 兩個月一後一次性還清會被起訴嗎

還不至於被起訴,不過這算連續兩次逾期,會記入徵信的。你好,不會被起訴,會有滯納金和影響信用記錄對回答感到滿意,請採納,謝謝。信用卡欠款3萬,已經兩個月沒還了,會坐牢嗎?如果信用卡逾期金額較大 本金10000元以上 逾期三個月以上,並且銀行催收兩次仍然沒有還款,屬於信用卡惡意透支,構成信用卡詐騙罪。數...

我兒子七歲了 兩個月內犯了兩次中耳炎 中耳炎怎樣徹底治療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 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醫院裡 中耳炎的方法一是用各種消炎藥,但很難 中耳炎,經常 1 口服西藥 你可以口服黃連素或阿莫西靈.2 滴注藥物 先鋒黴素6號,加入葡萄糖等,可靜脈滴注.1 和 2 可自由選擇或遵醫...